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滂沱大雨,下得大家心煩

而我卻為順圭和孝敏的愛情流連於鍵盤間

醉心的愛情  令人陶醉不返回

只要還有機會  就不要讓自己後悔

 

 

 

 

 

 

 

不要錯過了  才苦笑著說遺憾

:))

 

 

 

 

 

 

 

 

十五.

 

 

 

「sunny姊,這裡這裡~」

 

泫雅離約定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就先到餐廳等待,不時拿起鏡子補粉畫口紅,就是為了要確保在順圭面前的自己是最好的狀態,一看到順圭進餐廳,就急忙地揮手示意順圭,舉手投足間,泫雅難掩緊張和害羞的心情。

 

「泫雅,妳等很久了嗎?」

 

順圭拉開椅子坐下,剛剛看到泫雅站起身來揮手喊自己,一看到她的服裝,低胸緊身的連身洋裝,一看就知道有備而來,旁邊有好幾桌的男客人都大剌剌的盯著泫雅瞧,就連服務生來點菜時,也忍不住多看泫雅幾眼,但是泫雅都不在意,因為她的眼裡只有順圭。

 

「沒有沒有,我也剛剛才到而已,sunny姊我們先點菜吃飯~」

 

「好~」

 

「我跟妳說唷,我很推薦這家的握壽司,這家的主廚真的很厲害……………」

 

泫雅滔滔不絕的向順圭介紹菜色,點了一大堆的菜在桌上,看到順圭肯來跟她吃飯,泫雅信心大增,整頓飯下來,泫雅一直直視著順圭,看得順圭有點心虛。

 

其實順圭會來邀約,是為了想要好好當面拒絕泫雅,電話裡拒絕顯得很沒有禮貌,只是,看著泫雅對自己這麼熱切的樣子,順圭真的覺得自己有些殘忍,不過,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快刀斬亂麻,趁早切斷泫雅對她的喜歡,這樣對孝敏會比較好。

 

一想到孝敏,順圭的臉就沉下來,不知道孝敏她吃飯了沒,心情有沒有好一點,本來,如果沒有泫雅的邀約,順圭是想要帶孝敏到可以看夜景的餐廳去吃飯,因為封面已經告一段落,基本上就等首刷的成品出來,所以順圭想要帶孝敏好好的去放鬆,想不到卻意外地兩人有些誤會、冷戰,讓順圭有些遺憾。

 

泫雅看到順圭的臉色變得不太好,趕緊問看看是不是不喜歡這家餐廳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在困擾著她。

 

「sunny姊,這家餐廳妳不喜歡嗎?怎麼忽然臉色變得那麼不好…」

 

「啊,沒有,不是菜色的問題…」

 

「那不然是什麼?」

 

「呃…泫雅,妳有沒有發現一直都有男客人在偷看妳…?」順圭當然不會跟泫雅說內心其實是在想孝敏,只好轉個話題。

 

「看我??有嗎???」顯然泫雅並不知道今天自己得裝扮很引人注目。

 

「恩,泫雅,以後不要穿這樣出來,一個女孩子這樣很危險~」

 

「我知道,謝謝妳關心我,sunny姊~其實,我今天約妳出來是有事要跟妳說的…」聽到順圭這麼關心自己,泫雅內心激動不已,也趁勢把今天約順圭出來的主要目的給說出來。

 

順圭知道泫雅要對自己告白,沒有多大的反應,早已想好的台詞,現在準備派上用場。

 

「其實,妳知道我一直都是妳的粉絲,對於妳的書瞭若指掌,一看再看,自從我知道孝敏姊要跟你合作,我就因能見到妳本人而興奮不已,一看到妳,更讓我打從心底對妳很仰慕,之後,妳對孝敏姊的負責任和體貼,讓我覺得sunny姊妳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我去愛的人,所以,我想跟妳說我…」

 

「泫雅…」

 

泫雅話還沒說完,順圭就先打斷,雖然這樣很不禮貌,但是從剛剛那一番話,順圭只聽出一個重點,那就是泫雅從頭到尾只看見她的外在表現,而非內在精神,與其說是愛,倒不如說是對偶像的崇拜。

 

「sunny姊,怎麼了…?」

 

「泫雅,很謝謝妳這麼支持我,可是,妳有沒有想過,妳對我的喜歡,只是一種對於偶像的崇拜,並非純粹對一個人的喜歡…」

 

「不不不,sunny姊妳不要誤會,我是真的很喜歡妳!!!!」泫雅怕順圭誤會,急忙澄清。

 

「妳先等等,不要急著證明,仔細想想,妳跟我的接觸並不多,很多時候妳都是在孝敏身邊看著而已,很多人都會說很喜歡偶像,那是因為她只看得到偶像好的那一面,卻不了解她真正的為人,泫雅,真正的我,其實很龜毛、很難搞,泰妍和孝敏都曾因為我的吹毛求疵而曾經對我動怒,但我依然很堅持,因為這就是我所希望給大家看到最棒的作品,所以我不希望作品有任何一丁點的不完美,這點,妳知道嗎…?」

 

順圭說這些時,著實嚇到泫雅,因為她以為順圭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很隨和不會要求太多,而且工作時,幾乎都是孝敏和荷拉在和順圭做溝通,她完全不曉得順圭是對事情這麼要求的人,順圭這樣說,也讓泫雅對於順圭的喜歡產生了懷疑。

 

「sunny姊…」

 

「妳嚇到了吧,對不起,我這些話並不是因為要打發妳才這樣說的,妳可以向孝敏或是荷拉求證,我相信她們絕對有一大推怨言要說,但是,即使不是如此,我想我還是不會答應妳的要求,跟妳交往的…」

 

「為…為什麼???」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

 

順圭明白地拒絕泫雅後,就拿著帳單付錢離開,都狠心的拒絕了,怎麼可能會要泫雅請客,何況她還只是剛開始賺錢得菜鳥而已,理所當然,這頓飯順圭來出,可是順圭有注意到其他男客人虎視眈眈的眼神,有些擔心泫雅,想說要不要先送她回去,可是都已經拒絕她,這樣做不是有點同情的意味,正在考慮該怎麼做時,卻意外瞄見在餐廳外頭的人影,順圭放下心地去結帳,看來,泫雅也不是沒人在守護著。

 

 

 

 

 

泫雅在順圭離開後,一臉茫然的走出餐廳,店內早已有些男客人鎖定泫雅,等她拿起包包要離開餐廳時,便跟著走在後頭,想要上前搭訕。

 

「泫雅…」

 

在外頭等著的荷拉,一看見泫雅出來,馬上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泫雅身上,一邊摟著她往前走,一邊瞪著後面的男人要他們別在跟上。

 

「荷拉姊,妳怎麼在這裡…?」

 

泫雅一臉納悶怎麼荷拉會在這裡,對於順圭的那番話,她真的有點難受,所以走起路來,沉甸甸的,沒什麼力氣。

 

「啊…因為我剛好晚上來這裡找朋友,她剛離開,我要回去的時候就看見妳從那家店出來…」荷拉心虛的說著,她總不可能說,她從泫雅進店時就已經在外面著,直到她出來才上前跟她打招呼。

 

「這樣啊…」

 

「泫雅妳,現在要回去嗎?我送妳,我的機車在那邊…」泫雅身上披著自己的外套,但是胸前的雄偉還是讓荷拉忍不住多瞄兩眼。

 

「等一下,荷拉姊,陪我到那邊坐坐聊一下好不好~」

 

「好~」

 

泫雅心裡還是想要知道順圭把自己說成那樣到底是為了要拒絕她而說的,還是真的是她從沒發現順圭有這樣的一面,荷拉把泫雅帶到一間咖啡廳去,兩人坐下來好好的聊。

 

「荷拉姊,我想問妳,sunny姊她是不是一個很追求完美的人?她說,她對於自己的作品都很要求,所以在這次的合作案子裡,讓妳跟孝敏姊吃了不少苦頭,這是真的嗎?」

 

荷拉顯然沒猜到泫雅是要問這個問題,雖然疑惑,但還是照實回答。

 

「恩,sunny,她的確對她的作品很挑剔,孝敏姊她也是一再地修改才讓她滿意,可是成品出來前,孝敏姊的設計不斷的被sunny給雞蛋裡挑骨頭,龜毛的程度,有讓孝敏姊跟我抱怨過,而且我也親眼見過,sunny姊跟孝敏姊討論的情況,妳會發現氣氛真的很緊張…」

 

「原來是這樣啊…」

 

聽到荷拉這樣說,泫雅鬆了一口氣,如果說順圭是因為要拒絕她瞎掰理由,那她反而會瞧不起順圭,但是順圭說得是實話,也讓泫雅知道她對順圭真的只是崇拜多過於愛,她對於李順圭這個人根本一點也不了解,這樣子想,被拒絕的心情才好過一點。

 

「為什麼要問這個?我記得妳不是今天晚上約sunny姊吃飯嗎?怎麼只有妳一個人出來?她先走了嗎?」

 

「恩,是先走了,不過,也是因為她拒絕了我,怕尷尬,所以才會先走…」

 

「拒絕妳!!!!!」

 

「恩…………」

 

荷拉一看到泫雅獨自出來,後面又跟著一些色瞇瞇的男人,心裡不禁暗自怒罵順圭為什麼要丟下泫雅一個人,這樣子很危險,可是,在她聽完泫雅跟順圭的對話後,也就能理解順圭先走的原因,心裡暗自竊喜著,幸好,泫雅現在還是單身,這就表示她還有機會。

 

「泫雅,妳…真的清楚對sunny姊是崇拜多過於愛嗎?」

 

「恩,剛剛問妳sunny姊是不是很龜毛的一個人就是為了要向妳求證她對我說的話到底是為了要拒絕我才掰的,還是,是我真的不了解她這個人,看來,我對於sunny姊是真的崇拜多過愛…」

 

「這樣啊…」

 

「不過,這也沒關係,崇拜也好,愛也好,我都會繼續當sunny的頭號粉絲的,也許有一天我會找到我愛的人,但是也不會改變我對sunny姊的支持!!!!!」

 

「恩,我相信sunny姊也會很開心聽到妳這樣說的…」

 

 

不過,聽到泫雅這樣說最高興的人,應該是荷拉自己。

 

 

 

 

 

 

 

 

 

 

 

順圭開著車,不是回家,而是到原本要帶孝敏去的夜景餐廳坐,拿著手機,裡面還有孝敏一時興起,拿著她手機自拍的照片,眼前的美景多麼領人沉迷,可是順圭的心裡卻是雜亂無章,她不知道孝敏說的妳自己決定就好,那句到底是什麼意思,語氣的冷淡是表示對她的事毫不在意?還是,只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在意,而刻意裝出冷淡,順圭想破了頭也不知道答案究竟是什麼,明明在這之前,兩人都對彼此很有感覺得,怎麼會因為這樣忽然變得生疏,變得有距離。

 

「孝敏…妳現在到底在想些什麼…?」

 

對於喜歡的人,我們總會過於小心翼翼,努力地去猜測她今天說的每一句話,或是每一個動作是不是對自己有意思,也許有,也許沒有,但那些不過都是庸人自擾,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了當的說出口,然而,害怕受傷,人總會本能得先保護自己,深怕一下子付出太多,傷的遍體麟傷、體無完膚,到最後換來的卻是,自作多情這四個字,當用力付出的心,被人狠狠地忽視,結果只有兩種,一是變得憤世忌俗、放蕩不羈、到處玩樂,二是,從此關上心扉,變成刺蝟,等待一個不怕被妳刺傷的人主動的擁抱妳,讓妳知道自己還能有愛下去的能力。

 

面對愛情的不確定,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下去了。

 

孝敏洗完澡,坐在工作桌前,對著空白的設計圖發呆已經很久了,平常這個時候,她都會跟順圭講著電話,即使沒什麼話題,聽著對方的聲音也好,可是現在,眼睛雖然是看著設計圖,但心裡始終都是在意電話有沒有震動,順圭有沒有打來或是傳簡訊,很可惜的是,一整晚,都沒有。

 

隔天,一整晚都沒睡的孝敏,雙眼浮腫下樓,美英和秀妍看到都很清楚會這樣是為了什麼,卻還是聽信孝敏硬掰說是為了要趕設計圖,因為睡不著,孝敏早起,想說要自己去上班,因為她覺得順圭應該是不會來接她,想不到出門時,順圭的車子卻剛好出現在門口。

 

兩人尷尬的先對視後,互相客套的打聲招呼,順圭自然而然地提著孝敏的包包扶她上車,一路上,兩人在車裡都沒說話,孝敏其實很想知道昨晚順圭赴約了沒有,去了,那她答應泫雅的告白沒有?可是,話到了嘴邊,又因為她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立場去問而嚥下去,如此反反覆覆,直到進了公司後,孝敏才嘆氣,責備自己怎麼這麼膽小沒用。

 

這時候,剛好泫雅送文件進來,一臉笑意的樣子,如果被拒絕不太可能會這樣,所以讓孝敏以為泫雅是告白成功,才會這麼笑臉迎人,更讓孝敏難受,如此一來,順圭今早會來接她,不是因為對她有愛意,而是出於責任,雖然很不想這麼想,可是,照現在這樣看來,似乎是這樣。

 

但其實,泫雅不過只是因為昨晚經過荷拉的開導後,認清自己對順圭的感覺而感到輕鬆,跟告白一點關係也沒有。

 

 

 

 

 

 

 

 

晚上七點,順圭準備要出門去接孝敏下班時,卻看到孝敏傳來的簡訊要她不用去了,沒說原因,只有短短的一行字讓順圭百思不得其解,但她還是出門到孝敏的公司外頭等著,早上她去接孝敏時,原本是想要跟孝敏說她拒絕了泫雅,只是在看到孝敏冷漠又客套的臉龐,想說的話全都難以說出口,氣氛尷尬到順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兩人之間明顯生疏很多,平常孝敏摟著她時,總會把重心靠在她身上,但是今天卻只有輕輕地搭在她的肩上,刻意的疏離,順圭怎麼可能感覺不出來。

 

正等著無聊時,孝敏剛好從大樓門口走出來,左顧右盼似乎在等人,隨即,順圭就看到有一輛車子停在門口,下車的人是恩靜,開心地接過孝敏的包包扶她上車,這一幕,讓順圭覺得很刺眼,她來過CCM很多次,也跟恩靜接觸過,不難看出她對孝敏有意思,而現在孝敏要她不要來接,反而讓恩靜載她回家,是不是就表示她喜歡的人是恩靜,所以不希望被誤會,才不要她來接,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今天早上孝敏眼睛浮腫又是為了什麼,如果說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那會不會,錯得太傻了。

 

 

 

 

 

 

 

順圭心灰意冷的到SM去找泰妍和美英,最近泰妍都在處理允兒的事,所以沒時間管順圭,看到順圭來公司嚇了一跳,可是她臉上的神情不太好讓泰妍很擔心,順圭雖然說沒事,但是看得出來,有點無力。

 

順圭到美英的辦公室裡坐著休息,她想要問看看美英知不知道孝敏喜歡恩靜這件事。

 

美英看著忽然進來的順圭,再看看時間,這時候順圭不是應該要去接孝敏下班嗎?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順圭,妳沒去接孝敏唷…?」

 

「恩,我要出門時,孝敏傳簡訊要我不用去…」

 

「欸?那她怎麼回來啊?自己搭捷運嗎?可是她的腳…」

 

「不是,後來我還是去她公司等她,怕她真的會自己回去,結果,我看到有人來接她,所以她才會要我不用去…」順圭雖然輕描淡寫剛剛所看到的一切,但是,眼神裡的黯淡,讓美英察覺到不對勁。

 

「有人去接孝敏?誰啊???」

 

「美英妳不知道!!!!就是孝敏喜歡的人啊…」

 

「孝敏喜歡的人,順圭妳別開玩笑了!!!」美英聽到順圭這樣說,覺得很好笑,因為孝敏喜歡的人正是她眼前的人啊。

 

「我沒有開玩笑,孝敏喜歡的人不是她的上司咸恩靜嗎?剛剛就是她去接孝敏下班的…」

 

「咸恩靜!!!!順圭妳是不是誤會什麼???孝敏她喜歡的人是妳啊!!!!」

 

「我!!!美英妳不要跟我開玩笑唷~」

 

「我發誓,這是真的,其實昨天阿…………」

 

順圭說出咸恩靜這個名字時,真的讓美英嚇一跳,原來順圭不是開玩笑,而是跟孝敏有些誤會才會這樣誤以為,所以美英當機立斷,把事實都告訴順圭。

 

順圭一臉錯愕,原來從頭到尾她跟孝敏都是互相喜歡的,互相還惦記著對方,只是,因為對愛情的怯懦,讓彼此一再地試探對方,可是答案卻不如自己想像那樣,所以才會以為其實對方早已忘記過去,對自己沒有感情了,互相誤會的結果,就是像現在這樣,一步一步的擦身而過。

 

「欸,順圭,妳要去哪???喂!!!!!!喂!!!!!!」

 

既然知道實情,順圭當然按耐不住,拿著包直接往停車場衝,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把自己同樣也是喜歡的心情告訴孝敏,二十年前,曾經美好的回憶,她不要二十年後,變成美麗的遺憾。

 

 

有些事情,一旦猶豫了,就再也找不回,有些人,一但錯身,就沒有回頭的餘地,可是,有些感情,即使是抓住尾端,也永遠不嫌晚。

 

 

 

林俊傑     修練愛情   

 

錯過的愛  徒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