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當妳發現妳越來越想要別人不要靠近某個人時

就是墜入情網的開始

:))

 

 

 

 

 

四.

 

 

 

舉辦完這麼大型的活動,系學會照慣例會找一天慶功宴,大家吃吃喝喝再好好的聚一聚,慰勞慰勞大家的辛苦。

 

慶功宴選在離學校不遠的燒烤、火鍋兩用的連鎖店,還是選在九點後的宵夜時段,因為人多可以打折,消夜時段又可以再打折,這樣不是很划得來嘛。

 

消夜時段吃燒烤雖然很容易胖,但大家還是吃得相當盡興,允兒跟著順圭一群人坐一桌,孝敏也有來,她才發現孝敏跟泰妍、孝淵美英她們都很熟、互動很熱絡。

 

只是,她們幾個聊得開心,允兒卻顯得有點尷尬,因為年級不同,遇到的教授也不同,上的課也不大相同,所以她們聊天的話題,允兒都有點插不上,在一旁靜靜的聽得她們說話,觀察她們,而讓允兒感到興趣的事情是,美英坐在泰妍旁邊,時不時的去注意泰妍臉上的表情,有時候,泰妍沒有說要什麼,美英也會早就先猜到一樣,貼心的放到她旁邊,或是附和著她的話,一顰一笑都跟泰妍有關,允兒不斷猜測兩人的關係是怎樣,總覺得似乎曖昧過頭,但又不像順圭和孝敏一樣正在交往而落落大方的態度,好多疑問想知道。

 

「允兒,妳幹嘛愣住啊?」

 

「呃…秀妍學姊,沒有啦,我在想事情!!!」

 

秀妍坐在允兒旁邊,原本也是在跟大夥聊天,但她發現允兒好久沒有插上話,又沒有動手夾肉,整個人都在發呆,觀察好一陣子後,秀妍蠻好奇她在想些什麼。

 

「哦,想什麼?」

 

「呃…這個有點八卦耶…」

 

「嗯?妳也愛八卦別人唷,快點跟我說妳聽到什麼八卦!!!」

 

「學姊,不是聽到啦,嗯,可是這只是我的猜測啦…」

 

允兒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告訴秀妍自己的猜測,畢竟她跟泰妍和美英都是好友,萬一自己猜測錯誤,或是說得不對,惹得秀妍生氣,這樣不是很麻煩嘛。

 

「跟我說啦~~~」秀妍撒嬌似的靠允兒很近,有八卦她當然想知道,在系辦裡大家最愛的就是聽八卦了。

 

「嗯,就是,我在猜美英學姊和泰妍學姊兩個人是不是…一對的啊?」

 

「咦???允兒妳…」

 

「啊…學姊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測,我…如果說錯還是哪裡不對,妳不要見怪!!!」秀妍露出驚訝的神情,允兒以為她是在生氣,趕忙道歉。

 

「不是,我是驚訝連妳都看出來了唷!!!」

 

「看出來!!學姊妳的意思…她們真的在一起!!!!」

 

「嗯,應該說她們還沒在一起…」

 

「蛤…還沒在一起?這是什麼意思,秀妍學姊,妳不要吊我胃口啦~」

 

允兒以為秀妍故意吊她胃口,央求秀妍告訴她,但是秀妍搖搖頭,告訴她泰妍和美英真的還沒在一起。

 

「我沒有故意要吊妳胃口,老實說,我們也都以為美英和泰妍都會在一起,她們兩人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對對方很有好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一個動機催促她們在一起,兩個人就維持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

 

秀妍邊說臉上邊流露出惋惜的眼神。

 

「那,難道兩個人就要這樣嗎?我不相信她們互相都沒有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喜歡…」

 

「嗯,這個我有問過美英,可是美英說雖然她很想要跟泰妍說清楚,但是她並不確定泰妍對她的心意,但又不想要離開泰妍身邊,所以就一直保持這種距離…」

 

「難道她們就要這樣一直下去嗎?或許哪天會出現一個人愛上其中一個人也說不定啊…」

 

「唉,就希望這兩個笨蛋能夠早點開竅,曖昧不明對誰都不是件好事啊…」

 

秀妍看著兩個好友,雖然其他人在旁邊旁敲側擊好多次,但泰妍依舊沒有動作,或者,有點逃避的意味,就連最了解她的順圭,也猜不到她對美英真正的想法。

 

 

 

 

 

 

 

一頓飯,五六十個人吃下來,少說也要兩個小時,但大家都住外面,所以沒有宿舍門禁的問題,可是允兒才大一,她要趕在十二點以前回去宿舍,但是秀妍卻忘記帶允兒幫她蓋在身上的外套。

 

「允兒,我忘記帶妳的外套給妳耶!!!」因為那兩天允兒都是穿著同一件外套在身上,所以秀妍醒來後,看到身上蓋著的外套就知道那件是允兒的,帶回家洗好後,原本想要在慶功宴上還給她,但是腦袋少一條筋的秀妍忘記了。

 

「沒關係啦,以後再還給我就好…」

 

「可是,我們很難碰到耶,不同年級又不同課…」

 

「不然,允兒妳載秀妍回去,順便拿外套啊!!!」孝淵在一旁聽到,也跟著出主意。

 

「對啊,允兒妳有車就順便啊…」

 

「可是順圭學姊,我還要趕門禁耶,現在都十一點半了,會來不及啦,難不成妳要我今晚露宿街頭唷!!!!」

 

允兒沒好氣地看著學姊們,她們都住外面所以沒有門禁,但她還住宿舍,沒能來得及回去是要她住哪啊。

 

「那還不簡單,妳跟秀妍回她家住就好啦!!」

 

「sunny,妳不要亂出主意啦,秀妍又沒有說好…」孝敏趕緊拉住順圭,這傢伙每次都愛亂出些餿主意,孝敏看看秀妍的表情,好險她好像沒有不開心。

 

「我哪有,她送秀妍回家,之前又幫她蓋外套,住一晚是應該的好不好!!!」

 

「學姊,那為什麼你不說要我去妳家睡啊?」

 

允兒此時真的尷尬到極點,她跟秀妍又沒有很熟,順圭居然說出這樣的要求真的讓她很為難,要是她可以選擇,她還寧願去順圭家或是孝淵家,起碼這兩人比較熟。但是時間不等人,從餐廳回到宿舍少說也要騎二十分鐘,再這樣盧下去,她真的要露宿街頭了。

 

「欸欸欸,宥利有跟妳說過吧,我跟孝敏住一起耶,妳覺得我還會找妳來我家當電燈泡嗎?」

 

「啊…妳這樣說也對齁!!!」

 

順圭抱著孝敏說得理直氣壯,倒是孝敏臉紅不好意思起來,允兒知道她也不太可能去當兩人的電燈泡,畢竟她們住的是套房,雙人床怎麼可能擠三個人,何況這兩人還是情侶,允兒馬上打消要去順圭家住的念頭。

 

「允兒,妳來我家拿妳的外套,然後就住我那,我沒關係的!!!」

 

「喔…好~」

 

既然秀妍都開口了,允兒也不好意思再拒絕,因為已經十一點五十分,騎再快也趕不及在十二點前到宿舍,所以有地方住就好。

 

 

 

 

 

 

允兒的機車有兩頂安全帽,一頂以備不時之需,秀妍坐在後座,雙手緊緊抓著允兒的衣服,一邊跟她聊天,一邊指著回她家的方向,秀妍租的小套房,其實沒有離學校很遠,不過卻是在小巷子裡,但是秀妍住的那棟是新蓋的,所以看起來很新穎,房間裡面的擺設很簡單,一張雙人床、一張桌子、一個櫥櫃,一個小冰箱,還有一間浴室。

 

「學姊,妳住這唷,這裡看起來還不錯耶,有電梯,房子還是蠻新的,一個月多少錢啊?」

 

「嗯,房東人很好,一個月收我4000,包網路還有水,然後電費每個月再依電表算錢…」

 

「哦,那妳這裡旁邊還有空房嗎?」

 

「嗯,不知道耶,我要問看看房東,怎麼,允兒妳想要租啊?」

 

「對啊,這裡真的很不錯,大二我不想抽宿舍,一個人住還是比較適合我…」

 

允兒對秀妍的房間到處東看西看得,滿意得不得了,雖然說才下學期剛開始,但班上已經有蠻多人開始找房子,如果說她能住這,真的很棒。

 

「好啊,我會幫妳問房東,有空房我再告訴妳!!!」

 

「嗯,謝謝學姊!!!」

 

因為是出來吃飯,允兒早就洗好澡,但是在燒烤店身上都是燒烤味,允兒不好意思穿著這一身衣服睡秀妍的床,但她又沒帶衣服,正在窘迫之際,秀妍拿出她的衣服給允兒穿,還跟她直道歉說只能穿她穿過的,但允兒一點也不在意,她反倒是覺得要穿著秀妍的衣服才是很不好意思,拿到衣服允兒就先去浴室沖澡換掉衣服。

 

秀妍看著允兒走進浴室,在想到剛剛在她回來的時候,害怕她的安危所以會一直不斷提醒著她腳要小心旁邊的車,還把自己身上的外套給她穿,進門時,還把自己亂丟的鞋子給擺好,允兒種種貼心的舉動,瞬間讓秀妍感到窩心,也因為這樣,秀妍有了更想要了解允兒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