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Look before you leap

:))

 

 

 

 

 

 

六.

 

 

 

「小~~~明~~~我要來找妳去公園玩了…」順圭在門外大喊,屋內的小明聽到後,就趕快擦起眼淚,拿著東西出去找順圭。

 

「順圭,我來了…」

 

「嗯,妳功課還沒做好嗎?怎麼今天沒在外面等我…」順圭自然而然牽起小明的手,兩人邊走邊聊慢慢地走到公園。

 

「啊…因為我再收東西啦,所以比較慢出來,媽媽要我收好作業才可以跟妳出去玩…」

 

「原來是這樣唷…」

 

「嗯,啊~到了,順圭幫我推,快點快點!!!」

 

一到公園,小明就興奮的到處衝到處跑,溜滑梯,沙堆,各種遊樂設施都要玩過一遍,把自己身上搞得髒兮兮地也無所謂,順圭偶爾會跟著小明一起瘋一起玩,但更多時候是眼神在小明的身上,看著她,避免她太過頭而受傷,所以小明的媽媽很放心小明跟順圭出去玩。

 

「順圭,換妳,坐上來,我幫妳推~」

 

「好~」

 

順圭坐上鞦韆,讓小明推著她,但小孩子敏感的內心感覺到,小明今天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小明,等一下,先不要推,我想下來了…」

 

「欸?順圭怎麼了嗎?不想玩唷…」小明一臉納悶看著順圭。

 

「小明,妳今天心情不好嗎?」順圭走過去牽著小明的手,語氣有些沉重、有些擔憂。

 

「啊…順圭妳為什麼這麼問?」小明被這樣握著,眼睛裡又再度淚水滿溢,跟她故意裝輕鬆的語調完全不搭。

 

「因為…因為妳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好像…很難受…」

 

「我…嗚嗚…順圭我不想要離開妳…」

 

小明忽然淚崩,緊緊抓著順圭的手不放,一直說不想離開順圭,順圭看到小明這樣,慌張起來,她完全不曉得小明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這樣說,只好也緊抓著她的手,擦乾眼淚安慰她。

 

「小明,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妳要離開我?」

 

「嗚嗚嗚...因為...因為...我爸爸...說要去台北工作…所以…嗚嗚…所以…我們全家都要搬去…我剛剛…就是在收東西…嗚嗚…」

 

聽到小明全家人要搬家,順圭心頭震了一下,她沒想到小明居然要搬去這麼遠的地方,以後沒辦法再見到小明,她自己也很難接受,小孩子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沒辦法留在身邊,很多人都會以為只要拿其他東西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但是,殊不知,孩子不過只是把這份悲傷悄悄的給隱藏起來。

 

「這樣啊,所以明天就要搬了嗎?」順圭拼命忍住情緒,可是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下。

 

「嗚嗚…順圭…我不想要離開妳…我不想搬走…我不想要看不到妳…可是…可是…媽媽說…一定要搬…我剛剛…剛剛還在家裡哭了…嗚嗚…」小明抱著順圭大哭,她是真的不捨得要離開這裡,離開順圭。

 

「乖…小明…既然妳媽媽都這樣說了…那也沒辦法…我們以後想辦法連絡就好…」

 

「嗚嗚…順圭…妳…妳難道不會捨不得我嗎…?」順圭冷靜地安慰小明,讓小明不滿地看著她。

 

「我…我怎麼可能會捨得…可是…妳明天就要搬了…我也沒辦法啊…」順圭說得無奈,既定事實,就算她不捨,也改變不了。

 

「順圭…我…我們以後來會見面嗎?」

 

「會啊,當然會,妳不是有我家電話,以後我們可以講講電話…」

 

「恩…可是…可是…我怕妳…怕妳…會…會…」

 

「會…會怎樣?」小明講話支支吾吾地,臉上還露出害羞的表情,順圭不知道她要問什麼,不斷地盯著她看,而小明的頭則是越來越低,最後小小聲的說出一句話。

 

「我怕妳會忘記我…然後…喜歡上別人…」

 

「咦?小明妳…說什麼?」

 

「我…我沒說什麼…」這種羞死人的話,小明打死不說第二遍,但因為她低著頭,沒辦法看見順圭燦爛的笑容。

 

「小明,妳抬起頭,然後閉上眼睛…」

 

「嗯?」小明疑惑的看著順圭。

 

「快點,聽話~」

 

「喔…」

 

小明乖乖地抬起頭,然後閉上眼睛,不知道順圭要幹嘛,所以心裡很緊張,直到唇上被親了一會兒,耳邊傳來順圭的聲音。

 

「我會等妳…也會一直喜歡妳的…」

 

 

 

 

緊緊擁抱,小時候的童言童語,卻在心裡慢慢撥起漣漪。

 

 

 

 

 

 

 

 

「哎…現在才五點耶…怎麼就這樣醒來了…」

 

孝敏夢到小時候的玩伴順圭,夢到一半,就因為眼角流下的淚水而醒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夢到順圭,而每次的回憶都讓她有種心酸的感受。走下樓到廚房去喝口水,腦袋還是想著剛剛的夢境。

 

 

 

那天,她跟順圭比起平常還要晚回家,順圭親完她之後,兩人坐在溜滑梯上,慢慢地看著夕陽西下,因為別離近在眼前,孝敏一點想要回家的意思也沒有,還是順圭哄著她,她才慢慢被順圭牽著走回家,只是,進家門前,忍不住又擁抱順圭,淚水也再度滑落,因為她知道明天搬家的時候,順圭在上課,根本不可能出來送她,所以不捨的心情再度湧上心頭。

 

忘了那時候是怎麼樣被哄回家的,孝敏只記得那時候的順圭也是紅著眼眶一臉不捨,那晚,孝敏哭著沒有睡,一直抱怨爸媽的決定來得突然,雖然姊姊素妍不斷的安慰她,但是她只知道她很難過然後一直哭。

 

「不知道順圭現在還記不記得我…」

 

孝敏拿著剛泡好的咖啡走回房間,凌晨五點,距離上班還有三個小時,她也不睡了,要把昨天沒看完的書給看完,只是,一想到以前順圭曾經對她說的話,孝敏又回憶起那時候跟順圭相處的情景。

 

搬到台北後,孝敏一直有試著要跟順圭聯絡,起先因為還不適應新學校的生活,所以晚上孝敏都會要求媽媽打電話給順圭讓她跟順圭聊天,但是時間一久,適應了新生活,兩人生活的地方不一樣,漸漸的就少了聯絡,其實彼此對於對方都還是很掛念的,只是因為長時間沒有連絡後,就變得尷尬不知道該不該聯絡,而一有這樣的想法時,慢慢地,就會疏遠。

 

孝敏的感情世界並不算豐富,兩個男友,一個女友,因為個性開朗大方的她,其實並不排斥跟女生交往,甚至隱約還期待著能夠遇到像順圭一樣這麼溫柔對她的女生,可惜,跟她交往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她的美貌而喜歡上,交往一段時間後,孝敏就會發現那人有她討厭的缺點,雖然有試著要去忍受或是包容、接受,但是…好像都因為沒有那麼喜歡,所以最後不歡而散。

 

所以當初聽到美英跟泰妍交往的消息時,其實孝敏很訝異,因為她無法了解美英口中的愛是什麼,她不懂當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是怎樣子,然而在美英說得當下,孝敏的腦海中卻浮現了一個人影,那就是順圭。

 

如果說承諾不分年紀,那你…還會記得當初的約定嗎?”

 

這是”所以愛情?”裡面的一句話,是女主角和男主角分手後,再度重逢所說的話,但是孝敏卻格外有感觸。

 

「妳還會記得當初妳說的承諾嗎?順圭…」

 

孝敏這句話似是在問著順圭,實則嘲笑著自己怎麼會這麼傻,還很相信當初順圭說的諾言,因為很重要,所以孝敏一直把這句話惦在心裡,她還是殷殷期盼著順圭跟她一樣記著諾言,只是,就算真的記得了又如何,兩人已經將近二十年沒有聯絡、沒有對方的消息,就算真的見到面了,又該說什麼,這是孝敏曾想過的問題,只是,世事難以預料,誰會知道相見後,到底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鈴~鈴鈴~~~」

 

「嗚嗯…七點半了…」

 

鬧鐘響起,泰妍按掉鬧鐘,揉揉眼睛,伸伸懶腰,轉頭看著美英,微張著嘴,還在夢鄉中的她,看起來也好美。

 

泰妍摸摸美英的臉頰,炙熱的眼光注視著她,再怎麼熟睡的人,被這樣注視著也會覺得奇怪,美英微張眼睛,看著泰妍看著她,一臉茫然的樣子好迷人,而她的那句Dae,更讓泰妍快要暴衝。

 

「Dae~幾點了…?」

 

「七點半,鬧鐘剛響…」泰妍身體移近美英,右手摟著美英,手在她背後肆意的撫摸。

 

「嗯…該起來了…啊…Dae~妳幹嘛啦!!!」美英原本想要起身去盥洗,卻被泰妍給牢牢地抱住。

 

「美英,妳知不知道妳剛剛那樣叫我,好吸引人…」泰妍邊說邊在美英脖子和鎖骨間親吻,頭髮不時蹭著美英的肌膚,讓美英癢得直想笑,卻又敏感的想要躲避泰妍的親吻。

 

「嗯…Dae昨晚已經…很累了,再不起來上班會遲到…」美英努力克制自己的慾望,因為要是再來個晨間運動,不但上班會遲到,而她的腰還會痠軟個好幾天。

 

可是泰妍依然故我,剛剛美英微露的春光,已經讓她想起昨晚的纏綿,整個人埋在美英的胸裡恣意的舔吻。

 

美英沒辦法,知道泰妍又動情了,只好使出殺手鐧。

 

「Dae~等一下,先看我啦!!!」

 

「Dae~」

 

「嗯?怎麼了,美英…」

 

泰妍好不容易抬起頭,就看見美英一臉不滿地指著她的嘴,泰妍知道她的意思,壞笑著吻上美英的唇。

 

「唔唔…唔嗯…Dae…嗯哼…唔唔…」泰妍吻得專心,完全沒注意到美英悄悄地掀開被子,慢慢地坐起身,一隻腳先踏在地上。

 

「唔唔…嗯?美英…妳…」等到泰妍想要把身上的衣服脫掉時,美英一溜煙的從泰妍的身下快速地鑽出,讓泰妍撲了個空趴在床上,一臉疑惑的看著美英。

 

「Dae~對不起,再不起來,上班真的會遲到…我先去盥洗唷…」

 

美英一臉歉意的看著泰妍,雖然讓她吃不到有點過意不去,但是再讓泰妍繼續下去,她可能一整天都不用進辦公室了,只好出此下策。而泰妍也知道美英的意思,剛剛的吻算是給她的補償,躺在床上,想著昨晚美英給她的補償,就算早上沒吃到也沒關係,反正來日方長嘛。

 

 

 

 

 

 

 

「美英,要載妳一起去上班嗎?」兩人都整理好後,泰妍貼心地想要載美英去公司。

 

「嗯,不用啦,妳忘記我昨天是自己開車來的唷,妳先去順圭那裏,妳不是要問她哪時候跟孝敏見面嗎?對了,妳還要記得問她允兒的事唷,老闆有拜託我…說一定要簽下允兒,不管用什麼方式…」

 

「我知道,美英啊,我想就算不用靠關係,允兒也會加入SM的…」

 

「咦?怎麼說…?」

 

「因為允兒對現在的經紀公司冷凍她很不滿,又對她們現在對外放話說要藝人懂得飲水思源更不爽,所以她百分九十,會加入我們…不過,美英,妳是主編,還要管到AM的事唷?」

 

「啊…因為暫時還找不到適合的人選,所以老闆要我先頂著…」

 

「哀,這樣妳的工作量又變多,會更辛苦…」泰妍心疼的摸摸美英的頭,身為主編平常要煩的事已經夠多,現在公司要另外成立子公司,還要美英去支援,這讓美英的工作量又增多,原本對工作要求就很高的美英,現在一來,絕對又會給自己很多壓力,也難怪泰妍會很心疼。

 

「唉唷,沒關係啦,反正等到老闆找到人我就不會這麼忙了,Dae不要擔心我…」

 

「好啦,反正妳自己知道要吃飯要休息就好,今天要回去?」

 

「嗯,可能要加班,而且我要跟孝敏討論一下她設計圖大概要花多少時間,順圭的這本書我是預估要在明年一月出版,還有兩個多月,時間很緊,所以要稍微趕一下了…」

 

「知道了,妳這個工作狂,別累壞自己呢,嗯?」

 

「知道,Dae再見~chu!!!!」

 

 

 

 

 

兩人道別後,泰妍就先去順圭家,還好她有帶順圭家裡的鑰匙,不然她又要在樓下站了老半天,順圭才會一臉茫然的下來開門。

 

「李順圭,妳給我起床!!!!」泰妍一上樓,就直接掀開順圭的被子,跟剛剛在家叫美英起床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嗯…妳那麼早來幹嘛,現在才八點半耶!!!!」順圭昨晚到兩點才睡,睡了六個小時的她,還沒睡飽,看了一下泰妍,又趴著枕頭繼續睡。

 

「起來啦,我要跟妳說新書的事,然後再幫妳約跟設計師見面…」

 

「嗯,妳處理就好…我沒意見…」順圭是打定主意非得睡飽才肯醒,泰妍只好自己先打電話給孝敏約時間。

 

「李順圭!!要被妳氣死了,喂~孝敏嗎?妳今天還是明天哪時候有時間?」

 

泰妍邊講電話邊走出房間,迷迷懵懵中,順圭隱約聽到有人在叫小明,想要起身看是誰在說話,但是瞌睡蟲壞心的又讓她沉沉的睡去。

 

 

 

 

Wanted - Hunter Hayes - Official Cover Video  (Alex Goot & Julia Sh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