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   

 

 熱火大勝!!!!!!!!!今天比賽真的太精采了!!!!!!!!!!!!!!!!!

 

 

 

 

想說的  不想說的 

都會因為這世界的眼光

變成上位者愛聽的善意謊言

改變不了社會既定的習慣

那就收斂自己去習慣社會

:))

 

 

 

 

五十六.

 

 

秀晶的愛情,不要,就默默的消失,要,就轟轟烈烈的愛一場,如同蠍子一般,螫疼人卻又沉醉其中,不願離去。

 

 

當秀晶提起勇氣告白前,她心裡也很掙扎,秀晶不是個輕易會把內心話說出來的人,除非她對這件事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她才會說出口,而想要把心意說出來,除了吃醋,還有憋不住之外,最大的因為是她覺得這陣子宋茜的某些行為感覺上好像帶著跟她一樣的情感,比如說某個眼神、某個貼心的小動作,都讓秀晶覺得宋茜同樣也喜歡她,最後,才會把話說出來,只是,沒想到居然是自己錯估,以後,要秀晶再把話說出來,難上加難。

 

 

告白後,兩人形同陌路,原本還會說話、點頭打招呼,現在都不會了,而秀晶開始經紀人的工作後,也很忙碌,常常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所以宋茜很難遇到她,但其實宋茜不知道的是,秀晶這段日子大略掌握到她的生活習性,刻意避開她回家的時間才回去。

 

 

「秀晶,下一場的時間幫我挪開…看能不能延到明天?」

 

「欸?為什麼,下一場是飲料代言的記者會耶,這恐怕不好喬唷~」

 

「恩,我知道,妳就跟廠商說我有急事,明天真的沒辦法,幫我延後的話,代言費可以再稍微降一點,事情好商量…」

 

「好~我知道了,不過,允兒姊妳有什麼急事啊?是有關家裡的事嗎?」

 

「不是,秀晶,妳這陣子都在忙我的事,很久沒跟妳姊好好聯絡了對吧?」

 

「啊…嗯…有時候就用LINE稍微講一下最近的情況而已,因為我想要早點熟悉工作環境…」

 

「我可以理解啦,秀妍她因為前陣子感冒還沒有完全好,但是因為她公司最近有外國客戶要來,她放心不下給其他比較年輕的人去接待,拖著還沒完全好的身體硬是去工作,連假日也沒得休息,好不容易結束,她又不好好休息養病,所以我逼她明天在家休息,我會去她那盯著她,才要妳把明天的活動給延後…」

 

「原來是這樣,那我明天也一起去好了…」

 

「好啊,妳姊有問過我妳工作的情況,怕妳不適應,還要我好好照顧妳,可是妳能力這麼好,根本不用人擔心阿~」

 

「嗯…謝謝誇獎,允兒姊,那我先去跟廠商聯絡…」

 

「好~」

 

 

除了擔心秀妍的身體外,允兒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用意,秀晶在工作上的表現絕對無庸置疑,事先能想到的她通通都想到,也都做得很好,讓允兒無後顧之憂,專心在拍戲上,只是,她過於認真,甚至連晚上都還留在公司做些她其實可以不用做的雜事,讓允兒有些擔心,雖然秀晶沒有說之前有什麼事在煩惱,但是看來,那件事影響到了秀晶,讓她變得要寄情於工作,而且異常努力,臉上也會不由自主露出冷漠的神情,偶爾也會看著手機嘆氣,這一切,都讓允兒覺得很奇怪,但又不好意思問,畢竟,過問別人私事有點侵犯隱私的感覺,所以她才想要藉由秀妍生病,讓秀晶回去跟她姊姊好好聊聊,在台灣,最親、最能夠讓她放開心聊天的人就是秀妍了。

 

 

 

 

 

 

 

 

 

 

 

「茜姊,晚上要不要跟大家一起去唱歌,老闆說我們順利解決完這個大案子,要好好的慰勞大家…」

 

「啊…我…」

 

「唉唷,宋茜,妳就去嘛,妳看,尼坤多希望妳去啊!!!!」

 

「哈哈哈,對啊對阿,去啦去啦~」

 

「我…好啦好啦…」

 

 

將近一個月,宋茜都沒辦法好好的跟秀晶說一句話,甚至有時候連面都見不到,可是她們事務所有個大案子要辦,每天忙到焦頭爛額,回到家後累得只想趕快睡覺,也沒辦法等秀晶回家,找她聊聊,可是她心裡還是惦記著秀晶,告白的當下她當然很訝異,因為她從沒想過秀晶居然喜歡她,甚至到想要佔有她的地步,所以她很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會變成最後那樣。

 

 

「L.O.V.E. L.O.V.E. L.O.V.E. LOVE~戀愛ing,改變~ing,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

 

 

KTV裏頭,大家唱得很嗨,這陣子壓力很大,好不容易事情解決,老闆又很大方地請大家唱歌,啤酒無限暢飲,而且明天還放假,讓大家瘋狂的點歌來唱,好不開心。

 

 

唯獨宋茜一個人坐在角落,雖然還是面帶微笑跟大家哼哼唱唱,但是,可以看得出來她心情有些低落。

 

 

「茜姊,妳不開心嗎?是不是妳不想來,但我逼妳來,所以妳不開心啊?」

 

「不…不是,跟你沒關係啦,尼坤你不要多想…」

 

「那…為什麼妳不點歌來唱,反而在這裡一個人喝酒…有事情心煩?」

 

「沒…沒有,我是因為我歌聲不好,讓其他人發揮就好,我怕出糗!!!」

 

「不會啦,我點一首對唱的歌,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啊…我…可是…」

 

「哦哦哦~歌來了歌來了,你最珍貴會唱吧,開始囉~」

 

 

尼坤不來問宋茜的意見,而是要求宋茜跟她一起唱,不管她願不願意,歌來了,麥克風就遞上,宋茜只好勉為其難的一起唱,結束後,掌聲、歡呼聲四起,曖昧的眼神不斷注視著宋茜跟尼坤,因為氣氛熱烈,尼坤順勢摟著宋茜的肩膀,讓宋茜嚇了一跳,但又不好意思推開,直到結束後,尼坤都緊貼著宋茜,雖然僅止於摟抱,但還是讓宋茜感到不舒服。

 

 

回到家後,依然是黑漆漆的屋子,很安靜,秀晶房間裡沒有任何聲響,看來,今晚又是要到三更半夜才要回家,宋茜也知道秀晶現在會晚回家都是為了要避開她,兩人沉默的窘境,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本宋茜對尼坤就只有同事間的情誼,她不想得罪任何人,不太會拒絕別人的好意,可是也因為這樣造成秀晶的誤解,誤以為她是喜歡尼坤,然而,真正的原因拒絕秀晶最大的因素,其實只有宋茜心裡最清楚,年紀,是她最沒辦法接受的原因,以前交男友,她都交年紀長的人,總覺得比她大的人都懂很多,也可以包容她的任性,所以她從不接受比自己年紀小的人。

 

 

但是秀晶,卻打破她的想法,23歲,在美國生活了二十幾年,毅然決然跟隨姊姊的腳步到台灣來發展,雖然有姐姐在台灣,但她卻在事前做好充分規劃,找房子、找工作,每件事都處理得有條不紊,思緒清晰、對於周遭環境有著很敏銳的觀察力,雖然時常沉著臉,卻很注意著自己,光是想到秀晶這麼注意自己的眼神和心情,宋茜就有種害羞卻又很幸福的感受。

 

 

「秀晶…」

 

 

淚水伴隨著酒精的催發,宋茜倒在沙發上睡著,一樣到半夜才回來的秀晶一開燈就看見宋茜躺在沙發上,臉上還看得見淚痕,從規律的呼吸聲聽來,知道她睡著,秀晶才敢到她旁邊近距離看著。

 

 

「茜…我有多久…沒這樣看妳了…一個禮拜?還是一個月了…?」

 

 

因為要避免看到宋茜和尼坤兩人甜蜜蜜的樣子,秀晶盡量晚回家,一回到家也是馬上回房間,除了洗澡、上廁所外,幾乎不出房間門,每天早出晚歸,根本沒辦法好好看見宋茜,即使如此,宋茜的臉,依然在她心裡清晰可見。

 

 

在客廳睡很容易著涼,秀晶原本是想要把宋茜叫醒要她到床上去睡,但是又覺得這樣子跟之前的作為南轅北轍,都已經不去裡她了,現在還叫醒她跟她說去床上不然會著涼不是這自打嘴巴嗎,所以秀晶到樓上拿了她的棉被蓋在宋茜身上,確認她不會感冒後,就默默回房。

 

 

似乎是感覺到秀晶對自己的溫柔貼心,宋茜拉緊被子,原本哭喪著的臉,漸漸露出微笑。

 

 

 

 

 

 

 

 

 

 

「秀妍…吃飯了沒?」

 

「還沒,感覺身體好重,鼻水也一直流…」

 

「有吃藥了嗎?」

 

「嗯~昨天被孝敏和美英硬拖著去看病,醫生說只要多休息就沒什麼大礙…」

 

「就要妳好好休息了,妳看,都不聽話…」

 

 

允兒一看到秀妍病懨懨的來開門,就先念了她一頓。

 

 

「唉唷,允,我人不舒服,不要念我了好不好…」

 

 

秀妍抱著允兒撒嬌,她知道允兒擔心她,可是生病的人實在不想要聽到這些話。

 

 

「既然這樣,那妳現在乖乖吃我煮好的粥,然後吃藥,待會再去睡一下,嗯?」

 

「好~允,妳最好了,哪像孝敏跟美英都兇巴巴的~」

 

「要是被孝敏姊和美英姐聽到,她們才不管妳有沒有生病,絕對會打死妳的!!!」

 

「嘻嘻嘻~我管她們…」

 

 

看到允兒來,秀妍全身放鬆的賴在她身上,吃粥也要她餵,邊餵還跟允兒打鬧玩著,像個小孩子一樣不時跟她撒嬌,一展平常難得一見的俏皮,即使身體還是很難過,可是看到允兒排除萬難的來照顧自己,心裡感動之餘,也輕鬆不少。

 

 

心中放鬆,連帶著整個人也會變得有精神一些,不過,允兒還是希望秀妍多休息,所以吃完飯,就要秀妍好好去睡覺,她在旁邊看著她,喔不,應該是一起陪睡。

 

 

 

 

 

 

 

 

 

 

允兒沒事做,秀晶也可以好好休息,不過,允兒要她睡飽後,下午再來探望秀妍,因為姊妹倆都差不多,都是工作狂。

 

 

宋茜清醒後,看著身上的被子,內心有些疑惑,她不知道這是她自己拿來蓋的,還是秀晶幫她蓋,可是,環顧四周,秀晶的房門緊閉,看來,應該不可能是秀晶幫她拿被子。

 

 

「阿…肚子好痛…」

 

 

昨天喝了不少酒,還好今天老闆放大家一天假,想不到很剛好的MC來找碴,宋茜虛弱的躺在床上,昨晚只有喝酒沒吃什麼東西,現在又因為肚子不舒服而躺在床上不太想動,只能說,倒楣的時候,做什麼事都不對。

 

 

雖然允兒要秀晶好好休息,睡飽後再來,但是秀晶就是不想要待在家裡,只要看到宋茜的東西,她就會想到那天她有多難受,所以,仍然早起出門,搭著捷運去看場電影放鬆自己,只是,看個電影,腦袋裡,還是昨晚宋茜哭過的臉。

 

 

 

 

 

 

 

 

 

「姊,妳好點了嗎?」

 

「哦哦哦~秀晶,我好想妳唷,最近好不好…?」

 

 

秀妍吃過藥,又睡了好一會兒,下午醒來後,人舒服多,也精神點,正和允兒在客廳裡看電視,享受難得的兩人時光,一看到秀晶來家裡,急忙上前抱住她,真的好久沒有見面了。

 

 

「很好,我現在是允兒姊的經紀人,所以待遇都還不錯,姊,妳好點了嗎?」

 

「好很多了,允在我旁邊碎碎念,要我吃這個吃那個,還要我好好休息,一直要我睡覺,能不好一點嗎?」

 

 

雖然秀妍嘴上是抱怨,但是眼神裡充滿被愛的幸福感。

 

 

「姊,妳這是在曬恩愛吧…」

 

「哪有阿…」

 

「秀妍,妳跟秀晶聊唷,我去買晚餐,秀晶我隨便買唷…」

 

「好~」

 

「允,我想吃起士堡還有薯條~」

 

「不行,妳現在生病只能吃稀飯,我待會買皮蛋瘦肉粥給妳吃,不能反駁,我走了~」

 

「哼~壞蛋允!!!」

 

 

允兒為了秀妍的身體著想,即使秀妍跟她撒嬌,她也不為所動,反正,等到她好了,自然就會感謝她,其實允兒有根秀妍說過秀晶最近非常認真工作,甚至還主動留下來加班的情況,出去買晚餐,只不過是為了要讓姊妹倆有時間好好說說心裡話。

 

 

「姊,妳跟允兒姊,感情…真的很好耶…」

 

 

看到秀妍和允兒,秀晶不禁在心裡嘲笑自己,怎麼跟宋茜就鬧得這麼僵。

 

 

「當然阿,都交往一段時間了,我們,還算是熱戀期吧…」

 

「那…妳會很常跟允兒姊吵架嗎?」

 

「會啊,有時候她很囉唆,我撒嬌一下她就沒輒,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想得比較多,雖然我年紀大她一歲,可是,比起來,允她比我成熟多了,這點,連孝敏和美英都這樣覺得,不過,也有可能是跟她家庭有關…」

 

「這樣啊…姊,如果說,妳明明感覺到妳喜歡的人是喜歡妳,卻因為年紀的關係而狠狠拒絕妳,妳會怎麼樣啊?」

 

「秀晶…妳有喜歡的人?」

 

「啊…嗯…」

 

 

雖然之前允兒跟秀妍說她有猜到秀晶可能是有喜歡的人時,秀妍還駁斥她怎麼可能,但是秀晶親口承認,讓秀妍有點驚訝,因為秀晶不是一個會輕易喜歡上人的人,更是很少跟她談論到自己感情的事,現在居然主動提出,看來,她也深陷情網中,不可自拔。

 

 

「如果是因為年紀的問題,我想,要一點時間去接受吧…」

 

「萬一,很長呢?」

 

「那就表示她可能對妳沒有意思,她對妳好,讓妳誤以為她也喜歡著妳,這時候,就要當機立斷,斷乾淨…」

 

「所以…是我誤會了嗎…」

 

「秀晶,我不知道妳喜歡的人跟妳年紀差距多大,可是,如果真的如妳所說的,她也同樣喜歡妳,那就給她時間,給她一點時間去想,到底是要因為年紀差距而放棄愛妳,還是要不顧一切地把妳擁入懷中,很快的,就會有答案…」

 

「時間嗎…」

 

「如果,最後依然是維持原狀,那就,早早離開那個人吧…這樣對妳,對她,都好…」

 

 

秀妍把話說得很死,愛就愛,不愛就是不愛,愛情,沒有模糊地帶,乾乾脆脆,不拖泥帶水。

 

 

 

 

如果,真的給足時間能夠讓宋茜想清楚,那麼一個月,夠了嗎…?

 

 

 

 

 

五月天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新歌)

 

請調1080p或是720p,不然會聽到別人的歌唷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