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  

 

 

 

今天又再次看了,韓國車太賢主演的"開心鬼上身"

之前看的時候,一開始以為這是部搞笑喜劇片而去看,想不到劇情卻意外地反轉感人

將近兩個小時的影片,讓我哭得慘兮兮,尤其是最後相認的那段

再一次看這部片,我依然哭到無法自己~~~

導演安排得很巧妙,每一個點都是為了鋪成後面的梗!!!!!

很多人都看了這部片也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不管看幾次,這部片都帶給我很深很深的感動♥

推薦給大家看^_<

 

 

 

 

 

 

 

 

 

 

妳要當愛情裡的主宰者還是被動者?

:))

 

 

 

 

 

 

 

 

 

二十八.

 

 

 

系上畢業典禮結束後,爸媽就回去了,秀妍跟順圭還有其他人到好樂迪去狂歡,宥利當然也跟著去,原本要唱一整晚,但是早上一連串的活動讓秀妍疲憊不堪,跟大家道歉後,宥利就送秀妍回家。

 

「秀妍…」宥利坐在機車上,脫下安全帽看著秀妍。

 

「嗯?」

 

秀妍自己拿下安全帽,掛在機車的鉤環上,雖然說秀妍和宥利在交往,但是秀妍卻是自己戴安全帽,婉轉地不讓宥利替她戴上,宥利沒多問,但她知道秀妍下意識還是指讓允兒做這個動作,可是她不想去多想,現在跟秀妍交往的人是她不是允兒,所以她並不擔心。

 

「那個…畢業後,妳想過要在哪工作嗎?」

 

「嗯,我還不知道…可能會先回家當米蟲吧,哈哈哈~」秀妍半開玩笑地這樣說,老實講她自己也還不知道畢業後要做什麼工作,要回家還是繼續留在這裡,她自己也不曉得,所以宥利的問題,她真的還沒有辦法回答。

 

「這樣唷…」宥利沒再多問,兩人靜默一陣子後,秀妍真的太睏了,道聲晚安就直接上去,宥利看著秀妍的背影,內心五味雜陳。

 

 

 

 

 

秀妍回到家,仔細的把允兒送的花給擺好,雖然她並不知道花語,但是允兒送的東西她都會仔細地呵護著,洗完澡後,吹頭髮時,習慣性的用手機瀏覽網頁,卻看見line有新訊息,點進去看,才發現是允兒傳的。

 

秀妍,最近好嗎?”

 

看到這句話,秀妍內心隱藏多時的情緒再度被撩撥,照片上的允兒依然笑得很開心,而這句話,卻讓秀妍一個人面對著手機痛哭許久,她等允兒這句問候,等了好久,好久…。

 

 

 

允兒躺在床上,手裡拿著手機一直盯著看,從發出訊息已經一個小時,才顯示出已看過,但問題是已看過已經過了十分鐘,允兒的內心相當焦躁不安,這種顯示出已看過卻又不回應人的感受真的很難熬。

 

看著時間,已經兩點多了,允兒正要放棄把手機關機時,秀妍傳來訊息了。

 

允,妳…還好嗎?”

 

秀妍在床上也思索了很久,終於擠出這幾個字,不過她不是回答允兒的問題而是反問允兒她過得好不好。

 

允兒原本以為秀妍會回她很好之類的話,想不到卻是反問她過得好不好,手指在螢幕上敲敲打打,就是不知道該回什麼,該說她很好讓秀妍安心,還是說不好,讓秀妍關心,最後,她回了。

 

我…不好也不壞”

 

秀妍看到允兒回這句話,忍不住在床上捧腹大笑,果然像是允兒會回的話,技能避免掉尷尬,又能夠讓兩人有進一步的談話,允兒就是一個這麼善於跟人溝通的人。

 

哈哈哈哈,妳這是什麼回答阿~”

 

真的是這樣啊,不好也不壞,秀妍妳也是一樣吧!!!”

 

我嗎?妳不好也不壞,那我就是大好大壞囉XDDDDDD”

 

哈哈哈~XDDDDD”

 

一句話,瞬間化解兩人這麼長時間沒有聯絡的尷尬,兩人就這樣互傳訊息,傳得不亦樂乎,彷彿又回到當初曖昧時,每天通電話的情況。

 

秀妍,今天有收到花嗎?”

 

嗯,謝謝妳,我很喜歡^^”

 

允兒看到秀妍回這句,就知道她根本不曉得三色堇的花語是什麼,無奈地苦笑,這個笨蛋要是知道自己隱藏的心意的話,那麼兩人也不會走到分手這一步。然而允兒也不刻意提起花語之類的事,她不要強迫人去接受,這樣做太刻意,只是,如果要等秀妍發現的話,允兒恐怕還有得等了。

 

喜歡就好,那…今天畢業典禮還順利嗎?”

 

嗯,本來大家要在好樂迪唱通宵的,但我真的好累,就先回家了…允,妳呢,在家嗎?”

 

我回家幫忙了,然後,我媽跟我道歉,還說她之前太過封閉,讓我太辛苦…”

 

允兒不自覺的就把家裡的事跟秀妍說,以前她曾答應過秀妍有事就會告訴她,即使現在兩人分手了,習慣仍然不變。

 

真的嗎!!!!太好了!!!允,妳這樣跟妳媽溝通後,妳一定很開心齁!!!! :))”

 

秀妍其實一直都很擔心允兒跟她媽媽相處的狀態,但外人對於家務事無能為力,現在聽到允兒跟媽媽講開後,真的很替她開心。

 

嗯,感覺上這幾年來的努力,終於讓媽媽看見,所以她跟我說的時候,我哭得超醜的,哈哈哈哈XDDDDD”

 

唉唷,又沒關係,在自己家裡嘛^_<”

 

沒有,我們在店裡頭說的,客人少的時候,我媽忽然跟我提,讓我哭得唏哩花啦,她雖然眼眶也紅了,但她依然很固執的不流淚”

 

哈哈,妳媽真的很不輕易流淚耶~”

 

對阿,我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結果有客人來點麵,她馬上擦擦眼睛就又笑臉迎人去面對客人,變臉速度之快讓我覺得剛剛她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阿XDDD”

 

哈哈哈,把妳媽講得好像是四川變臉的演員一樣,哪那麼誇張!!!!不過,這對妳來說真的很開心吧…”

 

嗯,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兩人一來一往的聊了一個多小時後,允兒貼心的道晚安,因為她大概可以想像到秀妍是一邊打哈欠一邊在跟她聊天的,雖然她自己還想要繼續聊下去,但是來日方長,何必急於這一時,還是先讓愛睡覺的秀妍先睡好了。

 

 

 

 

 

但是允兒的精神還很好,雖然已經快三點半,但她還是拉回去一一看著她的秀妍的對話,越看越想念秀妍,算準時間,她認為秀妍應該已經睡了,就傳訊息給她。

 

秀妍,我好想妳…”

 

允兒傳完訊息後,就直接把手機放在旁邊的櫃子上,完全沒有注意到訊怡上顯示的已讀過,秀妍那邊也是一樣,雖然自己很想睡,但是允兒突如其來的問候讓她雀躍不已,原本她也要睡了,卻發現允兒又傳了訊息給她,看著訊息後,秀妍的臉上露出嬌羞的神情,因為,兩人聊了這麼多,她想聽的,允兒想說的,都是同一句,就是”我想妳”。

 

 

 

 

因此,兩人恢復到以往無話不聊的朋友,但是在學校還是盡量避免有接觸,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好好聊,所以見到面就只是點點頭或是say hi,而且因為宥利在旁邊很容易會盯著允兒瞧,所以允兒也不太敢直接地找秀妍說話,她不要當秀妍跟宥利的第三者,現在秀妍肯這樣跟她聊,她就覺得很棒了。

 

系上畢業典結束後,隔一個禮拜才是學校的畢業典禮,而中間的這個禮拜,有客還是要到學校去上,畢竟學期還沒結束,畢業典禮只是形式而已。

 

所以大四生還是會到學校去上課,只是,如果篤定拿得到畢業證書的學生,大多都直接蹺掉,老師們也知道這樣的情形,所以也不管,然而,宥利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現秀妍似乎很熱衷跟某個人傳line,而且還很怕她看見,某次悄悄的偷瞄後,才發現秀妍傳的對象居然是允兒,這讓宥利很難受,即使身為她的女友,也仍然無法使秀妍愛上自己,這對追求完美的宥利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

 

 

 

 

而秀妍似乎也發現宥利的不對勁,悄悄減緩跟允兒聊天的次數,雖然說她很想跟允兒聊,但她現在名義上是宥利的女朋友,還是不能做出太過分的事,但是她想開口跟宥利說分手,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就在學校畢業典禮結束後,宥利主動的找秀妍談談。

 

「秀妍,妳…有想好要到哪裡工作了嗎?」

 

「啊~我跟爸媽討論過了,應該會留在這吧,妳呢?」

 

「嗯,我應該會回去北部,家人都希望我回去~」

 

「這樣唷…」

 

宥利的表情讓秀妍看不出她到底想要跟他說什麼。

 

「那…我們兩個以後,就是遠距離戀愛了…」

 

「啊…」秀妍聽到宥利這樣說,頓了一下,因為她已經打算要跟宥利分手,所以根本沒想到以後的事。

 

「秀妍,妳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喜歡過我…對吧?」忍了許久,宥利還是說出她心中最不想面對,卻最難堪的事實。

 

「宥利…我…」

 

看到宥利苦笑的臉,秀妍想要說些什麼反駁,卻硬說不出口,確實,當初會跟宥利交往是因為要跟允兒賭氣,可是到後來她看見宥利對自己的貼心和付出,她很感謝,但僅止於感謝而已。

 

「妳選擇留在這,也是因為允兒吧…」

 

「啊....嗯.....」

 

「秀妍妳啊,真的是喜怒形於色耶,看你的表情就能知道妳在想什麼…」宥利都這麼坦白地問了,秀妍也很坦率地承認,秀妍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宥利…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是我高估我自己了,我以為我能夠把允兒從妳心裡趕走,卻發現該走的人其實是我,謝謝妳,秀妍,給我這段這麼好的生活,我想我能夠帶著妳曾經給我的力量,再度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了…」

 

宥利起身,拍拍屁股,頭仰著,直視著天空,不看秀妍,因為只要一看,她就會淚崩。

 

「宥利…」雖然說秀妍對宥利並沒有戀人間的心動,但這陣子跟她相處,多多少少都有了感情,看到自己傷害宥利這麼深,秀妍也很愧疚。

 

「那…謝謝妳,秀妍,妳是我大學四年裡最讓我難忘的一個人了,我們就這樣分手吧,也祝福妳跟允兒能夠復合,然後穩定的交往下去…」

 

宥利說完,乾脆又瀟灑地走人,因為背對秀妍的她早已淚流不止,要跟自己最愛的女孩這樣道別,她還沒有勇氣直視她而不流淚的說著。

 

謝謝妳,宥利,讓我知道這四年來,有個人這麼喜歡我過~”

 

這是秀妍傳給宥利的簡訊,也是她給宥利最後的溫柔,宥利無奈又笑笑地看著簡訊,秀妍果真是她最喜歡的人,連最後也都是這麼溫柔的對她。

 

有人會說,秀妍這樣做很自私,為了跟前女友賭氣,而選擇跟仰慕她的人交往進而去傷害到她,對,或許站在宥利的角度來說,這樣做確實很自私自利,但是宥利心甘情願,我們又能說什麼呢。

 

 

要是我,我就會說,愛情,不需要也沒必要第三者的認同。

 

 

  

陳奕迅   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