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  

 

 

 

祝大家連假愉快^_<

 

 

 

 

 

二十.

 

 

 

 

小小的結,在心裡,慢慢地,變大。

 

 

 

 

 

 

雖然說,後來允兒乖乖的留在家裡睡覺,但是心裡還是在意著,在面對秀妍時,她也沒有把情緒表現出來,依然笑笑的對著秀妍,神經大條的秀妍也沒有發現允兒的異狀以為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所以對允兒仍然很依賴。

 

「sunny~~~~」

 

「孝敏~~~」

 

這學期當會長的孝敏,因為太多事情要忙,回到家後也沒有時間好好的跟順圭說話,也很少出席跟泰妍她們的聚會,好不容易期中考過後,才稍微有時間可以跟大家聚一聚。

 

「欸欸欸,你們兩個明明就是住在一起的,幹嘛那麼膩歪!!!!」孝敏一來到餐廳,就往順圭身上撲,兩人彷彿好久不見一樣,讓泰妍忍不住損了她們。

 

「泰妍,我跟sunny好久沒有這樣聊聊了嘛,又不向妳跟美英,每天都可以躺在床上”談心”」孝敏也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跟在順圭身邊跟久了,多多少少嘴巴也變得很伶牙俐齒。

 

「孝敏~~~」美英嬌羞地看著孝敏,她怎麼會不瞭解孝敏話中的意思。

 

「喂喂喂,朴孝敏妳真的變壞了,李順圭,管好妳家女人啦!!!!」

 

「嗯?幹嘛管?我覺得孝敏講得很對啊~~~」順圭寵溺的看著孝敏,兩人之間的默契表露無遺。

 

「啊!!!李順圭妳到底是不是我好友啊!!!!」

 

「恩,我現在是以我的女人為重囉~」

 

「重色輕友!!!!」

 

「妳沒資格說我!!!!」

 

兩人一來一往的鬥嘴,讓在場的人哈哈大笑,但是在允兒笑臉的後頭,卻暗藏心事想要問順圭。

 

「孝敏,妳們建築系很忙嗎?」

 

「恩,雖然活動沒有妳們企管多,可是也不少,我們還要辦班對班的模型競賽,或是設計比賽,這些都比較算是重要的比賽,而非娛樂性質,所以我都要去監督去看,搞得自己蠟燭兩頭燒的…」

 

「是唷,有很後悔去選會長嗎?妳看泰妍她老愛說她很後悔當會長…」

 

秀妍看著正在和順圭打鬧的泰妍,雖然泰妍常說當會長很累,但是她是會長的責任她從來沒有懈怠過,這叫做發發牢騷,而泰妍也就只有在她們幾個好友在的時候才會放下身為會長的束縛,變得跟一般大學生一樣。

 

「有啊,好累,可是就跟泰妍一樣,還是會很努力地去把事情做好!!!」

 

「果然,妳跟泰妍某部分還是很像的~~~」

 

「欸欸欸,秀妍妳說錯了,孝敏怎麼會跟那個笨蛋金泰妍一樣,她當然比較好啊!!!」順圭聽到秀妍這樣說,不滿意的提出抗議,在她眼中孝敏就是最好的。

 

「李順圭妳這是什麼意思!!」泰妍被這樣損,當然就不爽,跟順圭槓上了。

 

「就是我說的這個意思,怎麼樣,想打架啊!!!」

 

「對,因為妳很欠打!!!!」

 

這兩人真的鬥得沒完沒了。

 

 

 

 

 

 

整頓飯下來,孝敏敏銳的發現允兒從頭到尾只是笑著,並沒有多說話,而且眼神也不像以前那樣會時時注視的秀妍,但她最近也沒有聽到順圭說她跟秀妍兩人有什麼問題,可是又怕允兒有是憋著,所以大家要走的時候,剛好美英跟秀妍有通識要上先走,而泰妍、孝淵和順圭要去顧系辦也先走,孝敏便帶著允兒去她家要好好的聊聊。

 

「孝敏學姊…妳有什麼事想要跟我說的嗎?」允兒被孝敏帶來她家感到一頭霧水,完全想不到孝敏要找她幹嘛。

 

「嗯…應該是我要問妳,有什麼事想說吧…」

 

孝敏面帶微笑地反問允兒,讓允兒嚇了一跳,她還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沒被人看出來,想不到卻被孝敏給看穿,不過,她本來也想要問順圭這件事的,既然孝敏先問了,跟誰說都一樣。

 

「學姊,妳看出來我有事唷…」

 

「嗯,因為妳今天都不太講話,臉上的笑容也很僵,但我又沒有聽到順圭說過妳有什麼事,所以想問問妳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是因為那天慶功宴的時候…………」

 

孝敏信得過,允兒就把自己心裡的糾結告訴孝敏,包括這幾天雖然還是會跟秀妍在一起,但是她總覺得有點力不從心,甚至對於秀妍霸道的態度頗有微詞,可是她不是不愛秀妍,而是覺得這樣的作為讓她沒辦法接受,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跟秀妍溝通,深怕她一開口,秀妍就會生氣,所以一直在心裡煩悶著。

 

「哦~所以妳後來就真的沒去續攤了?」

 

「嗯…我怕會讓秀妍生氣,所以就打給順圭學姊說我不去了…可是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很想去的,因為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大家一起瘋,所以就會想要去一起玩,可是因為秀妍的關係,我覺得好可惜…」允兒再度提到這件事時,臉上來是露出惋惜的表情,看來她真的很在意這件事。

 

「允兒啊,妳為什麼要怕秀妍生氣?」

 

「嗯???因為她不喜歡啊,我怕說了之後,她會覺得我不尊重她,或是我不在一她而生氣,所以我就不去啊…」允兒不是很明白孝敏問的問題,要的答案是什麼。

 

「不是,我的意思是,妳跟秀妍如果是互相信任的,那我相信她也一定會尊重妳,所以妳…為什麼要怕跟她說她會生氣?」

 

「我…」

 

允兒看著孝敏,啞口無言,說不出半個字,孝敏說得沒錯,如果一對戀人是互相彼此信任著,那又為什麼要怕說出來會讓對方生氣,如果說其中一方一直都是以會怕對方生氣而違背自己的心意去做事,那不就表示,她根本沒有很信任對方,又或者,根本沒有很愛。

 

「孝敏學姊我…我不知道…」吞吞吐吐了半天,允兒最後只吐出了她不知道這幾個字。

 

「妳不知道原因,還是…妳開始覺得妳其實沒那麼喜歡秀妍了…?」

 

孝敏一語道破,更讓允兒驚愕的說不出話來,確實,這幾天她不斷的在思索,她對秀妍到底是什麼感覺,因為是初戀,所以有很多事情她也一知半解,上網看小說、看愛情故事,那些都是作者虛幻的羅曼史,對於主角的吵架還有相處都是經過刻意安排,現實生活中根本很難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當允兒遇到她沒辦法理解的困擾時,她就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斷地反問自己,還愛不愛秀妍,對秀妍還有沒有當初那樣的感受。

 

可是,答案百分之兩百是有的,她不是不愛,相反的她還是很愛,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把心裡的話對秀妍說,以允兒的家庭背景來說,因為媽媽的壓力,逼迫她從小就要承擔很多事情,因此,她選擇性地把心裡話都隱藏起來,沒人聽她訴說或是沒人知道她心裡的事,她根本不會主動地向人提起,現在跟秀妍之間的問題也是一樣,心裡話不知道該怎麼說,害怕對方生氣、害怕對方惱怒,所以膽小的只在心裡抱怨,但這樣只會讓允兒對秀妍的不滿越積越多,讓問題越滾越大罷了。

 

 

 

 

「孝敏學姊,我…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