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如雪片般凋零

微小而毫不在意

似雲霧般漂浮

緩慢卻稍縱即逝

How lucky I still alive

:))

 

 

 

 

 

 

 

三十七.

 

 

 

當秀妍睡醒時,泰妍已經準備好要去現場看允兒,順圭獨自開車到台中參加一日店長的活動,而允兒,則是在休息沒多久後,又繼續拍戲。

 

急著趕來,卻沒見到允兒的秀妍,當然很著急,想要把話好好跟她說,可是居然沒見到人,這要怎麼辦。

 

所以泰妍帶著她一起到劇組找允兒,去的時候允兒正好在跟男主角對戲,秀妍全神貫注的看著允兒,這麼樣認真又敬業的她,正是讓秀妍很心疼的地方,因為總是以別人的方便為優先,犧牲自己卻也不曾喊過委屈,認真的把每一件事給完成,這就是為什麼允兒能夠在演藝圈裡屹立不搖的原因。

 

「好,ok,休息半小時!!!」

 

好不容易在連續NG十幾次後,終於有了休息時間,在大太陽底下演戲真的很熱,一旁的助理趕忙拿起小型電風扇給允兒散熱,而在NG大笑時,允兒的眼神就已經瞄到在旁邊盯著她看的秀妍,就是因為看到秀妍,讓她心神不寧,才會一連反常的NG了十幾次。

 

 

 

 

 

 

 

「允兒…」

 

 

 

 

「秀…秀妍姊,妳怎麼來了?來探班嗎?」

 

 

 

允兒故作鎮定,可是眼神下意識的躲著秀妍,秀妍直視著允兒,眼裡微微有愠火,因為允兒這樣避著,讓她很難受。

 

 

 

「允兒,我們…單獨說話好不好…?」

 

 

 

「啊…可是我還要補妝耶,而且只有半個小時,秀妍姊,妳是來探班的吧,我請我助理帶妳去走一走好不好…?」

 

 

 

「妳…氣死我了,跟我走!!!」

 

 

 

秀妍拉著允兒,走到離劇組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讓兩人可以單獨說話,而泰妍則是躲在旁邊看著好戲,然後等著結果出來隨時跟美英通報。

 

 

 

 

 

「秀妍姊…」

 

 

 

「允兒,妳在生我的氣對不對?」

 

 

 

「我…我為什麼要生妳的氣啊,秀妍姊~」允兒故意裝傻賣萌,想要讓氣氛稍微緩和一些,可是,秀妍完全不吃這一套。

 

 

 

「允兒,我知道妳是在生氣我那天吻了妳對不對…?」

 

 

 

允兒聽到秀妍這樣說,才知道秀妍都想起來那天發生的事,如她所料,秀妍果然只是要為那天瘋狂的舉動跟她道歉,心一涼,整個人變得很無力,也不再逃避著秀妍的視線。

 

 

 

「沒有,我沒有生氣,我知道妳喝醉了,所以我…沒關係的…」

 

 

 

違心之論,眼睛上的霧氣就是最好的證據。

 

 

 

「我…可是我還是要跟妳道歉,對不起,如果讓妳覺得不舒服,我誠心的跟妳道歉…」

 

 

 

秀妍再一次的道歉,允兒已經不想再聽下去了。

 

 

 

「嗯,我接受道歉,秀妍姊,休息時間快到了,我先回去…」

 

 

 

「等…等一下…允兒…」

 

 

 

秀妍看著允兒這樣,一直想要把那天為什麼會親吻她的理由告訴她,可是話到了嘴邊,卻沒辦法發出聲音,但是,又覺得不把話說出來,允兒會變得更疏遠自己。

 

 

 

「秀妍姊,還有什麼事嗎?」

 

 

 

「允兒,其實那天晚上,我並沒有完全的…」

 

 

 

「允兒,要上工囉!!!!」秀妍正要說的時候,允兒的助理很剛好的來叫人。

 

 

 

 

「允兒,再給我一點時間,聽我把話說完,那天晚上我其實並沒有完全的喝醉…我…」

 

 

 

「秀妍姊,真的很不好意思,導演在催了,因為快要殺青,所以沒辦法耽擱太久,對不起…」

 

 

 

允兒心灰意冷,早就認定秀妍就是要為那天的失控道歉,腦子很亂,所以不論接下來秀妍要說什麼,她都不想聽了。

 

 

 

看著走遠的允兒,秀妍覺得她這個道歉不但沒有把兩人的關係恢復,反而是降到冰點,眼淚一下子飆出,對著她大吼。

 

 

 

 

 

「允兒,妳會後悔死的!!!!!!」

 

 

 

 

 

 

 

一個人哭喪著臉走回來,另外一個人流著淚大吼,泰妍發現事情不妙,趕緊去找秀妍。

 

 

 

「秀妍,妳跟允兒怎麼了?不是要告白嗎???怎麼會變成這樣…」

 

 

 

「泰妍,載我去搭客運,我要回台北了…」

 

 

 

秀妍現在心情很糟,語氣也變得冷淡,之後泰妍問什麼她都不在說話,上了客運後,秀妍掩藏不住壞心情,看著窗外的風景,慢慢地流淚,摀著嘴,不讓哭泣聲讓其他客人聽見,隨著車子慢慢北上,高雄的好天氣逐漸遠離,車窗外慢慢飄著雨滴,連老天都替秀妍感到可惜而哭泣,三月初春,陰晴不定。

 

 

 

泰妍認為事情不對勁,,趕緊打給美英,跟她說秀妍坐幾點的車回去,坐到哪一站,也把剛剛她看到的情況轉述一遍,匆忙結束電話,她現在要去看另外一個同樣也是心情很差的人。

 

 

 

回到拍攝現場,泰妍完全看不出允兒有任何異狀,但是很擔心她,因為允兒的笑容越發燦爛,就表示她正極力隱藏她內心的傷,這是老症狀了。

 

 

 

 

 

 

 

 

 

 

 

晚上結束拍攝,允兒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知道秀妍回去了,允兒才敢回到她跟泰妍的房間。

 

 

 

房間裡空無一人,泰妍不知道去哪,允兒躺在床上,眼淚默默流下,說不出的鬱悶。

 

 

 

 

「允兒…」

 

 

 

「泰…泰妍姊…」看到泰妍進來,允兒馬上坐起身擦乾眼淚,露出笑容看著她,但泰妍卻覺得這樣的允兒,真的很難看。

 

 

 

 

「允兒,別逞強了,要哭就哭吧…」

 

 

 

 

「我…我…」

 

 

 

 

「妳跟秀妍到底說了什麼?為什麼妳這麼難受,秀妍也不好過…?」

 

 

 

 

「沒有什麼啊,泰妍姊妳應該也知道了吧…」允兒想,既然秀妍會跟泰妍一起來,就表示泰妍也知道秀妍找她來幹嘛,所以不想多說。

 

 

 

 

「我當然知道,只是,這跟我預想中的不一樣…所以我才會納悶…」

 

 

 

 

「怎麼會呢…結果就是這樣啊…」

 

 

 

允兒冷淡的態度,跟剛剛笑容可掬的她完全不一樣,而此時的她才是最真實的林允兒,沒有一點偽裝的林允兒。

 

 

 

 

「允兒,妳到底跟秀妍說了什麼???」允兒這樣的態度,讓泰妍有些惱怒,語氣也變得有些嚴厲。

 

 

 

 

「泰妍姊,秀妍姊就是來跟我道歉的不是嗎?妳不也知道她那天晚上喝醉吻了我,所以她就是來為她那天的失控跟我道歉的!!!」

 

 

 

 

一向好脾氣的允兒慢慢也火氣上來,因為她自己也很委屈。

 

 

 

 

「就這樣???」泰妍驚呼,因為,這不是秀妍主要來的原因。

 

 

 

 

「就這樣,不然妳以為呢…?」允兒有些生氣,怒視泰妍,還要叫她說一次,不是二度傷害嘛。

 

 

 

 

「允兒啊~難怪秀妍最後會烙下狠話~」

 

 

 

 

泰妍無奈的笑了笑,這個傢伙跟她當初,真的很像,難怪順圭會這樣說。

 

 

 

 

「什麼意思?」查覺到泰妍話裡的暗示,允兒忽然緊張起來。

 

 

 

 

「什麼意思?就算妳現在知道秀妍千里迢迢來這裡找妳的原因又如何,妳已經徹底傷了她的心…」

 

 

 

 

「我…我傷了她的心,那她呢,她不也一樣,莫名其妙的吻了我,事後還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現在又跑來跟我道歉,泰妍姊,妳知道嗎?我一直都很喜歡秀妍姊,我一直以為秀妍姊也是喜歡我的,才會借酒裝瘋吻了我,可是,現在她跑來跟我道歉,還跟我說如果我覺得不舒服,她很誠心誠意的跟我說對不起,泰妍姊…傷心的人應該是我吧…」

 

 

 

允兒激動的邊說邊掉淚,努力的為自己辯白。

 

 

 

「允兒,就是妳想的那樣,秀妍不是個隨便的人,她當然也不是那種喝醉會亂親的人,她是喜歡妳,所以喝了酒之後,人變大膽才會有這樣的作為,她會來跟妳道歉,是因為她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她,所以直覺的反應是先要跟妳道歉,可是,她會大老遠地跑來這裡,不是只因為要來道歉,而是要對妳說出真心話…」

 

 

 

泰妍說了很多,可是允兒卻愣住了。

 

 

 

 

「泰…泰妍姊,妳說…秀妍姊來找我…其實是為了…為了什麼…?」

 

 

 

 

 

「為了要跟妳告白,妳這個白癡!!!!!!!」允兒遲鈍的模樣,終於讓泰妍忍不住大吼。

 

 

 

 

「告…告白,所以…後來秀妍沒說完的話,是要跟我告白…」

 

 

 

 

再確認一次她沒聽錯泰妍說的話,允兒懊悔萬分,終於明白秀妍最後說的那句”林允兒,妳會後悔死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因為她現在非常後悔。

 

 

 

 

「泰妍姊,那…那秀妍姊呢???她現在人呢???」

 

 

 

 

「她叫我載她去坐客運,哭著回台北了…」

 

 

 

 

「那…那我…我…我現在去找她還來不來得及???我也要把我的心意告訴她,泰妍姊…妳要幫我…」

 

 

 

 

允兒現在已經手足無措,她怕,她會因為自己的逃避而跟秀妍錯過,而且是一輩子的錯過。

 

 

 

 

「允兒,照妳的行程排起來,妳根本沒有時間回台北,飛機來回起碼要花兩個小時,可是明天幾乎都是妳的戲,空檔不多…」身為經紀人,泰妍當然很清楚允兒明天的行程,她想幫,也真的莫可奈何。

 

 

 

 

「拜託,泰妍姊,幫我把那些空檔湊在一起好不好,這樣多多少少會有時間,妳一定要幫我,我要去挽回秀妍…」

 

 

 

 

「唉~妳唷,腦子裡為什麼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啊,氣死我了,我幫妳跟副導喬,劇本我都看過,也知道妳明天要拍哪幾場,所以,妳現在給我馬上上網訂機票,減少那些瑣碎的時間,沒有成功不准回來見我!!!!!!」

 

 

 

 

「我知道,謝謝妳了,泰妍姊~」

 

 

 

 

允兒報以感激的眼神看著泰妍,要不是她把事實說出來,或許她就會這樣誤會秀妍下去,然後兩人真的沒有希望,泰妍揮揮手要她趕快去訂機票,她則是打電話給副導,幫忙喬場次,因為隔天要拍,所以要借的場地都已經借好,臨時要改場次確實會很為難劇組,可是因為允兒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以及泰妍再三的懇求,終於讓副導喬出早上八點到十二點,四個小時的時間給允兒,而允兒這邊確認有時間後,趕緊訂機票,還一直打電話給秀妍,不過,打了幾十通全都是語音信箱,看來,秀妍真的很傷心,所以直接把手機給關了。

 

 

 

 

 

 

 

 

 

秀妍坐車回到台北後,美英就已經在車站等她,一等她過來,馬上就伸手給她擁抱,孝敏知道消息後,也用最快的速度交代手邊的工作趕回去陪秀妍。

 

 

 

原本美英和孝敏都以為秀妍應該會帶著甜蜜的笑容回來跟她們說好消息,卻沒想到是哭著一個人坐車回來,心疼地都落下淚水,三人在客廳裡,聽著秀妍邊抱怨允兒邊一起流淚,整個氣氛低迷到不行。

 

 

 

「嗚嗚嗚…允兒她…她根本不想要我道歉啊…我…她不喜歡我…為什麼我還要這樣去自取其辱…」

 

 

 

 

 

「明明...明明我都還有話要說…嗚嗚…可是…她居然找藉口離開…到底有沒有禮貌啊…」

 

 

 

 

 

 

「我...嗚嗚...我還以為...她是喜歡我的…結果看來…是我自作多情了…嗚嗚嗚…」

 

 

 

 

「唉唷,秀妍,說不定這其中有些誤會…」孝敏試圖要說些好話,但是在氣頭上的秀妍怎麼可能聽得下去。

 

 

 

 

 

「什麼誤會…反正…她就是不喜歡我…我…嗚嗚嗚嗚…」

 

 

 

氣頭上,什麼話都聽不進去,美英和孝敏就這樣陪著秀妍,直到她哭累,緩緩入睡。

 

 

 

 

 

 

 

 

 

「美英,打個電話問泰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嗯…」

 

秀妍哭成那樣,好朋友當然也很難受,尤其她們以為這兩人會這樣順理成章的交往時,卻有著意想不到的結果,她們當然會想知道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才會變這樣。

 

「喂~Dae,妳有問允兒了嗎?她怎麼說?」

 

 

 

 

「嗯…嗯…蛤~妳說是允兒誤解了,然後秀妍整個很生氣…嗯…嗯…然後呢?」

 

 

 

 

「什…什麼…所以允兒到現在才知道真相…那…那她現在呢…?」

 

 

 

「好…好…我知道了…明天我會顧著她…不讓她去上班的…嗯…好…掰掰~」

 

 

 

 

「美英,泰妍怎麼說?妳怎麼好像很震驚的樣子…」看著美英一下子驚呼、一下子皺眉,孝敏越來越緊張。

 

 

 

「唉唷,真的是誤會一場,其實是因為………………………………………」

 

 

 

美英把剛剛泰妍的話都說了一遍,孝敏無奈苦笑,怎麼,允兒沒有想中的那麼勇敢,而秀妍也沒有平常的果決把話直接的說出來,陰錯陽差下,難怪會產生誤會。

 

 

 

「所以,我們明天要想辦法不要讓秀妍去上班就對了是不是?」

 

 

 

「嗯,dae說,她跟副導喬好時間,讓允兒明天早上有四個小時的空閒時間,允兒會趁那時候飛來台北,也聯絡好順圭去載她了,可是因為允兒到這裡差不多九點初,所以泰妍要我們阻止秀妍出門,不然,允兒找不到人,只是在浪費時間…」

 

 

 

 

「知道了,這兩個人,到底有多幼稚啊!!!真是的~」

 

 

 

 

「孝敏,我記得妳當初也不是不想聽順圭的解釋嗎?現在的情況不是跟妳很像?」

 

 

 

 

「美英,妳好像也忘了,妳不也因為泰妍的退縮,而氣得要跟她分手嗎?跟這情況不也很類似~」

 

 

 

 

「唉唷,我說不過妳,不跟妳鬥啦,反正我們明天請半天假在家等允兒來啦~」

 

 

 

 

「知道,沒看到我再傳簡訊囉,可是問題是,我們要用什麼理由留秀妍下來啊??」

 

 

 

 

「對齁,要用什麼理由啊…???」想要把人留下總得要有理由,不然只是會啟人疑竇。

 

 

 

 

「嗯,而且,我們兩個如果都請假的話,她一定會覺得很不對勁…」

 

 

 

 

「妳覺得鄭秀妍有那麼聰明嗎???」

 

 

 

 

「孝敏妳別忘了,雖然秀妍平常神經很大一條,可是她心情不好的時候,直覺卻是莫名其妙的準,所以我們要小心一點,不能被發現我們也是共謀…」

 

 

 

這兩人到底有沒有心想要幫忙啊,一直在損人。

 

 

 

 

「也是…」

 

 

 

 

「啊~我想到了,我們就跟她說因為妳失戀,所以我們想要在家陪妳的藉口啊!!!」

 

 

 

 

「黃美英,妳是笨蛋嗎,她又沒有戀愛哪裡來的失戀…」

 

 

 

 

「唉唷,她這樣暗戀失敗也算是失戀的一種嘛…」

 

 

 

 

「拜託,她哪有失敗,允兒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她要告白啊…」

 

 

 

 

「那…那到底要用什麼藉口啦!!!!!!」

 

 

 

 

「我也不知道…」

 

 

 

 

兩位好友三更半夜不睡覺在客廳裡討論著該怎麼幫忙好友,眉頭深鎖,想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結果。

 

 

 

 

 

 

 

 

「唉~到底誰才是主角啊!!!!!!!」孝敏嘟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