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喜歡人的側臉

比起正面燦爛的微笑  我更愛不經意流露出的悲傷

陽光下的耀眼是很棒     然而背後的影子   才是最真的自己

:))

 

 

 

 

 

 

 

 

十八.

 

 

 

「Dae,妳不能這樣!!!」

 

「美英,妳聽我說,我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

 

「因為什麼!!!自己貼錢耶,泰妍妳不是有錢人耶,明明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啊,為什麼要自己出錢!!!」

 

「美英,迎新的日期快到了,我們沒時間再跟大家說明,我先這樣做,我並沒有覺得不好啊…」

 

「我不要聽,妳是會長,妳自己決定就好!!!!」

 

美英氣呼呼地離開系辦,這是兩人因為這次迎新露營的事而吵架,原因就在於,因為露營地場地當初租金沒有協調好,等到要付錢時才發現少了五千,但是已經都跟新生收完錢,小隊輔們也全部都繳錢了,這筆錢怎麼可能再跟人要,所以泰言自掏腰包去補足這五千,還要財務部的人不能說,但是這種事怎麼可能瞞得住,兩天後,整個學會都知道這件事,也大讚會長的乾脆還有豪氣,但是美英知道後,相當不諒解,變去找泰妍說這件事,只是,錢都給了,也要不回來,泰妍就當作是為了能讓大家有個開心的迎新,美英為此跟她爭執,最後,美英還是不能理解她這樣做的理由,不歡而散。

 

 

 

 

 

 

「順圭,有沒有課?陪我出去一下…」

 

泰妍心情煩悶,打電話給順圭要她出來,順圭知道泰妍墊錢這件事,一接到電話就趕緊去陪泰妍,兩人買了酒到望高寮邊看夜景邊聊天,泰妍還是不懂為什麼美英沒辦法理解她的作為,明明是她最親近最愛的人啊。

 

「欸,李順圭妳說,我這樣有錯嗎?」

 

「這個,跟誰錯沒有關係,是價值觀的問題…」

 

「可是,我也不可能要當初去問的人出錢啊,這樣她表面上說沒事,但是心裡一定會有怨恨,這樣也不好,所以我才會自己拿錢出來…」

 

「嗯,我知道,如果是我,大概也會這樣做…」

 

「對吧,那為什麼美英不能理解,還跟我說有其他辦法可解決,但是我這樣做不就是最快的方法嗎…」

 

「嗯,但是,美英是在擔心妳,妳還要打工,學費和生活費都是自己負擔,這兩千對妳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損失,她是擔心妳,才會這樣說的…」

 

「我知道她是擔心我,可是..她怎麼就不能懂我這樣做的理由…?」

 

 

 

 

 

 

 

這邊泰妍跟順圭抱怨,另一邊美英也到秀妍家跟她抱怨,允兒也在一旁聽著。

 

「秀妍妳說,泰妍這樣做是不是很傻!!!」

 

「對阿,我剛聽到這件事也覺得泰妍真的是太傻了,她可以跟我私下說,然後大家幫忙湊錢啊,為什麼要自己拿錢,還在打工的人,這樣子花錢對嗎?」

 

秀妍也很氣憤,因為她覺得問題是出在當初去協調場地的財務部部長身上,並非是泰妍的責任,但現在泰妍一肩扛下,雖然博得美名,卻瘦了自己荷包,這樣做,利弊缺失,不管怎麼看都是泰妍最虧,而那個犯錯的人卻置身事外,這讓秀妍也很生氣很沒有辦法理解。

 

可是,允兒卻不這麼想,雖然泰妍是她的好友也是她尊敬的會長,但她站在泰妍的角度去想,如果今天換成她是會長,她也會這樣做,雖然說是下面的人出錯,但既然她身為會長,下面的人犯錯,也就表示她沒有盯緊,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所以,她可以理解泰妍身為會長的那份責任感。

 

「可是秀妍,如果換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對,妳跟美英學姊說得沒錯,泰妍學姊還要打工養自己,生活的錢都快不夠用,又一下子拿出五千,你們的確是會覺得這樣不好,可是,你們說要私底下大家湊錢,問題是孝淵學姊、順圭學姊還有妳們都是泰妍學姊的好朋友,其他人不見得是,如果真的要私底下湊錢,那一定會有些人議論紛紛地說”為什麼財務部的錯要大家負擔?”最後如果真的變成這樣,那問題就會更多了…」

 

「允,話不是這樣說,今天如果說泰妍家裡還可以,她不用這樣打工來養自己,那我們或許抱怨一下就沒事,但就是因為她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她還這樣,五千耶!!!五千是她一個半月的生活費耶!!!!」

 

「秀妍妳先冷靜,我知道五千對於學生來說是一筆為數不小的數目,但是,妳換個角度想,或許這樣做是最好的方式啊…」

 

「允,妳為什麼會這樣想?妳到底是不是泰妍的朋友啊?」

 

「秀妍,這不是朋友不朋友的問題,我只是就事論事!!!!」

 

允兒還是耐著性子跟秀妍溝通,她知道美英和秀妍會這麼氣憤得原因就在於她們替泰妍抱不平,所以不管秀妍對她的口氣有多差,允兒還是很有耐心地跟秀妍解釋,只是在氣頭上的秀妍似乎是聽不下去。

 

「算了,允妳跟泰妍一樣,我現在不想聽,妳先回去!!!」秀妍聽不下去,衝動的個性表露無遺,直接把允兒趕回家。

 

「我知道了,可是秀妍妳冷靜後仔細想想好嗎?」

 

「…」

 

秀妍背過身不說話,允兒深吸一口氣後就開門回去,美英淚眼婆娑地看著秀妍,覺得好像是她害得兩人吵架,有些愧疚。

 

「秀妍,妳…妳跟允兒吵架了,我…對不起!!!」

 

「沒事啦,只是意見不同而已,沒關係,倒是妳,美英妳今天要回去嗎?」

 

自從泰妍和美英兩人交往後,泰妍就搬去跟美英住,因為美英住的套房比較好,一個月的租金也比較多,所以美英要泰妍跟她一起住,但是泰妍堅持她還是要分擔一辦的租金還有水電費,只是,美英私底下把她這一半的租金給收好,等到泰妍哪天有急需時再拿給她,美英家裡又不缺錢,而泰妍比較辛苦,所以她才會要泰妍搬來跟她一起住,幫她省掉住宿費。

 

「我…我今天可以住妳這嗎?」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反正我的衣服妳也穿得下,住下來啦!!」

 

「嗯,可是這樣泰妍她會不會…」

 

「黃美英,妳現在跟她吵架!!!妳還擔心她!!!」

 

「我…雖然是這樣,但還是會擔心她有沒有吃飯,睡覺時有沒有蓋好被子嘛…」

 

「啊~~~要被妳給氣死了!!!!」

 

雖然兩人還在吵架,但是美英還是會擔心泰妍,因為愛她,所以她的心思全都在泰妍身上,吵架歸吵架,但是關愛她的心始終沒變過,癡情,卻傻得可以。

 

 

 

 

那晚,泰妍獨自一人回到家後,看到黑漆漆的房間就知道美英還在生她的氣,打給秀妍,確認美英在她家平安沒事後,就洗澡睡覺,躺在床上,身邊空無一人,少了平常愛抱著她睡覺的美英,泰妍頓時間覺得很空虛,習慣美英在她身邊,美英的存在對她來說就像是空氣一樣,缺一不可,美英的笑容逐漸影響她的生活,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泰妍的心,泰妍心裡想,也許這次她的確太過衝動了點,美英也是擔心她才會這樣跟她爭論,聞著美英平常躺的枕頭,泰妍緊抱著,決定明天要好好的跟美英道歉,然後把她帶回來,她不想要一個人在這空蕩蕩的套房裡獨自入睡。

 

 

而允兒回家後,心裡有點懊惱為什麼剛剛要跟秀妍說這些,可是這也是她的真實想法,如果因為秀妍是女朋友而這樣隱藏自己的心意的話,那這樣兩人的相處就只是一昧的在配合秀妍,相處不該是這樣,所以允兒自己心裡很矛盾,秀妍趕她回家,就表示她很生氣,可是這些話她又覺得不能不說,唉,允兒也很心煩。

 

 

 

 

 

 

「喂~」

 

「秀妍,妳睡了嗎?」允兒主動打給秀妍,想要示好化解兩人之間的尷尬。

 

「還沒,等美英洗完澡才會睡吧…」可是秀妍的語氣聽起來很冷淡,讓允兒心裡很難受。

 

「這樣唷…」

 

「…」

 

兩人靜默一陣子,對著電話都有話想說,可是話到了嘴邊卻又說不出口,沉默了十秒後,允兒就先跟秀妍說晚安,要她早點睡就掛了電話。

 

 

唉,秀妍還是在生我的氣…”

 

允兒把自己埋進被子裡,越不想去想秀妍對她冷淡的神情,腦海裡就越會浮現那個畫面,她忽然開始亂想著,以後跟秀妍分開的場景,胡思亂想了一堆,越想越難受,越想心越痛,枕頭都被眼淚給浸濕,然後就這樣沉沉入睡。

 

 

 

如果說,這件事讓兩人發現其實她們的相處開始有了問題,我想,這不過只是……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