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  

 

 

 

熱火聽牌啦!!!!!!!!!!!!!!!!早就該這樣打了!!!!!!!!!!!!!!!

 

 

 

歡樂的五月即將過去!!!!

請大家跟著三生迎接詭譎多變的六月^_<

 

 

 

 

 

 

 

 

 

 

 

不要軟弱不要堅強不要不乾不脆

想要果敢想要堅毅想要勇往直前

:))

 

 

 

 

 

 

 

 

 

 

 

五十.

 

 

 

以下是來自機場的最新報導,大陸歌手付辛博,在下午四點半左右抵達台灣,因為是私人行程,所以付辛博沒有接受採訪,面帶微笑對著記者道謝然後快步走向保母車,據傳,這次回到台灣是為了參加好朋友的婚禮,也會在婚禮上獻唱,沒有公開行程,預計在台灣停留五天,之後,要回到大陸參加一個歌唱節目……”

 

 

電視上報導著付辛博的新聞,素妍和媽媽一看到,馬上就認出來,他,就是當初讓孝敏哭得要死要活得初戀學長。

 

 

「唉唷,素妍啊,妳看看小包子變得好帥唷…」

 

「媽~辛博都已經30了,妳還叫他以前得小名,這樣很怪耶~~~」

 

「習慣習慣了,以前他老愛跟炳熙來我們家,還一直偷看孝敏,真的是…好懷念…」

 

「媽~~~妳別忘了,當初他對孝敏做的那些事,雖然他是我的老同學,可是他當初真的很過分,讓孝敏這樣為他難受,要不是炳熙是他的好朋友,老實說,我不願意再讓他見到孝敏…」

 

「也是…那…萬一那天小明見到小包子的反應很大怎麼辦??要不要我先打電話跟小順圭說一下,好讓她有個心理準備…」

 

「不要,媽,妳冷靜,這種事交給她們小倆口解決就好,我們不要管那麼多…既然小明都說過去了,我們靜觀其變就好,妳那天不要給我嗨過頭,又喝多了~」

 

「好啦好啦,怎麼女兒比老媽囉嗦!!!!!」

 

看著電視上的付辛博,素妍不禁擔心起來,先別說順圭知不知道這件事,光想到孝敏看到初戀的表情,素妍就開始頭疼,結婚該開心,怎麼,她要煩惱的事這麼多啊。

 

 

 

 

 

 

 

「Sunny~~~」

 

「怎麼…?」

 

「晚上我會加班,妳來接我好不好?」

 

「哦~難得妳要我來接妳耶,好啊,幾點…?」

 

「不知道,因為工作有點多,我快要下班的時候再打給妳…」

 

「好~」

 

孝敏因為一整天都很忙碌,連飯都是囫圇吞棗的吃下,根本沒有時間看電視,更別說知道付辛博到台灣的事,因為要晚下班,所以她都會打電話要順圭來接她,兩人一起去吃吃消夜,接著就會在順圭家過夜。

 

 

 

 

 

 

 

 

 

 

「oh my god~~~」

 

「美英,怎麼回事?妳怎麼忽然喊這麼大聲!!!!!」

 

「秀妍,妳…妳快點來看!!!!快點!!!!!」

 

 

美英在客廳裡看電視,因為是主編,所以要吸收大量的資訊,包括社會上的實事,所以美英下班後,都會在客廳裡看晚間新聞,各台的新聞台轉來轉去,想不到卻讓她看到付辛博回來台灣的消息,讓她忍不住驚呼。

 

 

「怎麼樣…就是一個大陸歌手來到台灣阿,有什麼好驚訝的…?」

 

 

雖然說秀妍跟美英和孝敏的感情很好,但是對於兩人過往的情事不會多問,除非是自己要說,所以當她看到付辛博時,一臉茫然,不懂為什麼美英要驚呼。

 

 

「啊~對齁,秀妍妳不知道,他叫做付辛博,是我高中的學長,也是孝敏的初戀情人…」

 

「什麼!!!!孝敏的初戀情人!!!!妳們的學長!!!但是…妳幹嘛那麼驚訝啊?」

 

「妳看,上面不是報導說他要參加朋友的婚禮嗎?他是素妍姊還有素妍姊的老公,炳熙哥的同班同學,所以,孝敏跟他有可能會在婚禮上碰面…」

 

「啊…可是…就算分手了,再見到面也未必會怎樣啊…」

 

 

秀妍不了解孝敏和付辛博的那段過去,所以不覺得有什麼,美英從頭到尾都知道,看到付辛博也會來參加婚禮,心情不由得替她擔心,也順便跟秀妍解釋那段,讓美英很心疼的孝敏的初戀。

 

 

 

 

 

 

 

 

婚禮在六月十五日那天舉行,古禮的奉茶照樣舉行,晚上在知名飯店的餐廳舉行,因為有名演員林允兒和歌手付辛博來參加,飯店為了避免侵犯到新人的隱私,特地加派保全在外面守著,賓客陸續進場,允兒在媒體簇擁下在外頭稍稍接受訪問後進場。

 

「秀妍~~~」

 

「允,妳注意點,很多人都認出妳來了!!!!」

 

「好嘛好嘛,不抱妳,那我勾妳手總可以吧!!」

 

「嗯~對了,剛剛妳是在外面接受訪問嗎???不然怎麼這麼慢…」

 

「飯店的經理知道我會來參加,就先跟公司溝通,問我可不可以在外面接受媒體的採訪,讓媒體有新聞可以寫,這樣也可以減少他們保全的麻煩,所以我就在外面接受採訪,不過,在我後面還有一個大陸歌手也接受採訪,他叫做付辛博,秀妍妳知道他嗎???」

 

「付辛博來了!!!!」

 

 

秀妍驚呼,看來今天孝敏無論如何都避免不了會遇到他了。

 

 

「嗯?秀妍妳知道他唷!!!妳是他的粉絲嗎???」

 

「不是啦,唉唷,我跟妳說………」

 

 

秀妍拉著允兒就定位後,小小聲地跟她解釋孝敏跟付辛博的關係,只見允兒露出驚訝的臉,隨後又顯露出擔憂,看來,大家都很害怕孝敏看到付辛博的反應。

 

 

「讓我們歡迎新人進場~~~」

 

 

結婚進行曲響起,素妍挽著新郎的手慢慢走入會場,伴娘伴郎站在走道旁,撒花、拉炮,孝敏看著姊姊素妍,忍不住哭了出來,喜極而泣,雖然只是小小的訂婚宴,但是整體的氛圍讓她感動到久久說不出話來,雖然素妍結婚後,還是住在離家很近的地方,可是,那種嫁出去的不捨,依舊圍繞在心頭,智妍倒是在旁邊看得很開心。

 

 

「好的,讓我們歡迎新人上台來跟我們說幾句話,也請新人的爸爸媽媽一起上來,待會要向賓客們敬酒!!!!!」

 

 

主持人在台上賣力的炒熱氣氛,新人看起來很開心,而新娘的媽媽更是在拿麥克風說話時候,不斷說些素妍的糗事逗笑大家,讓素妍無奈地對著老爸使眼色,因為媽媽可能有些醉了。

 

 

 

話說素妍和炳熙從交往到認識的過程很妙,以前高中是同學,兩個人並不來電,一直都以好朋友好兄弟的方式相處,素妍在班上頗有大姐頭的氣勢,所以班上男生都很怕她,嘴巴還不留情的批評更是讓她一連當了三年的班長,因而有著恰北北的稱號。

 

 

 

高中畢業後,素妍和炳熙並沒有繼續聯絡,一直到後來出社會,因為公司有業務上的往來,兩人才慢慢有了聯絡,也就是那時候兩個人對彼此都有感覺,才開始交往。

 

 

 

「dae~我跟妳說,妳有沒有看到在旁邊準備的那個歌手…」

 

「有阿,她是現在在大陸很紅的歌手,聽說他有意要往台灣發展,目前正在跟台灣的唱片公司接洽,他叫做付辛博對吧,不過,他怎麼會到素妍姊的婚禮上演唱啊??是素妍姊還是她老公請來的??」

 

「不是不是,他是自願來得,完全是義氣相挺,他沒有收酬勞得…」

 

「沒有!!!美英妳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

 

「啊~他是我跟孝敏的高中學長,是素妍姊和炳熙哥的同班同學,所以這次是為了參加素妍姊的婚禮才來台灣!!!」

 

「這樣唷…」

 

「唉唷,我不是要跟妳說這個,我要說的是他是孝敏的初戀情人啦~~」

 

「什麼?初戀!!!那…那這樣…順圭她…」

 

 

泰妍看向順圭和孝敏,兩人邊吃飯邊打情罵俏,絲毫都沒有察覺,危機慢慢找上她們。

 

 

「好的,我們先謝謝兩位新人,以及新人的爸爸媽媽,接下來,是新郎的好朋友,同時也是在大陸很火紅的一位歌手,要來唱歌祝福新人,讓我們歡迎付辛博~~~」

 

 

當主持人隆重介紹付辛博,說到他的名字時,孝敏愣了一下,忽然抬起頭往舞台上看,一下子就和付辛博四目相交,看到他的那一剎那,過往的回憶一下子湧現,順圭順著孝敏的眼神往台上看,只見,台上的歌手很鎮定的拿起吉他,準備演唱,但眼神始終都盯著孝敏的方向看。

 

 

 

孝敏曾對順圭說過她前面三任的事情,但順圭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孝敏的最難以忘懷的第一任。

 

 

 

 

 

 

 

孝敏和辛博在高中時差了兩屆,高三時,因為很常到素妍家混,所以對於孝敏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當時,孝敏在高中就很有名,因為臉蛋和身材都很好,所以有很多學長覬覦,可是礙於有個兇悍的姐姐,大部分的人都只敢遠觀不可褻玩焉,但是付辛博因為跟素妍很熟,可以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對孝敏展開追求,孝敏也因為付辛博的會唱歌的才華給吸引住,跟他交往,那時候他們的交往,還在高中引起大家廣泛的討論。

 

 

 

辛博的爸爸是台商,長時間在大陸工作,沒有兄弟姊妹,媽媽跟著他住在台灣,所以他很羨慕向孝敏這樣的家庭,人多又熱鬧,常到孝敏家去吃飯,所以跟孝敏的爸媽都很熟,孝敏媽媽知道他在跟孝敏交往,自然就會多去注意。

 

 

 

高中畢業後,辛博的爸爸希望他能夠到大陸來念大學,這樣一家人就不必分隔兩地,也不用花時間飛來飛去兩地跑,既然是父母的意思,辛博也不太可能違背,但是因為這樣他必須得要跟交往沒多久的孝敏談遠距離戀愛。

 

 

 

對於大人,遠距離戀愛都不一定能維持住,更何況是學生,但是處在熱戀期的小情侶,對於這些問題根本不會想太多,辛博信誓旦旦的保證他會每天跟孝敏視訊、講電話,而孝敏也…相信了。

 

 

 

「孝敏,我答應妳,會每天跟妳連絡,告訴妳我在那裏過得怎樣,妳在台灣可不要變心了!!!」

 

「嘻嘻嘻,學長,你才是~」

 

 

 

剛開始,或許真的很想念,每天晚上的電話還有視訊,兩人濃情蜜意,孝敏也都準時的到電腦前報到,只是,遠距離最怕的是,因為時間、地點、周遭的事物不相同而造成沒有話題,漸漸的,孝敏和辛博開始害怕每天的視訊,不知道要說什麼,慢慢地有些尷尬,常常匆忙的結束視訊,孝敏開始胡思亂想很多事情,因為大部分的時候,辛博都是敷衍過去,雖然說兩人名義上是在交往,但孝敏越來越覺得兩人根本不像是情侶。

 

 

 

後來,辛博因為回到台灣過年,終於能夠和孝敏見面,這段時間,又讓兩人的感情慢慢回溫,只是孝敏總覺得有些不對勁,辛博的態度有些過於討好,但因為是第一次戀愛,孝敏大部分都是配合著對方,所以她也沒有多問什麼,開學後,辛博又回到大陸念書,高二的生活漸漸變得忙碌,兩人也不在像之前那樣聯絡的那麼勤,但是孝敏依然很想念辛博,常常會守著手機,不然就是看著電腦,等待另外一方有所回應,可是,大部分都是令她失望的結果。

 

 

 

辛博對孝敏很溫柔,他的吉他很歌聲在學校無人不知,是女孩眼中的白馬王子,能夠跟他交往孝敏也很意外,所以孝敏很珍惜這段感情,也投入的特別深,可是那時候的她不知情為何物,只知道這樣子就叫做交往,偶爾的摟摟抱抱或是輕輕一吻,就讓她感到很幸福,所以即使遠距離,她也很有信心兩人能夠維持下去,然而,就在兩人的一周年前夕,素妍忽然跟她說一個壞消息。

 

 

「姊,找我幹嘛…?」

 

「孝敏…」

 

 

平常在家大家都會叫她的小名,一旦說出她的本名,就表示要說的事情有些嚴肅,而素妍也很正襟危坐,讓孝敏有些緊張。

 

 

「大姊,什麼事?」

 

「妳…妳跟付辛博現在還好嗎…?」

 

「還好阿…姊妳怎麼忽然問我這個…?」

 

「妳們有每天連絡、每天視訊嗎?」

 

「沒有,因為我忙他也忙,所以偶爾才會講講電話…怎麼了嗎?」

 

「孝敏,妳真的…很喜歡他嗎?」

 

「大姊,我不喜歡我幹嘛跟他交往啊~」

 

「孝敏…如果說…他變心了…妳怎麼辦?」

 

「啊…姊…妳…妳不要亂說啦!!!」

 

「我只是問妳假設性的問題~」

 

「我相信學長不會的~」

 

 

雖然孝敏在素妍面前說得很有信心,但她知道姐姐從來就不會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會這樣問,就表示她看到某些問題,擔心她才會這樣問,因此,孝敏的內心很不安,不斷想著素妍這樣問是什麼意思,心裡雖然一直安慰著自己要相信他,可是不好的直覺一直湧上心頭,逼得孝敏無法坐視不管,只好,親自問了。

 

 

「喂,學長~現在有空講電話嗎?」

 

「孝敏,嗯,可以,剛好我有事要跟妳說…」

 

 

辛博的語氣聽起來也有點嚴肅,孝敏內心一緊,她怕她擔心的是會成真。

 

 

「那學長你先說吧~」

 

「沒關係,孝敏你先說吧!!!」

 

「我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想問看看你好不好…學長你要跟我說什麼事?」

 

「就是…對不起,孝敏,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

 

「欸!!!學…學長…你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懂,為什麼要分手,我們不是都好好的嗎?」

 

「我只是覺得這樣遠距離很累很辛苦,而且,我好像沒有從前那樣的喜歡妳,所以,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學…學長…喂…喂喂喂…」

 

「嘟…嘟嘟…嘟…」

 

 

孝敏完全不解,學長要分手的理由,就這樣被掛斷電話,只好去找素妍問清楚,她總覺得素妍會這樣問一定是她知道些什麼事,果然,素妍也很老實地跟她說,其實是因為辛博在大陸有新對象,所以才會跟孝敏分手,素妍一直很不確定消息正不正確,直到先前聽聞其他高中同學跟付辛博聯絡時,他自己說他有新對象,而且已經在交往了,才讓素妍確定,他真的劈腿,背叛孝敏,而素妍才會這樣問孝敏,幫她打強心針,只是他沒想到,付辛博居然這麼狠,隨隨便便找個藉口就跟孝敏分手,為了不要讓孝敏太難受,素妍並沒有說出真正的原因,只有說他是有新對象又沒辦法維持遠距離,才會分手。

 

 

當然,孝敏並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也相信了素妍說的話,但她還是很不捨,自己的第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還是在一周年的前夕,這真的很難讓人接受,既然學長對她已無心,那她也不會留戀或是苦苦哀求他回頭,不屬於她的,她一分都不會奢求。

 

 

幸好,那段時間,有美英這個開心果陪她一起度過,雖然偶爾還是會因為想到辛博而掉淚,但總的來說,孝敏對付辛博,已經沒有任何太多的感受。

 

 

因此,現在又再度看到他站在台上,就像當初在校慶上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模樣,那些刻意遺忘的回憶又湧上心頭攻擊孝敏,美英和秀妍都很擔心孝敏的反應,他們怕孝敏會因為想到以前的事而放聲大哭,更怕順圭會因為這樣而跟孝敏吃醋,然而,她們擔心歸擔心,本人的反應卻讓她們出乎意料的…………冷靜。

 

 

 

 

 

 

 

 

 

 

「學長…你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啊…」

 

 

 

 

 

Lene Marlin   Sitting Down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