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  

 

混蛋,OUT!!!!!!!!!!!!!!!!!!

 

 

 

 

 

啊~世界真的好小,今天才知道一起上課的,居然是自己系上學妹!!!!!!

還跟我同鄉,甚至還念同一個國中!!!!!好可怕啊> <

會不會在痞客邦的各位也有我認識的(驚)

可能嗎XDDDDDDDDDD

 

 

 

 

 

 

 

熱火,明天給我硬起來打啊!!!!!!!!!!!!!!!!!!(吶喊)

 

 

 

 

 

 

 

 

 

我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

最後往往被它的魅力征服

:))

 

 

 

 

 

 

 

 

 

 

五十一.

 

 

 

「學長…你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啊…」

 

 

孝敏說出這句話,眼帶殺氣,語氣冷漠到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她跟台上的歌手曾經有一段過往,順圭不解為什麼孝敏要對台上的人說學長,問著孝敏。

 

 

「孝敏,妳認識台上唱歌的人?」

 

「嗯…他就是我之前跟妳提過我的第一任,那個高中學長~」

 

「妳是說,他就是妳跟我說過那個莫名其妙找藉口跟妳分手的初戀?」

 

「沒錯,就是那個大爛人!!!!」

 

 

孝敏出乎意料之外的冷靜,讓旁邊的人都很訝異,尤其是秀妍和美英。

 

 

「美英…妳不是妳很擔心孝敏嗎?怎麼她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反應,還跟順圭有說有笑的???」

 

「我…我也不知道耶,還是說她已經不在意了…?」

 

「還有還有,妳看,順圭露出一副原來就是他的表情,所以孝敏已經跟順圭說過這件事了嗎???」

 

「這個我不知道耶,不過,我想依孝敏的個性她會說吧…」

 

「那這樣…我們是不是不用太擔心阿…?」

 

「也許…吧…」

 

 

既然孝敏看起來反應沒有太大,那麼前任的出現對她們來說應該不太會有影響,美英和秀妍稍稍安心一些,專注著看著台上的付辛博表演。

 

 

「各位,大家好,我是來自大陸的歌手,我叫做付辛博…」

 

 

因為沒在台灣發過專輯,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台下的賓客都只顧著吃,不過,因為氣氛好,還是有人不吝嗇地給予掌聲,還不至於讓台上的人尷尬。

 

 

「這對新人是我的高中同學,當時,我怎麼樣也沒想過,恰北北的班長最後居然會變成我好兄弟的老婆,現在,她們兩個就坐在台下,一臉幸福的樣子,請大家舉起妳們的杯子,給這對新人最棒的祝福,各位,乾杯!!!!!」

 

「乾杯!!!!!」

 

「接下來,我會帶來三首歌曲,祝福他們…」

 

 

當付辛博開始唱時,孝敏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心裡不斷浮現兩人最後的那通電話,嘴角露出冷笑,即使他現在很成功,但在孝敏眼中,他依然是當初那個拋棄他的混蛋。

 

 

聽到孝敏惡狠狠瞪著台上的人,順圭不禁想起那時候曾經問過孝敏有關前任的事,這一任,所謂的初戀,也是讓順圭最好奇,現在他人就在眼前,他要來看看這趟回來,他是真的想要祝福新人,還是要來找回他的前女友。

 

 

「前面兩首稍微歡樂一些的歌曲祝福我的兄弟,接下來,這首,是我以前很喜歡很喜歡彈的曲子,也是曾經一個女孩很愛很愛的歌,情非得已,謝謝大家~」

 

 

熟悉的前奏響起,耳熟能詳的歌聲讓許多賓客都跟著哼唱,台上的付辛博眼神直視孝敏,這樣的意圖在明顯不過。

 

 

「就怕我自己會愛上妳,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孝敏同樣也直視回去,當初令她陶醉的歌,如今聽來只覺得諷刺,那時候的一切,現在看來,可笑的成分佔大多數,雖然是聽著歌,但是孝敏卻想著自己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這樣的人。

 

 

搖搖頭,算是給自己當初的錯誤解套。

 

 

付辛博唱完歌後,新人開始一桌桌敬酒,不能免俗的婚禮上,新人就是任人宰割,到美英那桌時,大家瘋狂敬酒,還想出很多花招要來整新娘和新郎,不過,基於此篇是純愛篇,那些小遊戲我就不便告訴大家啦^_<

 

 

 

 

 

 

 

 

總之,當新人在餐廳門口拿著糖果送客時,孝敏和其他人就坐在餐廳裡閒聊,允兒和順圭不斷有人來找她們拍照、簽名,忙得不可開交,泰妍因為要處理知恩的隔天的行程所以先回去,而孝敏、美英和秀妍則是聚在一起,討論付辛博。

 

 

「孝敏,順圭知道付辛博嗎???」

 

「恩,我之前有跟Sunny說過學長,但她不知道就是付辛博,我剛剛有跟她說了…」

 

「那,順圭的反應怎樣啊???我跟美英剛剛在旁邊一直觀察妳們,你們好像沒有怎樣齁…」

 

「喂喂喂,妳們很無聊耶,不好好吃飯,觀察我跟Sunny幹嘛~」

 

「唉唷,我們擔心妳啊,誰叫妳當初為了學長哭得死去活來的…」

 

「美英,我才沒有!!!!」

 

「妳現在否認也來不及,反正當初我都在妳旁邊,我最清楚妳是怎樣的…」

 

「哼~」

 

「欸欸欸,孝敏,付辛博往我們這裡走來了!!!他好像要來找妳耶!!!」

 

 

秀妍邊聊天邊注意到孝敏後面有人走來,一看,發現是付辛博,不禁緊張起來。

 

 

「美英…妳是美英吧…好久不見了…過得好嗎?」

 

 

付辛博一來,就先跟美英打招呼,那時候美英也很常住孝敏家,所以付辛博對美英也很熟悉,不過,孝敏只覺得他這樣是裝出來,要刻意營造出巧遇的感覺,對這樣的人嗤之以鼻。

 

 

「啊…喔…學…學長…我過得很好啊,那你呢?在大陸發展還順利嗎?」

 

「恩,很好,這個是…」

 

「哦~她是我的室友,叫鄭秀妍!!!」

 

「你好,我是鄭秀妍~」

 

「我是付辛博,美英的高中學長,請多指教…」

 

 

眼見客套的差不多,美英像孝敏使了個眼色要她起來應付,不然她跟秀妍兩人實在是不知道說什麼,只見,孝敏慢慢地起身,轉過來看著付辛博,眼神裡沒有懷念、沒有眷戀,只有冷漠。

 

 

「學長,還記得我嗎?」

 

「孝…孝敏…妳果然也來了…」

 

 

付辛博裝出一副鎮靜的樣子,讓美英和秀妍在後頭忍不住偷笑。

 

 

「學長,你別開玩笑了,我姊結婚我怎麼可能不來,何況你剛剛在台上唱歌的時候,不就一直跟我對看…」

 

「呃…孝敏…妳變了很多…」

 

 

沒有預期中的感動大哭,付辛博有些窘迫的看著孝敏。

 

 

「當然啊,都已經將近十年沒有見面了,人,怎麼可能都不會變,還是說,學長,妳認為我還是當初那個傻傻被甩掉笨女孩?」

 

 

孝敏句句帶刺,讓付辛博無法招架,但是美英和秀妍卻在心裡拍手叫好。

 

 

「恩...孝敏,當初的事,我可以跟妳解釋,其實我這次回來,除了要參加素妍的婚禮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要來找妳…」

 

「我?請問…付大歌手,找我這個平民女子要幹嘛?」

 

「孝敏,我知道妳對我還是很生氣,可是我…」

 

「算了,學長,過去怎樣我都無所謂,也不在乎,你愛上誰,要跟誰在一起,都不關我的事,很抱歉,我要先去幫忙我姊,先走了~」

 

 

孝敏轉身拉著美英和秀妍要走,但是付辛博不甘被這樣拒絕,拉著孝敏,這時候,原本在一旁看著的允兒和順圭走了過來,順圭把付辛博的手給拍開。

 

 

「不好意思,身為藝人,在公眾場合這樣拉人不太好吧…」

 

「嗯,因為我話還沒說完,我只是想要跟她把事情解釋清楚…」

 

「但是,她很明顯就不想聽你說話,又何必自討苦吃,害自己沒面子!!!」

 

「不好意思,小姐,這是我跟她的私事,我想妳應該沒有插手的餘地吧…」

 

 

順圭強硬的阻撓,讓一開始還好聲好氣的付辛博有些惱怒,口氣也變得不好。

 

 

「先生,我想我可以告訴妳,這裡最沒資格的人,就是你!!!!」

 

「那妳又是誰,憑什麼這樣說!!!!!!」

 

 

付辛博完全被順圭激怒,孝敏眼見情況不對,過來要阻止付辛博,順圭卻拍拍她的屁股,小聲地說要她放心。

 

 

「我?我想,我是在場最有資格的對妳這樣說的人,而你是最沒有資格知道我是誰得混蛋!!!!不好意思,我們要先走了!!!」

 

 

瀟灑地說完,順圭就跟孝敏一起去找素妍,秀妍、美英和允兒看著付辛博尷尬的臉,都掩嘴偷笑,孝敏則是對著順圭會心一笑,做得好。

 

 

「姊,該回去了吧...」

 

「嗯,對了,剛剛智妍說付辛博來找你,你們說了些什麼?」

 

「哦~沒說什麼,反正我跟Sunny稍微教訓了他一下,還好大部分的人都走了,沒讓他太難堪…」

 

「孝敏,妳對他,真的...沒有任何懷念嗎?我很怕妳會因為他的要求而又...」

 

「姊,我對他真的一點感情也沒有了,我現在愛的人是sunny,妳不要擔心~」

 

 

而剛好走進來休息室的順圭,聽到孝敏這樣說,走過去抱著孝敏。

 

 

「孝敏,又在對我告白囉...」

 

「嘻嘻嘻,怎麼這麼剛好被妳聽到~」

 

「欸欸欸,妳們兩個少在那邊給我曬恩愛唷,爸媽回去了嗎??」

 

「嗯,媽果然像妳說的那樣喝醉了,所以爸先載她回去休息,姊,要不要我留下來幫妳…」

 

「不用啦,我把婚紗拖下來,妳幫我放旁邊就好,先跟順圭回去,叫美英她們也快點回去休息…」

 

「可是,真的不用我幫妳嗎?妳好像有很多東西要用耶…」

 

「沒關係啦,智妍會幫我,而且炳熙待會就會過來了,妳明天還要上班,先早點回去…」

 

「好啦,那我跟sunny先回去囉,姊,新婚愉快,晚上不要太操嘿!!!!!」

 

「嘖~朴孝敏,妳趕快給我回去!!!!」

 

「哈哈哈~」

 

 

因為泰妍先走,秀妍又沒有要到允兒家過夜,所以她跟美英就搭順圭的順風車,跟孝敏一起回家。

 

 

「Sunny,剛剛我姊趕我回去,是不是怕我跟學長再有衝突啊?」

 

「應該是吧,妳那時候,到底有多喜歡妳的學長啊,搞得素妍姊這麼緊張兮兮~」

 

「唉唷,Sun~那時候是瞎了眼嘛,可是我現在最愛的人是妳啊!!!!」

 

「這倒也是!!!」

 

 

順圭和孝敏兩人不顧後座的美英和秀妍,就這樣甜言蜜語,讓後面的人忍不住出聲。

 

 

「妳們兩個,有沒有顧慮到我們的心情啊!!!」

 

「啊哈哈,sun~美英再抱怨了!!」

 

「沒關係,我待會就去找金短身,要她回去後打電話好好安撫她老婆~」

 

「李順圭,朴孝敏!!!!!吼~妳們真的是要氣死我了!!!!」

 

 

 

這邊孝敏和順圭的情況輕鬆自在,不那麼令人擔心,倒是素妍這裡,有些…難以開口。

 

 

 

「大姊,那個付辛博就是當初拋棄二姊的學長?」

 

「嗯~他是我的同班同學,那時候因為他跟炳熙很好,所以常來我們家,也是那時候開始追求孝敏的,之後的事,媽都跟妳說了吧,所以我才把妳二姊趕回去,剛剛已經有些衝突了,我可不想要孝敏因為他而破壞今天來參加我婚禮的好心情...」

 

「嗯,我看二姊她還好啊,剛剛順圭姊還幫她解圍耶,看來順圭姊已經知道二姊她以前的事的樣子~」

 

「當然啊,妳二姊她都被順圭給管得死死的,哪有可能不把這些事跟她說啊~」

 

「也是,二姊她真的被管得死死的,完全沒救…」

 

「沒錯,她沒救了…」

 

 

就在姊妹兩邊整理東西,邊閒聊時,付辛博敲門進來,讓兩人嚇了一跳。

 

 

「素妍~有空嗎?有點事想問妳…」

 

「喔~好,智妍妳先去外面要炳熙把車子開過來,然後再來幫我把這些東西搬到車子裡!!!」

 

「好~」

 

 

智妍出去後,素妍就叫付辛博坐著聊,看他一臉鬱悶的樣子,也知道他想要問孝敏的事。

 

 

「素妍,孝敏她…變得很多呢…」

 

「嗯,人都會長大的,當然會改變啊…」

 

「可是,孝敏變得很不一樣,以前的她很乖巧很溫馴,可是我剛剛去找她,她說話...語帶諷刺地...讓我好不習慣!!!」

 

「辛博,不是我要說,你那時候就這樣跟她分手,對孝敏來說傷害很大,現在你又回來找她,她看到你,當然沒好話啊…」

 

「我…我...那...孝敏她真的對我一點眷戀都沒有嗎?」

 

「都要十年了,你說呢?」

 

「我不相信,那時候,孝敏還曾傳簡訊希望能夠跟我復合的,我不相信她對我沒有抱持著一絲希望…」

 

「辛博,都這麼久了,孝敏後面陸陸續續也有交男朋友,她不是會只死守著一個人的女人,所以,你別多想了...」

 

「素妍,難道你不能幫幫我嗎?」

 

「對不起,我從來不會干擾別人的感情事,即使是自家妹妹也一樣…」

 

「素妍,我們都是老同學了,還是說,孝敏她已經有穩定交往的對象了?」

 

 

付辛博這樣問,讓素妍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孝敏確實有穩定交往中的伴侶,但是對象是順圭,順圭也算是公眾人物,跟付辛博這麼久沒聯絡,也沒有很了解他的為人,所以素妍選擇先不要對他說順圭的事,免得最後傷害到順圭和孝敏。

 

 

「辛博,不管她有沒有,你都沒有勝算的…」

 

「素妍,難道我沒有再一次的機會嗎?人會犯錯,總要給二次機會改過自新吧...」

 

 

聽到這句話,素妍的火氣上升,但她的外表依然很鎮定,剛好智妍搬完東西進來。

 

 

「大姊,東西都搬好了,姊夫說可以走了!!!」

 

「好~」

 

 

素妍板著臉,讓智妍走在前頭,要出去前,回頭對付辛博說。

 

 

 

 

 

 

 

 

 

 

「付辛博,你聽著,不管你這次回來是為了要來參加我的婚禮,還是要追回孝敏,我只能說,你,跟孝敏,絕對,不 可 能 了 」

 

 

 

 

 

 

 

 

 

 

瘐澄慶  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