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心情不好的時候,跑跑步或是開車兜風真的會舒緩很多~

看來是必要再增添一雙Running了^_<

 

 

 

 

 

 

 

 

 

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忘記做傻事的衝勁

:))

 

 

 

 

 

六十六.

 

 

「尼坤,外面有人找你」

 

「找我?誰啊?」

 

「是一個女生唷!!!阿~你哪時候有人倒追阿,怎麼都沒跟大家說!!!!」

 

「女生?她有說她是誰嗎?」

 

 

尼坤搔搔頭,完全不知道同事說的女生是誰。

 

 

「沒有耶,她只說要找妳,怎麼樣,該不會是最近認識的妹吧?」

 

「怎麼可能,我最近都在家,我出去看看…」

 

 

尼坤出了事務所,看到一個女生站在那,走近一看,只覺得她得臉似曾相識,但又想不起是在哪看過,只好小心翼翼地詢問。

 

 

「請問…妳是…誰啊?我們…見過面嗎?」

 

「算有吧,我是茜的室友…想起來了嗎?」

 

 

看著尼坤,秀晶冷冷地說,今天會來找尼坤,是想要把她跟宋茜的事告訴尼坤,請他離宋茜遠一點,只是,這件事沒有讓宋茜知道,因為秀晶是利用宋茜跟老闆去南部參加三天兩夜的律師公會例行聚會來找尼坤。

 

 

「阿~我想起來了,請問…妳找我有事嗎?」

 

 

一說到宋茜,尼坤想起那時候他曾經到宋茜家裡參觀,剛好秀晶回來,有跟她打個招呼。

 

 

「我知道妳喜歡茜,對吧?」

 

「阿…恩…茜姊,都把這件事告訴妳了阿…」

 

 

尼坤搔搔頭,她沒想到宋茜會把這件事告訴她的室友,而她的室友現在又來找她提到這件事,讓他很難為情。

 

 

「對阿,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請問…妳知道茜的男朋友是誰嗎?那天我跟她告白,她拒絕我的原因是因為他最近交了男朋友,身為室友,妳應該多多少少都知道吧?能不能,請妳告訴我,他是個怎樣的人?」

 

 

知道宋茜當初拒絕的時候並沒有把自己的身分告訴尼坤,所以聽到他說男友,秀晶也不生氣,反正她今天來就是要告訴她,自己就是宋茜交往的人。

 

 

「我今天來就是要告訴妳她是誰的…」

 

「妳知道!!!可以請你告訴我,我為什麼會輸嗎?那人是做什麼工作的?年薪多少啊?身高呢?長相怎麼樣??」

 

「不好意思,那個人就是我,我就是茜現在正在交往的對象!!!」

 

「欸?妳!!!!不要開玩笑了,茜怎麼可能跟女生交往,是不是那男人要妳來的,還是說他不敢自己來宣示主權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人也太沒用了!!!!!!!」

 

「不!!!妳誤會了,沒有男人,從頭到尾,茜交往的人,就是我!!!」

 

 

秀晶又再一次嚴肅的說,眼睛直視著尼坤,彷彿在嘲笑著尼坤的自圓其說,讓尼坤不得不相信這是真的。

 

 

「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是真的,妳…妳真的是茜說得正在交往的對象?」

 

「沒錯,妳告白的事,茜都告訴我了,所以,我希望你以後能收起對茜的感情,請你注意他現在並不是單身的身分…」

 

 

來宣示主權,才是秀晶在這的主要目的。

 

 

「我…我…妳…我對茜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能夠收起的…」

 

「我知道,但我來,是希望你能夠跟茜保持好距離…」

 

「我…我可以知道…茜…怎麼會跟妳交往的嗎?我記得她之前的是男友,不是女生阿…」

 

「沒有什麼原因,就是愛了才會交往,兩人之間,一個要勇敢地突破曖昧的氛圍,另外一個也要大膽地接受這樣的情感,我們才有辦法交往,所以我很珍惜茜,也請妳,把對茜的感情放下…」

 

「原…原來是這樣阿…我懂了…」

 

 

尼坤一臉錯愕的看著秀晶,根本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情,如果說他是輸給一個比他高比他帥比他有錢得人,那他會甘願的認輸,可是,居然是輸給一個女生,看起來還比宋茜小很多,這要他怎麼接受。

 

 

「總之,請你對茜保持距離!!!謝謝你!!!」

 

「那個…請問…你還是大學生嗎?你看起來很年輕耶…」

 

「不管我是不是大學生,或是年紀比茜小,都無關我們的愛情~」

 

 

秀晶瀟灑地轉身走人,尼坤的意思她再明白不過,年紀、金錢,都跟她的愛情無關,她不管別人怎麼想她跟宋茜,她只在乎宋茜對她的想法,只是,卻沒想到,這樣做,會讓兩人陷入冷戰。

 

 

 

 

 

 

 

 

 

 

「Sunny~~~妳回來囉!!!!!!!!」

 

「嗯~今天提早下班到我家等我阿…」

 

「我中午看到妳傳得簡訊,就拼命趕,想要把晚上的時間留給妳~」

 

「很累嗎?吃過飯了嗎?」

 

「吃了,妳呢?」

 

「有到休息站去吃飯~~」

 

 

順圭和孝敏兩人坐在沙發上,順圭抱著孝敏跟她說這兩天在家跟姊姊們討論的情況,從公園回到家後,珍圭和銀圭跟順圭談了一整個晚上,她們想要了解到底為什麼自己的妹妹會喜歡上女生,是什麼樣的原因誘發她喜歡女生,順圭想了很久,她就覺得應該是那時候孝敏很依賴她,久而久之,讓她變成很值得讓人依賴的人,但也因為這樣,漸漸對孝敏衍生出另外一種情感,可能那時候還小還沒發覺,長大後,才慢慢察覺。

 

 

只是,順圭並沒有老實說出,她只說她對男生真的沒有興趣,也不會有任何想要擁抱的衝動,姊姊們雖然有點難以接受,但是,她們尊重順圭,因為她的愛情跟一般人無異,只是,姊妹三人擔心的事情都一樣,就是,媽媽那關,很難過。

 

 

「Sun~既然如此,妳為什麼不跟姊姊說我們兩個正在交往的事?」

 

「我跟她們說我喜歡女生的事已經很讓她們震驚了,要是在她們知道我跟以前隔壁鄰居的女兒交往,我看她們心臟可能會跳出來了!!!!!!!」

 

「嘻嘻嘻~說得也是齁!!!!不過,我還蠻想知道她們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反應耶~」

 

「我看妳是想捉弄我二姊吧,以前妳就愛跟我二姊頂嘴了!!!!」

 

「誰叫銀圭姐姐都愛說我是妳的跟屁蟲!!!!!!!」

 

「妳是啊!!!她沒說錯!!!!」

 

「sunny!!!!!!!!!!!!」

 

「好啦,現在知道我姊可以接受,我稍微鬆口氣了,妳的事,我會找時間說的~好嗎?」

 

「不然~我們找個時間跟姊姊們吃飯,然後一起說好不好?」

 

「妳想要自己說?」

 

「恩~我不想要讓妳一個人去承擔這些,反正姊姊們不會對我怎樣!!!」

 

「妳少靠勢我大姊很疼妳,妳就這樣唷!!!!!!!!」

 

 

順圭捏捏孝敏的鼻子,眼神滿是寵溺。

 

 

「嘻嘻嘻~珍圭姐姐本來就很疼我!!!!」

 

「孝敏,我現在好慶幸我姊可以接受,體諒我~這樣,起碼面對我媽的時候,我有兩個姊姊當後盾,可以靠~」

 

「還有我還有我!!!!我也是妳的後盾!!!!!!!!!!」

 

「我知道!!!妳一直都在我身邊的!!!啾~」

 

 

順圭低下頭一吻,前兩天的壞心情都因為孝敏而消失無蹤,不是不害怕不擔心,而是因為有她在身邊,所以無需煩心。

 

 

 

 

 

 

 

 

 

 

 

「秀晶!!!!我回來了,有沒有想我?」

 

「恩~很想妳!!!!!」

 

 

宋茜一回到家,馬上飛撲到秀晶身上,去三天兩夜,每天除了開會就是個案研究,毫無樂趣可言,可是因為是工作還是跟在老闆身邊,所以沒辦法一定要去,三天來都只靠著電話跟LINE和秀晶聯絡,一回到台北,便迫不及待的回家找秀晶。

 

 

「茜,妳看妳套裝都亂了,先去洗澡!!!嗯?」

 

「不要不要,我想要多抱抱妳!!!!!!我們交往後,第一次分開這麼久耶~」

 

「好~給妳抱唷!!!!!!!」

 

 

跟以往的對象比起來,宋茜從來沒有這麼思念一個人,在南部時,連開會都會偷偷注意手機有沒有秀晶傳來的訊息,甚至還差點被老闆給發現,一回到飯店,就趕忙打電話問秀晶在幹嘛,甜膩膩卻又好想念。

 

 

 

出差完,隔天固定都會休假,宋茜便在家裡好好休息,所以沒能夠遇到尼坤,只是,上班後,尼坤還是忍不住找了宋茜說這件事。

 

 

「尼坤,有什麼事嗎?」

 

「茜姊…妳…妳拒絕我不是因為妳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嘛…」

 

「恩~是阿!!怎麼了?」

 

「那個人…是不是女生?」

 

 

尼坤這樣說,讓宋茜倒抽一口氣,心想”他怎麼會知道”。

 

 

「尼…尼坤你…你從哪裡聽來的?」

 

「茜姊,妳先別擔心,這件事只有我知道,其他同事們都還不曉得妳有交往的人,而且還是女生,我會知道,是因為前幾天妳去出差的時候,妳的…女朋友…來找過我…」

 

 

說出”你的女朋友”這句話,讓尼坤覺得很怪,自己喜歡的人有女朋友,這真的,好難接受。

 

 

「她來找你!!!!!找你做什麼?」

 

「就是她知道我喜歡妳,來請我跟妳保持一點距離的…」

 

「她來這裡找你,要妳跟我保持距離!!!!!」

 

「恩…」

 

 

宋茜的臉頓時間冷了下來,原本她以為秀晶來找尼坤是有什麼事,想不到居然事來示威,要尼坤跟她保持一點距離,會擔心害怕這個她可以理解,可是,擅自干涉她的交友圈,這點讓宋茜沒辦法接受。

 

 

「那還有多說什麼嗎?」

 

「沒有,她只有說幾句話就走了,茜姊,她看起來還很小耶,妳怎麼會…會…」那句”會跟她交往”,尼坤實在說不出口,說了,又覺得宋茜會不開心,說與不說都好難。

 

「尼坤,不好意思,她這麼冒昧的來找你,還說這些不禮貌地的話,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茜姊,我只是很好奇,妳怎麼…會跟她在一起?」

 

「怎麼在一起嗎?尼坤,我只能說…我愛上了她,這麼簡單而已,不好意思,我先下班了…」

 

 

一句我愛上了,徹底斬斷尼坤對宋茜的情,如果說那天秀晶來找尼坤宣示主權時,有讓他稍微重拾一點希望,那麼宋茜的這句話,無疑是讓他跌入深淵,永爬不起。

 

 

沉重的步伐,宋茜不斷思索著秀晶來找尼坤的這件事,沒錯,尼坤喜歡她還跟她告白,身為另外一半,當然會緊張,而且兩人又在同一的地方上班,雖然宋茜拒絕了,但還是令人擔心,只是秀晶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就這樣來找尼坤宣示主權,還要尼坤跟她保持距離,這已經超過宋茜能容忍的範圍,吃醋的事事小,但是過分干預事大,交友的自由,對宋茜來說很重要。

 

 

 

 

回到家,秀晶還沒回來,因為允兒要錄影,所以可能會到很晚,但是宋茜很想要趕快解決這件事,所以即使隔天要上班,她還是坐在客廳等著秀晶回來。

 

 

「茜~妳還沒睡阿…?」

 

 

秀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來,一進門就看見宋茜坐在沙發上,她記得她有傳簡訊要宋茜不要等她,怎麼宋茜這時候還沒睡,還坐在那等她。

 

 

「我在等妳…秀晶…」

 

「不是說不要等我了嘛…現在都兩點,妳趕快去睡覺,我洗完澡就會睡了~」

 

「秀晶,等一下,我有事要問妳…」

 

「嗯?什麼事?」

 

 

沒有平常的溫柔,宋茜冷漠的語氣讓秀晶覺得不對勁,嚴肅的臉讓她不自覺放下手邊的東西專心聽宋茜說話。

 

 

「妳為什麼…要去找尼坤?」

 

 

說到尼坤,秀晶有點後悔當初怎麼沒有緊告他不要告訴宋茜她來找他的事,現在背宋茜知道,麻煩大了。

 

 

「茜,我是想說要告訴她,妳現在正在跟我交往,要他把對妳的感情放下…」

 

「秀晶,妳這樣會害我跟尼坤在辦公室裡更尷尬妳知不知道…」

 

「這有什麼好尷尬的,茜,我只是去跟他說,要他保持意點距離,難道我這樣錯了嗎?」

 

「秀晶,這不是對或錯,而是妳這樣做會造成我的困擾,以後,難道只要跟我說話的男生妳都要私下找他們好好的聊聊嗎?」

 

 

宋茜被秀晶不認錯的態度給激到,說話酸味十足。

 

 

「茜!!!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只是覺得,應該要跟他說清楚,才會私下去找他,我知道我沒有先告訴妳,是我的不對,可是妳有沒有想過,我會擔心,妳每天都要上班八、九個小時,有時候甚至更晚,近水樓台,妳有沒有聽過!!!!」

 

「可是妳這樣做,擺明就是不相信我阿,雖然我跟他是同事,但是我知道我愛的人是妳,我交往的人也是妳,妳為什麼不相信我?還是…妳對妳自己一點自信也沒有,才要用這種方式,趕跑我身邊每個看起來好像是要追求我,但其實根本就只是朋友的男生…」

 

「茜!!!妳…難道妳是這樣看我的?」

 

「我也不想要這樣說,可是秀晶,妳這樣不就擺明對我沒信心…」

 

「我沒有,我只是希望尼坤可以知難而退,不要再對妳糾纏!!!!」

 

「但妳沒有先跟我商量,就直接跑去找他,就是對我沒信心也不尊重我!!!!!!!」

 

「我…茜,如果我私下去找尼坤讓妳很不開心,我跟妳道歉,可是我希望妳想想我的心情,妳跟尼坤要相處這麼長的時間,而我們雖然住在一起,但實際上相處的時間不及妳們的三分之一,有時候甚至還要喬時間才有辦法好好地坐下來一起吃飯,聊近況…我不這樣做,我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秀晶…妳終究還是因為年紀太輕,才會對我這樣百般看顧對吧?」

 

「茜!!!這跟我的年紀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小妳七歲,可是在愛情裡,我們是平等的!!!!!!!」

 

 

年紀一直都是秀晶不願被提到的地方,宋茜介意的就是兩人這七年的差距,所以秀晶不會刻意去提到,或是裝老要配合她,沒想到因為這次的事情,讓宋茜說出她最不想面對的事,點燃了秀晶的怒火。

 

 

「但妳的所作所為,讓我覺得妳就只是個孩子…」

 

「好~如果妳因為這樣,覺得我很幼稚、很無禮,我跟妳道歉,但要我對尼坤道歉那絕對不可能,我並不認為我這樣做有什麼錯,我累了,妳早點修息…」

 

 

用力的甩上門,秀晶的淚水才決堤,原本是想要讓兩人的愛情更加鞏固,卻沒料到再度因為尼坤而讓兩人大吵,朋友和愛人,本來就是讓人難以抉擇,到底該為了愛情站出來,還是要為了對方的人際而隱忍,這道題,現在,讓秀晶好頭疼。

 

 

五月天 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