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滂沱大雨  卻能更顯現出內心的寧靜

:))

 

 

 

 

 

 

十三.

 

 

 

美英知道這消息,也覺得由秀妍擔任會比較好,而且是自己人,價錢好商量,但是秀妍本人知道消息後,卻面有難色。

 

「秀妍,怎麼了嗎?不行去嗎?」

 

「嗯,我看了行程表,上面是排四到六,但我四、五都要上班啊,而且連續請兩天的假恐怕有些困難…」

 

「這樣啊,可是公司沒有人可以代替妳的位置嗎?我們是覺得與其找外面的翻譯人員,不如找妳,這樣我們也會比較放心,也能夠隨時掌握允兒的工作情況…」

 

「這樣啊,也不是沒有,是經驗不夠的問題,不知道老闆准不准假…」

 

「那…如果妳真的有困難,我們再找就好~」美英也不想為難秀妍,畢竟她有工作在身,翻譯只是兼差,還是要以本身的工作為主。

 

「可是,我好久沒回去了,難得有機會我也想回去看看家人…」

 

秀妍自己也很猶豫,因為回來台灣後,為了生活開銷,努力的工作著,所以一直到工作穩定下來前她都沒有回去美國過,這次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回去探望家人,她是真的很想要接下。

 

「不然,妳先打電話問問看啊,說不定妳老闆會准…」

 

秀妍聽從美英的建議,先打電話給老闆問問看,當然,不能說是要去兼差,而是要說探望家人為由回美國,這個理由,我相信有很多老闆都會同意,秀妍的老闆也不例外,接著秀妍再打電話告知徐賢,這兩天要頂替她的工作,事情都交代好後,美英才跟泰妍確認秀妍可以擔任翻譯。

 

秀妍確定後,就開始弄簽證,打電話給在舊金山的家人,而允兒也準備要去美國的東西,雖然不知道秀妍是誰,但她相信既然是美英和孝敏的好友,那一定也是很好相處的人,也比較放心到美國去工作。

 

 

 

 

 

 

 

 

 

「孝敏姊,那個…今天sunny姊會不會來啊?」

 

「嗯?sunny嗎?會吧,因為她要帶我回診…怎麼了嗎?」

 

「那個…我想要約sunny姊吃飯…」

 

禮拜日早上,在辦公室裡,有三個人正在努力的加班學習,孝敏教導荷拉該怎麼去跟客戶溝通,因為她最近接下一個新的案子,雖然客戶的要求不多,但孝敏希望她能夠從實作中累積經驗,而泫雅也跟著在一旁學習,休息時間時,泫雅怯生生地問孝敏順圭今天會不會來,臉上還帶點羞怯,要約順圭出去,可是要花上好一番工夫去做心理建設。

 

「約她…去吃飯?」孝敏聽到泫雅想約順圭去吃飯有些訝異。

 

「恩…因為…有些話想要單獨跟sunny姊說…」泫雅紅著臉,她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跟孝敏開口。

 

這些日子以來,她每天看著順圭對孝敏百般呵護,早晚接送上下班,甚至還會準備早餐給孝敏,原本就很喜歡順圭的泫雅,看到這樣更是對順圭著迷,正確來說,應該是愛上了順圭,心意憋不住了,才提起勇氣決定要向順圭告白。

 

「這樣啊,我會幫妳說的,但是去不去要看sunny了…」

 

「嗯嗯嗯,謝謝妳,孝敏姊,不管sunny姊願不願意,總之,請妳跟她說晚上七點我在信義區的那家日本料理店等她~」

 

「好~」

 

泫雅興奮地振臂歡呼,孝敏雖然是一臉笑意,但骨子裡卻是冷漠地看待泫雅的機動,其實,這段時間她也看出泫雅對順圭一直都很在意,時常會在順圭走後,跑來辦公室問她,早餐是不是順圭買的,今天又一樣載她上班等等等之類的話,身為女人,對於情敵的直覺總是特別的敏銳,所以,孝敏大概也猜得到泫雅晚上約順圭吃飯,應該是要告白,一想到泫雅要告白,孝敏就莫名的心煩意亂,連下筆的筆觸都變了她也沒發覺。

 

而從頭到尾都在一旁看得荷拉,看著泫雅興高采烈的樣子,莫名的失落,其實從跟她搭檔以來,荷拉一直都把泫雅當成妹妹般來照料,不會的都會一而再的提醒、教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不論公或私,荷拉一定竭盡全力,她單純的以為自己不過是把泫雅當妹妹來看,但是,就在她聽到泫雅要約順圭吃飯時,心就揪在一起,看著泫雅常常問孝敏有關順圭的事,荷拉就會很不以為然,可是,她也不能怎樣,心情頂多就是不好罷了,然而,她卻跟孝敏猜想的一樣,泫雅打算今晚跟順圭告白,荷拉忍不住的落寞,直盯著泫雅,但她都沒發現,荷拉在心裡自嘲,在泫雅的心中,她不過只是公司的同事,這樣的想法一出現,荷拉才知道自己早已在每天平常的相處中,不知不覺的愛上泫雅這個單純惹人愛的小女孩,只是知道得太晚,現在很有可能,她跟順圭會在一起。

 

同一間辦公室裡,三個人,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

 

 

 

 

 

 

 

 

順圭依約出現在孝敏辦公室,泫雅一看到順圭,先是臉紅,然後馬上衝上前去打招呼,熱絡的聊了一番,等孝敏收拾好東西,順圭就攙扶著孝敏下樓,坐在車上,細心的要幫孝敏繫安全帶,卻被孝敏婉轉的拒絕,一路上,順圭想跟孝敏聊聊天,但孝敏顯得意興闌珊、興趣缺缺,回答都很簡短,眼神都只注視著窗外的景色,順圭很明顯地感覺到孝敏的不對勁,可是孝敏不理她,她也沒辦法問,只好先到醫院再說。

 

「腳踝的骨頭已經癒合的差不多了,所以不必用拐杖走路,可以試著用左腳走路,但是因為長時間沒有用力,可能會一下子沒辦法使力,記得,要扶著牆壁慢慢走,把用力的感覺找回來,然後,下一次最後的回診,應該就好差不多了…」

 

「謝謝妳,醫生~」

 

「不會~」

 

孝敏靠在順圭的身上,慢慢地用左腳使力走路,因為將近一個月都沒有用左腳走路,難免會有點力不從心、腳不聽使喚,好幾次都要跌倒,但還好都有順圭即時的扶助她,回到車上,沉悶的氣氛壓得兩人喘不過氣,一個是想問不知道該不該開口,一個是不想說但又不得不說而悶著。

 

「孝敏…」

 

「sunny…」

 

「妳先說~」

 

「妳先說~」

 

「孝敏妳先說吧…我沒關係的…」

 

「啊…sunny,妳先說,我也沒關係的…」

 

兩人之間莫名的尷尬,就在互相推來推來去後,孝敏還是決定先把泫雅請她幫忙的事先告訴順圭。

 

「我先說囉,就是泫雅今天晚上想請妳吃飯,七點在信義區的日式料理店…」孝敏說話時,臉上帶著很複雜的神情,而順圭聽到泫雅要請她吃飯,倒是嚇了一跳。

 

「泫雅要請我吃飯?妳跟荷拉會去嗎?」

 

「沒有,她說要請”妳”一個人去…」

 

「只請我啊…」

 

「恩,她是這麼說的…」

 

孝敏刻意避開順圭的眼睛,就是不想讓順圭知道她現在的心情真的很糟,她知道她不該把氣出在順圭身上,順圭是無辜的,被人喜歡她也沒辦法控制,但是,一想到泫雅要單獨約她,孝敏就是很不開心、非常的不開心,在想到有可能順圭變成泫雅的女朋友,更是不爽,所以面對順圭時,都沒有好臉色給她看,她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幼稚,可是,她就是這樣做了,沒有理由,就是生氣。

 

「那…孝敏妳…今天的心情是不是不好?」

 

「沒有,我沒有心情不好…」

 

孝敏口是心非的回答,更加證明順圭的想法是對的,孝敏確實是心情不好,而且,很有可能跟她有關,在聽到孝敏說泫雅要約她時,那種冷漠的語氣,順圭也猜得出七八成,孝敏是在不開心泫雅要約她出去,只是,這些都是她的猜測,實際的原因她根本不曉得。

 

兩人現在正處於曖昧的狀態,沒有人先戳破這層關係,都只是先保持著對彼此互相關心更勝於朋友那樣,偶爾會親暱的勾手、打鬧,但是又稱不上是情侶,如果,想要確認對方的心意,那就必須要有一些刺激才行。

 

因此,順圭想要藉由泫雅的邀約來試探孝敏是不是跟她一樣,也喜歡著對方。

 

「孝敏,那妳…希望我去…嗎?」

 

孝敏被順圭突如其來的問題給愣住,她當然是不希望順圭去啊,只是,她要用什麼理由、什麼身分要她不去,想了想,還是說出違心之論。

 

「我…我…我哪有辦法決定妳去不去啊,妳自己決定就好啦…」

 

聽到是這樣的回答,順圭難掩失落。

 

「這樣啊,我知道了,反正我有泫雅的電話,我會再跟她連絡的…」

 

「恩,好…」

 

而孝敏聽順圭這樣說,以為順圭是答應要去了,要她不要管,忍著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去看順圭,這一路回到孝敏家的路程,順圭和孝敏都覺得好漫長。

 

 

 

再見兩個字,包含兩人太多的情緒,孝敏拿出鑰匙開門進去,都沒發現順圭在後頭搖下車窗癡癡地看著她,順圭剛剛雖然在開車,但她一直都有注意著孝敏的情緒,玻璃反射的臉龐,悄悄落下的淚水她都有看見,只是,她不知道這淚水是為她還是為了其他人而流,所以不敢開口,直到孝敏進去,順圭才輕踩油門慢慢離去。

 

 

 

 

 

 

 

「秀妍…妳在家啊…」

 

客廳裡,秀妍邊吃零食邊看電視,哈哈大笑著,聽到開門聲抬頭一看是孝敏回來,沒有多去在意,但是孝敏有氣無力的喊她,還有失魂落魄的樣子讓秀妍察覺到不對勁,因為平常順圭都會把孝敏扶進家裡,不喝個一杯咖啡、不多待一會兒看看孝敏她不會走,但今天卻反常的只有孝敏獨自一人,看來,這兩人有點問題。

 

「孝敏,怎麼了?」

 

而秀妍不問還好,一問,就讓孝敏忍著的情緒全都爆發出來,抱著秀妍大哭。

 

 

 

「嗚嗚嗚…秀妍…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