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可以笑的時候  又何必要哭呢

:))

 

 

 

 

 

 

 

 

 

十八.

 

 

 

「姊~~~~」

 

「唉唷,孝敏我都多大了妳還這樣抱我!!!!」

 

「哈哈哈,擁抱又不是只限定年紀小的才可以抱~」

 

「嘖,我也沒說我年紀很大阿!!!」

 

「好啦,我們先去吃飯~」

 

「嗯…」

 

孝敏難得跟孝珍一起吃飯,平時因為兩人工作忙碌的關係只有通電話連絡,這次孝珍約孝敏吃中飯,讓孝敏開心的一見面就先飛撲姊姊。

 

「姊,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啊?」

 

「孝敏,妳還記不記得爸以前外遇的事…?」孝珍這趟找孝敏出來就是要對她說出全部的事情,不管兩人要不要相認,至少她有知道事實的權利。

 

「咦?姊,妳怎麼忽然提起這個事情…」

 

孝敏邊吃飯,邊納悶,這件事她不是不曉得,但就在她跟媽媽搬出去後,她所看到的就是媽媽很努力地賺錢要養她,可是晚上時,還是會隱約聽見媽媽的啜泣聲,這讓孝敏下定決心以後都要好好的照顧媽媽,而她對爸爸雖然不至於有恨,卻也不諒解,搬出去後,就再也沒有回去看過爸爸,雖然心裡總還是會懷念爸爸曾經抱著她的溫度,但她為了媽媽,終究是把這份思念之情放在心底。

 

「嗯,因為有個人想跟妳說…」

 

「欸?誰啊?」

 

「就是林允兒~」

 

「林允兒,這名字好熟悉唷,好像在那裡聽過…」孝敏歪著頭,從孝珍口中聽到林允兒這三個字讓她覺得好熟悉,但又一時間想不起來她是誰,孝珍早就知道他這個妹妹就是這樣,該記得不記,老忘掉一些重要的事。

 

「妳去過BEG了對吧?」

 

「嗯,妳叫我去的阿,啊!!!!!!!她是那裏的公關!!!!我想起來了~~~」孝珍一說到BEG,孝敏馬上想起林允兒是誰,但也不能怪她會忘記,因為上次在秀妍家才算是真正的見過允兒,一面之緣的人她哪可能會記得住啊。

 

「恩…終於想到了啊…」

 

「不過,姊,妳也常去BEG嗎?不然妳怎知道那裏的公關?妳要跟我她的什麼事啊?」

 

孝珍聽到孝敏這樣問,就知道她完全沒想過她是BEG的老闆,完全把注意力放在食物身上。

 

「孝敏,我就是BEG的老闆!!!」

 

「妳是老闆唷…欸欸欸,妳是老闆!!!!!!!」

 

孝敏原本還在吃東西,不以為意,但後來才發現孝珍說了什麼驚人的事情。

 

「對啦,我是BEG的老闆~~~~」

 

「姊,妳…妳怎麼沒跟我說!!!!」

 

「哪沒有,我那時候不是跟妳說我要跟朋友合資開店嗎?就是開公關店啊,不過那個朋友在合作滿一年的時候就跟我拆夥了,所以我現在是整間的老闆~」

 

「欸!!!!那妳為什麼要叫我去?妳自己開的店妳幹嘛不帶我去?」

 

「還不是妳那時候被甩,我想要替妳轉換心情啊,我幹嘛帶妳去,這樣會讓人覺得妳有靠山,這樣反而不好,而妳,在那邊似乎還不錯齁~」

 

孝珍意有所指,其實孝敏和順圭的事,她略有耳聞,今天又看見孝敏穿著順圭的衣服後,更加確定。

 

「欸?姊,妳…妳都知道囉…」孝敏臉紅,想不到自己跟順圭交往的事孝珍早就知道了,一想到順圭,孝敏露出嬌羞的神情,讓孝珍連忙打斷,免得待會她被孝敏對順圭的愛意給閃瞎了。

 

「當然啊,順圭現在也算是股東,她額外把包廂給買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但我真沒想到順圭居然對妳動情了,看來改天要好好找順圭問問看了…」孝珍不懷好意的笑容,讓在家休息的順圭打了個噴嚏,似乎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了。

 

「唉唷,我跟sunny的事妳都知道了,那妳今天除了要問我這個不是還要跟我說那個…誰?林什麼的…」

 

「拜託,我才剛講完沒多久而以耶,是林允兒!!!」

 

「對啦,是林允兒啦,怎樣,姊妳要跟我說她的什麼事?」

 

孝敏這時候還是嘻嘻哈哈的,孝珍嘆了一口氣,慢慢把事情告訴孝敏,只見孝敏臉色越來越凝重,似乎是沒想到自己居然還會有個同父異母的妹妹。

 

「姊,允兒她…真的是我們的妹妹嗎?」

 

「千真萬確…」

 

孝敏呆坐在椅子上,思緒回想到那天在秀妍家,四個人開心在聊天時,允兒總是安靜地看著她,但那眼神不像是愛慕,反倒帶點憂鬱,當時的孝敏沒有多想,想不到卻是這樣。

 

「難怪,當時允兒會這樣看我…」

 

「欸?」

 

「沒…沒事,那姊,妳會希望我認允兒嗎?」

 

「那妳想認她嗎?孝敏…」

 

孝珍反問,這個問題本就不她能決定,就算她說要,但萬一不是真心相認呢,又有何用,徒留形式罷了。

 

「我…我當然想啊,我以前不是很常跟妳說我一直都很希望有跟妹妹可以照顧,現在夢想是成真了,但是…」

 

「但是什麼?」

 

「姊妳也說了,當初妳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突破允兒的心防,才讓她完全相信妳這個姐姐,而現在又忽然冒出來我這個二姊,妳覺得她有辦法接受嗎…」

 

孝敏一想到那天,允兒明明是已經知道事實的,卻還是裝著第一次見到她陌生的樣子,再加上剛剛孝珍告訴她允兒的過往,這更讓她擔心允兒會不會不想認她,或是她等不到允兒心結解開的那天,喊她一聲姊姊。

 

「我…」孝珍語塞,因為她跟允兒說這件事時,她完全察覺不出允兒的心情是如何,所以她也不能保證允兒一定會認孝敏,但她又很希望她們兩人能夠相認,矛盾又急躁的心情,讓孝珍忍不住抽起菸來。

 

「姊,把菸戒了啦!!!抽菸不好…」

 

「恩,我煩躁,讓我抽一根啦~」

 

「只能抽一根唷…」

 

「嗯…」

 

 

 

 

 

 

 

 

 

 

隨著煙霧縹緲,孝敏帶著複雜的情緒回到家後,順圭才剛睡醒走下樓來,慵懶的樣子,讓孝敏關好們就直接飛撲順圭,整個人掛在順圭身上,順圭到哪,她也跟著去。

 

「sunny~~~」

 

「嗯?」

 

「sunny~~~」

 

「幹嘛~」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相處,順圭對孝敏已經瞭若指掌,只要孝敏心情不好或是煩悶時,就對大笑或是緊緊抱著她不放,然而順圭也不會逼問她為什麼心情不好,只要過一會,孝敏自己調適好之後,她就會自動跟順圭說了。

 

「我…我是允兒的親姐姐…」

 

「嗯,允,在昨天上班的時候跟我們說了…」

 

順圭把孝敏拉到沙發坐下,孝敏側坐,兩腳放在順圭的腿上,順圭習慣性的摸著孝敏的腿幫她按摩。

 

「那…她跟妳說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啊?」

 

「很複雜也很矛盾…」

 

「sunny,妳跟我說一些允兒的事情好不好,就妳認識的她跟我說,我想知道她這幾年是怎麼過的…?」

 

自從知道有允兒這個妹妹後,孝敏想知道她的生活、她的一切,她想要補足她沒有參與到的生活,她想要好好照顧這個令人心疼的妹妹。

 

「嗯,我跟妳說…」

 

順圭就把她怎麼認識允兒,允兒又怎麼變成店裡最愛玩得公關,以及後來才知道她是孝珍的妹妹這些事,通通都告訴孝敏。

 

孝敏聽完後,沉默不語,卻了二十幾年的人生,要怎麼補才補得齊呢。

 

「孝敏,妳…想認允兒嗎?還是妳也無法接受?」看到孝敏這樣沉悶,順圭有點擔心,孝敏不會像是孝珍說的那樣那麼輕易的就接受這個事實。

 

「我想認,我一直都很想有個妹妹,聽到這消息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我怕允兒會不認我…」

 

孝敏把自己縮進順圭的懷抱裡,順圭順著她的頭髮,她不是允兒所以她沒辦法替允兒回答,但誰不希望能夠找回家人的愛呢,順圭在心裡默默計畫著該怎麼讓允兒打開心結去接納孝敏。

 

 

 

 

 

 

 

而允兒下班後,也不睡覺,等到早上時,馬上帶著早餐飛奔到秀妍家,打從認定秀妍是自己要共伴一生的人後,允兒便積極地開始追求秀妍,電話噓寒問暖是必備的,每天的愛心早餐也是必須的,這麼熱切地追求,但允兒卻保持著風度,秀妍不讓她靠近她就不敢靠近,小心翼翼關愛著的態度,讓秀妍真的感受到被愛的幸福,好幾次都因為允兒不辭辛勞也不顧下班後的疲憊感,跑到她家就是只為了見她一面怕她沒吃早餐,這樣的人在以往的追求者當中很少見,那些人不過是為了她的美貌或是肉體關係而跟她交往,但是允兒不是,她是真的愛自己、呵護自己,秀妍真的很想要好好跟允兒交往,可是一想到自己的過往,她,就又卻不了。

 

「秀妍,這禮拜天有空嗎?」

 

「嗯?」

 

「我想跟妳去約會~」允兒不好意思地搔搔頭,以前都是客人約她,現在換她要自己追求喜歡的人,她反倒有點不好意思。

 

看到允兒這麼羞怯的模樣,秀妍真的看她看傻了,這樣的人怎麼會對自己這麼好,愛上自己,她又怎麼值得被這樣的人愛著。

 

「那個,秀妍妳看著我是答應了嗎?還是…?」

 

「嗯,我跟妳去約會!!!」

 

「哦~好耶!!!!」允兒開心地大吼,直接抱著秀妍轉圈,秀妍也開心的跟著吼叫,因為這也是她人生中最期待的一次約會。

 

 

 

 

 

 

 

打從那天起,允兒每天都在想該怎麼安排約會的行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這股氛圍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包括允兒的老顧客,先藝。

 

「允,妳最近有發生什麼好事嗎?」先藝躺在允兒的懷中,仰頭看著她嘴角不禁露出的微笑,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啊,怎麼這麼問?」允兒發現自己太過高興,連忙收起情緒,恢復成上班該有的樣子。

 

「因為昨天我來的時候妳都笑著~」

 

「我對妳,妳一次不是笑著的…」

 

「也是,允,妳今天…」 先藝的手在允兒的鎖骨上打轉,這個暗示允兒怎麼可能不明瞭,但是她答應過秀妍,她不會碰任何人也不會讓任何人碰她,所以她只能委婉地跟先藝拒絕。

 

「先藝姊,我今天人不舒服,先不要好不好~」

 

「妳只動手,有什麼不好的!!!」今天又被拒絕,連續兩天不行,讓先藝有點不開心,但她心疼允兒,只要允兒能夠陪著她也行,便不強求。

 

允兒打發掉先藝後,便開始思索以後該怎麼拒絕先藝,因為她絕對有把握秀妍會跟她交往,所以為表忠誠,她不能夠再這樣愛玩下去,只是在她擔心這個前,還是要先擔心秀妍的自卑會不會為她們兩個人帶來什麼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