29  

 

 

 

 

最近有個朋友隨著學校的志工團到柬埔寨去當志工!!!

臉書上傳來許多照片,雖然環境相當的髒亂而且有一餐沒一餐的.....

但她去那裏感觸良多!!!!

每張照片裡的人雖然都瘦弱的令人心疼

臉上的笑容卻令我們感到溫暖~

 

 

 

 

 

 

 

再苦,我們依然吃好穿暖

再累,我們還是有床可躺

再痛,我們仍舊活在世上

再怎麼困難、再怎麼過不去

都要笑著  幹掉它

:))

 

 

 

 

 

 

 

 

 

 

二.

 

 

 

 

「泰妍,這些東西妳看一下,這是我們這次辦的宿營資料,都已經全部確認過了,人數方面報名的比我們預期的還要踴躍,所以可能要再多加帳篷,然後…」

 

系辦裡,會長還有其他人正緊鑼密鼓的一一確認事項,因為上學期來不及預定場地,所以迎新露營改到下學期初舉辦,雖然說經過一學期的相處大一新生都認識得差不多,但是該辦的活動還是要辦,而大一們也很捧場,參加的人數相當踴躍,這讓泰妍稍稍感到放心。

 

才大二的她,大一時莫名其妙的被拉入系學會,就開始踏上無法回頭的路途,因為泰妍做事認真又負責,人緣又好,所以當要改選會長時,泰妍一致通過,就這樣,才大二的她就當上系學會的會長,還有很多事都還不懂的她,只好跟著好友依循著前任會長的模式慢慢摸索。

 

泰妍旗下的幹部,大部分都是她的好友,副會長美英,活動部長金孝淵、資訊部長李順圭以及,宣傳部部長鄭秀妍,這幾個人都是同一般的好友,當初泰妍選上會長時,她就把這些好友全都抓來跟她一起為系上努力。

 

「欸,金泰妍,為什麼我是資訊部部長!!!」

 

「李順圭妳這麼愛打電動,電腦一定很強,妳當然是資訊部部長的不二人選阿~~~」

 

「那我又為什麼是活動部長?」

 

「孝淵妳最會帶動氣氛,所以我們如果要跑班宣傳的時候大家才不會尷尬阿!!!」

 

「那…為什麼我是宣傳部的部長,照妳這樣說,孝淵不是應該很適合當宣傳部的!!!」

 

「不不不,秀妍妳錯了,宣傳部的就是要男的帥、女的美,我是看中妳的美貌才會請妳來的耶!!!」

 

「金泰妍,就算我長得漂亮也不用這樣用我吧,而且,為什麼美英是副會長?」

 

前面的理由,三個人都還算可以接受,但是美英為什麼非得要當副會長,明明依她美貌比較適合當宣傳部的人啊,孝淵、順圭和秀妍狐疑的看著泰妍,但是泰妍卻不願意多做說明,只說。

 

「美英,比較適合當我的助手!!!」

 

雖然泰妍是這樣說,但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泰妍不想要讓美英被人垂涎,所以要留在身邊自己顧著,但兩人明明不是在交往,但是曖昧氛圍,和對彼此的佔有欲卻讓身邊的人暗自期待兩人的接下來的發展。

 

 

 

 

以上是學會幹部們如何被泰妍給拖下水的過程,迎新露營那天,三輛遊覽車開了一個多小時到達露營的地點,允兒當然也來了,原本不想參加的她,硬是被順圭給逼著要來,所以她只好跟著來了,但是她來的身分不是以參加者,而是跟在順圭身邊幫忙做事,連帶的學會裡的成員都知道順圭的身邊多了一個個子很高,長得很正的直屬學妹。

 

「允兒,妳去幫我確認一下待會要煮的食材~~~」

 

「還有那個原子炭夠不夠?」

 

「對了對了,下午的場地都弄好了嗎??」

 

順圭根本就把允兒當成瑪麗亞一樣來操她,雖然說她也會在旁邊看著,但動手的都是允兒,不過,允兒倒是做得蠻開心的,起碼她不用跟其他人一樣,被人帶著到處玩些無聊的遊戲闖關,她只要在這裡做好事情就好。

 

也因為順圭的引薦下,允兒和系學會裡的學長、學姊都慢慢變得熟悉,也知道當初在新生訓練上看到的那女生,就是系學會的幹部,宣傳部部長鄭秀妍,但允兒跟她說的話次數不多,也覺得秀妍看起來相當難以接近,就打消主動跟她說話的念頭,反正,她不過是個長得漂亮的學姊罷了。

 

「欸,允兒,聽李順圭說妳很囂張唷!!!」

 

「啊!孝淵學姊,妳不要聽順圭學姊亂說,我才沒有!!!」孝淵把允兒架在自己的手上,在跟允兒玩。

 

「是嗎,我看妳新生訓練那時候都很愛擺臭臉嗎…」

 

「唉唷,那是因為新生訓練很無聊啊!!!」

 

「什麼,妳說我們辦的新生訓練很無聊!!!!」

 

「唉唷,也不是啦,啊啊!!!孝淵學姊饒命啦~~~」

 

因為是後勤人員,所以允兒不用東奔西跑,就在營地幫忙整理東西或是有突發狀況時能有人可以幫忙,有時候閒著無聊,順圭和孝淵就會鬧她跟她玩,所以後來孝淵也跟允兒變得熟。而泰妍和美英時不時的在她面前親暱的靠在一起說話,更讓允兒對於兩人的關係感到納悶,只是,因為和其他人也不太熟,所以她不敢多問。

 

 

 

 

 

迎新宿營只有兩天一夜,所以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營火晚會,允兒沒有參與到表演的地方,所以拿著滅火器在一旁隨時待命,而營火晚會在火光的催化下,大家跳起舞來就顯得更High,孝淵也跳得很盡興,整個場子都被帶熱,連會長泰妍也玩得不亦樂乎。

 

晚上,把所有人都安頓好後,系學會的人就開始檢討今天在跑關時有哪些疏忽,或是有人跑錯關、搞不清楚狀況全都罵了一遍,當然,泰妍也不是一昧的去責怪,她也希望帶隊的小隊長也能夠指責出她們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只是,在會長面前誰敢講真話。

 

每個人都是拍馬屁或是敷衍的說些無關痛癢的話,允兒看不下去,雖然說事前的準備工作她並沒有參與到,但是這一天下來,她看到太多缺失,也顧不得她是學妹,一一的指出她所看到的缺點,而且毫不留情的批評,只見在場的人臉色都很難看,完全不敢相信這個臨時被找來幫忙的小大一居然這麼敢說,但是,允兒說完,泰妍也沒有反駁,只是依據她說的缺點,再加以改正,開會到三點才結束。

 

允兒剛好是守夜組,閒著無聊就在一旁拿樹枝畫圈圈,秀妍也是守夜組的,看到允兒一個人在旁邊,便走過來跟她聊天。

 

「學妹~」

 

「嗯?喔~秀妍學姊!!!」

 

「很無聊嗎?無聊到拿樹枝在地上畫畫~」

 

「啊~沒有,我只是在想剛剛會不會一下子把話說得太狠了,畢竟我只是被順圭學姊抓來幫忙的…」

 

開會結束後,允兒就到廁所去盥洗,讓自己稍微清醒一點,但是其他人不友善的眼神讓她知道剛剛她在開會時說的那番話惹到很多人,但她裝作不以為意,卻又聽到有些人直接在她面前說她自大等等之類的話,這讓允兒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有點太衝、腦袋不經思考就說出這些話。

 

秀妍剛剛也聽到允兒說這些缺點,當然也猜想得到有些人會在背後對她議論紛紛,所以才會過來這關心關心她。

 

「允兒,不要這樣想,那些是他們的想法,我們管不著,可是剛剛我跟泰妍還有美英她們自己私底下討論,都覺得妳說的地方的確是要改進的,而且妳不像其他人一樣因為懼怕泰妍是會長或是因為我們是學姊的關係而不敢把話說出口,我覺得,能夠直接把話說出來,比什麼都重要…」

 

秀妍的這番話,讓允兒有點驚訝,沒想到她居然這樣覺得,雖然開心,但允兒還是客套的謝謝秀妍的安慰。

 

「秀妍學姊,謝謝妳!!!我其實已經沒有想那麼多了…不用擔心我!!!」

 

允兒說完,兩人都沉默的一會,允兒最怕的就是這樣尷尬的氛圍,腦袋一直想著要找什麼樣的話題要開口,但是她跟秀妍也不熟,硬要找話題只會更尷尬,但這樣的氣氛又讓允兒感到很不自在,在允兒找到話題想要化解這奇妙的氛圍時,秀妍先開口了,但她問的問題卻讓允兒哭笑不得。

 

 

 

 

「允兒,妳是乙班的嗎?」

 

「欸!!!!學姊妳…」允兒一臉驚訝的看著秀妍,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是順圭的直屬,那她當然就是一乙的啊,怎麼秀妍會問這樣的問題,但是秀妍過於認真的臉,允兒不知道她是故意問,還是真的不知道。

 

「咦?不是嗎?還是妳是甲班的啊?」

 

「學姊,妳知道我是順圭學姊的直屬嗎?」

 

「我知道啊,大家都知道啊,怎麼了嗎?」秀妍顯然還沒有回過神來,允兒問這個問題的用意在哪。

 

「既然我是她的直屬,那我就一定是乙班的,才會是直屬啊~~」

 

「欸,對齁!!!!唉唷,好丟臉唷~」

 

允兒這樣說,秀妍才意識到自己問的這個問題有多蠢,害羞到臉都紅了,拼命摀著臉,直說好糗好丟臉,而允兒這才真的知道,剛剛秀妍是真的完全忘了這回事,看到她這樣害羞的模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總覺得這個學姊傻得很可愛。

 

「哈哈哈,秀妍學姊,妳也太有趣了…」

 

「唉唷,妳不要笑了啦,我剛剛真的好糗唷!!!!完全沒想到這個…」

 

「對啊,我還想說妳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那是因為我覺得有點尷尬,想說找點話題,就問妳是哪一班的,但我真的忘了妳是順圭的直屬學妹,然後就…啊,好丟臉啦~~~」

 

「哈哈哈,學姊妳真的…太可愛了啦!!!!」看到秀妍的反應,允兒就只有覺得可愛兩個字可以形容。

 

「妳…林允兒,妳不要告訴其他人唷!!!」

 

「為什麼??我覺得順圭學姊或是美英學姊會很喜歡這個小故事啊!!!」看到秀妍這樣,允兒愛捉弄人的心又跑出來,忍不住要逗她。

 

「啊,妳不要說啦,拜託妳~~~~」

 

「學姊,妳真的很怕被她們知道?」

 

「嗯嗯嗯,因為會被她們笑好久,這些人都很沒良心的!!!」

 

「可是我好想說耶!!!」

 

「林允兒!!!!」

 

「哈哈哈哈~」

 

因為秀妍這個意外的小插曲,拉近了她和允兒的距離,也因為這樣,這一晚,兩人對彼此稍稍了解了一點 ^_<

 

 

 

  

大塚愛    Sakuran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