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2  

 

上次我妹送我的薰衣草還活得好好的在我房裡

前幾天她來找我,又帶了向日葵、玫瑰還有桔梗

而這些花的花語分別代表者

薰衣草 - 等待愛情

向日葵 - 前程似錦、愛慕、光輝

玫瑰 - 愛情

桔梗 - 幸福再度降臨

看完這些花語,我只想說.......我妹到底有多希望把我銷出去啊XDDDDDD

 

 

 

 

 

 

 

 

越靠近越看不清    是否    愛情裡    總要保持一些距離    才能真的懂妳

:))

 

 

 

 

 

 

 

 

二十六.

 

 

 

 

宥利大獻殷勤,自然而然就讓那些男性追求者大為光火,任誰也不想再看到心目中的女神最後還是跟女人在一起,但是這樣猛烈的追求下,卻造成秀妍不少的困擾,直到泰妍利用前會長的優勢一一去施壓後,那些追求者才沒有做出太過分的舉動,也讓秀妍可以過點正常的生活,只是,麻煩還不只這樣,宥利跟她告白了。

 

「秀妍,我喜歡妳,雖然妳上次因為妳有允兒而拒絕我,但我還是一樣很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好嗎…?」

 

宥利誠懇的眼神,再加上這幾周來的獻殷勤,老實說,秀妍不可能沒有心動的感覺,但對宥利不是喜歡,而是滿滿的感謝,對於她的所作所為秀妍都看在眼裡,可是對於宥利就是沒有會讓她心跳加速的感覺,一點也沒有。

 

「宥利我…我才剛結束一段戀情,可不可以…」

 

「我知道,所以秀妍我不逼妳現在給我答案,我會等妳的!!!」宥利聽到秀妍會考慮,欣喜若狂,但殊不知秀妍其實是在委婉地拒絕,只是她會錯意,讓秀妍很無奈。

 

宥利向秀妍告白的事一直困擾著秀妍,秀妍回家後,宥利也是每天電話來跟她問安,這讓秀妍很不安,她不知道這件事允兒知不知道,而她還是在期待著因為這件事,迫使允兒把她給追回去,但都一個禮拜了,允兒無聲無息,秀妍不知道允兒是知道這件事而沒有作為,還是她壓根兒不知道這件事。

 

 

 

 

 

 

 

允兒…在忙嗎?”秀妍傳line給允兒,要問看看她知不知道這件事。

 

沒有,什麼事嗎?”

 

妳…覺得宥利怎麼樣…?”秀妍一按出,她就後悔了,哪有人去問前任誰誰誰好嗎,這樣不就好像來炫耀自己很有行情,但都傳了,也沒辦法。

 

宥利學姊啊…”

 

她很好啊~”

 

允兒其實早就知道宥利跟秀妍告白的事,第一時間知道時,她只能用呆滯兩個字形容,她是知道宥利追秀妍追得很勤,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告白,只是,知道後,她有生氣、有憤怒、有吃醋、有不甘,種種的情緒湧上心頭,卻不敢告訴秀妍,因為她覺得她自己不過是前女友,沒資格干涉秀妍現在的事,然而,秀妍現在又傳line問她宥利怎樣,這更讓她心煩氣躁,因為,她不曉得秀妍這樣做的用意是來炫耀還是要激起她的忌妒心,不管怎樣,允兒口是心非的說了一個兩人都不相信的答案。

 

妳真的…覺得她很好?”秀妍看到這回答,心都碎了,由此可知,允兒根本一點也不在意她了。

 

恩,學姊她也很會打球,跟順圭學姊配合得很有默契啊…”這句話,是允兒眼泛淚光打的。

 

那…妳知道她跟我告白了嗎…”

 

告白??我不知道耶…”

 

是嘛…”

 

恩…”

 

對話到這裡就走不下去了,兩個人看著剛剛的內容,心裡泛起一股酸澀,為什麼不能直接一點把話問出口、為什麼明明還愛著的人要這樣折磨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夠像以前一樣在一起,為什麼,問了好多為什麼,卻沒人可以替她們解答。

 

 

 

 

 

 

 

 

 

隔天,上完必修課,中午要去吃飯,宥利一如往常的纏著秀妍要跟她一起去吃飯,兩人在人聲鼎沸的走廊上閒聊,而遠遠的秀妍就看見在走廊另外一端向她走來的允兒,中筒靴加上襯衫,簡單的穿著卻襯托出允兒得好線條,以及修長的腿,任誰經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而允兒似乎也注意到宥利和秀妍正走向她來,腦袋慌張的思考待會該不該打招呼?打招呼後又要說什麼。

 

但是,就在允兒還在緊張的手足無措時,宥利和秀妍慢慢地走過她的身旁,秀妍和允兒對上眼,但秀妍的左手卻主動的牽起宥利的右手,而這動作允兒自然也沒有錯看,兩人慢慢地走過允兒的身邊,然後下樓,只留下站在走廊上對於剛剛秀妍舉動還回不了神的允兒。

 

「秀…秀妍,妳…這是答應跟我交往嗎?」宥利沒想到秀妍居然會在允兒面前主動牽起她的手,讓她興奮不已。

 

「恩,我答應妳…」秀妍牽著她的手,對她微微一笑。

 

「太好了!!!!!」宥利緊緊抱著秀妍,夢寐以求的事終於成真,她當然很開心,雖然她自己有感覺秀妍是要利用她刺激允兒,但不管怎樣,既然秀妍答應了,她絕對會對她很好很好的。

 

看著宥利開心成這樣,秀妍苦澀的笑著,現在,連她也不知道自己因為昨天允兒說的那句”宥利學姊很好”而這樣賭氣到底是好是壞了。

 

因此,宥利偶爾會到秀妍家,上下樓時,允兒也會不小心看到宥利進入秀妍家,但她總是迴避著秀妍看她的眼神,因為她知道現在秀妍是別人的,也很清楚秀妍對她一點眷戀也沒有,而她又憑什麼還要繼續這樣看著她呢。

 

 

 

 

 

 

秀妍和宥利交往後,順圭她們全都大吃一驚,她們想雖然說允兒和秀妍現在是分手,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兩人還是愛著的,卻沒想到宥利告白沒幾天秀妍就接受了,現在到底是怎麼情況連她們也不懂,只好把秀妍抓來問清楚了。

 

 

「秀妍,妳真的喜歡宥利嗎?」美英頗為擔心的看著秀妍,身為她的好友,此刻她真的很替秀妍擔心。

 

「對阿,秀妍妳是真的喜歡權宥利的嗎…?」孝敏從順圭口中知道這件事時,也很震驚,更多的事不解,非得要聽到秀妍的答案她才會相信。

 

而秀妍也知道這群好友找她出來是為了什麼,只是交往這一個多禮拜後,她的心反而更混亂,連她自己都不清楚這樣做到底是因為出自於喜歡還是為了要氣允兒,她是要怎麼回答孝敏她們的問題啊。

 

「唉,現在先不要問我好不好…」

 

「秀妍…」

 

眾人一陣沉默,秀妍那副欲哭無淚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疼,只是其他人想幫,也無從幫起啊。

 

 

 

 

 

 

 

 

秀妍和宥利交往的事情一傳出,大家都想看允兒會有怎樣的反應,很可惜,允兒一切正常,身為會長她該做的事她還是會做,該出席的會議她還是照常出席,照例跟同學聊天打屁、照例跟大家瞎扯有的沒的炒熱氣氛,讓人感覺不出來前女友另有新歡在她身上有什麼影響,但這是在人前的允兒,人後的她,會自己一個人騎車到山上,吹著風,看著斑斕燦爛的霓虹燈,慢慢卸下心防,然後,大哭一場。

 

「秀妍,我愛妳啊…」

 

「嗚嗚…我還愛妳啊…妳怎麼可以跟別人交往了…」

 

「秀妍…嗚嗚嗚…妳回來抱抱我好不好…秀妍…」

 

過往的片段一一在腦海裡浮現,秀妍的身上溫度彷彿還在自己的手中,但是伸手去握卻再也握不住。

 

 

 

 

 

 

 

 

 

 

「秀妍,今天要吃什麼?」

 

「喔…宥利妳決定就好…」

 

「這樣唷,那我們去吃輕井澤好嗎?」

 

「恩…」

 

打從和宥利交往,秀妍對於宥利一直都呈現這種不熅不火的態度,沒有主見全憑宥利決定待會要幹嘛、吃什麼,不會生氣,說話總是好聲好氣,秀妍客氣的態度彷彿不像是跟情人約會一般,而宥利也忍著,她相信總有一天秀妍會真正的愛上她,所以她還是很有耐心地對待秀妍,只是,這樣子久了,再有耐心的人,恐怕也會暴躁起來。

 

 

 

 

 

 

 

 

 

鳳凰于飛,六月是各學校的畢業季,允兒在系上畢業典禮前就完成會長交接的任務,所以等著準備期末考,系上畢業典禮那天,她禮貌性地給各個跟她很好的學長姊送上小小的花束,當然秀妍也有,只是,禮到人未到,多少讓秀妍知道允兒是在避著自己,所以連畢業典禮這麼盛大的活動也選擇缺席,無奈地看著花束。

 

允兒送給其他人一束的向日葵,祝福他們前程似錦,而送給秀妍的則是三色堇,意思是想念跟愛的告白,但是根本沒研究花語的秀妍怎麼會知道三色堇所代表的寓意,她只是看著花不斷地流露出惋惜,而平常就喜愛花花草草的順圭一看到允兒送秀妍三色堇,就知道允兒想表達的意思,只是她在心底暗罵允兒,如果能夠在現場把花交給秀妍,然後再說出自己的心意這樣不就不用兩人在那邊折磨來折磨去的,但轉念想,因為秀妍還在跟宥利交往著,所以也許允兒是為了避免讓秀妍尷尬才會選擇託人送花。

 

允兒這傢伙,從頭到尾都替秀妍著想,哪時候才能替自己想啊…”

 

這是順圭心裡的想法,她也很心疼允兒老是以別人為優先的作為。

 

 

 

 

 

系上的畢業典禮在禮拜五舉辦,既然選擇不去,允兒早早就回到家,晚上幫忙媽媽工作,只是,雖然人還是跟以前一樣勤快,但臉上卻露出抑鬱的神情,身為媽媽怎麼可能看不出來自家女兒的異狀,等到客人稍微少一點後,媽媽就開口問問允兒學校的事。

 

「允啊,最近在學校還好嗎?會長當得還可以吧…」

 

「哦,媽,我們會長已經改選,所以我現在是卸任的會長,沒事做了啦!!!」

 

「這樣唷,那…妳跟妳之前手機螢幕上的那個女生…現在怎樣了?」

 

「咦?媽…妳…妳…!!!!」

 

允兒對於媽媽忽然提起學校的事就已經很訝異了,沒想到居然還問起她手機螢幕上的照片裡的人怎樣,這讓允兒太過驚訝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她不知道媽媽知道多少事情,也不知道媽媽問起她,是要責備或是怒罵,所以顯得很猶豫有無措。

 

 

 

倒是允兒的媽媽早就知道允兒會有這樣的反應,笑笑地看著她說…。

 

 

 

 

 

 

 

  

 薛凱琪  字花

 

如文字會開花  也許明天就會花開遍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