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  

 

 

 

對妳的心意,一天一天加深

對妳的想念,一天一天變濃

愛妳的心,好想把它交給妳

:))

 

 

 

 

 

八.

 

 

 

允兒緊張的腎上腺素飆高,想走近聽看看秀妍再跟他說些什麼,但又害怕被發現,躊躇不定,正要找個地方好好觀察時,就看見那群男生拿著禮物頹喪著臉往大門方向走去。

 

「欸,允兒,妳怎麼在這裡…?」秀妍正要走回系辦時,就看見允兒一個人站在那不知道在想什麼,正當允兒還在想要怎麼開口去問秀妍時,卻被秀妍叫她的聲音給嚇到。

 

「啊…秀妍…學姊,我…我是來找會長的…」

 

「會長?妳找泰妍唷,她在系辦理面啊,找她幹嘛啊?」

 

「嗯,是順圭學姊叫我來的啦…」允兒情急下掰出謊話,逼不得已,只好脫順圭下水。

 

「哦,如果是順圭找泰妍的話,那準沒好事…」聽到秀妍這樣說,允兒哭笑不得,不知道該要感謝順圭平常就這麼愛逗泰妍,還是要慶幸自己瞎掰的謊話沒被拆穿。

 

「啊哈哈,順圭學姊真的很惡名昭彰齁!!!」

 

「對啊,她跟孝淵都很愛鬧我跟美英,真的很討厭,有時候孝敏也會被順圭逗得很生氣…像之前有一次………」

 

秀妍一說起順圭的惡行,滔滔不絕的一直說,但是允兒心裡都在想要怎麼見縫插針問她剛剛學弟的事,只是,好像都沒有很好的時機點。

 

「那個,秀妍學姊,剛剛我來的時候,看到有一群男生在跟你聊天耶…」

 

允兒好不容易找到時機問出口,卻只是試探性的探探口風,因為她自己也很矛盾,就算剛剛被秀妍親了又如何,在秀妍的想法裡她應該是睡著不知道的,而她就算真的被人告白,她要用什麼立場去問,一這樣想,允兒原本鬥志高昂的心瞬間冷卻下來,連問話都問得畏畏縮縮。

 

「哦,他們來跟我告白,說什麼很喜歡之類的…」

 

「那…妳答應他們了嗎?」

 

「我…當然沒有答應啊…」聽到允兒問這件事,秀妍的心裡有點雀躍,這是不是代表允兒對她也有一點感覺。

 

「哦,那是因為那個人的條件不好嗎?還是妳…已經有喜歡的人…?」允兒想要藉由這個問題,來確認秀妍心中是不是有喜歡的人,如果有,那個人會是自己也說不定。

 

「學弟人很好,但我對他就是沒感覺,何況他只有在我跑班時才會看見我,沒有實際的相處過,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

 

「也是啦,沒有經過相處,只憑單方面對人的印象就說喜歡,這真的很讓人信服,那…秀妍學姊,妳有喜歡的人嗎?」允兒的重點是想問秀妍現在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順便暗諷那男的是外貿協會。

 

「我…現在嗎?嗯…我現在…算有吧…」

 

秀妍看著允兒好奇的問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人,認為她也是同樣的心情所以才這樣試探自己,很大方地說有,可是,其實秀妍的心裡也沒有很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很喜歡允兒,的確,她對允兒確實是超乎對朋友的在意,但,那樣就一定是喜歡嗎?秀妍還在想,還在問自己的心對允兒到底是怎樣的感受。

 

「有唷,那妳喜歡的人是怎麼樣的…」

 

「唉唷,說這個好害羞唷…」

 

秀妍閃避著回答問題,這讓允兒有點失望,允兒欲言又止,她真的很想問剛剛的那個吻是什麼意思,但又怕尷尬,又想要把自己對秀妍的心意告訴她,可是萬一秀妍喜歡的人不是她,那她表白後,兩人不就連朋友也做不成,其實允兒的心裡也很糾結。

 

「秀妍學姊,我…」

 

正當允兒準備豁出去拋開一切賭一把,把自己的心意告訴秀妍時,好死不死,順圭就來了。

 

「欸,林允兒要熱身了,快點走啦!!!」

 

「喔,好…秀妍學姊,我先去熱身了,待會的冠軍賽要來看唷~」

 

「我一定會去的!!!」

 

允兒無奈地起身,跟秀妍說再見後,就跟著順圭走了,但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扼腕沒辦法說出口,而順圭老是用著怪異的眼神看著她,讓允兒不由得想把氣出在她身上。

 

「順圭學姊,一直盯著我看,妳是愛上我了是不是?」

 

「怯,妳少臭美,妳怎樣也比不過孝敏好不好」

 

「懶得跟妳吵!!!」

 

其實順圭早就知道允兒是去找秀妍,因為剛剛孝敏都把事情跟她說,起先她還很不可思議覺得怎麼可能秀妍慧這麼主動,但是剛剛她看到她跟允兒兩個仁聊得這麼熱絡,而秀妍的眼神裡分明就是對允兒有意思,順圭在一旁觀察好一陣子後,她才叫允兒去熱身。

 

 

 

 

 

 

 

冠軍賽的隊伍,也算是順圭她們學校一直以來的競爭對手,同在中部,所以兩所學校常會藉由比賽來較勁,也因此,這場冠軍賽格外受到重視,加油團陸陸續續到場,時間一分一秒的在走,選手也越來越緊張。

 

「我們已經努力到這裡,不管輸還是贏,都很厲害了,所以這場放鬆去打,企管~」

 

「加油!!!!」

 

一貫的隊呼後,先發上場,允兒卻被順圭先安排在場下觀察對手,因為允兒才大一,對方一定不會覺得他們對派一個大一的上場,所以先發是由去年打過中企盃的學姊們先上,等到關鍵時刻,再派允兒上場,順圭這樣做的意思是,她把允兒當秘密武器,要殺個對手措手不及。

 

而冠軍賽不愧為冠軍賽,比賽緊繃程度之高,開賽五分鐘後,兩隊才有人進第一顆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雙方都還在試探對方的實力,所以第一節並沒有打得很賣力,第一節結束時,比數才8:7。

 

「允兒,待會妳上場,看清楚對方的實力在哪了嗎?」

 

「嗯,知道,中鋒很會搶籃板,也很會架拐子,兩個前鋒的準度都很夠…」

 

「對,所以妳守中,只要前鋒任何人一個人要投球,妳就上前離她一步的距離伸手擋,依妳的身高多少都會有嚇阻作用的…」

 

「好,我知道了…」

 

短暫的休息後,允兒上場,順圭的這招果然奏效,雖然對方的中鋒很高也很會搶球,但是有允兒和宥利這兩個雙塔在籃下,對方也不敢任意的出手,而允兒對於兩個前鋒的防守也做得很到位,讓她們出手次數變少,而籃板數也減少許多,相對的,比數就慢慢拉開。

 

「欸,看球!!!」

 

「允兒,投,直接投了!!!」

 

「好球啊!!!!」

 

在對方疏忽允兒的實力下,比數被拉到相差十分,但是第三節開始,對方改變戰術緊盯允兒,而分數也慢慢地被追上,分數互有消長,到了關鍵的第四節,兩隊依然是妳一球我一球的進,比分差距也都維持在五分內,到了最後一分鐘,真的非常緊張。

 

「嗶嗶!!打手,加罰~」

 

比賽越到後面,罰球就成了致勝關鍵,在最後二十秒時,雙方再度戰成平手,順圭喊出暫停。

 

「待會是我們的進攻,最後一波,把時間用完,但也要那個人能夠很有把握這球會進…」

 

順圭這樣說,把眼神看著允兒,意思是希望她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順圭學姊,我…」

 

「不要說什麼妳不行這種話,都打到這裡了,記住妳喜歡籃球的熱情還有想贏的心,允兒,交給妳,宥利待會上前去幫允兒擋人製造空檔,還有…」

 

順圭告訴其他人要幫允兒製造空檔出手,允兒則是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致勝分給拿下,當裁判哨音響起,大家陸續都走上場時,秀妍忽然大叫允兒。

 

「允兒~~~」

 

允兒沒有回答,只有轉頭看著秀妍。

 

「加油!!!!」

 

一句簡單的加油,就讓允兒瞬間變得信心十足,笑著揮手比著OK的手勢,允兒那種不可一世的氣勢完完全全震懾住秀妍,看著允兒瀟灑的背影,秀妍終於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二十秒,從後場發球,所以對方採取全場包夾的方式,不惜要以犯規來凍結時間,但是順圭不是省油的燈,有打過比賽的她,完全明白對方的路數,能擋就擋、能閃就閃,再伺機把球傳給早就在後場等著的允兒。

 

允兒一拿到球,把球運過防守者,但是時間只剩五秒,上籃來不及,所以她選擇以她最拿手的中距離跳投決勝負,對方被允兒突如其來的跳投給愣住,來不及反應,只能暗自祈禱這球不會進。

 

所有人緊張的看著球慢慢地劃過天際,嘴裡跟著倒數。

 

「五、四、三、二、一」

 

「唰~」

 

「嗶~」

 

進球的同時也跟好哨聲響起,順圭她們就以最後這兩分開心的抱走冠軍獎杯。

 

「允兒,有妳的!!!」

 

「對啊,小大一就表現得這麼囂張!!!」

 

「啊,順圭學姊和孝淵學姊你們不要弄我啦!!!!」

 

比賽一結束,加油團大聲歡呼,大家把致勝功臣給緊緊圍住,但是允兒最想要的不是別人,就是秀妍,只是,她還沒來得及聽到秀妍跟她說聲恭喜時,就被順圭帶去吃晚餐。

 

而秀妍看到允兒這麼有自信的投進那一球,心已經因為她而淪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