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  

 

 

 

 

去剪了劉海,變成小呆瓜了XDDDDD

 

 

 

 

 

九.

 

 

 

因為這樣,秀妍和允兒兩人每次見面時,總會有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氣氛圍繞著她們,因為孝敏的放送,很快的泰妍她們都知道,每次出去也都會特別注意這兩人的互動。

 

「欸,秀妍妳幹嘛跟允兒走那麼近阿…?」

 

「對阿,最近跟小大一很好唷…」

 

「嗯嗯嗯,秀妍妳站在允兒旁邊這樣小鳥依人的樣子真的好配唷!!!!」

 

「喂喂喂,妳們幾個在講什麼!!!真的是…欠打!!!!」

 

泰妍、順圭、美英和孝淵三個人妳一言我一語的逗著秀妍,惹得秀妍起身打她們,在系辦裡大玩追逐戰,而允兒則是害羞臉紅的不知道說些什麼。

 

也因為兩人不時眉來眼去,曖昧的氛圍讓大夥都起鬨要她們兩個人在一起,但是卻也因為這樣,允兒的心裡反而有壓力,因為如果趁勢跟秀妍告白,那麼秀妍會不會以為她是因為群眾壓力而這樣做,那假如秀妍因為這樣答應了,是不是她也是因為群眾壓力而答應,因此,允兒並不希望兩個人的事情有其他人的參與,她不是不告訴對秀妍的心意,而是要選擇兩人獨處時的適當時機再說。

 

只是,事情好像沒有允兒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媽,我這禮拜有事沒辦法回家…」

 

「為什麼??家裡需要人手,而且妳上禮拜不是因為比賽而沒有回來,這禮拜又不回來!!!!」

 

「媽,我在學校有要緊的事要做…所以一定要留在學校」

 

「不回來就不回來!!!把妳養到這麼大,真的是…」

 

「媽,對不起…」

 

允兒無奈地掛上電話,原本因為上禮拜打中企盃的關係不回家,媽媽就頗有微詞,而這禮拜不回家,是因為允兒想要約秀妍出去,然後好好的跟她告白,她並不喜歡曖昧,所以,既然確定自己的心意,也幾乎可以肯定秀妍也是喜歡著自己的,允兒當然要快點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她可不想要慢吞吞的在那邊磨,愛一個人就是要勇敢的說出我愛妳。

 

只是,似乎允兒的媽媽並不諒解她不回家,責備的語氣,刺激的話語,都讓允兒很無力。

 

「還好吧…」

 

下完課,允兒和秀英坐在圖書館前樹蔭下的椅子上,允兒和她媽媽的對話,秀英從頭到尾都有聽到,秀英是第二個知道允兒家裡的事的人,所以她看到允兒露出無力又很無奈的神情時,擔心的問她。

 

「唉…我已經習慣了…」

 

「但是妳這樣很辛苦耶,像我都兩三個禮拜才回家一趟,我爸媽我不會說什麼啊…」

 

「我知道,我也有試著去改變過,只是,沒那麼簡單…」

 

「允兒,要不要我幫妳跟妳媽媽說看看,以第三者的角度來對她說,她應該會比較聽得下去吧…」

 

「秀英,謝謝妳,只是,她知道妳是我的同學,妳如果拐著彎跟她說這件事,那她一定會對妳有不好的印象,沒必要,而且,既然知道妳是我的同學,那麼她就會把妳當成客人一樣,並不會覺得妳說的話是有道理的,因為,在她眼中,妳從未經歷過這些事又怎麼能了解她的痛…」

 

說到這裡,允兒自嘲的笑了笑,剛剛在講電話時,她的眼眶早已泛淚,現在更是忍不住心裡的鬱悶流下淚來。

 

「允兒~」

 

「借我靠一下…」

 

秀英心疼的看著淚流滿面的允兒,剛剛允兒說的話她完全沒辦法反駁,如果說她連允兒都說服不了,又怎麼可能說服得了她媽媽,所以最後還是打消這念頭,只是,看到允兒這麼心力交瘁的樣子,身為朋友她也是很心疼。

 

允兒靠在秀英的肩上,身體微微的抽蓄著,兩人此時一陣靜默,秀英拍拍允兒的手臂讓她知道她在這裡,允兒回以感激的微笑,這樣的友情多麼令人感到窩心,只是,很剛好的就被路過的秀妍和美英看到。

 

 

「秀妍,妳看那個在圖書館前面坐著的人是不是允兒阿?」

 

「好像是耶…那個頭髮好像真的是允兒耶…」

 

「那…那她怎麼會靠在另外一個女生身上,而且還對她笑得很開心…」美英看到這一幕有點尷尬的說,因為她也知道秀妍喜歡著允兒,但是現在看到這樣的場面,要是她,她大概會很火。

 

「我不知道,不關我的事…」

 

秀妍冷冷地看了一眼後,就直接走過圖書館,往商學院上課去。

 

「秀妍,等我啦!!欸,秀妍~」

 

美英急急忙忙地跑上去追秀妍,看到秀妍這樣的態度,她就知道事情不太妙,而正緩和情緒的允兒絲毫不知自己被秀妍誤會。

 

「好,我們來看第十章,企業管理的範疇,這章是在說…」

 

講台上,教授說得口沫橫飛,但是秀妍卻聽不進去,剛剛看到允兒頭靠在其他人的肩上,還對她笑得那麼開心,心情很不爽,非常不爽,不斷的用筆大力的戳著課本,要把心中這種莫名的怒火給發洩出來。

 

而泰妍、順圭和美英三個人面面相覷,剛剛的事美英用紙條大致把事情說了一遍,雖然說大家並不覺得允兒會是那種花心的人,但是眼前看到的就是事實,只能請當事人說清楚了。

 

「噹噹噹~」

 

下課時,允兒急急忙忙的跑到秀妍上課的教室去,要拿昨天秀妍在電話中跟她借的小說,但是,當她到教室去時,就看到順圭急忙的把她拉走。

 

「欸欸欸,順圭學姊,我要找秀妍學姊不是找妳啦!!!」

 

「允兒,我問妳一個問題,妳先回答我…」

 

順圭嚴肅的看著允兒,她要自己確定允兒對秀妍的心意,這樣她們其他人才有辦法從旁協助。

 

「怎麼了?妳幹嘛這麼嚴肅..?」

 

「我問妳,妳是不是喜歡秀妍?」

 

「欸,學姊妳怎麼問這個…」

 

允兒搔搔頭,不知道該不該回答,因為她不是很容易向人傾吐心裡話的人,尤其是感情這一塊,順圭雖然是她的直屬學姊,跟她的感情也很好,但是對於私人的事,允兒能不講就不講,所以對於順圭這麼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很為難。

 

「允兒,回答我…這很重要!!!」

 

「哦,很重要?唉唷,學姊,我…」

 

「唉,算了,妳不說我也不勉強,我去幫妳叫秀妍吧…」

 

看到允兒這麼猶豫,順圭也不想問,既然她不想多說也不想要其他人管她的私事,那麼就讓她跟秀妍順其自然吧。

 

聽到順圭說允兒找她,秀妍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昨晚有跟她借書,還跟她說今天在哪間教室上課,無力地垂下肩膀,一想到剛剛的事心就很亂,想不到允兒就來找自己,秀妍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她。

 

 

 

 

 

 

 

「秀妍學姊,這是妳昨天要的書…」

 

「喔,謝謝妳允兒…如果我看完會馬上還妳的…」

 

「唉唷,沒關係妳慢慢看啦,我都看過了,所以不急…」

 

「噹噹噹~」

 

「秀妍學…姊…」

 

「允兒,上課了妳先回去吧,我記得妳不是說妳在五樓上課嗎?趕快回去,免得遲到了…」

 

「嗯,好,學姊再見…」

 

秀妍乾脆的走進教室,允兒邊走邊回頭看秀妍,回到教室後,不管她怎麼想就是覺得秀妍對她的態度冷淡很多,原本她想要約秀妍禮拜六到新光去看電影,只是話還沒說出口,就被秀妍給擋掉,允兒越想越不對,越想越覺得秀妍今天對她意外的冷淡,只是,她想不出來,秀妍會這樣對她的原因。

 

晚上,允兒被順圭邀出去跟大家一起去吃飯,秀妍不再坐她的機車,反而是跟孝淵黏得很緊,眼神也不會去注意到她,也不像前幾天會四目相交、眉目傳情,甚至跟她說話時,秀妍還用一種很客氣很疏遠的態度對她,這讓允兒感到不解,完全不曉得秀妍這樣做到底是因為她做錯了什麼。

 

回到宿舍後,允兒覺得心很累,被媽媽這樣責備心情已經很不好了,還被秀妍這樣忽略、冷淡的對待,她真的好累。

 

而剛洗完澡,從廁所走出來的秀英看到無精打采的允兒,上前去關心她,只是,感情事允兒一向不喜歡跟別人說,跟秀英揮揮手說自己沒事後,允兒就進房去了。

 

就寢時,躺在床上的允兒,翻來覆去,實在是想不出秀妍為什麼會突然不理她,一想到秀妍把她當成是陌生人的眼神,允兒難過的哭了出來,本來就心情不事很好的她,又因為秀妍這樣的刺激,在寢室裡暗自啜泣一整晚。

 

 

被喜歡的人忽略、視而不見,有如痛之入骨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