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最掛念的 永遠都是陪在妳身邊的人

:))

 

 

 

 

 

十九.

 

 

 

到了美國,是當地的星期三下午,因為在飛機上睡得不是很舒服,所以允兒下飛機後就直奔飯店休息,美英刻意請廣告商安排允兒和秀妍同一間房間,就是希望秀妍能夠好好照料允兒,因為她曾在允兒外地的時候探過班,那時候一到允兒的房間真的是一團糟,允兒跟孝敏很像,都很會照顧人、很會替人想,總把事情都想得很周到,但是對於自己的事情都搞得一團糟,總歸一句,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懶。

 

但是美英事前也有徵詢過秀妍的意見,秀妍覺得沒關係,她才去要求廣告商這樣安排,允兒一到飯店房間,東西都還沒放好,就先躺在床上蜷著身子睡覺。

 

「允兒,妳很不舒服嗎?」秀妍知道允兒的狀況一直沒有很好,所以幫她蓋好被子後,輕聲的問她。

 

「嗯,秀妍姊,今天沒有安排行程,所以妳不用跟在我身邊,我先好好地睡一覺,妳要不要去哪走走…」

 

雖然人很不舒服,但是允兒還是很怕因為她的關係而讓秀妍都待在房間裡,她有聽泰妍說過,這次秀妍會答應接這工作,最大的原因就是她的家人會從洛杉磯來看她,能夠看到久違的家人,是秀妍接下工作的主因,所以允兒希望秀妍能夠出去走走,不要因為她人不舒服而變得綁手綁腳,這樣她也會不開心。

 

「可是,妳真的沒事嗎?」

 

「嗯,宿醉其實睡一下就好了,妳剛剛不是有給我解酒液,我現在在睡一下,晚上就會好多了…」

 

「那好,妳好好休息唷~」

 

「嗯…」

 

秀妍稍微整理一下後,就悄悄的出門,允兒因為是躺在床上,所以很快地睡著。

 

 

 

 

 

 

 

 

 

「秀晶,爸、媽~」

 

秀妍的家人早早就先到紐約等秀妍,雖然秀妍這三天要工作,但是依照美國的制度來說,晚上就屬於私人的休息時間,所以他們有很多時間好好相處。

 

「姊~妳的大明星呢?這樣跑出來她會不會生氣啊?」

 

「不會,我有跟她說過,而且昨晚她來我這跟其他人喝太多,現在宿醉很不舒服,正在房間裏頭呼呼大睡呢~」

 

「這樣啊~」

 

秀妍的妹妹叫鄭秀晶,跟秀妍相差五歲,目前在美國念大學四年級,外型清秀、身材高挑,有著跟姐姐截然不同的美貌,雖然相差五歲,而且姊妹倆又住在不同的地方,但是秀晶和秀妍兩人的感情卻因為這樣而更好,每天有空就會line或講電話,從沒到台灣的秀晶,常常聽聞秀妍說些台灣小吃或是夜市等等等的東西,都很想要親自去品嘗看看。

 

「姊,明年我畢業後,想要回去台灣發展…」

 

「來台灣嗎?妳果然很想小吃齁~那爸媽有說什麼嗎?」

 

「唉唷,小吃是一部份,我很想知道爸媽的故鄉是怎樣的地方,而且妳在那裏這麼久了,可以照顧我,爸媽當然贊成~」

 

從小秀晶就是一個叛逆的孩子,沉穩可是又很不聽別人勸,總是非得要到自己受到教訓後才會懂得道理,因此,雖然秀妍會心疼,可是看她在受挫後,又能夠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秀妍也就放任她自己去找未來的路。

 

「這樣啊,妳唸的是電視電影,那妳想過要到台灣做什麼嗎?」

 

「這個嗎,我當然想要從事相關的工作,可是我還是一個剛出社會的菜鳥,所以,如果有工作機會我都願意做,不一定非得要相關的,先把錢賺起來,以後再慢慢規劃…」

 

「這樣啊,那…美英他們旗下的AM妳有考慮過嗎?」

 

「姊,妳知道我不喜歡靠關係進去的…」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妳可以去面試,誰說我要讓妳靠關係的,少臭美!!!!」

 

「我想也是,姊妳可能也沒有厲害到會認識AM的人吧~」秀晶一臉瞧不起秀妍的樣子,雖然秀妍是姊姊,但她這個姐姐常常會做很多比她很天真的事,久而久之,秀晶都會快覺得她才是姐姐了。

 

「妳錯了,我跟妳說唷,美英的女朋友就是AM的負責人…」

 

「欸欸欸,美英姊有女朋友!!!!!什麼時候的事啊???」

 

「不只這樣,最近孝敏她阿,也交了女朋友唷~」

 

「連孝敏姊也有!!!!姊,妳跟我說啦~」

 

「哈哈哈,我來美國就是要跟妳講這些八卦的阿,我跟妳說唷…美英她啊…」

 

因為秀妍很常跟秀晶通電話,所以美英和孝敏也知道秀晶,偶爾也會跟秀晶講個一兩句話,聽到她們倆都有對象怎麼能不好奇,而秀妍對於妹妹從來都不會隱瞞,何況這些八卦她也很想跟秀晶分享。

 

一家人在餐廳聊了三個多小時,秀妍有點擔心允兒的情況,陪著爸媽回去飯店後,再去唐人街買些清淡的粥給允兒,然後回去自己的飯店。

 

 

 

 

 

 

 

一進門,燈都沒開,表示允兒還在睡。

 

「允兒,起來吃點粥好不好~」秀妍輕拉被子,允兒睡臉讓秀妍忍不住說了句好可愛。

 

「嗯?秀妍姊妳回來了…現在幾點啦~」

 

「呃…美國時間晚上八點,我買了一些粥妳起來吃一點好不好,頭還會痛嗎?」

 

「不會,睡一覺之後好很多了,謝謝妳唷,秀妍姊~」允兒起身,睡了一覺後果然精神好很多。

 

「沒關係,那我先打電話跟廣告商他們確認明天的行程唷,妳先吃飯~」

 

「好~」

 

因為有秀妍貼心的照料,讓允兒的心裡感到很窩心。

 

 

 

 

 

 

 

 

 

隔天,因為時差的關係,兩人晚上都沒什麼睡,一早就起床準備上工,在美國工作基本上一天都有限制多少小時,一到現場,允兒就用簡單的英文跟大家問候,比較艱深的還是要靠秀妍來跟其他人溝通,基本上,秀妍跟允兒是形影不離的。

 

「OK,take a break~」

 

攝影師一喊休息,允兒連忙彎腰跟工作人員致謝,然後再去換上另外一套的衣服,因為是要展現春夏兩季的服裝,所以先在攝影拍攝平面照片,接著後兩天再到外投取景到實體店面拍攝廣告,行程很忙碌,但是允兒已經很習慣,反倒是秀妍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場面,深深佩服著允兒的毅力。

 

「允兒,要喝咖啡嗎?」

 

「嗯,我要瑪奇朵,謝謝妳秀妍姊~」

 

「不會~」

 

忙碌的換裝、拍照、換裝、拍照,對於允兒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所以面對鏡頭露出最美的笑容早已駕輕就熟,秀妍只能在旁邊給予言語上的鼓勵和支持。

 

工作結束後,坐在車上,允兒累得直接躺在秀妍的肩上睡著,秀妍心疼的摸摸她的臉,剛開始她只是覺得允兒這個明星長得很漂亮,演技還可以,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所以沒有多大的感受,可是這一天,她清楚知道當一個藝人的辛苦,以前的想法全都一掃而空,比自己小一歲的人,這麼努力地生活,被人這麼喜愛,也是應該的。

 

 

 

 

 

 

 

 

「哇,這裡就是第五大道阿~果然很厲害耶!!!!」

 

「嗯,有很多知名的品牌都在這裡,所以這裡算是很競爭的地方…」

 

「秀妍姊,妳常來嗎?」

 

「怎麼可能,這裡的名牌我偶爾才會買~」

 

第二天,把地點拉到紐約的第五大道以及時代廣場,允兒是第一次到美國,所以像個觀光客一樣很好奇的東問西問,而當地的民眾也對允兒一行人的陣仗很好奇,紛紛停下腳步看是哪個大明星,但是允兒在美國還不是那麼有知名度,所以停了一會,就慢慢走開。

 

「next,maybe you can………」

 

攝影師說了一大堆,秀妍也在旁邊即時翻譯,不像第一天在攝影棚那樣的沉悶,在外頭拍攝,允兒的心情顯得很好,不時還會做出幼稚的舉動逗弄秀妍。

 

「啊~林允兒妳不要掀我裙子,都幾歲了!!!跟小男生一樣!!!」

 

「哈哈哈,秀妍姊好愛生氣唷~」

 

「是妳太幼稚!!!!!」

 

「啊啊啊~秀妍姊,我靠臉吃飯的,不能捏我的臉啦~」

 

「靠什麼臉,妳的臉有我的好看嗎,可惡!!!!敢掀我裙子~想死啊!!!」

 

允兒和秀妍在等拍攝的空檔,玩得不亦樂乎,因為在外地,身旁都是不熟悉的工作人員,所以允兒能聊天的對象就只有秀妍還有助理,而又以秀妍的反應最好玩,所以允兒三不五時就會捉弄她,常搞得秀妍氣得牙癢癢但又拿她沒辦法。

 

「允兒,妳的電話,是妳姐姐…」

 

助理拿著允兒的電話給她,一聽到是姐姐打得,允兒急忙接過,她要出國有先跟家裡人說,怎麼會這麼突然打來,這樣來說,很有可能是家裡發生什麼事了,才會這樣。

 

「喂,姊,嗯,怎麼了?嗯??妳說爸住院了!!!昨晚嗎?那現在人呢,嗯嗯嗯,好,我知道了~嗯,明天回台灣我就會去的,好,再見~」

 

允兒講完電話,臉上露出沉重的表情,秀妍是想要上前問看看發生什麼事,可是工作人員已經在喊允兒,允兒調整好情緒,馬上就露出笑臉,繼續拍攝。

 

從剛剛的對話聽來,應該是允兒的爸爸住院了,所以允兒的姊姊打來跟允兒說一下,然而,她人現在在美國,無法在第一時間去醫院,還得要佯裝笑容,繼續工作,看著允兒笑容可掬地拍攝,秀妍卻怎麼樣都感覺不出允兒的心,是開心的,反倒有種堅強的韌性促使著她一定要把工作完成,要把私人的情緒給隱藏好,這樣的允兒,讓秀妍不禁想問,到底經歷過多少事的她,才會有如此的成熟和公私分明的個性。

 

結束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因為第三天要搭下午一點的飛機,所以大部分的拍攝非得要趕在第二天先處理好,拖著疲憊的身體會到飯店,允兒都沒說過一句話,現在的她只擔心在醫院的爸爸人怎麼樣。

 

看著這樣把情緒憋著的允兒,秀妍在兩人都洗完澡準備要入睡時,忍不住開口問。

 

「允兒,妳…妳可以告訴我,妳爸爸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沒…沒什麼事啦,就是住院了,我姊姊打電話來跟我說一下…」

 

「允兒,妳不要把情緒憋著好不好,跟我說,說出來會好一點…」

 

原本允兒是不想要讓秀妍因為她家裡的事替她擔心,可是當秀妍一提到她的爸爸,眼眶就忍不紅了,單親家庭,所以從小最親近的人就是姐姐跟爸爸,一聽到他住院,怎麼可能會鎮定,可是允兒還是忍著情緒順利的完成工作。

 

但是秀妍看到這樣,在也忍不住,就上前到允兒的床邊抱著允兒,要她把話說出來,一被抱住時,允兒頓時間崩潰大哭。

 

「嗚嗚…嗚嗚…秀妍姊,我爸她心肌梗塞忽然發作,我姊說如果她在慢一點發現的話,可能就沒救了…」

 

「這麼嚴重!!!那…現在人呢???」

 

「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我姊在旁邊顧著,要我別擔心,如果情況好一點的話,明天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

 

「這樣啊~允兒,難怪妳會這麼擔心,不過,有妳姐姐在,沒事的,那…妳媽媽呢?」

 

秀妍是真的不知道允兒是單親家庭,所以無意的提起允兒的媽媽,允兒躺回床上,拉著秀妍一起躺下,窩在她的懷中,慢慢把她的故事告訴秀妍。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妳是單親,我剛剛還問起妳的媽媽,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秀妍姊妳不知道也是正常的,這些事我都不常跟人說的…」

 

「難怪,妳會這麼擔心爸爸,可是允兒,妳這樣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會不會很辛苦,18歲那時候就一個人生活一定很累吧…」

 

「嗯,可是不能習慣也要習慣,我就靠著每天跟爸爸和姐姐通電話來排解寂寞,等到有認識的朋友後,才稍微放開心一點,順圭姊就是那時候很照顧我的人…」

 

「原來是這樣,難怪妳跟順圭會這麼好~」

 

「嗯,順圭姊很照顧我,那時候我因為拍戲受傷,腳打上石膏,哪裡都不能去的時候,她都會每天都來幫我煮飯照顧我,還有啊…………」

 

允兒一說起以前的往事,就滔滔不絕地一直說,秀妍抱著她,靜靜地聽,偶爾附和著幾句,直到允兒因為哭得太久,說得太累睡著的時候,秀妍摸著她的頭,慢慢地掉下眼淚。

 

她沒想到允兒會有這樣的過往,一個總是笑臉迎人的孩子,怎麼會身上背負著極大的壓力,單親家庭,求學時還自己半工半讀,一個人到外地發展,人生地不熟的卻只能一個人偷偷哭泣,這是秀妍從沒想過的生活,更是沒想到這樣的事,會發生在一個光鮮亮麗的藝人身上。

 

 

 

「允兒,妳好讓我心疼怎麼辦…」

 

 

  

蘇打綠  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