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雨天後的夕陽,靜的讓人離不開視線

圓弧形的彩虹,耀眼的捨不得停下快門

好幾天悶熱的天氣,終於稍微能讓我們喘口氣

:))

 

 

 

 

五十七.

 

 

 

因為允兒沒有工作,秀晶也不可能特地跑到公司加班,可是又不想看到允兒和秀妍兩個人甜甜蜜蜜的模樣,只好,早點回去,沿路上,秀晶都在想著要是這時候剛好宋茜回家該說什麼話,只是,想歸想,演練再多遍,都不是真正的情況。

 

 

「嗯…嗯…好痛…」

 

 

回到家,屋裡黑漆一片,秀晶正以為宋茜還沒回來時,卻聽到閣樓上傳來細碎的聲音,似乎是宋茜在喊疼。

 

 

「嗯…啊…好痛…肚子…」

 

「那個…茜,妳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冒冷汗???」

 

「秀晶,妳回來啦,我…我MC來,昨天又喝酒,所以現在肚子很痛…」

 

「MC,我上個禮拜結束,這禮拜差不多該妳,那,妳有吃東西嗎?」

 

「沒有,我一直在乾嘔,肚子很痛沒有力氣去弄東西吃,只有喝水跟吃一點餅乾…」

 

「這樣不行,我先去弄熱水袋幫妳熱敷,再去弄一點東西吃,好嗎?」

 

「恩…」

 

 

宋茜虛弱的點頭,因為壓力大,,害得越MC慢了幾天來,自己沒去注意,喝了點酒,讓身體變得比先前還要不舒服,本來MC來肚子就很容易疼痛的宋茜,喝了酒後,更是痛到不行,還冒著冷汗,也難怪秀晶一看到她這麼虛弱,也顧不得兩人已經一個多月沒說到話,趕緊幫她熱敷、煮東西給她吃,畢竟是喜歡的人,怎麼可能有辦法坐視不管。

 

 

熱敷後,疼痛明顯減緩許多,秀晶拿著衣服要宋茜好好的洗澡,她則是趁這段時間幫宋茜整理床上,大片血漬在床單上,看了實在是膽戰心驚,為了喜歡的人,要秀晶做什麼她都願意。

 

 

洗完澡後,宋茜整個人輕鬆許多,可是,問題來了,剛剛是在她不舒服的情況下,秀晶才跟她說話,現在,她好多了,秀晶是不是又不理她,一想到秀晶不跟她說話,就有一種想說又怕被她冷漠對待的感受。

 

 

「秀晶,謝謝妳…我…我好很多了…」

 

「是嗎,好很多就好,那換我去洗澡了,茜…茜姊…」

 

 

雖然秀晶很甘願為宋茜做任何事,可是,她也知道宋茜不可能接受她,剛剛是擔心她,才會喊她茜,可是現在似乎不是那麼適合,所以又喊回原本的稱呼,而這樣一喊,宋茜就知道秀晶又要開始疏遠她。

 

 

「等一下,秀晶,妳剛剛明明不是叫我茜姊的,為什麼…現在又這樣叫我…?」

 

「我最原本就是這樣叫妳的,不是嗎?茜姊…」

 

「是…是這樣沒錯啦,可是,妳…」

 

「不管怎樣,我都會退回到我們當初那時候,不用擔心,我不會給妳帶來困擾,我說到做到…」

 

 

秀晶不想再多說,她也知道一個多月兩人沒說話,總會有些尷尬,一直很想要躲回房間裡,起碼,在那裏她不會因為被宋茜盯著,而無法呼吸,也不會因為過於想要擁抱她,卻努力壓抑自己真正的心情。

 

 

「秀晶,妳等一下,聽我說好不好…?」

 

「我們…沒什麼好說了吧…」

 

 

眼見秀晶又要拒她於門外,宋茜忍著肚子的不適,拉著她的手,不要讓她進房間,她其實很想要找秀晶好好說話,她想要,把這陣子以來的心情告訴她,她想要,再也不要被秀晶這樣忽視著。

 

 

「茜姊,妳想要說什麼?說我們依然是好室友、好朋友、好姊妹嗎?如果妳是要說這個的話,我不想聽…」

 

 

人都是有尊嚴,沒有辦法承受二度傷害。

 

 

「不是,我不是要說這個,秀晶妳…妳能不能不要把我想得那麼壞,我們…我們…」

 

「我沒有把妳想壞,我只是想保護自己,不想再受傷…」

 

 

高傲的身軀和泛著淚水的眼光,成了強烈的對比,雖然嘴上強硬,可是眼神卻是像宋茜乞求著,不要再說話傷害她,宋茜才知道,自己那天的害怕,到底傷了秀晶有多深。

 

 

「秀晶…對不起,我…」

 

「茜姊,拜託,不要,不要跟我說這個,我不想聽,真的,我不想聽,放過我好不好,這一個月我想了很多,我決定,要搬出去,這樣既不會造成妳的困擾,也能讓我斷了這個不好的念頭,但妳放心,我會先幫妳找到室友後,再搬出去,不會讓妳還要去找室友,怕沒房子住擔心著…」

 

 

秀晶想了很久,搬出去,是對兩人最好的決定,但不給宋茜帶來任何麻煩,是秀晶能給她的最後的一點溫柔。

 

 

「妳要搬出去!!!!為什麼?我們…我們住在一起沒多久而以耶,秀晶~」

 

「茜姊,妳應該知道原因的,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已經做好決定,找好室友後,我會跟房東說一聲,違約金也會給她,妳不要擔心,我不會給妳找個妳不喜歡的室友,或是…會喜歡上妳的室友…」

 

 

嘲笑性的話語,宋茜怎麼能不知道,她也知道秀晶要搬出去也是因為她,只是,她現在很生氣,說搬就搬,說不愛就不愛,這算什麼。

 

 

「鄭秀晶!!!妳這樣到底算什麼,前面說喜歡我,後面又說要搬出去,難道妳對我的愛就這麼輕浮!!!!!!!!」

 

「妳又有什麼資格說我,名知道我喜歡妳,我愛妳,還要我在這裡看妳跟妳的同事卿卿我我,我對妳的愛一點也不輕浮,是妳看不起我對妳的愛!!!!!」

 

「妳…妳…我…我…我沒有,是妳,妳跟我告白完後,就要丟下我,完全沒有要聽我說話的意思,妳根本就不聽我說話!!!!!!!!」

 

「好~既然妳說我不聽,那我現在站在這裡,聽妳說妳要說的話!!!!」

 

 

兩人劍拔弩張,氣氛很緊張,秀晶不滿對宋茜的愛被這樣污辱,怒目著宋茜,而宋茜不想要再這樣跟秀晶冷戰下去,她只想要好好的讓秀晶知道,她的心意。

 

 

「秀晶,那時候,妳跟我告白,我真的,真的很訝異,我沒想到妳會真的喜歡上我,七歲,我們之間存在著七歲的鴻溝,雖然我們都是女生,可是不管怎樣,都還是有可能會有代溝,我怕,我們其實只是對於對方稍微有一蠍蠍好感,所以那天才會這樣說,希望妳仔細想清楚…」

 

「可是…可是…還沒想清楚的人其實是我,妳早就想到這些,想到以後,但卻不顧一切的把心意告訴我,可是我卻那麼殘忍的放開妳的手,還說希望我們當朋友這類的話,深深傷了妳的心,所以妳會早出晚歸避著我,我也可以理解…」

 

 

秀晶看著宋茜,原本暴怒的氛圍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哀傷,手依然被宋茜牽著,其實,她做的一切,宋茜都看在眼裡。

 

 

「妳說尼坤喜歡我,我根本沒有在意他,又怎麼會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我在意的人從頭到尾都是妳,那天吃宵夜,我只是隨口問問妳覺得尼坤怎麼樣,想要測試妳對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可是卻讓妳誤以為我好像是在詢問妳的意見,要妳幫我看看尼坤這個人好或不好,不是,不是這樣的,秀晶,我…我其實…一直都喜歡妳…」

 

「雖然妳時常冷著臉,對什麼事好像都不太感興趣,可是,我知道妳只是不愛笑而已,我的動作都逃不過妳的眼睛,甚至有時候妳還會貼心地幫我準備巧克力,或是熱敷袋,當我知道妳的眼睛都一直在注視我的時候,我有一種被人關愛著的幸福感受…」

 

「我…我才沒有一直注意著妳…」口是心非,大家都瞭吧。

 

「秀晶…七歲,真的是不小的差距,可是,比起因為七歲的年紀而拒絕妳,我倒覺得,不如試著跟妳一起努力去打破這七年的距離,這一個月,我過得很不好,妳避著我,早上早早出門,晚上又三更半夜才回家,我想問妳工作做得怎樣,都沒辦法問出口,明明有妳的電話,卻不敢打給妳,害怕妳會用冷淡的語氣對我,所以我就退縮的不敢說出口…」

 

「可是,我不像再被妳忽視,再讓妳冷淡地對我,妳給我聽好,鄭秀晶,雖然妳是一個小我七歲,很像小鬼,卻意外成熟的人,雖然臉很臭,可是卻處處替我想,就像剛剛那樣擔心我,雖然身材很好,臉又很白,讓我很羨慕,可是,不管妳是怎樣的人,我就是喜歡妳,我就是愛妳,我要跟妳在一起!!!!!」

 

 

一鼓作氣把話說完,宋茜鬆了一口氣,可是看看秀晶的臉,依然毫無變化,跟他當初想的不一樣,她以為秀晶會感動地抱著她,然後開心地大吼說我們在一起,但她卻什麼話都沒說,也沒有任何表情,只是靜靜的看著她,讓宋茜非常非常緊張。

 

 

「茜姊,來不及了…」

 

「來不及!!!我…秀晶,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我不要,不要就這樣跟妳分開,不要搬走,不要離開我…」

 

「茜姊,妳現在這樣忽然對我告白,我不知道,妳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因為怕我搬走造成妳的麻煩,才會這樣說來挽留我…」

 

「秀晶…不要叫我茜姊,叫我茜!!!我…我是真的愛妳,才不是怕麻煩才會說出這種話要妳留下,不然,我要怎麼證明,妳才會相信我…」

 

 

從她抓緊自己的手來看,宋茜是真的很怕秀晶誤會,聽到她這樣說,秀晶悄悄露出笑容,然後說。

 

 

「那…妳吻我,這樣子我就會相信妳~」

 

「吻妳…妳…啊!!!鄭秀晶,妳…妳故意的,對不對!!!!」看到秀晶壞笑著,還一臉期待的樣子,宋茜才知道,剛剛什麼不相信的話都是藉口,她不過只是想要逗弄一下她。

 

「哎呀,茜,妳不吻一下,我怎麼會知道,妳對我到底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對妹妹的喜歡…」

 

「啊!!!妳…妳這個可惡的小鬼,真的很故意耶!!!!!!」

 

「好嘛,茜,吻一下,當作是補償我那時候哭得很難受的損失…」

 

「妳…我…我說不過妳啦,閉上眼睛,快點!!!!」

 

「好好好~」

 

 

秀晶抱著宋茜,乖乖地閉上眼睛,嘟起嘴唇,宋茜捧著秀晶的臉,從剛剛秀晶這麼擔心自己來看,不管怎樣,最後秀晶都會答應跟她在一起,即便知道她只是為了要討一個吻而故意這樣逗她,但是,宋茜也被逗得心甘情願。

 

 

輕輕一吻,如同那次,兩人假戲真做一樣,唇瓣互相試探,慢慢地更拉近距離,舌尖探入,與對方糾纏,閉上眼,享受跟愛人親吻的美好。

 

 

「茜…」

 

「妳…妳相信我是真的喜歡妳了吧…」

 

「恩,我相信,妳臉都紅成這個樣子了,我當然相信!!!!」

 

「還不是都妳這個小鬼害的!!!!」

 

「可是妳喜歡啊~」

 

「妳…我哪有喜歡啦,趕快去洗澡啦,身上很臭耶!!!!」

 

「好好好~我去洗香香唷!!!!」

 

 

終於,兩人坦白心意,也順利的在一起,只是,太過快速的進展,讓秀晶還是有些飄飄然,總覺得這一切不太像是真的。

 

 

 

 

 

 

 

 

 

 

 

 

 

「秀晶,妳…妳…這樣會不會太快了…」

 

「不會不會,我怕這是夢,所以我要確定一下…」

 

「蛤~可是,這樣…妳…太緊了啦,我喘不過氣…」

 

「會嗎,我覺得這樣很好睡阿…」

 

「秀…秀晶…妳也知道我那個來…身體很熱…不要那麼近啦…」

 

「但是…我想要看妳啊…」

 

「妳…啊…鄭秀晶!!!妳離我遠一點啦,很熱耶!!!!!」

 

 

秀晶害怕這一切都是夢,所以洗完澡後,就堅持要跟宋茜睡同張床,還抱她抱很緊,不過,兩人才剛坦白心意,一下子就進展到床上會不會太快,宋茜想拒絕,卻抵擋不了秀晶哀求的眼神,然而,秀晶把她整個人給抱住,因為MC來身體躁熱的宋茜,終於受不了,要秀晶稍微離開她一點。

 

 

「唉唷,好啦,茜妳不要生氣,我稍微遠一點…」

 

「這還差不多,妳抱那麼緊我怎麼睡啊…」

 

 

拉開一點距離,秀晶撐著頭側躺看著宋茜,原本要繼續睡的宋茜,被人這樣看著哪睡得著。

 

 

「秀晶,妳要看我看到哪時候,不睡嗎?」

 

「要睡啊,只是我在想,妳明天要不要請假…?」

 

「不用啦,今天老闆已經放我們一天假了,而且我現在也好多啦,不用請假啦…」

 

「對齁,妳今天為什麼沒上班?」

 

「因為我們完成一個大案子,老闆心情好,讓我們今天放假休息,又請大家去KTV唱歌,所以我才會喝酒的…」

 

「原來是這樣,不過,茜,妳別忘妳之前來的時候,前兩天都很痛,有時候還要吃止痛藥,雖然妳現在好很多,但是我覺得妳還是請假在休息一天會比較好…」

 

 

宋茜聽到秀晶這樣說,心,好暖,原來秀晶這麼在意她,連她那個來會吃止痛藥都記得一清二楚,不過,也真的是記性太好,太會觀察人。

 

 

「一定要請嗎…我還有工作耶…」

 

「嗯?妳不是說剛解決一個大案子嗎,所以,是工作重要還是身體重要…?」

 

 

宋茜撒嬌的對秀晶,但是秀晶不為所動,為了她的身體,她板起臉孔看著她。

 

 

「身體重要啊…」

 

「那就記得打電話請假,我明天公司的事情結束後,會趕快回來的~」

 

「嗯…秀晶,妳這樣好像我媽唷,都把我管得很嚴…」

 

 

宋茜抱著秀晶,窩在她的胸口,聲音聽起來有些昏昏欲睡。

 

 

「我才不是妳媽,我是妳女朋友,記得,妳現在是我的女朋友…」

 

「嗯…女朋友…」

 

 

秀晶順著宋茜的頭髮,一邊看著她微張的嘴,流出一條細絲,這個樣子在愛人面前真的不是很好看,可是,秀晶就愛這樣做自己的宋茜,不做作,不偽裝,率性的生活。

 

 

 

 

 

試問,妳能夠在除了家人面前之外的多少人,露出流口水的樣子?

 

能夠看到妳這樣的人,想必,是最愛也最能夠接受妳所有面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