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愚人節快樂!!!!!!今天大家被整了嗎^^

順圭和孝敏真的相認了!!!!絕對不是愚人節的玩笑XDDDDDD

 

 

 

 

雖然今天沒被整也沒整人,但是愚人節我倒想起高中發生的事!!!!

同樣也是愚人節,我們班跟另外一班的人全部都交換,他們上國文課,我們上英文課

兩個老師走進教室都很鎮定,一直到最後有人破功笑出來,大家才紛紛回原班級

該說老師很淡定,還是我們太容易破功,總之,愚人節那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畢業後,好像再也沒辦法這樣子一起玩了~~~

高中真的有很多回憶啊(感嘆個屁XDDDDDDDDD)

好啦,別理我廢話,看文看文啦^^

 

 

 

 

玩笑不要開過頭囉:)) 

 

 

 

 

 

 

 

 

十一.

 

 

 

因為腳受傷,所以順圭每天上下接送孝敏上班,造成辦公室裡的轟動,大家都在問孝敏跟知名作家Sunny是什麼關係,但是孝敏只簡短的說出兩人是客戶或是朋友的關係,並不多做解釋,而順圭新書的封面,以及兩人之間的感情,也因為兩人每天的相處,有了很大的進展。

 

這天,因為有個案子要趕工,所以孝敏打電話先跟順圭說要留下來加班,順圭提著晚餐直接坐電梯到七樓CCM的辦公室去,因為已經快八點,所以辦公室裏幾乎沒有什麼人,順圭每天都到孝敏的辦公室找她,熟門熟路的也不敲門就直接走進她的辦公室,放下晚餐,然後,把一杯熱騰騰的豆漿放到她桌上。

 

「諾,先喝點豆漿暖暖胃吧,中午有吃嗎?」

 

「嗯…因為太忙了,所以…就…沒吃了…」孝敏插上吸管,慢慢喝著,身體早就因為餓過頭而沒有什麼感覺,順圭就是知道這點,才會買熱豆漿讓她先暖暖胃。

 

「以後要記得吃,荷拉和泫雅也沒空幫你買午餐嗎?」因為太常來,所以順圭跟荷拉和泫雅都很熟,熟到直接叫名字。

 

「嗯,知道啦~對了,Sunny,妳看看這個,封面跟封底我大致上設計好了,妳看看有哪有要修改的?」

 

孝敏順勢轉個話題,這幾周相處下來,知道順圭不喜歡她一忙起來就忘了吃飯的習慣,所以她已經盡量準時吃飯,可是偶爾還是會有像今天這樣真的忙到焦頭爛額沒時間吃飯的情況,這時候,順圭就會露出一臉生氣但又心疼的表情看著她,這讓孝敏覺得很窩心,而且不只一次,屢試不爽,讓孝敏覺得自己好像是被Sunny呵護著。

 

「我看看,嗯…我覺得這裡的圖好像太暗了一點,陽光的部分不要太黃,然後…」

 

順圭的注意力成功被孝敏給轉移,兩人認真的討論圖的設計,因為美英在趕了,圖設計好,但是印刷出來顏色一定還會有落差,所以兩人必須要先確定圖的樣式,再去印刷廠看看印出來的圖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那樣,然後再去做些微的修改。

 

 

 

 

 

 

 

 

 

 

 

「鈴~鈴鈴~」

 

孝敏的手機忽然響起,順圭瞄了一眼,看到上面的名字是朴素妍,愣了一下,隨後孝敏接起電話,走到沙發那裏坐著。

 

「喂,姊妳找我?」

 

「嗯,媽問妳最近有沒有要回來?我也會回去,她說要跟不知道哪家的阿姨一家人一起吃飯…」

 

「吼,又是相親對不對~」聽到素妍這樣說,孝敏就知道自家的天才老媽要拉著自己去相親。

 

「嗯,應該吧…」

 

「姊,我才27應該還不用相親啦~」

 

「嘖,我大學畢業就被拖去參加婚友社了,妳覺得呢?」

 

「唉唷,可是妳現在有姊夫啦,又沒差…我還沒三十耶,我不要去相親啦…」

 

「朴孝敏妳少酸我唷,我才29,不要去可以,媽說,那妳就趕快帶個人回來,是男是女都好…」

 

「拜託,哪有那麼簡單,我現在就真的沒對象啊…」

 

「那妳就乖乖的去相親!!!」素妍的聲音很大聲,在辦公室裡只有孝敏跟順圭兩人,所以順圭都聽到了對話。

 

「唉…好吧,就當作去應酬好了…」

 

孝敏無奈地答應,因為自家老媽其實不擔心三姊妹的成績,反而很注重人品,所以從小就對她們的禮貌方面很在意,而她們三個跟媽媽無話不談,就連交男友女友也會跟媽媽說,媽媽很開放,對於小孩喜歡的人是男是女她也沒什麼意見,但她看重的就是要能夠好好照顧好她的孩子,這點是最重要,因此,從孝敏跟前一任男友分手後,孝敏的媽媽就很積極的安排相親之類的活動,大姊素妍早就經歷過,一直到她交了男友後,才不要去參加這類的飯局,而現在朴媽媽把目標轉移到孝敏身上,雖然孝敏很不願意去相親,但是媽媽總有辦法讓她回家然後跟著她去。

 

「嗯,那我跟媽說一下,確定時間後再跟妳說,智妍要跟妳說話,妳等等…」

 

「二姊!!!!!!!!!!」

 

「啊~朴智妍,妳小聲一點,我耳朵快聾了!!!!」

 

智妍大聲的吼,讓孝敏把手機拿的老遠,但她太專心講電話,完全沒注意到順圭根本沒在看圖,而是在注意她跟家人講電話。

 

「二姊,妳在幹嘛?還在加班?」

 

「嗯,因為有案子要趕,所以留下來加班…」

 

「是唷,二姊妳上次不是說妳要跟SM的作家Sunny合作嗎?那妳見到她了嗎?我是她的書迷,妳幫我要簽名好不好?」

 

「喂,妳不是來關心姊姊的,是叫姐姐幫妳要簽名的唷!!!!」

 

「唉唷,妳可以很常跟她接觸,幫我要簽名啦~~~」

 

「好啦,反正她現在在我這裡!!!!」

 

「在妳辦公室!!!真的假的!!!!二姊妳好厲害唷!!!!」聽到仰慕的作家就跟孝敏一起,智妍忍不住對著電話大吼,讓孝敏又把手機拿開,而順圭又在後面偷笑著。

 

「有什麼好厲害的,好啦,我們還要商量正事,簽名我會幫妳要,先掛了,掰」

 

孝敏急急忙忙的掛斷電話,順圭還在這,她也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要過來辦公桌這裡時,看到順圭掩面笑著,讓孝敏不好意思的搔頭。

 

 

 

 

 

 

 

 

剛剛順圭看到素妍這兩個字時,就覺得很眼熟,在聽到素妍的聲音後,更加確定是小時候那個很愛噹她的鄰家姐姐朴素妍,而這樣說來的話,電話裡的小妹就是以前那個老愛跟著她和小明在後頭跑的跟屁蟲朴智妍了,所以孝敏就是她一直要找的小明,而看著孝敏,初次見面的熟悉感讓她腦海裡的畫面漸漸的跟小明連結起來,直盯著孝敏,這二十年來的轉變真的很大,變得成熟、變得更美,唯一不變的是依然是這麼需要人呵護著。

 

也難怪,那天在醫院,睡夢中會說出她的本名,原來孝敏也一樣一直惦記著她,順圭想到這點,就忍不住微笑著。

 

 

 

 

 

 

「啊,sunny被妳聽到我跟我家人的對話,很好笑齁,我們平常就是這樣講話的…」孝敏被順圭直盯著笑,以為順圭是很驚訝她跟素妍和智妍的對話,趕緊解釋。

 

「不是,孝敏,妳真的…不記得我嗎?」

 

順圭站起身來,慢慢地走到孝敏的面前。

 

「欸?sunny,妳…怎麼這樣問?我們…以前有見過面嗎?」

 

孝敏完全不懂順圭這句話的意思,納悶地看著她,不過順圭也覺得自己這樣唐突的問,也難怪孝敏會一頭霧水。

 

「朴小明,我們一起去公園玩好不好?」順圭刻意裝起童音,還說出孝敏的小名,頓時讓孝敏愣住。

 

「妳…妳…怎麼知道我的小名的!!!!!小明只有我的家人才會叫阿~」顯然朴小明還沒連想到順圭就是sunny。

 

「哈哈哈,小明,我是順~圭~,住在妳家隔壁的隔壁的李順圭!!!」順圭笑笑地向孝敏解釋她是誰。

 

「順圭!!!妳是順圭!!!!真的嗎???」

 

孝敏一開始聽到sunny說她是順圭還半信半疑,但是仔細一看,順圭除了頭髮剪短外,其餘的都沒什麼變,更重要的是,她還叫出她以前的小名,這個暱稱早就在她國小五六年級因為覺得太丟臉,要求爸媽不要再叫,偶爾素妍和智妍會逗逗她,喊她一下,就沒有人知道這個小名了,如果說還有人知道,那就是順圭,那個她思思念念的順圭。

 

 

 

 

如今,朝朝暮暮的人就站在眼前,孝敏回想到這些年午夜夢迴時思念順圭的心情,忍不住紅了眼眶。

 

「順圭…」

 

「怎…怎麼了?為什麼哭了?孝敏…?」順圭過去摟著她,不解她為什麼哭,找到以前的玩伴不是應該要該開心地大吼,怎麼她反而哭。

 

「因為…我想要找妳,找好久了…嗚嗚…妳…妳知道我是小明…為什麼不早點認我…難怪…嗚嗚嗚…第一次在SM跟妳見面的時候..我就覺得好眼熟…嗚嗚…」

 

「唉唷,我也是剛剛聽到素妍姊的聲音才確定妳就是小明的~不然,我也很希望能夠趕快找到妳,那時候跟妳見面我也覺得好眼熟,原來,我們以前早就很熟悉了…」

 

「嗚嗚...順圭…那…我好想妳…自從我搬走後,我就一直在想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見面,可是…可是一直到後來…我……………」

 

順圭扶著孝敏到沙發那裏坐下,好久不見得兩人,喔,不,應該是說到現在才知道對方是心裡惦記的人,兩個人都有好多好多話想說,好多疑問想問,便坐下來好好地聊一聊,順便吃晚餐。

 

 

 

 

 

 

 

「那…孝敏妳當初為什麼會叫小明啊?」

 

順圭對孝敏以前的綽號一直很有疑問,因為起先她以為這真的是孝敏的本名,可是後來長大後,想要利用臉書去找,可是問題是,登記小明的人那麼多,有的後面會括號註明本名,順圭才知道,原來小明只是小名而已,不知道本名是要怎麼找人,所以順圭就放棄從網路找人的念頭,然而以前留下來的電話,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也有可能是過年大掃除的時候給丟了,總之,要找小明,順圭可是一點線索也沒有。

 

「啊…那個啊,是因為我那時候再換牙,因為有點口齒不清,所以都把我的名字叫成小明,結果妳好像以為那是我的本名齁…」孝敏不好意思的臉紅,當初是因為她在換牙,門牙缺了一顆,講話有點漏風,才會把自己的名字說成小明,其實她也很努力的要說好自己的名字,無奈換牙的過程中,都會有點口齒不清。

 

「哦~原來是這樣,我那時候真的以為那是妳的本名耶,要不是我們不同班,不然我就能知道妳的名字了…」

 

「那那那…順圭妳…又為什麼不先自我介紹說妳的本名啊?而且泰妍和美英都叫妳Sunny…?」

 

「恩,因為我的本名太過老氣,所以我不喜歡別人叫我順圭,但是那些人私底下還是都叫我順圭,因為太熟所以無所謂,但是只要在不熟的人面前,她們就會叫我sunny…」

 

「難怪,可是也是因為這樣…我們錯過好多了…」

 

「沒關係啦,現在不就知道了,我還要感謝素妍姊打電話給妳,讓我認出她的聲音,也認出妳…」

 

順圭直視著孝敏,能再重新見到以前很在乎的人,對她來說,非常的重要。

 

「sunny…」

 

其實剛開始認出來時,兩人還有點尷尬,畢竟二十年沒見了,多多少少都有點生疏,但是經過這一兩個小時的聊天,兩人又重新找回當初相處的那種感覺,回憶歷歷在目,這幾周來的相處原本就對對方有好感的兩人,知道對方又是朝思暮想的人,兩人之間曖昧的氛圍又更提升一層。

 

「順圭,唉唷,這樣叫妳好奇怪,我已經習慣叫妳sunny了…」

 

「那就叫我sunny就好,我也叫妳孝敏,不然叫妳小明,恐怕會被美英還有秀妍笑…」

 

「對對對,千萬不能被她們知道,每次朴智妍來我這裡住,都很刻意要說,我真的快被她氣死!!!!」

 

「哈哈哈,智妍啊,不知道她現在變得怎樣了,以前都很愛在妳出門的時候在門口那裏大哭說要跟妳去玩,真的好可愛…」

 

「哼,她現在不可愛啦…」

 

聽到順圭稱讚別的女人可愛,即使是自己的妹妹,孝敏癟著嘴,有些吃醋。

 

「嘻嘻嘻,我的小明最可愛了~」

 

順圭捏了捏孝敏的臉頰,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讓兩人頓時間臉紅,順圭尷尬的鬆開手,心想怎麼會這麼輕易就把以前說的話給說出來,趕緊轉移話題。

 

「呃..智妍她不是我的書迷嗎?我回去後簽幾本書,妳再拿給她…」

 

「嗯,好…」

 

雖然氣氛有點尷尬,但是孝敏紅著臉,心裡還在為順圭的那句我的小明而心跳加速著。

 

 

 

 

 

 

晚上十一點,兩人聊到心滿意足後,順圭才把孝敏給載回家,在客廳等著的秀妍和美英,聽到外面有車子的聲音,趕快把門開一點縫偷看。

 

「sunny,回家要小心唷…」

 

「嗯,妳不要再熬夜趕圖了,記得這禮拜日要回診,我幫妳掛好號,早點睡...」

 

「好,sunny再見…」

 

「明天見…晚安囉!!!」

 

 

 

 

 

孝敏依依不捨的站在門口目送順圭的車遠去,直到看不見車子才要走回屋裡,一轉身就看見美英和秀妍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她。

 

孝敏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地慢慢走進家裡,但臉上盡是心虛的神情,更讓美英和秀妍覺得有問題。

 

「你們幹嘛在門口看,不出聲阿?」

 

「孝敏妳…幹嘛臉紅?」

 

「我…才沒有臉紅…美英妳不要亂說!!!!啊~秀妍我要回房間,妳搶我的枴杖把我扶到客廳幹嘛啦~~~」

 

孝敏因為還要扶著拐杖走路,所以秀妍就把枴杖給搶過來讓她不得已只能扶著兩人走路,美英和秀妍一個眼神就把孝敏給扶到客廳沙發,要來好好的盤問孝敏。

 

「朴孝敏,妳最好…給我老實招了唷…」

 

「唉唷,妳們真的是…」

 

孝敏紅著臉,看著好友們,便把從以前就認識順圭的事通通都告訴她們。

 

 

 

 

 

  

 

"Catch My Breath" - Kelly Clarkson - Official Cover Video (Alex Goot & Agains The Current)

最近好愛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