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在房間裡擺上一盆薰衣草  陶冶性情

:))

 

 

 

 

 

二十二.

 

 

 

這一晚,兩人同樣都哭到失眠,秀妍左思右想允兒的話,認為那天真的有點勉強允兒了,但是身為戀人有什麼話不可以直接說,如果她真的不想留下來,那她大可以說她要去啊,又為什麼要留下來,現在說得好像是她委屈了,可是,秀妍也有在反省是不是自己的態度太過份,才會讓允兒這麼害怕她會生氣,凌晨兩點,秀妍睡不著覺,只好打給孝敏。

 

「喂~秀妍妳怎麼會這麼晚打電話來?」

 

還在加緊趕工課程上需要的模型,孝敏挑燈夜戰還沒睡,看到聽到電話聲先是愣了一下,便小心翼翼的打開窗戶到陽台去說話,因為順圭已經睡著了。

 

「孝敏…」

 

「怎麼了?秀妍,妳怎麼聲音聽起來這麼哽咽…?」

 

因為剛哭完,所以語氣裡還帶點哽咽,孝敏擔心的問,腦袋馬上聯想到會不會是跟早上允兒興沖沖的去找秀妍把事情給說清楚有關。

 

「孝敏,我跟…我跟允吵架了…」

 

「吵架!!怎麼回事???怎麼會吵架?」一聽到吵架,孝敏也傻了,她是要允兒好好地跟秀妍說說心裡話,怎麼會變成吵架呢。

 

「就…允回來說那天我沒有讓她去續攤她覺得很可惜………」

 

秀妍把允兒說的話重頭到尾說給孝敏聽,這頭的孝敏眉頭越來越皺,看來她是太過心急要允兒改變,才會弄巧成拙變成這樣,但她也認為,秀妍沒有冷靜地聽允兒說,斷章取義,還衝動地說出要分手,這也不對。

 

「秀妍,妳太衝動說分手這兩個字了…」

 

「我…我知道啊,所以我現在也很後悔…」

 

「那允兒呢?你們吵完架後她就回去了?」

 

「嗯,就後來靜默一陣子後,她就先回去了,什麼也沒說…」

 

「秀妍,妳覺得這件事妳有錯嗎?」

 

「妳是指不讓她去續攤還是說分手?」

 

「都有」

 

「我…後來仔細想想,那天我的確不該強硬的要求允兒留下來,我知道她很想去,真的很想去,但就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去心裡就很不爽,才會這樣要求她…」秀妍邊說邊掉淚,她確實知道自己真的不該這樣勉強人,要不然允兒也不會反彈這麼大。

 

「那…她剛剛跟妳說的時候,妳又怎麼會衝著她發脾氣,還說她覺得自己很委屈…?」

 

「因為之前我就有感覺到允兒對我有點力不從心,但我沒放在心上,可是剛剛她又提到這件事時,我就知道她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很久,但她又悶了好久不說讓我更火大,所以我脾氣一上來,口不擇言,就說了要分手…」

 

「秀妍,妳知道分手這兩個字對深愛妳的允兒有多傷人嗎?」

 

孝敏語重心長的對秀妍這樣說,因為她不敢想像如果順圭這樣對她說,那她該怎麼去承受,萬一真的有這一天,那她大概會痛到流不出一滴淚,而是傻在那無法回魂吧。

 

「我…我知道…所以我現在很後悔…」

 

「秀妍,我知道妳是在氣允兒沒有當下跟妳說,可是既然她剛剛想要好好把妳把話說開,也不希望這個結一直糾結著,意思就是允兒想要讓妳走進她的心理…」

 

「孝敏我知道,我都知道,所以我…我現在該怎麼做…?」秀妍不敢再聽下去,再聽下去她只會覺得自己真的像個蠢蛋一樣。

 

「還能怎麼做,當然就是先跟允兒道歉啊,跟她說妳不是有意說出分手的,跟她說妳內心的話,秀妍,允兒會這樣跟妳說這件事,是因為她覺得她最愛的人應該要很了解她,所以她要先打開她的心讓妳去了解,她不希望她最愛最親密的人,卻一點也不懂她在想什麼…秀妍,妳懂允兒嗎?」

 

孝敏問的這句話,並非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她問的是秀妍真的有徹底站在允兒的立場,用她的角度去想過嗎?

 

「我…我…」秀妍想說她當然了解,但現在這樣又好像不適合說瞭解,說她不了解,又不完全是那樣,左右為難,吐不出一句話。

 

「所以,秀妍好好去找允兒談談,兩人把心裡話都說出來,嗯?」

 

孝敏打了哈欠,卻忽然被後面的人給抱住,原來是因為順圭起來上廁所看到孝敏在陽台講電話也跟著出來了。

 

“sunny,吵醒妳了?”

 

沒有,看到妳在講電話,想偷聽!”

 

傻瓜~”

 

兩人輕聲說話,眉目傳情,有如老夫妻般自然。

 

「孝敏,那妳跟順圭都很了解對方嗎…?」秀妍頓了頓,忽然問出這個問題,了解不是真的這麼簡單的事情,她想知道順圭和孝敏交往這麼久,兩人是不是也真的都對彼此很了解。

 

而孝敏拿著手機,轉過身看著順圭任由她抱著蹭著自己。

 

「我跟sunny啊,要說瞭解又好像沒有真的很了解,可是我能確定的是,我們都確確實實的走入到彼此的心裡面…」

 

「我懂了,孝敏很晚了,妳也該睡了吧…」秀妍在這頭完全不知道孝敏被順圭給吻住,根本沒在聽她說話。

 

「………」

 

「我去找允,跟她道歉然後好好溝通,妳早點睡唷,晚安!!!」

 

秀妍以為孝敏睏到沒聽到她還在說話,就自己掛斷電話,確定秀妍沒在聽後,孝敏才臉紅的推開順圭嬌嗔著。

 

「sunny,我還在跟秀妍講電話,妳就這樣!!!」

 

「唉唷,忍不住嘛…」

 

「妳唷,好啦時間也晚了,我…啊…sunny我要睡覺啦!!!!!!」

 

孝敏忽然被順圭拉著往床上一倒,順圭順勢壓在她身上,想也知道順圭要幹嘛,孝敏這邊甜甜蜜蜜,而允兒和秀妍這裡情況似乎也好轉。

 

 

 

 

 

 

 

秀妍跟孝敏講完電話後就跑到樓下去按允兒的電鈴,允兒迷迷濛濛中,聽到門鈴聲就起床去開門,一開門就被秀妍給緊緊抱住,原本因為哭到很累、頭很痛的允兒,一看到秀妍來全都醒了,只好先抱著秀妍把門關上,以免兩人說話的聲音吵到鄰居,畢竟現在已經要三點了。

 

「秀妍,妳怎麼忽然來找我…」

 

允兒不敢直視秀妍,因為不想讓她看到早已哭紅的雙眼。

 

但是秀妍硬是把允兒的頭給扳向自己,看到她哭腫的眼睛,她也哭了。

 

「允,對不起,我真的不是刻意要說分手這兩個字的,對不起,我沒有要分手,我也不要分手,對不起我太衝動了,對不起我都沒有聽妳說,對不起我真的還是好愛妳…」

 

秀妍邊哭邊緊緊抱著允兒,嘴裡說的話都是想對她說的道歉,從孝敏問她分手這件事對允兒來說很傷,她就很後悔,也一直很怕允兒會當真就這樣不理她,所以一看到允兒就緊緊抱著她不放,深怕一放掉,她會鬆開自己的手,說再見。

 

而允兒則是在一開門時看到秀妍,就已原諒她了,她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是很愛很愛秀妍的,剛剛哭了那麼久,她還是想著秀妍,她不想失去她,所以不管是要她先低頭示好也好,允兒都不想要就這樣跟秀妍分手。

 

「秀妍…」允兒也緊緊抱著秀妍,順著她的頭髮,埋在她的頸窩,此刻的她才真的覺得她跟秀妍兩人的心沒有距離。

 

「允,妳…妳是不是還在怕我會生氣還是妳認為我說分手是認真的…」允兒沒有說話回應,反倒讓秀妍害怕,以為她還是在意著。

 

「秀妍,聽我說,我沒有把妳說的話當真,也沒有要跟妳分手,只是聽到妳這麼輕易說這句話時很難受…」

 

「允,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說的,我…原諒我好不好,我…我想要更了解妳,我想要知道妳要的是什麼,我想要走進妳的心裡…」

 

秀妍說這番話時,允兒眼眶泛淚,這是她當初的期望,結果卻繞了一圈才走到,還讓她度過這麼難挨的夜晚,真的很得來不易。

 

「秀妍,我會慢慢的把我心裡的話告訴妳,也會慢慢的讓妳走進我的心裡,我愛妳,我一樣很愛妳,所以不要再輕易提起分手這兩個字好嗎?」

 

允兒摟著秀妍,走到床邊坐下,秀妍緊緊抓著允兒的衣服,心理的不安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

 

「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再亂提分手了,允,妳不生氣了?」

 

「不生氣了,我愛妳,所以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對妳生氣…」

 

「但妳剛剛一定哭得很兇對不對,眼睛好腫…」秀妍摸著允兒腫腫的眼睛,心疼的看著也自責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衝動。

 

「嗯,因為太難受,想把壞情緒一股腦兒的發洩出來,就哭很久…」

 

「允…」

 

「沒事了,現在都沒事了不是嗎,妳親一親我的眼睛它就會消腫了~」允兒還能對秀妍開玩笑,這表示真的沒事了。

 

「哪有可能啊,傻瓜…」雖然覺得這是蠢話,但是秀妍還是乖乖地親吻允兒的眼睛,因為她真的好心疼。

 

兩人躺在床上,秀妍縮進允兒的懷中。靜靜地聽著她說話。

 

「秀妍,妳知道嗎…其實我並不是覺得惋惜那天沒去,也不是覺得留下來陪妳是委屈自己,我只是想要跟妳溝通,也許以後我們還有可能會再遇到這樣的事,但我不希望之後換妳配合我,我不要這樣,我希望我們兩個人有共識,能夠讓對方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同時也要讓對方放心,然後啊…」

 

允兒滔滔不絕的說著,秀妍前面還聚精會神地在聽,但是到後來因為大哭後體力耗盡,也因為時間已晚,秀妍撐不過周公的召喚沉沉的入睡,允兒查覺到秀妍規律的呼吸聲後,寵溺的看著秀妍在她額頭上一吻,緊摟著她,很快地也進入夢鄉,

 

 

這一晚,兩人的心情有如雲霄飛車般,大起大落,卻因禍得福,讓兩人的心更加緊密。

 

 

 

 

 

 

宥勝  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