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這種天氣,來吃小美冰淇淋真的超讚的!!!!!!!!!!!!!!!!!!!! 

 

 

 

 

 

 

 

 

 

五十五.

 

 

 

「首先,先歡迎妳們加入AM,也恭喜妳們通過三個月的訓練,現在,會依照訓練的成果,來分配大家的工作…」

 

 

三個月的訓練結束,秀晶蠻意外自己居然要帶允兒,也就是自家姐姐的女朋友,泰妍帶著她到辦公室去找允兒,這是她們兩個第一次的見面。

 

 

「妳好,我叫鄭秀晶,請多多指教~」

 

「我是林允兒,是AM的藝人,也是秀妍的女朋友…以後,請多多指教!!!」

 

「好了,允兒妳先去吃飯,我跟秀晶交代完妳後半年的行程,她就交給妳了,別忘了,妳老婆說的話,要好好照顧她啊~~~」

 

「遵命!!泰妍姊~~~」

 

 

允兒先去吃飯,秀晶拿出筆記本開始記下允兒接下來的所有行程,不愧是大牌明星,才剛過七月,行程已經排到明年農曆過年前,而且還有些案子在談,每個月、每周、每天的行程都有可能變動,彈性很大,所以經紀人就顯得很重要,還有,要跟製作單位、廠商一一確認活動時間,免得到時候造成藝人以及業主的麻煩,跟之前訓練的比起來,秀晶覺得實戰強度真的會大大提升。

 

 

「好了,大致上就是這樣,如果有那裡不清楚再來問我,這個禮拜我還是會跟著妳們一起跑通告,記住我怎麼跟他們聯絡以及商量通告費的事、喬拍戲的檔期,以後這些事都是妳要做,記住,態度要軟,立場要硬,這兩點,很重要!!!」

 

「知道了,泰妍姊~」

 

「正經事都說完,不用那麼緊張,去找允兒好好聊聊,她上次沒能來妳姊那跟妳打招呼覺得有些懊惱,妳也想知道她是怎樣的人吧,好好跟她相處,妳就會知道雖然她看起來很開朗很大牌,但其實是個深不可測的人,妳也可以試看看她到底愛不愛妳姐姐…」

 

「那我先去找允兒姊…」

 

「好~」

 

 

秀晶到員工休息室裡找到允兒,允兒把她帶到樓下的餐廳吃飯,因為有很多明星常來,餐廳員工都會把明星們帶到角落去,雖然還是會有其他上班的民眾發現,但是不會有太大的干擾。

 

 

「允兒姊,妳還沒吃飯?」

 

「恩~我在等妳!!!反正我今天沒有工作,想要跟妳這個未來的經紀人兼我女朋友的妹妹好好聊聊~」

 

「哦~那我現在該用經紀人的身分跟妳說話還是以我姊的家人跟你聊天啊?」

 

「哈哈哈,秀晶妳真的…跟妳姊很不一樣耶!!!嘴巴厲害多了!!!!」

 

「當然,我姊是笨蛋,我可不是!!!!」

 

 

秀晶得意的笑著,然後點菜,吃飯,邊跟允兒聊天,但說的都是秀妍的糗事。

 

 

「有一次,她在家裡喝咖啡看電視,看到一半去廁所,我就偷偷換掉杯子,杯子是乾淨的,我姊回來後,拿起杯子要喝咖啡,發現咖啡沒了,以為她剛剛喝完,所以準備要再去泡一杯,然後,我在旁邊笑到不行!!哈哈哈~」

 

「哈哈哈,這很像秀妍會做得事!!」

 

「然後我把她原本的杯子拿給她的時候,她才恍然大悟被我整了,氣得跳腳,我笑到倒在地上!!!!!!」

 

「唉唷,這怎麼跟我做過的事那麼像啊…哈哈哈~」

 

「允兒姊,妳也很常逗我姊唷!!!!」

 

「對啊,秀妍很直、很真,有時候逗起來真的很好玩!!!不過,她會生氣就是了!!!」

 

「但我覺得妳好像樂此不疲耶!!!」

 

「被妳發現了,哈哈哈~不然秀晶我們下次一起整她,妳覺得如何?」

 

「允兒姊,妳不怕被我姊罵死嗎?」

 

「不用怕不用怕,我會有辦法安撫她的!!!!」

 

允兒腹黑笑著,對於秀妍她可是瞭若指掌,不過,要是讓秀妍知道,自己的妹妹和自己的愛人聯手起來要整她,那她絕對會後悔要介紹她們認識吧。

 

 

看著允兒幸福的笑容,秀晶忽然很好奇允兒是怎麼樣看待她跟姐姐的愛情。

 

 

「允兒姊,妳…當初是怎麼喜歡上我姊的?」

 

「我唷,怎麼說,我這個人其實雖然看起來很隨和,但我私底下很龜毛,那時候秀妍跟我一起到美國工作時,就是被我認真的模樣給煞到了!!!!」

 

「拜託,允兒姊,講正經的!!!!!!」

 

「哈哈哈,其實啊,會喜歡上的原因已經想不起來,唯一記得的就是當初想把秀妍擁抱住的感動,所以啊,怎麼喜歡上的不是很重要,重點是,我們已經互相愛上~」

 

 

允兒這番話,讓秀晶愣了一會兒,因為她的腦海中浮現宋茜的笑臉,如同允兒說的一樣,不知道喜歡上的原因是什麼,回神後,才發現早已深深愛上。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思索到一半,秀晶的手機響起,宋茜傳來的簡訊。

 

 

秀晶,晚上有空嗎???一起吃飯好不好?”

 

 

秀晶看著簡訊,猶豫著該怎麼回,從那次消夜之後,她對宋茜就是會刻意的疏遠、冷漠對她,雖然宋茜看似不在意,但是秀晶其實都知道她這樣傷害到她,然而,就在秀晶想要對宋茜說清楚她這樣做的原因時,尼坤對於宋茜的追求轉為明朗化,不管是溫馨接送情,還是愛心早餐,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尼坤正熱烈追求宋茜,為此,秀晶對宋茜就更加冷淡。

 

 

不論宋茜是跟她說話,還是做晚餐給她吃,秀晶都客客氣氣地回絕,一句話都不想多說,明知道這不是宋茜的問題,但就是會對她生氣,看到尼坤送宋茜回家更是沒給他好臉色看,雖然宋茜試圖打破兩人現在這樣的僵局,可是秀晶不願意,宋茜也沒辦法。

 

 

「秀晶,有簡訊不回嗎?」

 

「啊…恩…不知道該怎麼回…」

 

「不知道???最近遇到什麼事嗎?」

 

 

看秀晶眉頭緊皺,又不時對著手機嘆氣,允兒就猜到她心裡有事,不過,倒是沒有猜到會是跟愛情有關。

 

 

「嗯…該怎麼說才好…」

 

 

秀晶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跟允兒說,可是現在自己心裡沒底,正是需要旁人協助的的時候,她知道允兒一定會幫她,只是,她自己都還沒有辦法面對真的愛上宋茜的事實,這樣子告訴允兒,好嗎?

 

 

「沒關係沒關係,不用告訴我無所謂,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但,與其計較,倒不如順著走,自然會有出路的~」

 

「順著走…可是,如果是連自己都不一定能夠接受的了的事呢?怎麼順著走?」

 

「現在不能接受,未必以後不會啊,環境會變,時間也在走,人,不可能一直在原地踏步,以前妳無法接受的事,現在回頭看不就覺得沒什麼嘛…」

 

「這樣說是沒錯啦…但是,允兒姊,如果真的等到那時候,會不會就錯過時機了…」

 

「既然如此,妳現在在猶豫什麼?」

 

「我…我…」

 

「秀晶,有時候,我們會考慮太多,想得過於周全,總會認為事情不會是自己想的那樣,可是,說不定其實就是那樣,妳也聽過我當初差點跟妳姊錯過的事對吧?雖然事後挽救回來,我們也順利交往,只是,有時候我總會想著,如果我不想那麼多,直接一點把話說出口,會不會更好…」

 

「可是…妳現在的結果是好的阿…」

 

「但是,誰能夠事先知道結果是好是壞,萬一秀妍因為這樣賭氣不跟我在一起,那我現在不就是很懊悔…」

 

 

允兒這番話說得很對,有時候錯過時機,真的挽回不了,只是,即使覺得宋茜對自己也很在意,秀晶也無法分辨這在意到底是哪種情感上的在意,只是,如果因為自己的猶豫而錯過,會比被拒絕後還要更令她生氣。

 

 

「我知道了,允兒姊,我知道該怎麼做…」

 

 

茜姊,晚上有空,我會回家吃飯:)”

 

好~我等妳”

 

 

既然不願錯過,那就坦白地把話說開,一想到要說開,秀晶就不像剛剛那樣那麼憂慮。

 

 

雖然允兒不知道秀晶到底遇到什麼事,不過,她講的話,意外的正中紅心。

 

 

 

 

 

 

 

 

 

順圭錄音的事在半個月前已經敲定,試音相當順利,稍微甜美的歌聲又能夠Rap,讓製作人覺得是個可塑之才,便到處邀歌,順圭還發揮她的專長,替主打歌寫詞,整張專輯走神祕路線,先由AM在網路上公布聲音,在讓大家猜測這聲音是誰,專輯也選擇不露臉,畢竟。是要讓大家知道順圭的聲音,而不是賣她的臉。

 

 

最高興這樣做的人,莫過於孝敏。

 

 

「Sun~這是妳專輯的主打歌唷…」

 

「恩~妳聽聽看…」

 

 

一拿到錄好的主打歌,順圭就趕緊放到手機上拿給孝敏聽,戴著耳機,孝敏搖頭晃腦跟著音樂動身體。

 

 

「怎麼樣怎麼樣???」

 

「好好聽唷!!!還有歌詞,好棒!!!!」

 

「這首是我自己寫的詞,製作人要給我當主打!!!」

 

「哦!!!Sunny~妳好棒唷!!!!!這首一定會紅的!!!!」

 

「妳喜歡嗎?」

 

「嗯嗯嗯~喜歡喜歡!!!!」

 

「這首歌,是要給妳的~」

 

「sunny~」

 

 

孝敏緊緊抱著順圭,歌詞裡的每一句,讓她無法不感動。

 

 

「或許我不太會表達,或許我不太常對妳說甜言蜜語,可是,這首歌就是我想要對妳說的話~」

 

 

喜極而泣的淚水,隨著音樂的重複跟著落下,不會說甜言蜜語,可是生活中處處看得見妳的用心,包括妳給我的這首歌曲。

 

 

順圭寫的這首歌叫做,滿滿。

 

 

妳給我滿滿的愛,讓我學會溫柔能有多強悍。

 

劉若英  滿滿

 

 

 

 

 

 

 

 

 

 

 

 

 

 

 

 

 

 

 

秀晶求好心切,並沒有以大帶到允兒這麼大牌的藝人自傲,反而是更加虛心求教,不懂的地方,也一直問泰妍問到透徹為止,直到六點,泰妍要下班,秀晶才急忙趕搭捷運回去,忐忑不安的心,都為了待會的告白,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不難,難的是,該怎麼面對對方未知的反應。

 

 

「哦~秀晶妳回來囉,那個尼坤上來參觀我們的房子,喝個水,待會就會走了~」

 

「妳好,妳是宋茜的室友吧,我是尼坤,那天沒能跟妳自我介紹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是鄭秀晶,請多指教!!!你跟茜姊聊,我先回房間…」

 

「喔…好」

 

 

秀晶一開門就看到尼坤坐在沙發上跟宋茜有說有笑,原本高昂的情緒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一樣,瞬間降到冰點,冷著臉走回房間,雖然過沒多久尼坤就回去,可是秀晶還是對於宋茜邀請他上來的行為很不諒解。

 

 

吃飯時,宋茜努力的找話題跟秀晶說話,當她提出吃飯要求時,她以為秀晶稍微對她釋出一點善意,想不到秀晶一回到家,依然是那張看不出任何情緒的臉龐,問什麼話,也都簡潔的回答,終於,宋茜也忍不住這樣尷尬的窘況。

 

 

「秀晶…我…我有做錯什麼惹妳生氣嗎?我們是室友,有的話妳跟我說我可以商量的…」

 

「沒有,妳一切都好…」

 

「那…為什麼妳對我都愛理不理,有時候還很冷漠…」

 

「我只是不喜歡笑…沒別的意思…」

 

「不對,不是,妳剛開始不是這樣的,秀晶,如果我真的惹到妳,妳可以跟我說,我不要妳這樣冷漠對我,這讓我覺得…覺得…我好像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屋子裡…而妳只是一個不相干的人…」

 

「我確實是跟妳不相干…」

 

「秀晶…妳怎麼會跟我不相干,妳現在是我的室友,年紀又小我那麼多,我早就把妳幫妹妹看待啊~」

 

 

這一句當妹妹看待,徹底讓秀晶理智崩盤,上前抓住宋茜,牢牢固定她的頭,直接吻下去。

 

 

「唔唔…唔嗯…唔唔唔唔…唔嗯…秀晶…」

 

 

過於訝異秀晶的動作,宋茜完全無法反應,直到秀晶吻完,還是直愣愣看著秀晶。

 

 

「茜姊,喔~不,茜,妳對我是妹妹的感情,可是我對妳…是情人,不是姐姐啊…」

 

 

既然都主動吻下去,也表明心意,就不用再說些彆扭的稱謂。

 

 

「秀晶…妳…妳…妳對我…」

 

「妳沒有聽錯,我對妳就是這樣的感情,不是妹妹對姐姐,而是愛一個人的感情,我會對妳這麼冷淡,是因為我在吃妳同事的醋,那個叫什麼尼坤的對妳溫柔又很細心,人長得高又帥,我怕,妳會這樣跟他交往,所以這段時間我很努力克制不要去理妳,不要多跟妳說話,就是怕妳會跟我一直談到他,如果是這樣,我真的會沒辦法控制我自己…」

 

「茜…我很努力的去壓抑我自己不要愛上妳,可是,妳的貼心還有隨時都注意著我的眼神讓我深深著迷,當我察覺到對妳的情感並不是我原本想的那樣,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愛上妳…」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接受,所以就刻意疏遠妳,來看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對妳的感情稍微淡一些,但是沒有,完全沒用,反而是因為這樣對妳越來越在意,尤其是又看到妳跟尼坤有說有笑,聊得很開心,我更是憤怒的想要亂砸東西…」

 

「秀晶…」

 

「茜,我真的憋不住,我愛妳,真的很愛妳,雖然剛開始我並不能夠接受同性戀,以前也不曾跟女生交往過,可是,我現在終於明白我姊那時候說的話”當妳真的遇到,妳根本逃不開,既然如此,那就勇敢接受的去愛”所以,茜,我才跟妳告白,說出我真正的想法,那…妳呢?」

 

 

秀晶已經把她所有想說的話都說了,現在就等著宋茜的回答,此刻,才是秀晶最難熬的時候,宋茜瞪大眼難以置信的樣子,讓秀晶覺得希望渺茫,尤其是眼神裡透露出不可思議,深深刺傷秀晶的心。

 

 

「可是,秀晶,我對妳只當妹妹一樣看待啊,而且…而且,我們差七歲耶!!!妳才23,我都已經30了,我…我們…」

 

「茜,年齡不是問題,現在差十幾歲的大有人在啊,還是說妳無法接受跟女生相愛…」

 

「不,不是,我不是沒辦法接受,只是,年紀的差距實在是讓我…讓我…」

 

 

宋茜不知道該怎麼說,她現在也慌了,對於秀晶,好吧,或許比起妹妹的感情,有再多一點的在意,可是,年齡實在讓她很難接受,一個小自己七歲的人,直接而又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感情,毫不羞澀地站在面前等著她回應,這讓宋茜躊躇。

 

 

不過,一向直接又果敢的秀晶看到宋茜這樣的反應後,失望透頂,即使早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也還是很難承受,默默的要走回房間,即使難過,也不要讓宋茜看到她難過痛哭的樣子。

 

 

「秀晶…妳…我…妳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好不好…?」

 

「無所謂了…」

 

「秀晶,我們…我們當情侶不一定會比較好,或許當朋友可以維持得比較久啊…」

 

「茜!!!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跟妳當朋友啊!!!!!」

 

「我…我…」

 

「算了算了,妳的意思我知道了,從此,我不會再煩妳,真的,我保證,如果妳喜歡的人是尼坤,我也會祝福你們的…」

 

「秀晶…」

 

 

宋茜上前拉住秀晶的手,因為秀晶的冷漠的語氣還有背影看起來,多麼令她難以承受。

 

 

「茜,放開我的手,除非妳要說愛我,不然,就放手…」

 

「秀晶…不要這樣好不好…」

 

「放手…我再說一次,放手…」

 

 

宋茜慢慢放開手,這樣的意思再明顯不過,宋茜她,並不愛秀晶。

 

 

「剛剛那個吻,就當作我幫妳把妳前男友趕走的回禮,不要多想…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我…」

 

「砰~」

 

 

房間的門重重的關上,在宋茜看不到的地方,終於忍不住情緒,癱坐在地上大哭,卻還是拼命忍著不要發生聲音讓宋茜聽到,既然被拒絕,寧願高傲的回去自己的窩裡養傷,也不要讓她同情自己更加難堪。

 

 

 

 

一扇門,兩個世界,兩顆心,四分五裂,數不清的眼淚,把感情吞沒在名為修練的人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