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早已忘了的臉孔

似是隨風搖擺著的花叢

一來一往  慢慢拼湊

拼湊成不願記起的面容

卻深深烙印在心中

:))

 

 

 

 

八十一.

 

 

 

「唉~我早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了…」

 

「欸?孝珍姊,妳早認識付辛博了?」

 

「恩~以前曾跟他有一段感情…」

 

「妳…妳跟他戀愛過!!!真的嗎?」

 

 

順圭和其他一臉不可置信,沒想到孝珍居然跟付辛博戀愛過。

 

 

「哎呀~現在這個不是重點,總之,孝敏妳跟順圭兩人約會被偷拍到,他以此為要脅,而妳為了怕她會公布這些照片而委屈求全答應跟他在一起…」

 

「恩…這就是全部事實真相…」

 

「我知道了,依妳的說法,我…」

 

「鈴鈴鈴~」

 

 

正當大家聚精會神聽著孝珍的分析,泰妍的手機卻忽然響起,因為是私人電話,所以泰妍馬上接起電話,不過,看她的臉色,似乎不是什麼好消息。

 

 

「美英…」

 

「Dae~是誰啊?妳的臉色這麼難看?」

 

「知恩昏倒了,現在人在醫院,是她的助理打給我,所以我先在要去醫院看她,而且記者們都堵在醫院的急診室外頭…醫院方面請我們去處理一下…」

 

「好~那妳快去!!!!」

 

 

泰妍急忙的跟大家致歉後離開,美英看著泰妍的背影,心中浮現一絲不安,最近這樣的突發狀況真的太多,她明白泰妍是知恩的經紀人,但是有時候連兩人晚上在家裡約會聊聊天的時候,都會因為知恩的一通電話給打斷,然後泰妍就會急忙去關心知恩的情況,以一個老闆來說,美英可以去諒解泰妍擔心的心情,但是站在伴侶的立場,美英真的不喜歡這樣。

 

 

只是,泰妍人都走了,還能說什麼呢,跟她多說,肯定會被她說又再亂吃醋,很不安,可是美英也只能忍了。

 

 

然而在一旁的宥利,眼神還是會忍不住飄向美英,即使前陣子覺得自己對美英已經漸漸放下,但是當真的見到她之後,眼神不由自主地會看向她,無疑是對自己打了一巴掌,而美英剛剛猶豫不安的眼神全都被她看在眼裡,讓她對美英又是心疼又是不捨。

 

 

「好~既然如此,順圭和孝敏你們的事我們私下再好好商量,這個案子我接了!!!還有宥利,妳的案子交給我的下屬宋茜去處理都綽綽有餘,既然妳只是想要爭回那筆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孝珍姊…」

 

「不會,茜,妳去了解一下宥利公司跟付辛博簽訂的合約,下班前跟我回報!!」

 

「知道了,那我們先走了!!!」

 

 

 

 

 

 

 

 

 

宋茜先跟宥利回公司,秀晶依依不捨的看著她離開後,自己才回辦公室去,而美英也因為要先處理公司的事情,先回到總編輯室,只剩孝珍、順圭和孝敏,三人要討論案情還要敘舊,乾脆直接在外面餐廳邊吃邊聊。

 

 

 

「欸~李順圭阿,妳到哪裡找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啊??真的很浪費耶~」

 

「孝珍姊,什麼浪費啊!!配我剛剛好好不好!!!妳看我跟孝敏不像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嗎~」

 

 

順圭刻意把孝敏的頭拉近自己,兩人頭靠著頭面對孝珍,讓孝珍忍不住翻白眼。

 

 

「欸欸欸~你們這些單身公害,替單身的人想一想好不好!!!」

 

「哈哈哈~孝珍姊,我還記得我去實習的時候,那時候妳差不多是30歲左右,怎麼,現在過了六年了,還是單身啊???」

 

「喂喂喂~誰跟你說可以暴露我的年紀的!!!!!!!!!!!!!!」

 

「啊!!!!!!!!!!孝珍姊不要捏我,我們家孝敏會心疼的~~~」

 

 

孝珍和順圭兩人鬥嘴來鬥嘴去,孝敏在旁邊看得很開心,剛剛孝珍一進門時,她還以為孝珍是很嚴肅的人,可是看到她跟順圭這樣玩著,才發現孝珍其實是個童心未泯的大姊姊,難怪會跟順圭這麼合。

 

 

「她笑的那麼開心,哪裡心疼阿,是不是阿,孝敏~」

 

「對啊!!!哈哈哈~」

 

「朴孝敏,妳才認識我學姐沒多久,妳就這樣吃裡扒外的,回去看我怎麼懲罰妳!!!」

 

「sunny~~~~」

 

「唉唷~看來我們的順圭是攻,孝敏是受唷~~~」

 

 

孝珍看著順圭和孝敏也一來一往甜蜜互的模樣,忽然這樣說讓順圭捧腹大笑,讓孝敏臉紅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瞪著順圭,誰叫她說這種話讓人誤解。

 

 

「孝珍姊,妳真的很聰明!!!!!哈哈哈~」

 

「好說好說~一看就知道孝敏被妳吃死死的!!!!!!!!!!回去還要懲罰哩,怎麼懲罰啊?是不是…床上…運動啊?」

 

「啊!!!!!!!!孝珍姊,不是不是啦!!!!!」

 

 

孝敏臉紅急忙否認,但這樣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而已。

 

 

「這是我們的情趣!!單身的孝珍姊~~~」

 

「可惡!!李順圭,妳真的是一點都沒變,都來氣我的!!!!!!!!!」

 

「啊哈哈~好啦,不鬧妳,不過,妳剛剛在會議時候說妳跟付辛博認識,還有一段感情是怎麼回事?」

 

 

順圭提到這件事,讓原本還笑著的孝珍,瞬間垮下臉,她不是不開心順圭提到這件事,只是又想到付辛博對她做的事,不好的回憶湧上心頭,心情不好受。

 

 

「其實…我在開事務所前,有被大陸的同學找過去那邊工作過,就是在那時候認識還在娛樂公司當實習生的付辛博…」

 

「欸?妳在大陸工作,那妳怎麼會在娛樂公司認識付辛博?」

 

「恩~因為那時候他們公司跟旗下藝人有點合約糾紛,所以找我們事務所的人回去商量,那時候…我大約26左右,而付辛博才20,剛上大學,因為他也是從台灣過來,所以我們特別有話聊…」

 

「什麼!!孝珍姊…妳是妳…妳在付辛博大學的時候就認識他了!!!!!!!!!」孝敏很震驚的看著孝珍姊,因為要是這樣算起來,那麼素妍當初說付辛博在大陸另有女友,那個人就是孝珍姊囉!!!!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那…有多尷尬。

 

「孝敏~妳不要太擔心…妳的事我有聽宥利說過…在我和付辛博交往前,她是先甩了他大學的女友,才跟我交往的…」

 

「阿…是…是這樣啊…孝珍姊…不好意思,勾起妳不好的回憶…」

 

「沒關係!!!說出來,就表示我已經接受…」

 

「所以是付辛博為了跟妳在一起,才會跟他的女友分手的嗎?」

 

 

順圭聽出剛剛孝珍的話,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付辛博真的就是個爛人。

 

 

「恩~其實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我一點都感覺不到他有女朋友,他下課後就到娛樂公司去接受歌唱訓練,然後增強自己的吉他功力!!再加上我們都是台灣人,對於台灣的小吃很懷念,所以我下班後都會約他一起去吃宵夜,他每次都說好,沒有一次都拒絕,妳想,每次都能來,我會以為他有女友嗎?要是我是他女友,每天晚上都找不到人,怎麼可能不會生氣…」

 

「他居然做到這樣子,所以妳…就這樣淪陷了嗎?」

 

「當然沒有啊,可是後來,我們傳簡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內容也越來越曖昧,讓我隱約對他有一點點期待,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他只要有空就會送晚餐到事務所給我,讓我又驚又喜,很多同事都催促我要趕快跟他在一起,而那時候我完全被他的貼心給感動到,雖然有因為年紀的關係猶豫很久,可是我還是經不起他這樣猛烈的追求,最後在他的浪漫燭光晚餐下,我答應跟他交往…」

 

「所以…這一切他女友都不知情嗎?怎麼可能,要是孝敏這樣子,我不可能感覺不到!!!」

 

「sun~不要拿我來比喻啦,我這麼愛妳,才不會做這種事…」

 

「也是!!啵~」

 

 

眼前的兩人又不自覺的曬恩愛,讓孝珍又是羨慕又是忌妒。

 

 

「嗯!!交往後,我開始追問他的情史,一開始他不願意對我說,只是用些甜言蜜語來哄我,但我不理他,他才把這些事都跟我說,原來他追我的時候,就已經在跟他女友談分手,但是他女友無法接受,所以兩人一直拖,而他是說那時候他的心都在我身上,才可以每天都來跟我吃消夜或是送晚餐給我,但我後來覺得…那不過是他為了要掩飾自己劈腿的藉口罷了…」

 

「真的愛上了…所以沒辦法啊~~~」

 

 

孝敏很能理解這樣的心情,真的愛上了,是會不顧一切,去做對方想做,或是為對方好的事,即便是付出生命也值得。

 

 

「恩~真的愛上了!!!所以後來我選擇原諒,因為我在大陸是借住朋友的房子,不用房租,只要負責每個月的水電費,交往半年後,他就搬來跟我一啟助,剛開始我還覺得同居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但是就在交往一周年後,他慢慢地露出原形,開始跟我要錢、哭窮,說他是學生又還沒出道,父母親因為不諒解他想要到演藝圈所以斷了金援…」

 

「難道妳跟他交往後,沒有問過他的家世背景嗎?我記得他不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嗎?」

 

「那時候沒有想到那麼多阿,順圭~」

 

「哀~也是!!!那時候正為愛情一頭熱啊!!!!」

 

「所以…看到他這樣的臉,我都忍不住給他錢,給得越久,要得越多,我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因為他住我的、吃我的、用我的還睡我的,沒付錢給我就算了,但他居然還敢跟我拿錢,當我發現這樣不對,要跟他好好談時,他就會生氣,說我不愛他,然後就是消失好幾天,我都找不到他人,不管是打手機也好,去公司找他也好,都沒有他的消息,但是過幾天後,他就會自己回來,哭著對我道歉,要我原諒他~」

 

「然後…妳就真的原諒了嗎???」

 

「恩…還是原諒他阿…」

 

 

順圭和孝敏兩人一臉不可置信,想不到孝珍居然會被付辛博欺負成這樣,而且那時候她還很甘願的付出,真的是,愛到卡慘死。

 

 

「孝珍姊…妳好傻…」

 

「我也覺得...只能說那時候真的太年輕了!!!忽然被一個年輕的小帥哥追求,然後就昏了頭,真的是…蠢爆了!!!所以孝敏,要認清楚順圭的真面目唷!!免得到我這年紀的時候再來後悔~」

 

「喂喂喂~孝珍姊,我才不會這樣啦!!!!!!!!!!」

 

「孝珍姊,謝謝妳~但我相信sunny跟付辛博是不一樣的…」

 

 

對於孝珍的調侃,順圭嚴正抗議,孝敏卻是溫柔的笑著,看著順圭在看孝珍,足以顯示對順圭的信任。

 

 

「也是…所以後來,就這樣僵持了兩年多,我因為太想念台灣的家人,也剛好有那個機會有地點可以讓我開事務所,所以我就跟付辛博分手,回到台灣…」

 

「欸?孝珍姊,聽妳描述付辛博這樣的纏人,黏妳,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放妳走~」

 

「沒錯!!!我一提這個,他就哭哭啼啼還再三保證他不會再犯,只是過沒幾天他依然故態復萌,我把給他的每筆錢都記錄著,還有他在我這裡的生活開銷,跟他討這筆錢,他卻是一直給我裝傻…」

 

「那後來呢?錢有討回來嗎?怎麼擺脫他的?」

 

「怎麼可能拿回來,最後,在我回國的前幾天,他自己說他很對不起我,很謝謝我,然後就自己找人來搬他的東西回去,就這樣,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

 

「就這樣!!!付辛博就這樣消失了!!!!!太扯了!!!!!!!!!!!」

 

「恩~我下班後回家看到他東西清空的那瞬間,我真的徹底認清他這個人,所以很慶幸自己沒有在大陸久留,不然還不知道要浪費多少錢在他身上…」

 

「唉~看來大家都一樣,遇到愛,就會變成傻瓜…」

 

 

在愛情面前,不論妳多精明,最後,一定都會變成它的俘虜。

 

 

 

倪安東  一覺醒來

 

要笑得更豪邁 

要愛得更恩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