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  

 

 

 

 

 

揮別過去揮別失意揮別曾經

沒人會一直維持著同樣的姿態守護曾是唯一的妳

好好珍惜好好呵護好好握在手心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那一定很愛妳

:)) 

 

 

 

 

 

五十二.

 

 

 

 

「大姊,妳剛剛真的超帥的!!!我其實都有聽到妳們的對話,我真的覺得他很自以為耶!!!!!」

 

「嗯,劈腿還敢說要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這種人,我只能說幸好當初孝敏跟她沒有交往很久...」

 

「素妍,剛剛怎麼了嗎???是辛博他找妳說什麼嗎???」

 

「姊夫,你的好朋友說要追回我二姊,可是他之前劈腿耶!!!你不覺得他太過分了嗎?」

 

「嗯~這件事我後來有聽素妍說過,雖然我一直都有跟辛博聯絡,但對於他的感情生活我不太清楚,但沒想到他當初會這樣對孝敏,我只能說,這點我幫不了他!!!!」

 

「鄭炳熙,你敢幫他,把我妹推入火坑,你就自己看著辦!!!!」

 

 

素妍說得不慍不火,但語氣裡的殺氣,讓炳熙坐直身子,讓智妍在後座偷笑。

 

 

「遵命!!!老婆大人~~~」

 

 

其實素妍也不是不想幫付辛博,憑著兩人過去是好同學,多多少少都有些交情,要在孝敏面前替他美言幾句這根本是小事一件,但是,問題就在,付辛博對於他劈腿的行為根本就不覺得有錯,甚至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孝敏仍然喜歡著他,這樣的人,素妍根本不屑多看一眼,但她不想要跟付辛博撕破臉,所以只有稍稍落狠話,希望他能夠知難而退,不然到最後,難堪的就會是他。

 

 

 

 

 

 

 

 

 

 

 

 

 

 

 

 

「欸欸欸,黃美英、鄭秀妍,妳們又不是沒有房間,幹嘛賴在我房間不走,快點走開,我要睡覺了,今天好累啦…」

 

 

孝敏洗完澡,回到房間就看見美英和秀妍躺在她的床上聊天,還抱著自己的枕頭和被子,似乎是打算要來這裡睡。

 

 

「孝敏,我們今天要睡妳這裡唷!!!!!」

 

「為什麼,這樣我就不能跟Sunny講電話了耶…」

 

「欸欸欸,妳很重色輕友耶!!!不行,今天是我們三個久違的women’s talk,妳不准打電話給順圭!!!!」

 

「好啦好啦,從剛剛在車上妳們就不知道在竊竊私語什麼,我就知道妳們一定有鬼,有問題想問我對吧?」

 

「嗯~妳的初戀就這樣大剌剌的出現,甚至還很囂張的用眼神意淫妳,我們都很想知道妳怎麼想?」

 

「他有意淫我嗎?鄭秀妍,妳是被允兒帶壞囉…」

 

「才不是,這句話是允兒跟她說的,她自己拿來用~」

 

「欸~美英妳幹嘛拆穿我啊!!難得我會說這麼文學的話耶~」

 

「秀妍,妳以為我們住在一起是住假的嗎?妳這個人怎樣我們還不了解啊~」

 

「唉唷,妳們兩個很壞心耶!!!孝敏妳好了沒啊,我要關燈囉…」

 

「嗯…」

 

 

秀妍關燈,孝敏躺在單人床上,而秀妍和美英則是打地鋪,關上燈後,微微的小黃光讓人放鬆心情,也就更能夠說出心裡話。

 

 

「孝敏,妳當初對於付辛博到底是怎麼樣的感情啊…?美英雖然有跟我說過你們兩個的事,但是,她畢竟是旁觀者,我還是想要知道妳自己的心情...」

 

「我啊...怎麼說呢,如果說初戀的定義是已經交往的才算,那學長他的確是初戀,但在我心中,初戀永遠都是sunny,她是我第一個覺得…」

 

「喂喂喂,秀妍是要問妳當初的心情,不是要妳說妳對順圭的愛有多深啦~」

 

「唉唷,妳們很煩耶!!!好啦,反正就是後來上高中後,大家都被我的美貌給吸引住,很多人都說我長得很漂亮什麼的,沒錯,漂亮是好事,可是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很多人想追求我,都是因為我的長相,但我並不希望是這樣,而那時候,學長是吉他社的社長,他彈的情非得已,在學校風靡很多人,因為他跟姊夫還有我姊很好,常來我家玩,我對於他除了外表帥氣那一面有更深的了解,所以當他開始追我後,我並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因為我們前面已經有相處好長一段時間…」

 

「嗯,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到孝敏家去住的時候,學長都會一直偷看她…」

 

「欸欸欸,黃美英妳到我家去,不是爆我在學校的料,就是在觀察我,妳真的很無聊耶!!!」

 

「嘻嘻嘻,我最愛妳了~」

 

「少來啦~」

 

「然後呢??然後呢??那妳開始跟他交往,然後呢?」

 

「後來開始交往,我們兩個就被學校的人稱作是天作之合,一舉一動都很受到矚目,所以在學校我們都很低調,頂多就是放學後去吃個點心,假日約出去看電影這樣而已…」

 

「唉唷,純純的學生時代的愛情~~~」

 

「我媽也知道我在跟學長交往,所以偶爾會對我們兩個開開玩笑,後來學長畢業後因為他爸是台商的關係到大陸去念書,那時候,我們每天講電話、視訊,來維持感情,可是漸漸的總覺得有些疲乏…」

 

「在這裡我要爆料!!!秀妍,我跟妳說唷,那時候孝敏視訊的時候還會把睡衣換成出門穿的衣服跟學長視訊,講電話講到手機費暴增被媽咪給念慘了~哈哈哈!!!」

 

「美英,那時候孝敏視訊妳都在旁邊嗎??」

 

「有時候啦,看情侶視訊多噁心啊,欸欸欸~孝敏,妳怎麼可以踢我!!!」

 

「誰叫妳都愛爆我料!!!!哼~」

 

「那孝敏,我記得美英說後來付辛博回來後,妳們的感情有慢慢變好,那後來呢?你們是怎麼分手的…?」

 

「見完面,學長又回到大陸,高二下我的課業也慢慢加重,我們兩個聊天的時間便很少,有時候我打給學長他不是沒接,不然就是只能講很短的時間,我聽得出來每次跟我講電話時他都在敷衍我,一直到後面,我姊忽然問我最近跟學長怎麼樣,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活生生地逼著我去面對,在我姊問完我之後,我就打給學長,然後,他就對我提出分手…」

 

「他的語氣是怎樣?冷漠還是無情?」

 

「嗯…可以說是明明就很爽卻還硬要裝出不捨的感覺吧~」

 

「啊哈哈,孝敏,妳這個形容很貼切!!!」美英拍被大笑。

 

「那妳怎麼知道他是劈腿的?」

 

「後來我就去問我姊啊,我姊知道我跟他分手,也很坦白地跟我說,他在大陸念大學,因為條件好,有很多女生倒貼,他受不了誘惑,所以就劈腿,在那女生的要求下,選擇跟我分手,所以…就這樣啊…」

 

「那…妳知道得當下沒有生氣、沒有憤怒、沒有想要去找她說清楚的感覺嗎???」

 

「怎麼說…我那時候真的很冷靜耶,連我姊也覺得納悶,我沒有很生氣,好像是因為我早就料到是這樣的結局…」

 

「妳那時候是真的很喜歡付辛博嗎?」

 

「我…嗯…只能說那時候還在對愛摸索,總覺得有個男朋友,又是大家的夢中情人應該很酷,但是,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激情、濃烈,連接吻我都覺得”蛤~只有這樣而已嗎?”這麼平淡無奇的感受…」

 

「哦~那妳的意思跟順圭就很激情囉~~~」

 

「黃美英,妳想要問什麼啊??」

 

 

孝敏翻下床,擠到美英旁邊,三個女人躺在地上打鬧起來。

 

 

「啊...朴孝敏,妳不要弄我啦,哈哈哈,秀妍,連妳也一起來唷…哈哈哈…」

 

「看妳還敢不敢在笑我,我都沒說妳跟泰妍了…」

 

「欸欸欸~那允兒跟秀妍怎麼辦,每次一來家裡就要讓大家看看她們恩愛的樣子~」

 

「喂喂喂,幹嘛扯到我,那是允要這樣的,關我什麼事!!!」

 

「妳明明就很配合還很享受~~~」

 

「朴孝敏!!!!!!!!」

 

「哈哈哈哈~~~」

 

 

孝敏索性就一起躺在地上跟美英、秀妍一起睡,聊著聊著,孝敏也好奇起來,秀妍的戀愛史。

 

 

「哦~秀妍,妳就說說那個富二代好了!!!那個還蠻精彩的!!!」

 

「什麼什麼?什麼富二代???」

 

「黃美英妳果然是來爆料的!!!!!!!」

 

「沒辦法啊,誰叫妳跟孝敏的事,我都知道的很清楚…」

 

「秀妍,快說啦!!!!什麼時候的事???」

 

「唉唷,是在美國,我跟美英一起攻讀碩士的時候,發生的事啦…」

 

「哦哦哦~美國,果然是豔遇的好地方耶!!!!」

 

「咳咳咳~孝敏,那個富二代,是台灣人唷!!!!」

 

「美英,乾脆妳來說好了!!!!!!」

 

「好好好~孝敏我跟妳說唷,那個富二代啊…………………………」

 

 

Women’s talk,暫時告一段囉。

 

 

 

 

 

 

 

 

 

 

隔天,當泰妍到公司時,正好有大陸的製作公司來找她。

 

 

「妳好,我是歌手付辛博的經紀公司,我們目前有在規劃,年底時在台灣發片,那目前在台灣知名度較高的公司就是妳們,所以我希望能讓付辛博簽到妳們公司旗下,成為妳們的藝人…」

 

「那簽約金方面,妳們有什麼想法…」

 

「依付辛博在大陸的知名度,起碼要有八位數…」

 

「不好意思,在台灣,付辛博算是新人,這樣的價碼不符合行情,如果我們答應了,那以後大陸歌手要來台灣發展,有哪個經紀公司敢簽啊?」

 

「但我想,台灣的市場也不算小,價碼還可以商量的…」

 

「很抱歉,這樣的歌手,我們這間小公司請不起,請你們另外找吧!!!我還是要先忙,失陪了~」

 

 

對方的態度差到不行,泰妍完全不想跟他們多說一句話,送客後,就直接到美英辦公室。

 

 

 

 

 

「Dae~怎麼了?心情不好?」

 

「嗯,剛剛付辛博的經紀公司來找我談,他們希望付辛博能夠到台灣發展,所以來台灣找經紀公司,但他們的態度太過囂張,開出的價碼也太誇張,我無法接受,所以直接請他們離開…」

 

「這樣啊,看來學長對孝敏是來真的…」

 

「嗯?昨天我先走後,有發生什麼事嗎?」

 

「有啊,學長直接跑來找孝敏,感覺上這次回來是要追回孝敏的,不過,孝敏和順圭狠狠的修理學長一番…」

 

「哈哈哈,這很像是順圭會做的事!!!!」

 

「不過,Dae~妳這樣拒絕,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藝人到大陸發展啊…?」

 

「不用擔心,付辛博雖然紅,但他的經紀公司在大陸算是還好的公司,不用太過擔心…」

 

「 哀…我開始擔心孝敏,會不會一直被學長給纏著…」

 

「這個呢,我相信李短腿那傢伙不會坐視不管的,倒是要小心他們兩個曾經交往的事,會被付辛博的經紀公司拿出來炒作,這樣對孝敏才是真的傷害…」

 

「嗯~反正,我們如果有小道消息,就要先觀察注意。對了,秀晶開始來公司上班了嗎?」

 

「新人要先上訓練課程三個月妳忘了,她們現在只有底薪,以後就是她要帶允兒…」

 

「那她的表現還好嗎?」

 

「據說是還不錯啦,各個方面程度算中上,不太會的也很肯學,但我一直覺得秀晶長得很漂亮可以走幕前,不過,她自己是不願意啦~」

 

「金daedae~妳居然在覬覦我好朋友妹妹的美色…」

 

「美英…妳…不要誤會啦…我是以經紀人的身分去找有潛力的新人嘛~~~」

 

「哦?意思是妳都在街上到處看美女囉?」

 

「也不是這個意思!!!美英…不要誤會啦~」

 

「哼~這個禮拜妳休想我會去妳家睡!!!!」

 

「美英~不要這樣啦…」

 

 

只能說,泰妍越解釋越糟啊。

 

 

 

 

 

 

 

 

 

 

為期三個月的訓練,目前為止才過了一半,每天都八點到公司報到,晚上九點才能夠走人,雖然很累,但是秀晶過得很充實,上次那個吻過後,兩人都刻意不談,男人在也沒有找過宋茜,兩人的生活恢復平靜,只是,表面上看似平靜,內心卻是變化莫測。

 

 

「秀晶,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消夜?」

 

「嗯?茜姊妳今天還是要加班嗎?」

 

「對啊,因為有幾個案件要處理到蠻晚的,我想說妳都九點才有空,那就找妳去吃宵夜好了…」

 

「好啊,我結束後,我到妳事務所外面等妳!!!」

 

「好~」

 

 

雖然說接吻讓兩人有些尷尬,但是後來雙方都刻意不當一回事,也就漸漸淡忘,秀晶下班後,搭著捷運到宋茜上班的律師事務所去等,站在外面,秀晶看著穿著整齊套裝的宋茜在裡頭忙著,馬尾搖來晃去,一臉嚴肅的樣子跟平常在家的她很不一樣,讓秀晶忍不住笑出來,直盯著看。

 

 

身為律師,最重要的就是外在要給人很穩重的感覺,所以宋茜在事務所裡,大部分都很認真地盯著案子瞧,或是跟原告、被告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或是,詢問比自己還要資深的律師,專業的模樣,讓人激賞,但也因為這樣,跟平常迷迷糊糊的她反差太大,秀晶好不習慣,比起這樣的宋茜,她更喜歡閒暇時在家裡作菜、偶爾在客廳喝點小酒,隨意綁著頭髮也很好看的宋茜。

 

 

看著看著,就看到坐在宋茜旁邊的男同事又是幫她倒茶、又是拿外套給她披著,大獻殷勤,而宋茜也笑笑地接受,甚至還跟男同事有說有笑的樣子,讓秀晶非常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