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璞園輸了,扳成2:2,禮拜六討回來啊!!!!!!!!!

(我真的很討厭哈孝遠講評時,對於璞園的不客觀.....)

 

 

 

 

 

 

 

 

 

 

 

我們在每個階段    會迷惘     會徬徨    會不知所措

踏在每個不確定的當下    仍然得要繼續往前邁進

不是懵懵懂懂的虛度光陰    是妳沒看到成長而已

:)) 

 

 

 

 

 

 

 

 

 

四.

 

 

 

「欸,李順圭!!!!」

 

「嗯…金泰妍妳幹嘛…?」順圭睡眼惺忪的接起電話,昨晚靈感一來,便一直打稿,打到將近五點才去睡覺,現在不過十一點,順圭根本還沒睡飽,語氣裡有些不耐煩。

 

「我現在在妳家外面,給我開門,不要再睡了!!!!!!」

 

「有什麼事嗎金大?經紀人…」順圭躺在床上,瞇著眼,懶懶得不想動,才睡了六個小時根本不夠,她想如果泰妍沒什麼要緊的事要找她商量,那她要繼續補眠了。

 

「妳給我起床!!!我要來看妳新書收尾收得怎樣了,美英要看!!!」

 

「妳不是有我家的鑰匙嗎…自己進來啦!!!」

 

當初順圭有另外再打一副鑰匙給泰妍,因為她怕她熬夜打文章,打到日夜顛倒,有時候犯睏,會沒聽到門鈴聲,乾脆給泰妍鑰匙,自由出入她家這樣比較方便,雖然有鑰匙,但泰妍也不會任意的到順圭家,而是必要時才會拿鑰匙開門,例如,順圭忘了帶稿她要回去幫她拿或是根本叫不醒的時候才用得到。

 

「我要是有帶,就不會打電話叫妳,而是直接上樓把妳給抓下來!!!」

 

「好啦好啦,我下去啦…」

 

順圭披著外套到樓下幫泰妍開門,腦袋還一片空白的她,默默地又走回樓上去。

 

「喂喂喂,李順圭妳不要再睡了,快點,待會要去CCM啦~」

 

泰妍實在是受不了順圭熬夜打文章的習慣,難道就不能利用白天把事情做完嗎,但是順圭說,晚上打比較有感覺,而且還可以把腦袋裡一些雜七雜八的思緒給理清,所以順圭很習慣在晚上工作。

 

「等我一下,我去盥洗、換衣服,待會下來妳在跟我說你要幹嘛!!!」

 

「嘖,真是的~」

 

泰妍開著電視,坐在沙發上等順圭,好幾次都這樣,所以她也很習慣,順圭起床後,整個人會像當機狀態一樣,所以跟她說什麼,她都左耳進右耳出,還是等她弄好下來後,再好好地跟她說。

 

 

 

 

 

 

 

 

 

順圭盥洗好,衣服也都換好後,就抱著筆電下來,她有兩台電腦,一台桌電、一台筆電,另外還有一個500G的隨身硬碟,她把所有的文章都儲存在硬碟中,出外時帶筆電,在家就用桌電,要打文章時就接上硬碟,相當方便,也不怕所有的文章會不見。

 

對於一個作家來說,當文章不見時,是很讓人無助,所有的東西一瞬間消失不見,心血全都不知道跑哪去時,無力感會逐漸擴散,直到讓妳欲振乏力,跌入無窮無盡的深淵。

 

所以,東西要記得備份唷^_<

 

「泰妍,妳要的稿件,我把它印出來了…」

 

順圭把一疊紙丟在桌上,就去廚房喝水弄吃的,泰妍趕緊整理順便檢查這些東西美英看了之後滿不滿意。

 

 

 

「對了,李順圭,妳哪時候知道我跟美英的事!!知道了幹嘛不跟我說!!!」泰妍檢查過後,才想起她還有一件很重要的是要找順圭,就是找她算帳。

 

「哈哈哈,妳去問美英,結果被笑了齁!!!!」順圭喝水差點吐出來,因為泰妍會這樣問,就是因為她想要把兩人的關係告訴順圭,要先徵得美英同意,想不到反被嘲笑,她才會來找她問這件事。

 

「還不是妳,美英忘記就算了,連妳也隱瞞我!!!!還時不時的虧我,妳真的很壞心耶!!!」

 

「嘖,我如果不壞,我就不叫李 順 圭 ,哈哈哈哈~~~」泰妍懶得跟順圭吵,是因為如果真要吵,她也說不過順圭。

 

「算了,懶得妳計較,對了,妳上次不是說希望封面由CCM來操刀嗎?」

 

「嗯,美英怎麼說?」

 

「我有跟妳說過美英是跟她另外兩個好朋友一起租房子合住吧?」

 

「沒有啊,我一直以為美英是自己在外面住…但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美英的好友,有一個就是在CCM裡面工作的,美英有問過她,她說她願意接下妳這個案子,但是礙於公司規定沒辦法私下接,所以要我們到她們公司跑一趟流程,然後我們再指定她朋友幫我們設計…」

 

「哦~那她朋友叫什麼名字啊?」

 

「呃…好像叫朴什麼的吧!!!美英有給我她的名片,諾,給妳~」

 

順圭接過名片,上面印著”CCM設計組組長 朴孝敏”順圭念了一次朴孝敏這個名字,總覺得好耳熟,但她印象中好像沒有朋友叫這個名字,所以也不以為意。

 

「那…妳去就好啦,我幹嘛去!!!」

 

「喂喂喂,我說大作家,妳難道要讓我這個經紀人這麼勞碌,這麼奔波嗎?」泰妍裝可憐要順圭跟她一起去,但是順圭並不領情。

 

「嘖,我今天有事…」

 

「妳要幹嘛,我記得妳今天沒安排工作啊?」泰妍翻翻記事本,確認順圭今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欸,沒公開行程,但是不能有私人行程唷~」順圭沒好氣地看泰妍,這個傢伙完全忘了她還是個人,還是有自己的事要處理。

 

「好啦好啦,妳去忙妳的,那我先跟CCM的人見面後,再跟妳安排時間,我想設計師還是很希望能夠跟妳親自見面討論的…」

 

「泰妍,我…待會要跟允兒見面!!!」

 

「咦?她公司的禁令解除了嗎?」

 

「好像是吧,所以她昨天半夜很開心的打給我,約我見面,我問她難道她不怕再被拍嗎?她說”怕什麼,我現在的能力已經不是公司能管的了的,順圭姊,我好想妳~我們見面,我有好多話想聊”她都這樣說了,我能說不嘛...」

 

「哀,允兒她真的很不怕死,口氣這麼傲!!!!」泰妍聽到允兒這樣說,不禁為她擔心。

 

「對啊,所以我要去找她好好聊聊…」

 

「要順便載妳去嗎?妳們約在哪?」

 

「不用,妳先去忙,我待會自己開車去就行了,她說先去她家找她…」

 

「嗯,那好,妳自己小心一點,狗仔隨時在身邊啊!!!!」

 

「知道!」

 

泰妍因為要交稿,所以先走,順圭收拾好東西就到允兒家。

 

 

 

 

 

 

 

 

 

 

「叮咚~」

 

「順圭姊,妳來了!!!!」允兒一開門,就直接抱著順圭大吼大叫,好久沒看見順圭,她真的很開心。

 

「允兒,妳啊,真的很不怕死耶!!!風頭才過,妳還敢找我來妳家…」

 

「唉唷,我是有好多事想找妳聊聊,才會想要跟妳見面,難道順圭姊不想我?」

 

「不想,一點也不想,就算妳裝可憐賣萌,我也不想妳!!!!」順圭完全不想看允兒,逕自到允兒的零食區找東西吃。

 

「我知道妳是口是心非!!!」

 

林允兒,知名演員,今年26歲,18歲出道,曾演過兩部戲劇,以”妳是我的命運”女主角一角而走紅,成為現在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但是爆紅的後果便是私生活全都暴露在鏡頭下,私底下她的一舉一動全都被狗仔給關注。半年前,因為不斷的被拍到跟知名作家Sunny同進同出的畫面,因而被冠上蕾絲邊的緋聞,經紀公司下令冷凍她半年,半年後再慢慢地接拍戲劇作品,而目前當紅的偶像劇”愛情雨”一播出,就有3.1的收視率,而這部戲正是由允兒擔綱女主角,顯見,她的人氣並沒有因為她之前的緋聞而下滑,反而因為經紀公司對她的懲處引來更多人的關注。

 

「允兒,妳現在真的沒事了嗎?公司知道妳跟我見面嗎?」

 

「唉唷,沒差了啦,老實說,我跟公司的約到今年十二為止,公司看到我主演的愛情雨這麼紅,想盡辦法要拉攏我,但我因為她們之前對我的強硬作風很不滿,所以在考慮要不要跟新公司接洽…」

 

「是嗎,為了保住妳這棵搖錢樹,所以要開始巴結妳啊,那妳現在呢,有公司跟妳接洽嗎?」

 

「嗯,包括妳們家的SM唷~」

 

「欸!!!我之前是有聽說她要成立子公司跨足演藝圈,想不到胃口這麼大,一下子就要把妳這麼大牌的女演員給簽下啊!!!」

 

順圭調侃允兒,但是允兒不以為意。

 

「嗯,SM的子公司AM很積極,讓我非常有興趣,但是現在的公司也很緊迫盯人,畢竟,現在公司裡的新人還沒有我那麼紅,公司還是靠我一個人在撐,所以,理所當然希望我能夠飲水思源,再度跟她們簽約,可是,當初這件事,上面的人真的惹到我了,對於我的私事不該干涉這麼多,冷凍就算了,還不讓我跟妳見面,這真的…讓我很不滿…」

 

順圭跟允兒會認識,其實是兩人因緣際會下一起上同一個節目,而允兒本身就是順圭的粉絲,下節目後,面對偶像,忍不住過去攀談,因而結識。

 

順圭的書,裡面所寫的感情故事有真有假,但字字切中要點,評論一針見血到讓人崩潰痛哭,然而,書裡的撫慰卻又那麼讓讀者感到窩心。但她本人的感情世界卻不多談,有人看到順圭紅了之後出來爆料,她是同性戀,或是說她以前曾喜歡過某個女孩,可是順圭全都沒有回應,每次都是笑笑地說謝謝,不曾口出惡言,但也不多做說明,這樣的態度讓媒體替她冠上”剛柔並濟”的封號,對事情強硬的態度,對讀者的溫柔體貼,對私事的不予回應,對時事的鏗鏘有力,都讓順圭這個人本身帶給外界更多的謎。

 

因此,順圭的性向成謎,而允兒出道後也沒有傳過任何緋聞,兩人走得近,自然就會被媒體懷疑是不是在交往,此事對於允兒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對於順圭,美英當時是採取冷處理,只要順圭不要對外發言,靜靜地等事情過了就好。

 

 

「那…歡迎妳成為我的好同事囉!!!」

 

「順圭姊,難道妳不怕,我跟你們公司簽約,會再讓我們兩個人的緋聞躍上檯面?」

 

允兒對於緋聞其實覺得無所謂,她在演藝圈其實不避諱表現出自己是愛女生的,但是因為經紀公司形象的問題,因而對這件事封口,在媒體前打迷糊仗,不回應也不否認。但她在臉書上常常會回應粉絲們的提問,支持她的粉絲都知道允兒愛的是女生,其實她很想要換新東家,但是她怕順圭會因為緋聞而受到影響,所以她才來找順圭談談。

 

允兒認識順圭後,一直都把她當成姊姊來看,順圭很照顧她,知道允兒的家人都在南部,她一個人在台北生活很辛苦,認識她之後,很常到她家煮飯或是帶好東西給她,兩個人的感情跟親姊妹沒兩樣,對於允兒來說,順圭是個可以說她心裡面最不想讓人知道的事的人,也是她在台北最信任的人了。

 

「沒關係,反正我對於那些緋聞一點也不在乎,並不會因此影響到我的書,而且,我的新書快要上了,妳如果這時候確定要簽入SM,那不就是幫我了一個大忙嘛…」順圭心裡早就打好如意算盤了。

 

「哈哈哈,順圭姊,妳真的很聰明耶!!!!!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還自己找好台階下…」

 

「當然啊~允兒,妳呢,要為自己多想一點好嗎?我知道妳是心疼妳爸爸還有妳姐姐,想要多賺點錢給她們,但我想她們跟我的想法一樣,都是希望妳能為自己生活,能夠多照自己的想法去過,好嗎…?」

 

順圭摸摸允兒的頭,跟她說出她最想對允兒說的話,允兒一直都不是個讓人擔心的孩子,但就是因為不讓人擔心,反而更加心疼她,單親家庭的孩子,總有太多的責任要扛,太多事要煩,然而,卻沒有一件事有關於自己。

 

「嗚嗚…嗯…謝謝妳,順圭姊…」

 

這番話,徹底擊潰允兒的偽裝,讓她流下淚水,如果說她之前的狂傲會讓人覺得她很囂張,但現在或許可以明瞭,在無人可信任的情況下,非得要把自己變得強悍,才能夠讓人畏懼,她的狂不是因為本身的傲,而是來自於她深不見底的心。

 

 

 

 

  

David Guetta  -  Titanium ft Sia cover by Madilyn Bailey

比起原唱,我更喜歡這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