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有很多事也許妳沒辦法全都掌握住

但在當下做好該做好的事這樣就好

:))

 

 

 

 

 

五.

 

 

 

「妳好,我是SM的經紀人,我叫做金泰妍!!!」

 

「妳好,我是咸恩靜,是設計組的主任,這次承蒙妳們看得上,能夠讓我們為Sunny的新作操刀…」

 

「哪裡哪裡,是因為我們家sunny很欣賞妳們設計師所設計的作品,希望能夠跟你們合作…」

 

恩靜和泰妍握手互相向對方稱讚,不過是社交禮儀,例行事務。

 

因為SM的知名度,讓CCM不敢怠慢,雖然CCM在設計圈也是小有名氣的公司,但跟SM是上市公司比起來,CCM還算是小間公司,因此主任恩靜不敢有任何鬆懈,務必要把這次的案子做到完美,打響CCM的名號。

 

「哦,那Sunny她有特別喜歡我們的哪個設計師嗎?還是說她有比較欣賞誰的作品?」

 

「嗯,我們想請朴孝敏這位設計師來設計…」

 

「孝敏嗎?好~妳等我一下,我現在去聯絡她來!!!」

 

「好~」

 

恩靜起身按下內線號碼要孝敏來她辦公室,孝敏一到辦公室看到泰妍,就知道她是為了昨天美英跟她說的事而來,悄悄用眼神跟泰妍打招呼,不讓恩靜知道兩人早已認識是為了要避嫌,不要讓恩靜以為她是透過認識的人找上SM的人,工作歸工作,而私下認識歸認識,而泰妍也知道孝敏的用意,畢竟美英才剛告誡過她,孝敏最討厭的就是別人說她靠關係而得到工作,自然會避嫌。

 

「金小姐,這就是妳說的設計師,朴孝敏!!!」

 

「孝敏,這是SM的經紀人金泰妍,金小姐,這次的案子她們希望能由妳來設計,所以要好好加油唷!!!」

 

「嗯,主任我知道,金小姐妳好,我是朴孝敏,這是我的名片,希望我們這次能夠合作愉快~」

 

「嗯,合作愉快!!!」

 

 

 

 

 

 

恩靜要孝敏帶泰妍到她的辦公室慢慢商討,還要她帶著泫雅還有荷拉一起去學習,到了孝敏的辦公室後,泰妍才露出輕鬆的笑容跟孝敏說話。

 

「孝敏,妳的上司很嚴肅耶!!!!」

 

「嗯,她很看重妳們這次的案子,所以才會對妳這麼慎重,要咖啡嗎?」

 

「好~謝謝妳!!!」

 

「不會,那…是由妳要跟我接洽嗎?還是由作家本人?」

 

「當然是作家本人啊,不過sunny今天有事才會讓我過來,之後我會安排時間讓妳們見面的…」

 

「嗯,好,那要先給她我的電話嗎?這樣會比較方便聯絡…」

 

「不用,我有給她妳的名片了,就是美英給我的那張…」

 

「哦,好!!!對了,美英今天要回家嗎?」

 

「欸?孝敏,美英要不要回家妳問我…幹嘛…?」孝敏這樣問,讓泰妍瞬間臉紅,她不是不懂孝敏的意思,但是這樣問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哈哈哈,泰妍妳啊,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妳害羞什麼,妳跟美英正常交往她到妳那過夜是很正常的啊,我跟秀妍都不會介意的…」看到泰妍害羞成這樣,孝敏笑開懷,泰妍這點跟美英有夠像,都是逗了很好玩的人。

 

「啊…這樣啊,我其實也不知道她今天有沒有來我這過夜,剛剛在辦公室因為有其他人在,所以我們也不好談私事…」

 

泰妍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其實因為她跟美英正在交往,所以美英都不太喜歡她在那過夜,怕會一個忍不住兩人發生關係,而影響到孝敏和秀妍,所以大部分都是美英到泰妍家過夜。

 

「哦…美英也真是的,裝什麼驚喜要給妳啊,泰妍啊,她昨天就跟我們說她今天下班後就直接跟妳回家,我剛剛不過是要逗妳的!!!!哈哈哈~」看到泰妍害羞的樣子,孝敏才說出她的目的。

 

「哀,孝敏妳啊,不要這樣逗我啦,難怪美英老是說她都被妳跟秀妍欺負…」

 

「美英這樣跟妳說!!!好啊,黃美英她死定了,等她回家看我怎麼修理她!!!」一看到孝敏這樣,泰妍驚覺自己說錯話了,但為時已晚,只希望美英能夠多多保重了。

 

「那個孝敏啊…」

 

「嗯?」

 

「就是…我們家的sunny是個很難搞的人,所以妳要有心理準備唷…」泰妍想要轉移話題,只好說自家好友的壞話。

 

「咦?美英昨天也這樣跟我說耶,妳們都這樣說,只會讓我越來越好奇那個作家到底有多難搞了…」

 

「反正她很挑剔,很會要求,但也是因為她對作品有著一絲不苟的態度,所以她這次才會想要換家公司設計封面…」

 

「哦~那她為什麼想要換掉之前那家公司,是因為她們不配合,還是作家不滿意啊?」孝敏想要了解之前和sunny合作的公司是因為什麼樣的問題而被撤換到,這樣她就可以避免重蹈覆轍。

 

「嗯,應該說,對於她們設計師的水準,Sunny很不滿意,sunny不喜歡以她自己來當封面,所以希望每一本書的封面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但是先前那家公司因為不清楚作者這本書要傳達的意義,導致sunny對於設計師交上來的稿件很不滿,因此,兩人心生嫌隙,最後合作當然破局…」

 

「這樣唷…那…我可以先看sunny的新書嗎?因為我想要先了解這本書要傳達的內容,再跟sunny溝通…」

 

孝敏小心翼翼,就是怕會讓客戶不滿意,通常會選擇找設計公司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想要有原創性的商品,也因為這樣大部分的人是屬於比較追求完美,希望設計者能理解她的理念,進而設計出她理想中的目標,而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努力把客戶心裡的那副圖給畫出來,只要讓客戶滿意,那這個設計師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書的話,目前還在校稿、排版的階段,但是…先印好的部份我們會先給作家還有妳們先看過,這樣也方便妳們做事情…」

 

「好~我知道了!!!」

 

「對了,這個是sunny的電話,先把電話給妳,如果你們需要私下聯絡這樣也比較方便,孝敏,如果我確定sunny的時間,我會再打電話跟妳約的,我有事,先走了…」

 

「好~幫我跟美英說,今天不要回家了,不然她就死定了,哈哈哈~」

 

泰妍一臉苦笑地對著孝敏揮手,要是她真的對美英這樣說,美英還不罵死她,然後就別想留在她那了。

 

 

 

 

 

 

 

「荷拉,泫雅,進來我辦公室…」

 

「叩叩~」

 

「進來~」

 

「孝敏姊,有什麼事嗎?」

 

「先坐著,有新案子要跟你們說明…」

 

泫雅和荷拉一起進來孝敏的辦公室,這次的案子恩靜希望能讓這兩個新人跟著孝敏一起學習,孝敏也很提攜後輩,所以泰妍一走,便找她們進來把這次工作全都說明一遍。

 

 

 

 

咸恩靜,孝敏的頂頭上司,28歲,也是孝敏的大學學姊,當初孝敏畢業後就被網羅到CCM就是因為恩靜的大力推薦,在校時,恩靜就已經看到孝敏的才華,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孝敏到她們公司上班,孝敏一開始並不願意接受,她認為這樣很容易會被人說是靠關係進來,但是恩靜一再的遊說下,終於讓孝敏答應,而孝敏也用她本身的才華讓其他人知道她自己並非靠關係進入公司,而是靠實力。

 

 

 

具荷拉,25歲,大學畢業後就到CCM打工,因為對設計一直都很興趣,所以孝敏把她拉到身邊學習,在今年剛轉為設計師,但是作品稍嫌青澀,還需多加磨練。

 

 

 

金泫雅,23歲,大學剛畢業,目前是CCM的實習生,因為大四在CCM實習時表現不錯,因而畢業後被錄用,但是目前還在半年的觀察期,被恩靜派到孝敏的鎖管的組別,跟著荷拉還有孝敏一起學習,是個還沒有社會經驗的菜鳥。

 

 

 

 

「孝敏姊,那這樣的話,我們現在應該要先去拜訪這位作家嗎?」荷拉在聽完孝敏說明這次的案子後,提出問題。

 

雖然孝敏被稱作姊,但她不過也才27歲,然而,臨近30大關,孝敏在公司早已習慣被人稱作姊了。

 

「嗯,對方說會再跟我們約時間,所以,妳們現在先去買有關Sunny的書,錢我會幫妳們抱公費…」

 

「咦?全部嗎???孝敏姊,這個作家出了十幾本書耶…」泫雅一聽到孝敏要她們買下所有的書,就覺得頭疼,因為他想到如果要她全部看完,那她的腦容量應該會爆掉了。

 

「妳唷,擔心什麼,是我要看的,又不是要叫你們全部看完,這次擔綱的還是我,妳們要在旁邊看我怎麼跟客人溝通還有了解她想要設計的理念,懂嗎?」

 

「呼~還好,我還以為是我要看!!!!」

 

「好啦,泫雅我們先去找sunny到底出過哪些書,再去書局一一收刮,孝敏姊,我們先走囉~」

 

「嗯,現在是三點,妳們把書搬到我桌上後就可以下班了…」

 

「好~謝謝孝敏姊」

 

泫雅和荷拉走出辦公室,收拾好自己東西後,就到書局找齊sunny的書。

 

 

 

 

 

 

下班後,孝敏一個人搭著捷運,提了一大袋的書回家,因為在台北生活不易,想買車,但在公司附近又不好找車位,機車,又很怕被偷,乾脆搭捷運上下班,因為三人租的房子離捷運有一段距離,所以下捷運後,孝敏還要再走個五分鐘的路才會到家。

 

「呼…終於到了,鈴鈴~」才剛到家門口,正要拿出鑰匙開門,手機就響了,手忙腳亂下,終於接到電話,是秀妍打來的。

 

「喂,秀妍啊…」

 

「孝敏妳到家了嗎?」

 

「剛到,我還扛了一堆書坐捷運回家,人超多,書又好重,我都快累死了…」孝敏用肩膀夾著電話,兩隻手扛著那一袋書,再用腳把門踹開,這一連串的動作,頗有大媽架式。

 

「這樣啊,我也剛下班,美英不回家,我們要出去吃嗎?還是我要買回去…?」缺一人時,另外兩人總會懶得煮飯,改叫外賣,或是約出去吃飯。

 

「嗯…我們好久沒有出去吃了,不然等妳回來,我們去逛士林!!!!」

 

「好啊,那等我回家囉~」

 

和人同住,好處之一莫過於吃飯不用再是配著電視或是電腦,而是有伴可以大聊特聊。

 

吃完晚飯回到家,也已經快十點了,秀妍重視睡眠,所以洗完澡後,早早就上床睡覺,孝敏則是還在跟一堆書奮鬥,孝敏的房間裡有一整面的書牆,因為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所以櫃子裡的書大部分都跟設計有關,有的是教學書,有的是自己喜歡的設計師的自傳或是作品集,對於小說或是其他種類的書,她比較少買,自然也不知道sunny有多紅,還是從泫雅的反應中得知,原來接下來要合作的這個作家,在年輕的族群中有多受到歡迎,所以孝敏才要把她的書給看過一遍,去研究這個作家的風格,抓到她的方向後,自然以後要來商討就會好辦多了。

 

「所以愛情?啊~這本書我在大學的時候好像有聽過,先來看這本好了…」

 

孝敏整理好之後,便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看,而那本書正是讓順圭大紅的書,”所以愛情?”一翻開,旁邊的作者介紹,順圭只打上sunny以及基本的介紹,本名什麼的都沒多說,但是在SM的官網上卻有寫上本名,孝敏沒去找,又錯過了一次找到順圭的機會。

 

只是,因為工作上的疲憊,再加上連日來的熬夜,原本還很有興趣看書的孝敏,看了四分之一後便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