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  

 

 

沒有決心要去承擔另外一個人的一切時

請不要輕易地對她說愛

:))

 

 

 

 

七十二.

 

 

 

「秀妍…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好不好…」

 

「為…為什麼?允,為什麼???」

 

 

秀妍激動的吼著,她不敢相信,平常總愛黏著她的允兒,居然會提出分開一陣子的要求,看著允兒,她不知道要怎麼接受。

 

 

「秀妍…妳現在…對我還是對玉澤演的感情都分得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才希望我們能夠先稍微分開,冷靜一下,對彼此都好…」

 

「允,我愛妳,我沒有分不清楚,真的!!!!!!」

 

「可是…秀妍…妳聽到當初玉澤演這樣對妳的時候,妳是不是也有一些感動?」

 

 

秀妍愣住,她沒想到允兒會問跟秀晶一樣的問題,只是當她想到該作出對的反應時,卻看見允兒無奈地苦笑,因為她猶豫的那一秒,就知道她有感動到,因為秀妍是最不會掩飾自己內心的人。

 

 

「允…」

 

「秀妍…我不想要把話說得太難聽,妳是我最不想要傷害的人,可是同樣的,我也不希望被妳傷害到…所以…我們冷靜一陣子吧…」

 

 

不想再說下去,允兒慢慢走上樓,每一步都顯得很沉重,秀妍流著淚,她不知道能說什麼,就像秀晶說的那樣,她似乎沒有注意到允兒的心情,她跟她一樣,也很沒有安全感。

 

 

「秀妍…不好意思,我先上樓…妳…先回去休息吧…」

 

 

即便已經遍體鱗傷,允兒對秀妍還是很溫柔的說著話,寧願自己內傷,也不願讓秀妍難受。

 

 

看著允兒的身影慢慢從眼前消失,秀妍拿著包包衝出去,騎著機車到大街上亂逛,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心裡有一股氣不知道該怎麼發洩。

 

 

「鄭秀妍,妳這個白癡!!!!!!!!!!」

 

 

「為什麼要因為玉澤演,讓允難受!!!!!!!!!!!!!!!!!!!」

 

 

「真的很白癡耶妳!!!!!!!!!!!!!!!!!!氣死我了!!!!!!!!!!!」

 

 

對著天空大吼大叫,秀妍大哭著,大罵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允兒,只是,再多的後悔也都沒辦法改變已經傷害到允兒的事實。

 

 

「秀妍…妳…怎麼了???我剛剛一直打給妳…妳都不接,妳看看都淋溼了…」

 

 

忽然下起滂沱大雨,把秀妍淋得濕透,騎著機車回家,孝敏和美英心疼地把她帶去浴室洗澡,先讓她暖暖身體,因為允兒有打電話問秀妍回來了沒有,所以兩人才會知道秀妍已經離開允兒那,沒回家,外面又下大雨,讓她們很擔心。

 

 

洗完澡的秀妍,讓美英吹著頭髮,喝著孝敏煮的薑茶,不發一語的一直流淚,讓兩人看的好難受。

 

 

「秀妍…妳跟允兒怎麼了?跟我們說好不好?」

 

「對阿,妳不說,我們要怎麼幫妳妳啊!!!」

 

「秀妍…」

 

「秀妍…」

 

 

看著孝敏和美英這麼擔心,秀妍抱著她們大哭起來。

 

 

「嗚嗚…嗚…我…我…嗚嗚…」

 

 

秀妍邊哭邊說,根本就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美英和孝敏只好先讓秀妍哭完,發洩後,再慢慢問。

 

 

「嗚嗚…孝敏…美英…允…允說…她希望我們能夠分開一陣子…」

 

「欸?為什麼???」

 

「因為…因為玉澤演…嗚嗚…嗚…」

 

「因為玉澤演…跟他有什麼關係???」

 

「我…美英妳不是知道那時候…玉澤演有未婚妻的事嗎?」

 

「對阿,所以妳才會把訂婚戒還給他,跟我回台灣阿~」

 

「那時候…我以為他劈腿,可是他告訴我,那時候他真的不知道他有未婚妻,是他爸媽跟對方定下的婚約,他沒有劈腿,也沒有同時間腳踏兩條船,是我誤會了…」

 

「真的嗎???妳就這樣相信他?」

 

 

孝敏抱持著存疑的態度,如果說一個人要挽回另外一半,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什麼謊都有可能編得出來。

 

 

「真的…後來秀晶也有跟我說,我離開美國後,玉澤演每天都到我家去找我,還跟我妹解釋未婚妻的事,所以秀晶很早就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是她沒有跟我說而已…」

 

 

美英和孝敏看著秀妍,大致上可以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前男友依然對自己癡心不減,可是現任女友又對自己百般呵護,所以秀妍的心搖擺不定,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結果。

 

 

「秀妍…妳對玉澤演的癡心…還是很感動的對吧?」

 

「孝敏…妳不要跟秀晶說一樣的話啦…剛剛允也是這樣問我…」

 

「允兒也這樣問妳!!!!!!!!!!!!!!!!!」

 

「恩…」

 

 

孝敏無奈地看著秀妍,既然允兒會這樣問秀妍,就是想知道秀妍的反應,不過,照剛剛這樣看來,秀妍一定是在允兒面前猶豫了,才會讓允兒說出這樣的話。

 

 

「那…秀妍妳…真的要跟允兒分開一陣子嗎?」

 

「我也不想,可是…允說希望我們能夠稍微冷靜…」

 

「是嗎…」

 

 

孝敏似乎是想到自己的事,臉色也變得不好看。

 

 

「那…可是剛剛允兒還有打電話來問妳回來沒耶?」

 

「允有打來!!!美英,妳說真的嗎???」

 

「真的!!!要不是她打來,不然我們都以為妳今天會住在允兒那…」

 

「允…」

 

 

一想到允兒還是很關心自己,秀妍再度啜泣,責怪自己。

 

 

「秀妍,允兒她…還是很愛妳…可是妳…要先搞清楚對玉澤演的感覺啊…」

 

「孝敏…我…我知道阿…所以我自己也很自責…」

 

「唉…」

 

 

 

 

 

 

 

 

孝敏嘆氣,比起自己的情況,秀妍真的好太多了,回到房間後,看著被偷拍到的照片,孝敏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鈴~~」

 

「喂~」

 

「想清楚了嗎?期限快到了囉!!!!哈哈哈~」

 

 

付辛博刺耳的聲音,讓孝敏想吐,但是,偏偏她又沒辦法掛斷,萬一惹他生氣,後果就是,順圭的前途毀於一旦。

 

 

「不用你特地打來提醒我!!!!!!我知道!!!!!!!!!!」

 

「哈哈哈~知道就好!!!!!!孝敏~我等著妳回到我身邊唷!!!!!!!!」

 

「…」

 

 

孝敏氣憤的掛斷電話,面對付辛博的威脅,她不但無能為力,還只能任他擺布,她真的很難過,卻又沒有人可以商量,隱忍著這麼重要的事情,她也快到極限了。

 

 

 

 

 

 

 

 

下班後,順圭在大門口等著孝敏,兩人說好晚上要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反正隔天周休,看夜場的也沒關係。

 

 

 

只是,一路上,孝敏好像都沒什麼精神,講話也都愣了一會兒才回復,讓順圭有些擔心。

 

 

「孝敏…今天很累嗎?很累的話,要不要我先載妳回去休息?」

 

「不要,妳好難得陪我耶,我再累也要跟妳一起去看電影,而且,這部電影是我一直以來很想看的!!!!」

 

「那好~我們不要看太晚的…嗯?」

 

「好~」

 

 

孝敏努力的不想讓順圭擔心,可是坦率的她,心裡的擔憂真的很難隱藏,尤其又是跟順圭有關,整場電影看得漫不經心,連結束,都是順圭提醒她,她才知道要走出戲院。

 

 

「孝敏,妳今天很心不在焉耶,是不是有事啊?」

 

「阿…我可能是太累了…才會這樣…」

 

「那…晚上要不要來我家睡?」

 

「恩~~~」

 

 

心神不寧的孝敏,最需要順圭在她旁邊,只是這樣看著,多多少少都能夠讓她不安的情緒稍微緩和,抱著孝敏,順圭總覺得她今天很怪,似乎是有事卻刻意隱瞞她,但孝敏不想說她也不會逼她,慢慢觀察,總會看出端倪。

 

 

「sun…睡了嗎?」

 

「還沒…怎麼?要聊天嗎?」

 

「恩,我問妳唷…如果說…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妳…能接受嗎?」

 

「為什麼要分開?我們幹嘛分開一陣子?」

 

「我是說假設啦…妳先回答我!!!!」

 

「喔…假設唷…要看什麼事情吧…」

 

「那如果是在非自願性的情況下呢?」

 

「非自願性?恩…如果說是受到別人的脅迫,那就沒辦法接受了…」

 

 

雖然順圭只是隨口說說,卻讓孝敏嚇了一跳。

 

 

「為…為什麼???」

 

「因為…我的愛情,沒必要因為別人的威脅而有所退卻阿,更何況…我最討厭這種威脅人的人了…」

 

「原來是這樣…」

 

「不過,妳幹嘛問我這麼奇怪的問題啊??」

 

「阿…沒有,只是好奇問一下…」

 

「真的…沒事?」

 

「沒事啦,只是因為最近秀妍和允兒的問題,讓我有點擔心,才會這樣問妳的…」

 

「哦~對耶…最近允兒跟秀妍好像問題很多…所以她們現在是…分開的嗎?」

 

「恩…允兒說希望秀妍能夠釐清自己的心,再來跟她好好談,而秀妍則是很懊悔自己怎麼會這樣做傷害到允兒…所以,暫時先讓她們分開一下會比較好,美英說,允兒之後要到日本去拍外景戲,戲殺青後,可能會在日本停留三天的時間好好休息,本來是要帶秀妍一起去的,現在看來…是去不成了…」

 

「唉…看來玉澤演對秀妍…真的影響很深…」

 

「恩~允兒預計要去日本一個多禮拜,所以就趁這段時間讓允兒和秀妍好好冷靜一下吧…」

 

 

孝敏縮在順圭的懷中,秀妍和允兒冷靜後說不定還有轉圜的餘地,但是她跟順圭,不是冷靜就能解決的。

 

 

「還好我沒有這樣事發生,不然阿~妳肯定念死我!!!」

 

「當然阿,要是妳的什麼前任跑來,我絕對會說我們先分開一陣子的!!!!!!!!!」

 

「嘻嘻嘻~妳才捨不得離開我的!!!」

 

 

順圭的手抱緊孝敏,從側躺變成壓在孝敏身上,頭不時在胸間蹭阿蹭。

 

 

「我…我才不會不捨呢~」

 

「哦~又口是心非,孝敏不乖,要懲罰!!!!」

 

「妳…唔唔…懲罰什麼…唔嗯…嗯哼…sun…」

 

 

激情的夜晚,暫時抹去孝敏心中的不安,摟緊身邊的人,唯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還在她的身邊。

 

 

 

 

 

 

 

允兒出發去日本拍戲,原本三天的假期允而是希望能夠提早回台接工作,但是在泰妍強硬的要求下,硬是要逼允兒在日本好好休息放鬆心情,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哪能夠在日本玩得盡興。

 

 

 

秀妍的情況也是沒有比較好,自從那天從允兒家離開後,兩人就沒有聯絡,一通電話、簡訊甚至是line都沒有,徹徹底底的斷了聯繫,秀妍還是正常上班,玉澤演依然是電話騷擾,但秀妍的心思,完完全全都在允兒的身上。

 

 

「允…妳現在在幹嘛阿…?」

 

 

看著手機,第三天了,秀妍跟允兒已經三天沒有聯絡,以前從來不曾這樣,繞秀妍好不習慣,先前都是允兒會一直傳訊息來煩她,或是打無聲電話來騷擾她,現在…都沒有了,看著手機裡笑著燦爛的允兒,秀妍在辦公室裡默默地流淚。

 

 

「秀妍姊…這份公文…」

 

「喔…小賢,這份公文怎麼回事?」

 

 

徐賢拿公文給秀妍,意外看到她流淚,愣了一下,秀妍注意到徐賢在旁邊,趕忙擦眼淚,深呼吸穩定情緒,只是紅著的眼眶根本騙不了人。

 

 

「秀妍姐…妳…還好嗎?怎麼哭了?」

 

「很好,我沒事,不要擔心…」

 

「可是…妳剛剛看起來很難受…真的…沒事嗎?」

 

「沒什麼事…」

 

 

看到秀妍這樣,徐賢真的不是很放心,拉著椅子到她旁邊坐下,聽她說話。

 

 

「秀妍姊,說出來會好一點的…」

 

「我…我…小賢…怎麼辦…我跟她…在冷戰…她…已經三天沒有跟我聯絡了…」

 

 

雖然很想哭,但是秀妍還是極力忍著情緒,只是哽咽的聲音,讓人鼻酸。

 

 

「那…是什麼原因讓你們冷戰啊?」

 

「是我…是我的錯啊…嗚嗚…」

 

「秀妍姊…」

 

 

秀妍抱著徐賢啜泣,在辦公室裡不敢大聲哭出來,只是一想到允兒,淚水就不停地往下流。

 

 

她不好過,允兒未嘗不是,在日本,硬撐的把戲拍完後,剩下的三天假,都只待在飯店裡,不想出門,是秀晶好說歹說才把她拖出去逛逛街,轉換一下心情,沒有跟秀妍聯絡,沒有這麼長時間對她冷淡,允兒也很心疼,好幾次都想要打電話給她時,卻在按下通話鍵的剎那,想起她跟玉澤演的過往,以及秀妍承認她有感動的神情,然後,她退縮了,退回自己設定好的城牆內,獨自的內傷。

 

 

「嗚嗚…允…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妳回來好不好…我很愛妳…我愛的人是妳…妳回來啦…」

 

 

「嗚嗚嗚…允…不要…丟下我…不要…」

 

 

「妳快點回來…嗚嗚嗚…允…我愛妳啊…」

 

 

聲嘶力竭,一句句都是心底最深的思念,我愛妳,能不能讓我們回到當初的相愛的那一刻。

 

 

 

 

Jessica   如妳一般的人

 

第一次聽到這首的時候  就默默流下淚來......

還不知道歌詞裡的意思  但旋律卻打動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