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雨終於停了!!!!!!!^_<

 

 

 

 

Change for yourself 

:))
 

 

 

 

四十四.

 

 

 

順圭到SM跟美英討論完這個禮拜雜誌的專刊,就到CCM去等孝敏,孝敏一上車,她也很好奇地問,怎麼忽然孝敏媽媽要過來。

 

「以前就這樣啊,家裡有燉補,她就會抱著一大鍋給我們吃,她說我們三個女生工作忙,沒時間煮這些東西照顧自己,所以就會不定時來我們這裡煮東西或是帶補品,她的那一大鍋,我們三個要吃一個禮拜耶!!!」

 

「是唷,想不到阿姨這麼疼妳們,還專程帶補品來~~~」

 

「嗯,不過,她說她有好消息告訴我們,我想好消息才是重點…」

 

「好消息,什麼好消息啊…?」

 

「我媽是說要等大家都到了,才要一起說,但我大概猜到是什麼好消息了…」

 

「什麼啊???」

 

「就是………」

 

孝敏附在順圭耳邊小聲地說,兩人同時露出幸福的笑容。

 

 

 

 

 

 

 

 

 

 

「媽咪~~~」

 

「哦~美英妳回來啦!!!泰妍呢?」

 

「dae要等允兒工作結束才會來…嗯…媽咪妳又帶什麼好吃的給我,好香唷~~」

 

「美英姐~~~我好想妳唷!!!」

 

「我也想妳,智妍!!!」

 

美英先回到家,一看到媽媽就直接撲上去抱著撒嬌,智妍也是,讓跟在後頭回來的孝敏忍不住要損她們。

 

「欸欸欸~妳們是在演哪一齣啊,久別重逢,還是十八相送!!!」

 

「二姊,我也想妳~~~」

 

「少來,剛剛明明就在公司見過面了~」

 

「嘿嘿嘿~~~」

 

「阿姨,麻煩妳來這裡煮飯了~~」

 

「小順圭,妳也來啦!!不會麻煩啦,妳也知道我們家孝敏不太會煮菜,我這當媽的,當然要來好好照顧她們啊,妳看看每個都瘦成那樣,妳也會心疼的是不是~」

 

「媽,妳少在sunny面前自誇啦,還有,我明明就會做菜,被妳講得我好像什麼都不會似的,我先去換衣服,等一下在來幫妳!!!」

 

「孝敏,妳要不要先去洗個澡,我來幫阿姨就好~」

 

順圭挽起袖子,體貼的要幫忙,兩人甜蜜蜜的模樣,讓智妍看了好羨慕。

 

「姊,妳跟順圭姊好甜蜜唷!!!美英姐,難道妳看到都不會覺得很刺眼嗎?」

 

「智妍,這妳就不懂,等等妳看到美英跟她的Dae~~~妳就會知道我跟sunny真的平淡很多了~~」

 

「孝敏,妳幹嘛這樣說啦!!!」

 

美英臉紅,但也不否認,讓智妍更期待待會看見泰妍跟美英的互動。

 

 

 

 

過沒多久,秀妍也回來,因為孝敏媽媽常來,跟秀妍也很熟,一看到秀妍,就緊抓著她問允兒的事,讓秀妍忍不住瞪她的兩位好友。

 

泰妍和允兒會晚到,所以大家就先開飯,十全大補湯濃濃的酒味,讓順圭一喝在喝,整桌的菜也讓美英和秀妍吃得津津有味。

 

「哈囉~~我們來囉!!!!」

 

「Dae~~~妳們好慢唷!!是不是有延誤到阿…?」

 

一看到泰妍,美英就馬上奔過去幫她放東西,脫外套的,讓智妍忍不住說。

 

「果然,美英姐和泰妍姊才是閃瞎大家的那一對~」

 

「不不不~智妍,待會妳會看到更閃的!!!」

 

「欸?」

 

「秀妍~~~我好想妳唷!!!!妳有沒有想我???」

 

「允…阿姨跟智妍在這裡啦,妳…唔唔…唔嗯…」

 

允兒一看到秀妍,就直接抱著她跟她撒嬌,還直接吻上去,讓智妍看得臉紅心跳,不過,美英和孝敏她們已經習慣了。

 

「啊~~~秀妍,妳今天捏得比較大力耶!!!」

 

「我不是跟妳說,智妍還有阿姨都在這裡嘛!!居然又給我忘記還這麼大剌剌的吻下去,妳找死啊!!!」

 

「唉唷,又沒有關係,對不對啊,阿姨~~~」

 

「哈哈哈,妳就是秀妍的女朋友唷!!!!我知道我在哪裡看過妳了,妳就是那個愛情雨的女主角!!夏娜!!!!!!難怪美英跟我說妳的名字的時候,我覺得好耳熟~~」

 

「對對對,阿姨,妳有看過我演的戲唷~~~」

 

「嗯嗯嗯,我可是妳的影迷耶,之前那部你是我的命運,真的好好看!!!!!」

 

親眼看到本人,孝敏媽媽抱著她激動大吼,還拉著她坐在自己旁邊,完全冷落其他人。

 

「媽咪~妳很喜歡允兒唷…」

 

「哦~美英姐妳都不知道,我媽她那時候可是非允兒姊演的戲不看,愛情雨播出的時候,可是準時的在電視機前面報到!!!!」

 

「阿姨~~~妳這麼喜歡我真是太好了,我跟妳自我介紹,我叫做林允兒,職業是演員,不過,最重要的身分是,鄭秀妍小姐的女朋友~~」

 

允兒邊說,還對秀妍表示愛意,讓其他人雞皮疙瘩都起來。

 

「唉唷,秀妍啊,想不到妳居然在跟允兒交往!!!好讓人羨慕唷~~~」

 

「朴女士~~請別忘了,妳是有老公的人好嘛!!!!!」孝敏好心的提醒媽媽。

 

「我隨便說說啦,那…那妳怎麼跟秀妍交往的???」

 

「哦~阿姨想知道,那我就跟妳說啊,其實齁…………………………………」

 

允兒邊吃飯,邊說她跟秀妍交往的過程,說得口沫橫飛,逗得孝敏媽媽開懷大笑。

 

「秀妍啊,想不到,妳是這麼主動的人耶!!!」

 

「阿姨,妳少聽她亂說,她最愛加油添醋!!!!」

 

「哪是啊,秀妍妳那時候明明就是要來跟我告白的~」

 

「媽~那妳想不想聽,美英怎麼倒追泰妍啊!!!」

 

氣氛正熱烈,這時候不來陷害美英,朴孝敏還叫朴孝敏嗎。

 

「對齁,美英妳說過要跟我說的,不能騙人唷~」

 

「朴孝敏,妳不害我妳會死是不是,媽咪~~~妳就那麼想知道唷!!!」

 

美英瞪著孝敏,一邊跟媽媽撒嬌,希望她能夠不要問,因為說出來真的很害羞。

 

「還有我還有我,我也想知道,美英姐!!!!」有八卦,智妍怎麼可能錯過,這才是她今天跟著媽媽來到這裡的原因啊。

 

「阿姨,美英不敢說,我來幫她說啦~」

 

「鄭秀妍!!!妳吃飽沒事做唷!!!!」

 

「我還沒吃飽唷~~~」

 

果然,跟在腹黑允旁邊久了,秀妍也很懂得捉弄人呢。

 

「看來妳們都知道了,秀妍,跟我說,我好想知道~~~」

 

「媽咪~~~」

 

「阿姨,我跟妳說,其實是美英借酒裝瘋,跟泰妍………………」

 

講到這件事,泰妍和每英兩人臉不約而同的紅起來,媽媽則是很佩服美英的主動,智妍也是,比起剛剛允兒和秀妍,泰妍和美英的故事更為精彩啊。

 

「呼呼~好熱唷!!!美英姐,看不出來,妳好主動唷!!!」

 

「智妍~~~」

 

「欸~金短身,妳幹嘛紅著臉不說話啊!!!」

 

「李順圭,妳非得要在這時候糗我嘛!!!」

 

「當然啊,哈哈哈哈~~~」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還這麼開心,當然要來點酒,助助興。

 

「對了,我今天還要跟大家說個好消息!!!!!」

 

「欸??什麼好消息啊??」

 

「就是,我家的大女兒,素妍,要結婚了!!!!」

 

「哦哦哦~媽咪,妳是說真的嘛!!!素妍姊要結婚了!!!」

 

「阿姨,真的嘛!!!素妍姊真的要結婚了!!!!」

 

美英和秀妍驚呼著,而孝敏和順圭則是一臉猜到的表情,泰妍和允兒不太熟悉素妍,顯得很鎮定,但也替她開心。

 

「真的真的!!!姊夫上個月到我們家提親,下個月先訂婚,十月的時候,才辦婚禮~~~」

 

「唉唷,看不出來鄭炳熙居然這麼快就把我姊給綁住了!!!」

 

「對啊,二姊,妳都沒看到那時候姊夫來家裡提親時,大姊難得露出嬌羞的表情呢~」

 

「朴智妍,妳難道不怕我跟大姊打小報告,告訴她妳說她很嬌羞!!!」

 

「唉唷,二姊,不要這樣,我最愛妳了~~~~」

 

「哈哈哈,反正到時候發帖子,妳們一定都要來給我請唷!!!!」

 

「好~~~」

 

 

 

 

 

 

 

時間也晚,智妍就和媽媽先回去,好消息讓大家都很振奮,訂婚宴是由女方主辦,伴娘當然就由智妍和孝敏來當,但是身為演員的允兒去參加婚禮,必定會引起現場的暴動,這可就是比較麻煩的事。

 

「而且,允兒,妳如果要去,可不能跟秀妍太過親密,免得被拍到,妳也知道現在一堆人都在打卡,要是因為這樣而變成緋聞,那就模糊婚禮的焦點~」

 

「我知道,泰妍姊,我才不會像妳跟美英姐一樣,在外面也這麼高調!!!」

 

「欸欸欸!!!我們哪有高調!!妳說看看,之前我們一起出去的時候,妳不是對秀妍毛手毛腳的,這不是高調不然是什麼!!!」

 

「這叫做表達愛意,哪是什麼毛手毛腳,我又不是色狼!!!」

 

「允~妳是色狼!!!!我非常確定!!!」

 

「秀妍,怎麼這樣說我啦~~~」

 

「啊~妳不要抱我,很熱耶!!!」

 

「妳們唷,要學學我跟sunny~」

 

「是嗎?明明李順圭在外面對妳又是揉背、又是摸臀的,妳還好意思這樣說!!!」

 

「美英,妳是在忌妒吧~還是妳也希望泰妍這樣對妳!!!」

 

「李順圭!!!!!!!吼~真的要被妳們給氣死了!!!」

 

「哈哈哈~~~」

 

 

 

 

 

這邊大家酒酣耳熱、聊得開心,而秀晶則是一個人在台北的街頭到處找房子,只是,找房子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在網上看到的圖片,往往跟實際上看到的有很大的差別,到了現場後,才知道房間裡東缺西缺,因為打算要在台灣長住,所以秀晶不打算找套房或雅房,希望能夠是小公寓,坪數小也無所謂,可是台北的房價貴得嚇死人,每間的房租都不是她可以負擔得起,何況她現在還沒找到工作,找了很多間,最後,還是沒有宋茜那間來得讓她滿意,不管是房間的格局、交通的便利性以及房租,真的都跟她預期的符合,差別只在於,多了一個室友。

 

「喂,妳好,我是鄭秀晶,請問是宋茜嗎…?」

 

「嗯嗯嗯,我是我是!!!」

 

還在事務所上班的宋茜,忽然接到秀晶的電話顯得很興奮,因為這就表示她不用搬家了。

 

「我決定要當妳的室友了…」

 

「真的嗎!!!!!太好了,秀晶,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嗯,別客氣,其實我是因為沒有找到比妳那條件更好的房子,才會決定要住那的…」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感謝妳,那妳什麼時候有空,我連絡房東,就可以簽約了!!!」

 

「基本上我現在都沒事,所以妳約好時間在跟我說就可以了!!」

 

「好好好,那我確定之後,再聯絡妳!!」

 

「嗯,那先這樣了~再見!!」

 

「掰掰~~」

 

掛斷電話,宋茜開心的大吼,終於找到室友,免於要搬家,這是這陣子以來她聽到最棒的消息,同事不明所以的看著宋茜,不知道她在高興什麼。

 

 

 

 

宋茜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抱著抱枕,興奮的手舞足蹈,不用搬家,還能繼續住在這裡,真的很幸運,不過,從之前那次見面看起來,秀晶感覺很難相處,說話也都冷冷地,臉上沒有什麼表情,讓宋茜有些擔心以後兩人住在一起,會不會相敬如賓,不過,未來的事先別擔心太多,自然會有她的出路。

 

 

 

簽約簽好後,秀晶就到飯店把她為數不多的行李搬來,還去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回到家後,宋茜笑咪咪地幫著她整理東西,想要增進兩人的感情,只是,秀晶以不習慣為由婉拒。

 

 

因此宋茜為了歡迎秀晶,下廚來歡迎她,還開了她難得喝的紅酒,表示誠意。

 

 

「秀晶,快點,來吃看看!!!我跟妳說唷,我的前室友說我做的糖醋排骨很好吃,還有這個炒飯!!!」

 

「謝謝妳…嗯…我應該怎麼稱呼妳…宋茜嗎?」

 

「啊~妳叫我茜姊好了,妳看起來年紀好小唷,今年幾歲啊?」

 

「23!!!」

 

「啊!!!這麼小,小我七歲耶!!!太可怕了,那妳是念哪間學校畢業的啊?」

 

「我在美國念完大學,最近才回到台灣工作!!!我是美籍台裔」

 

「這樣啊,那妳在台灣有家人嗎?還是說妳的家人都在美國?」

 

「我姊姊在台灣工作,我是因為想要回來看看台灣,才選擇來這裡工作的~」

 

「那為什麼不跟姐姐一起住啊?這樣不是比較省事?」

 

「我姊也是跟另外兩人合租房子,所以我不太適合去跟她一起住…」

 

「也是,那妳有想過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嗎??」

 

「嗯,已經有在準備面試…」

 

「這樣啊,那妳……………」

 

整個晚餐,都是在一問一答間度過,秀晶不多話,也對他人的隱私沒有興趣,但是以後要跟她住在一起,所以還是表現出善意,能回答的問題就盡量回答,雖然有些冷淡,但是宋茜覺得她更加了解秀晶這個人,也因為年齡的差距,她把秀晶當妹妹一樣,希望,兩人以後能夠當個好室友。

 

 

然而,誰都沒想到,之後的兩人,關係卻不同於室友般的,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