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  

 

 

 

 

 

帶著過去    擁抱現在的自己

去迎接從小就期待著的憧憬

:))

 

 

 

 

 

十.

 

 

 

「唔…嗯…,這裡是…」

 

「啊…對齁…昨天被打了…現在這裡是醫院…」

 

隔天,孝敏醒來後,一時間忘了自己在哪裡,看清身邊的病床後,才想起昨晚被狗仔打了,醫生說有輕微腦震盪要住院觀察一天,手要拿自己的包包時,碰到趴在床邊睡著的順圭,孝敏看著順圭昨晚擔心她的模樣,內心有股溫暖慢慢包圍著自己,雖然後來仔細想想,自己的作為真得過於大膽,其實可以不必要這樣冒險,但是在那當下,她就是想要直接去揪住那人,因為她的正義感不容許這樣做。

 

摸著順圭的頭髮,孝敏看著比自己矮一個頭的人,卻在她被打倒在地後,緊緊護著她,還很溫柔的拿出她隨身攜帶的手帕幫她先止血,小心翼翼的就只怕弄疼她,這樣的舉動,讓她想到以前那個總是包容她的任性,對她溫柔至極的順圭。

 

「sunny…妳如果是順圭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孝敏小小聲的說出這句話,順著Sunny的頭髮,心裡似乎對她越來越有好感。

 

「嗯…嗯…孝敏妳醒啦…」

 

「啊,嗯…sunny妳…昨晚在這裡顧我一整晚唷…」順圭突然醒來,讓孝敏緊張的縮回手,臉紅得不像話。

 

「對阿,因為美英太操勞了,我要她回去好好休息,反正我今天也沒什麼事,顧著妳我比較放心…」

 

「原來是這樣…啊!!!!現在幾點了!!!!」孝敏忽然大吼,問著幾點,順圭拿出手機一看,八點半。

 

「八點半啊…怎麼了嗎?」

 

「我…我還要上班耶,今天要交稿!!!我要趕快回公司…啊~好痛!!!」孝敏急忙的收拾東西,要下床,但她忘了左腳踝有傷,忽然一蹬地痛得她大叫。

 

「孝敏,妳左腳踝有傷,先不要那麼激動,打個電話回公司,請早上的假好不好?」

 

順圭把孝敏扶回床上,再從她包包找出她的手機,找到她公司的電話,在把手機拿給她。

 

「啊…嗯…謝謝妳,Sunny…」

 

又是這麼溫柔的對著她,孝敏不自覺臉紅,接過手機後,還傻楞楞的看著她,順圭被這樣盯著,輕輕點了她的頭一下,孝敏才不好意思的對著已經接通的手機講話。

 

「喂,荷拉嗎?我是孝敏,我早上要請假,待會我會打給恩靜跟她說,妳先幫我打給徐主任,跟他說稿子我可能要晚點給他,可是絕對不會拖延到明天的…嗯嗯,好,因為我現在在醫院沒辦法馬上回去,嗯,下午我在跟妳說詳情,好,那先這樣,記得幫我打電話…好,掰掰~」

 

跟荷拉交代完事情,孝敏接著打給恩靜告訴她受傷的事,但恩靜要她回公司後再把詳情告訴她。

 

 

 

 

 

 

 

 

電話才剛說完,美英、泰妍還有秀妍就來了,美英跟秀妍分別跟公司請假,就是因為孝敏受傷了,要把她安頓好,她們才有辦法放下心繼續工作。

 

「孝敏,妳沒事吧,昨天有沒有睡好?」

 

「嗯,美英妳不要這麼緊張啦,我沒事,妳看我現在不就好好的!!!」美英一來,就檢查孝敏身上的傷,瞧她緊張的,讓孝敏忍不住擺個健美先生的姿勢給她看,證明她現在真的沒事。

 

「孝敏妳啊,昨天也太衝動了,美英回去跟我講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大跳…」秀妍也心疼的摸摸孝敏手上的包紮,聽到好友被這樣打,誰能不難受。

 

「唉唷,秀妍,那個情況我相信你也會這樣做的,不要替我擔心啦~」

 

孝敏向兩位好友撒嬌,雖然她知道這樣做確實有些衝動,但她並不後悔。

 

 

 

 

 

 

醫生檢查過後,確定孝敏沒有大礙,就准許她出院,只是左腳腳踝的傷,醫生是建議她拿拐杖,盡量不要動到腳會好得比較快,只是這樣一來,孝敏每天要上下班就成了很大的問題,因為孝敏都是從家裡走到捷運然後再走到公司,如果每天都要拄著拐杖上班,那要花費多少時間啊,美英雖然有車,但是她跟孝敏的公司在不同方向,如果要她先載孝敏到公司再去上班,恐怕會來不及,而秀妍雖然是同方向,但她的100C.C機車,實在是放不下拐狀以及孝敏和秀妍上班要用的東西,正當大家在煩惱該怎麼辦時,順圭卻跳出來,自願要當孝敏的司機。

 

「我可以每天接送孝敏上下班…」

 

「欸!!!!!!!!!!!」

 

順圭此話一出,泰妍和美英忍不住的訝異,因為她們認識順圭這麼久,從來沒看過順圭會為一個人這麼甘願的犧牲自己的時間去配合,因為如果要接送孝敏的話,順圭勢必不能太晚睡,而且要早起,那麼她以前常常熬夜打文章的習慣就要改掉了,這樣做,當然會讓這兩人感到驚訝啊。

 

秀妍才是第一次見到Sunny本人,雖然美英偶爾會說說她的事,但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實在是不了解美英和泰妍兩人在驚訝什麼,孝敏也一樣一頭霧水。

 

「你們兩個人這麼訝異幹嘛!!!!」順圭一臉淡定看著這兩人誇張的神情,彷彿是早猜到這兩人會有這樣的反應一樣。

 

「妳…妳確定嗎?」泰妍再次確認一遍,她真的很難相信她的大作家,居然會這麼犧牲自己。

 

「當然啊,不確定我幹嘛說…」順圭小心翼翼的扶著孝敏上車,一行人走到醫院的停車場,準備要載孝敏回去。

 

「sunny,真的不用啦,我可以自己走路然後坐捷運上班的,再不然,我可以坐計程車的…」

 

其實孝敏很不願意麻煩別人,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非得要麻煩別人,她也很無奈,所以她不希望順圭是出於非自願或是為了要報恩而載她,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覺得如果順圭是因為要感謝她而這樣做,那她倒寧願不要。

 

「孝敏,我不是為了要感謝妳才這樣做的,我是擔心妳的腳,妳看看妳從急診室走到停車場這麼一小段路都很吃力的,何況妳還要走到捷運站,還要跟擁擠的上下班人潮擠捷運,所以不要怕會麻煩我,這段時間,就讓我載妳,嗯?」

 

「嗯…好」

 

順圭認真看著孝敏,像是猜到她的心思般,輕易的就讓孝敏點頭答應,一旁的三人,看得目不轉睛,這種令人刺眼的氛圍到底從何而起,但是又讓人多了點期待。

 

 

 

 

 

 

 

順圭第一次到孝敏她們的住處,孝敏在跟順圭指路時,順圭就一邊認路,這裡離她住的地方也要二十分鐘的車程,看來以後她必須要兩點以前睡了,不然會來不及載孝敏,害她遲到。

 

因為孝敏只有請半天假,所以吃完午飯後,順圭就送孝敏到公司去,一路扶著她到恩靜的辦公室,沿途有許多人認出順圭,紛紛抬起頭看著孝敏,他們不是疑惑孝敏為什麼受傷著著拐杖來,而是為什麼知名作家sunny會跟他們公司的組長這麼親暱。

 

「等妳下班我再來接妳,自己要小心一點…」

 

「好,Sunny,謝謝妳!!!」

 

「不會啦,我先走囉~」

 

「再見…」

 

順圭小心翼翼的扶著孝敏到恩靜的辦公室,點頭先跟恩靜示意,確定孝敏沒什麼事之後,就先走了,坐在辦公桌的恩靜,從頭到尾看著順圭對孝敏這麼溫柔這麼有耐心的樣子,緊握著拳頭,額頭爆露青筋,等到順圭走後,臉色不是很好的看著孝敏,問她發生什麼事。

 

 

 

 

 

 

 

孝敏也很老實把所有的事都告訴恩靜,原本以為會得到她的諒解,想不到卻被臭罵一頓,躲在門後的荷拉和泫雅一開始是想說要一起進去關心孝敏的傷勢如何,卻看到恩靜臭著一張臉不敢進去,所以兩人只好在門後偷聽著。

 

「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做很危險!!!!」

 

「我知道,學姊,可是那個狗仔真的讓我很生氣,所以我才會這麼直接的衝過去,然後…」

 

孝敏在私底下都是叫恩靜學姊,要不是她當初的提拔,孝敏也不會有現在的成就,所以孝敏對於恩靜一直都很敬愛的。

 

「然後妳就受傷了,還搞到腦震盪!!!孝敏,我知道妳對於客戶一向都很重視,但是,這樣的餐會其實是可以拒絕的,沒必要把自己給搞到受傷,何況,SM不過是我們其中一個客戶而已…」

 

「學姊,我知道因為受傷造成工作進度的延遲,我很抱歉,但是參加餐會純粹是我跟Sunny個人的私交,跟工作無關,對於拖延的工作,我會盡快的補回來,SM這邊的案子,我也會讓妳滿意的,對不起,我先回辦公室去了…」

 

不明白恩靜為什麼要對她發這麼大的脾氣,孝敏努力壓抑著情緒撐著枴杖走出辦公室,荷拉和泫雅看到孝敏出來,馬上過來扶著她到辦公室。

 

 

 

 

 

 

 

 

「孝敏姐,妳真是很勇敢耶…」泫雅聽完孝敏昨晚的遭遇後,忍不住讚嘆,要是她,或許只會這樣看著,而不會有所作為,倒是荷拉問起恩靜剛剛為什麼這樣責備孝敏。

 

「我也覺得,孝敏姐,那剛剛主任她為什麼罵妳啊?」

 

「這個…其實我也不曉得,可能覺得我這樣子很不值得,或是因為我的關係delay到工作進度才會發飆的…」

 

「可是,妳都受傷了,這樣罵好像有點不通人情…」

 

「沒關係啦,總之,我只要把我的進度補完,該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所以,荷拉,幫我調出我昨天還沒完成的設計圖,泫雅,妳去聯絡徐主任,問他下午有沒有空,我親自送設計稿過去給他…」

 

「知道了」

 

「知道了」

 

為了不讓自己影響到整體的運作,孝敏一回到公司就恢復往常的精神開始努力工作。

 

 

 

 

 

 

 

 

然而,從剛剛孝敏一臉壓抑的走出她的辦公室的恩靜,則是懊惱的坐在位子上,不斷怪自己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要把氣出在她身上,明明是那個sunny靠孝敏靠得靠太近,又不是孝敏的錯,她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孝敏發脾氣。

 

「孝敏啊…妳知不知道…我一直都…都很喜歡妳的…」

 

恩靜頹喪地看著窗外,從大學時期,就已經注意到孝敏的才華,她不光是外型出眾,連比賽的經濟也很豐富,系上的教授對於她的設計同樣也給予高度評價,當初恩靜會這麼想要把孝敏找來公司,其中有一點是為了公司,這麼有才華的人如果變成了競爭對手,將來絕對會是件很可怕的事。

 

可是,其實會找孝敏,最主要的原因是,恩靜希望孝敏能在她身邊,跟著她一起為公司努力,能在旁邊看著孝敏,即使她有追求者,她也能夠利用自己的職位讓那些人知難而退,所以,當別人稱讚著孝敏時,恩靜也會與有榮焉的看著孝敏,只是,暗戀她的心情,恩靜卻從未想要告訴過她,她總覺得有一天孝敏惠這樣發現,然後兩個人順理成章地在一起,但她卻沒想到今天卻出現一個sunny,擾亂她的計畫,她認為sunny跟孝敏不是簡單的朋友關係,不然孝敏不會這麼雞婆的多管閒事,甚至,她能夠感覺到孝敏似乎對sunny有那麼一點點動心,因此讓恩靜深感危機,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孝敏…妳知道我…我一直都…都很喜歡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