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不要相信氣話  因為腦袋被怒火衝頂

不要相信淚語  因為思想被情感淹沒

氣話淚語背後的關心  才是我想說的

:))

 

 

 

 

 

能不能 勇敢一點 跨越那條線 去擁抱   妳

 

 

 

 

 

 

 

 

 

 

 

 

十.

 

 

 

允兒禮拜五依然正常的上課、去練球,但是眼神渙散還有心不在焉的樣子,實在是讓順圭看不下去,練球時間提早結束一個小時,順圭讓其他人先走,單獨留下允兒,雖然跟大家說是要加強訓練允兒,但實際是她是想要搞清楚她跟秀妍現在的關係,因為昨晚她們一群人到泰妍家打牌時,秀妍的臉色都沒有好過,這更讓大家擔心。

 

「允兒,妳還好嗎?」

 

「嗯…」

 

允兒一反常態的安靜不說話,要是平常的她,早就會跟順圭鬥嘴吵吵鬧鬧的,哪有可能這麼靜默。

 

「呼~順圭學姊,妳昨天問我喜不喜歡秀妍學姊是為了什麼啊…?」

 

允兒昨晚回去想了一夜,看到秀妍對她的態度還有在那之前順圭對她說的話,允兒越想越不對,既然順圭主動留她下來要好好談,那她就把心中的疑問問出來。

 

「允兒,老實說,大家都看得出來,妳對秀妍有意思,而秀妍好像也是,這是我們幾個好友第一次看到秀妍會看一個人看到發楞、看到傻笑,而妳也跟我們都很熟,所以我們對於妳們當然是很樂見其成啊,只是,昨天秀妍和美英看到妳跟另外一個女生在一起很親密的樣子,讓我們開始懷疑妳是不是早就有喜歡的人或是有女朋友,所以,我昨天才會這樣問妳,對不起,如果妳覺得不開心還是認為被誤會我先跟你道歉…」

 

順圭說得委婉,她也知道允兒願意跟她說心裡話,就表示她信任她,所以在用字遣詞上特別的小心翼翼。

 

「順圭學姊,沒關係啦,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妳說昨天美英和秀妍學姊看到我跟一個女生在一起很親密???哪時候看到的啊?我怎麼不知道…?」

 

「欸?妳這樣說,難道會是她們兩個誤會了!!!就是下午要去商學院上課前啊,他們倆個一起來上課經過圖書館的時候,看到妳靠在另外一個女生身上,有說有笑的…」

 

「我…有說有笑的…在圖書館…」

 

允兒想了想,片段的記憶慢慢拼湊起來,昨天下午是她跟秀英在圖書館前聊天,而她跟媽媽講完電話後,就哭了,自然而然的就靠在秀英的肩膀上,所以,是這一幕被秀妍漢美英給看見了。

 

「啊!!!是我跟秀英!!!!」

 

「秀英?秀英是誰啊?」

 

「秀英是我的同學,隔壁寢的,在班上算是我跟她比較好,可是,我昨天並沒有跟她有說有笑的啊…」

 

「是嗎?美英還說妳有靠在她的肩膀上耶…」

 

「哦,那個啊,我的確是有靠在秀英的肩上,不過不是因為笑得太開心或是跟她是交往的關係才這樣的,我是因為…」

 

允兒猶豫著要不要把家裡的事跟順圭說,自己心裡面的壓力應該要由自己承擔,而不是說出來讓人博取同情。

 

順圭藉由觀察允兒的表情,知道允兒猶豫不決的這件事似乎對她來說很重要,只是,如果她不說出來,一直封閉著自己,別人也無法幫她。

 

「允兒,妳有事如果不說出來,自己不先打開心扉,要我們這些關心妳的人,怎麼幫妳…?」

 

「學姊…」

 

其實允兒的心裡對於順圭這個直屬學姊是很崇拜也很信任的,因為順圭不但是系隊隊長,又是系學會的幹部,而且,成績還能夠維持在班上前五名,這不是一班人能辦到的,所以,允兒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要把事情說出來。

 

「其實是因為我媽媽的關係………………」

 

允兒輕描淡寫的把這幾年的事訴說一遍,已經坦然接受的她,說著這些當時很傷痛的事,有如雲煙過境一般沉穩,只是,眼角暗藏的淚水,還是掩蓋不住對現實無力和無奈。

 

「允兒,妳遇到這麼多事情,還能自己承擔下來,真的很不容易…」

 

「嗯,現在我媽媽就只剩我,我不堅強一點,又怎麼能夠守護這個家」

 

允兒的語氣說得簡單、輕鬆,但語句裡包含太多辛酸和不為人知的苦楚,這些,都是要深刻體會過的人才能懂得。

 

「所以妳昨天根本就只是因為流淚所以才靠在妳同學身上,妳同學也只是反射性的動作讓妳靠安慰著妳,一切都只是那個傻子鄭秀妍誤以為,錯看事實,不經求證就在那邊生悶氣…」

 

「聽起來應該是這樣!!!」

 

允兒也沒想到事情原來是因為這樣,秀妍才會對自己冷淡,暗自覺得好笑,但又不太好意思笑出來,畢竟現在秀妍還是誤會自己跟秀英有關係,還是要趕快跟她解釋才好。

 

「哀,那個白癡,允兒,所以妳這禮拜沒有要回家了對吧?」

 

既然知道是誤會,也知道問題點在哪,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的跟當事人解釋清楚,順圭確定這禮拜允兒會留在學校後,趕快打電話給泰妍,因為她們在練球的同時間,泰妍和美英到秀妍她家去好好的安慰跟開導她。

 

 

 

 

 

 

「秀妍,妳要不要去問允兒,說不定這是誤會…」

 

「唉,美英,妳要我怎麼問,我跟允兒現在不過是朋友關係,她要跟誰親密跟我又沒有關係…」

 

秀妍口是心非,裝作毫不在意,美英和泰妍也沒辦法,因為這種事,只能讓當事人也就是允兒自己來說了。

 

「秀妍,妳不要再口是心非,明明妳就是喜歡允兒的,我們幾個早就看出來了!!!」

 

「看出來又怎樣,喜歡她又怎樣,事實就是她現在有女朋友啊~」

 

「秀妍,那是妳看到的,又不一定是事實,我們先問過允兒,確定之後,再說好不好…」

 

「美英,反正就趁我還沒陷入很深的時候,趕快斷乾淨,這樣不是相安無事嗎?」

 

「但是,難道妳不會想要和允兒在一起嗎?又不一定那個人真的是允兒的女朋友,而且,我們也看得出來允兒也是喜歡妳的啊…」

 

「就算她喜歡我,難道我們就一定要在一起嗎?」秀妍被美英說到很不耐煩,語氣也漸漸變得嚴厲。

 

「既然互相喜歡,為什麼不在一起?」

 

「那妳跟泰妍也是互相喜歡,大家也都知道你們對對方很不一樣,為什麼妳們不在一起?」

 

秀妍提到美英和泰妍兩人之間最為敏感的問題,頓時間氣氛凝結,但秀妍不管那麼多,因為這也是長久以來大家都想要知道的答案。

 

「秀妍,不要把話題扯開,我現在說的是妳跟允兒,不是我跟美英…」泰妍無端被波及,有點惱羞成怒。

 

「泰妍,妳才不要把話題扯開,妳跟美英大家都心知肚明,既然妳會這樣跟我說,那又為什麼妳不跟美英在一起,而是要這樣曖昧似的相處,這樣對美英來說,不也很不公平嗎?」

 

秀妍在氣頭上,說的話也不經思考全盤而出,把這些憋了好久的心裡話,都說出來,泰妍相當難堪,而美英則是希望秀妍不要再說了。

 

「我…」

 

「秀妍不要說了啦,我跟泰妍說好了,就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美英央求著秀妍不要再說下去,因為這是她跟泰妍心裡面的疙瘩,如今被秀妍一針見血的給揭穿,美英心很難受。

 

其實,美英和泰妍間有一件事一直都沒有讓其他人知道,那就是美英曾經跟泰妍告白過,當時美英信心滿滿的向泰妍表白,但是泰妍的回答卻讓美英很受傷,因為泰妍說,她現在不適合談戀愛,她只想要先專心在課業上,可是她又說,她對美英也是喜歡的,希望她能夠在她身邊陪她,泰妍看似無情地拒絕,卻又給美英一點希望,這要美英怎麼可能會離開,所以,沒人知道這件事情,大家只知道美英甘之如飴的該在泰妍身邊當助手,每每看到美英看著泰妍的眼神充滿愛意,大家都會問她說為什麼不趕快告白然後跟泰妍在一起,美英也只是笑笑著不回應。

 

然而,時間一長,不只身邊的朋友著急,美英自己也累了,抓不住泰妍的心意,也不知道這樣的模式要維持多久,得不到的愛,美英也在思考是不是要漸漸放手,退回到朋友的關係上,因為,她也是個渴望被愛、被關懷的女人。

 

「什麼說好了!!!妳以為這樣委屈自己很偉大嗎?美英,如果她不喜歡妳,妳又何必這樣做,追妳的人那麼多,哪個人條件不是比泰妍好,哪個人不是比她更愛妳…為什麼妳就偏偏愛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子!!!」

 

「秀妍…」美英潸然淚下,秀妍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有很多事情她都會跟秀妍說,唯獨跟泰妍告白那件事沒有誠實對她說,但秀妍卻說出她的心酸,美英難受的哭了。

 

「秀妍,我跟美英…我…」

 

聽到秀妍這樣說,泰妍講話變得結結巴巴,她的確是自私的要美英留在她旁邊,但她不是不愛美英也不是不願意疼惜她,而是她自己還沒做好面對這世界對於同性戀異樣的眼光和批評。

 

「我我我,我什麼我,金泰妍,妳到底喜不喜歡美英,妳如果不喜歡、不愛了,那就請妳不要再把她綁在妳的身邊,美英值得比妳更好的人去愛!!!」

 

「誰說我不喜歡美英,就算有很多人追她又怎樣,我就不相信會有人比我更喜歡美英!!!」

 

泰妍被秀妍給逼急,而且不斷聽到美英有人追,心裡對美英的佔有慾整個爆發,凶狠的一把抱著美英,對著秀妍大聲宣示對美英的愛。

 

「泰…泰妍…」

 

美英被泰妍突如其來的抱著嚇了一跳,而之後的那句話更是讓她淚水直流,這是她一直以來都想要聽到的話,如今真的聽到了,反而有一種不真實感。

 

 

 

「美英,我喜歡妳,一直都很喜歡妳…」

 

 

 

林俊傑  當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