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  

 

 

 

多點大膽去追求

多點責任去承擔

多點勇氣去接受

跨出去就屬於妳

:))

 

 

 

 

 

八十四.

 

 

 

即使再不捨,泰妍也還是接受分開一陣子的想法,兩人依然正常上班,只是,跟之前比起來,互動冷了許多,而對於知恩的緋聞,隨著時間,有其他更大條的新聞蓋過後,就沒什麼人記得,既然知道知恩喜歡她,泰妍也就不在擔任她的經紀人,另外找人幫她,盡量避免減少跟知恩強碰面的機會,而知恩知道自己完全沒望,把專注力放在工作上,只是心理,還是渴望著泰妍能夠回過頭來發現她的好。

 

 

「那個…美英…晚上…有沒有空吃飯?」

 

「阿…晚上嗎…不好意思…我跟宥利有約了…」

 

 

泰妍故意找藉口來美英這裡,就是想要約她吃飯,美英拿起手機找看看行事曆上自己有沒有安排什麼事情,有是有,但她並不想讓泰妍知道,剛好待會宥利會來找她,隨口掰說要跟宥利去吃飯。

 

 

「宥利…為什麼妳要跟宥利吃飯???」

 

 

聽到宥利要跟美英見面,泰妍急了慌了,深怕這時候美英會被宥利給搶走。

 

 

「那…為什麼我不能跟宥利吃飯呢?金 泰 妍 ~」

 

「我…我…因為我們沒有分手,名義上妳還是我的女朋友啊!!!」

 

「這樣是沒錯啊,但是…難道我就不能跟朋友出去吃飯,意思是…要是順圭還是允兒約我,我也不能去囉?」

 

「也…也不是這樣說…可是我…」

 

「所以妳就是對宥利有偏見嘛…」

 

「我…我…」

 

「金泰妍,妳聽好,我要跟誰吃飯是我的自由,雖然現在妳是我的女朋友,但只是名義上的,妳現在留校察看知道嗎?」

 

「知道…」

 

 

泰妍默默低下頭,無奈地應允。

 

 

「那好,我要下班了,待會宥利就會來接我,要記得吃晚餐唷…」

 

「恩…請宥利開車小心…」

 

 

泰妍看著美英提著包包搭電梯下樓,再到走廊上的玻璃往下看,宥利的車已經在那裏等著美英,無奈的苦笑,雖然是說好分開一陣子,但其實是美英根本不想理她,所以剛開始時泰妍也很懊惱不知道該怎麼跟美英說話,還是順圭要她一直厚臉皮的去黏她,才逐漸有效果,不然一開始,美英真的完全不理她,只是,慢慢地兩人有互動後,泰妍就發現這陣子宥利很常來找美英,而且幾乎都是來接美英下班,順便去吃飯,這樣的情況讓泰妍很擔心,深怕美英會被宥利的追求給感動,進而跟她交往。

 

 

 

 

 

 

 

 

「唉…」

 

「欸欸欸~不要一到我這就嘆氣好不好,觸我霉頭…」

 

「李順圭!!妳到底是不是好朋友啊!!沒看到我現在這麼難受…妳居然在照鏡子化妝…還一臉笑咪咪地模樣…」

 

「就是好朋友才會用這麼自然的態度跟妳說話啊!!!怎麼?妳不知道今天晚上孝敏的媽媽要請大家吃飯嗎?」

 

「吃飯???我不知道啊!!!妳是要去孝敏家吃飯嗎?那美英會去嗎?」

 

「沒有,好像是有訂餐廳,所以我才會打扮的這麼漂亮啊~」

 

「我對妳穿怎樣一點興趣也沒有,美英到底會不會去?」泰妍對順圭的自戀無奈的翻白眼,她只想知道美英有沒有要去,起碼不是單獨跟宥利去吃飯會來的好一點。

 

「美英當然會去啊!!!那是她乾媽耶,何況,秀妍跟允兒都會去了,美英怎麼可能不去…」

 

 

順圭對著鏡子左看右看後,滿意的不得了。

 

 

「那…為什麼美英要騙我…」

 

「什麼?騙妳什麼?妳是說美英沒有讓你知道今天大家要吃飯的事?」

 

 

順圭頗有意思看著泰妍,美英故意隱瞞一定是要讓泰妍覺得不平衡,想聽聽看美英掰了什麼理由騙泰妍。

 

 

「美英跟我說她今天晚上要跟宥利去吃飯,我還有看到宥利的車來接走她,解果妳跟我說你們晚上要去吃飯,這不就表示美英是故意騙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

 

 

順圭聽完哈哈大笑,因為她明白美英的用意,故意這樣說來氣泰妍,讓泰妍吃醋,藉此證明泰妍的心中她有多重要,只是,美英刻意不讓泰妍知道大家要去吃飯,卻沒有要大家保密不要對泰妍說這件事,不是很奇怪嗎?順圭倒是想看看要是她把泰妍給帶去,美英會怎樣,應該很好玩吧。

 

 

「妳笑屁阿!!李順圭!!少幸災樂禍!!!!!」

 

「欸~金泰妍妳很笨耶!!美英她是故意氣妳的,她是想要知道妳對她到底有多在意,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從現在起妳要讓美英知道妳有多愛她,心都在她身上,要讓她有安全感,這樣她就會回來了~」

 

「我有努力阿,可是美英都對我愛理不理的…」

 

 

泰妍氣餒的低著頭,雖然順圭是這樣說,可是每一次被美英這樣對待,泰妍怎麼可能會好受。

 

 

「但是泰妍…妳要想,以前美英這樣對妳的時候,妳不也是這樣對她的嗎?甚至當她已經很明顯地對妳表示愛意,妳卻是一昧的逃避,妳有想過那時候美英受的傷比妳還深嗎?妳現在才這樣就受不了,我看…妳對美英也不過如此而已…」

 

「才沒有!!!我對美英絕對不只這樣!!!!!!!!!!!!!!!」

 

「哦~是嗎?那要不要跟著我一起去阿?」

 

「一起去!!可是…美英騙我,就是不想要讓我去阿,萬一我執意要去的話,步就會讓美英很為難嗎?」

 

「金泰妍,妳相信我,美英要的…就是這樣…跟我一起去,然後向美英證明妳對她的愛不只這樣…」

 

「可是…我…」

 

「妳在猶豫的話,我要出門去接孝敏囉!!!」

 

「好好好~我去我去!!!!!!!!!!」

 

 

泰妍被順圭給刺激到,下定決心,不管美英會對她說什麼難聽話,或是整頓飯都對她臭臉相待,她都要在旁邊,厚著臉皮跟到底。

 

 

 

 

 

 

 

 

 

 

 

 

 

「媽咪~~~~~我好想妳!!!!!!!!!!」

 

「哦哦哦~美英阿,媽咪也好想妳唷!!唉唷~妳真的有腰耶~~」

 

「媽咪,妳怎麼可以偷捏我啦,還有,人家上次就說我真的有腰啦!!!!!!!」

 

 

孝敏媽趁著擁抱美英的時候,偷偷捏了美英的腰,來逗美英,早就到餐廳裡等著大家的她,迫不及待要跟這些孩子一一見面問好。

 

 

「對了,泰妍呢?妳沒跟她說今天要吃飯嗎?」

 

「阿…泰妍唷…呃…恩…」

 

「哦~對齁!!孝敏有跟我說你們現在在冷戰!!!!那她怎麼可能會來~」孝敏有先跟媽媽說最近泰妍的情況,要她嘴巴閉緊一點,不要亂問,但是當真的看到美英後,憋不住的嘴的媽媽,再加上好奇心,還是問了。

 

「美英阿~那妳哪時候要原諒泰妍啊??」

 

「媽咪~我沒有等到她真的證明她很愛我,我是不會原諒她的,這次她真的忽略我太多,太把我對她的愛看成理所當然…」

 

「也是齁!!那待會她會來嗎?要是她來的話,讓媽咪好好整她!!!!!!!!」

 

「待會唷,應該…會吧…我也不太確定,媽咪阿~妳不要整過頭了,dae她是個臉皮很薄的人…所以…所以…」

 

 

雖然還是很氣泰妍,但是美英骨子裡當然是愛她的,所以很怕媽媽整過頭,讓臉皮薄的泰妍很難堪,雖然她要泰妍證明,但也不要讓泰妍這樣難受。

 

 

「妳唷,說要讓她證明,結果還不是心軟…我看你遲早會原諒她的…」

 

「媽咪~幹嘛這樣…我…誰叫我愛上她了…沒辦法啊~~」

 

「好啦~待會等大家都到,我就叫服務生可以出菜了!!!」

 

 

隨後,大家陸續到餐廳,素妍和炳熙,智妍下班後一個人來,秀妍和允兒,孝敏和順圭,以及…不請自來的泰妍。

 

 

當美英第一眼看到泰妍來的時候,不是憤怒,而是滿意的笑了笑,身旁的孝敏忍不住小聲地對她說。

 

 

「黃美英,收起妳的花癡臉,妳忘了妳還在跟她嘔氣嗎?」

 

「孝敏~我哪有花癡啊!!我知道我還在跟她生氣啦!!!!!!」

 

「那就好,這次要狠心一點,知道嗎~~~」

 

「知道知道!!!!!!!!」

 

 

順圭一看到孝敏,馬上走過去又抱又摟又捏得,看得泰妍好羨慕,而美英看著泰妍直直地向她走來,收起花癡的…阿,不,不是,是愉悅的心情,擺起臭臉看著她。

 

 

「美…美英…」

 

「妳為什麼會來?」

 

「阿…因…因為順圭說妳們要一起吃飯,所以我想說…我應該要以妳女朋友的身分來…」

 

「哼!!我不告訴妳,就是不想讓妳來阿,結果妳居然自己來,是不是存心想惹我生氣!!!!!!!」

 

「不是不是,美英妳不要誤會,我沒有要惹妳生氣,我只是…我只是…」

 

 

泰妍怯懦的看著美英,雖然剛剛在車上,順圭對她耳提面命,臉皮要厚一點,多說些好話討美英歡心,可是當真的看到美英,而她又是擺著臭臉時,泰妍哪會記得這些阿,眼神不斷的向順圭求助,但是順圭只顧著跟孝敏膩歪,完全不理她,這一瞬間讓泰妍理解到,只有自己才是值得信任的道理,總之,在唯唯諾諾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情況下,泰妍下定決心,不管怎樣都要死皮賴臉下去,即便被美英刁難也要堅持。

 

 

「只是什麼啊?快點說啦~」

 

「我只是想看妳而已…」

 

 

泰妍這個木頭,忽然來這麼一句,讓美英當場愣住,但是嘴角掩飾不住她的好心情。

 

 

「哼…這一定是順圭教妳的對不對?」

 

「不是,這是我的真心話!!真的!!!!!!」

 

「隨便妳怎麼說啦~」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美英現在可樂著。

 

 

 

 

 

 

 

 

 

「來~今天大家好難得可以聚在一起吃飯,我敬大家一杯!!!!」

 

「媽~妳不要酒喝多…妳知道妳會發酒瘋的…」

 

 

素妍坐在媽媽旁邊努力克制她不要喝酒,就是為了避免她喝多了之後,會發瘋亂說話。

 

 

「唉唷~素妍妳很煩耶,我在家妳讓我只能小酌,現在跟大家一起喝,妳還不准我喝多!!!吼~妳走開啦!!!!!!!!!」

 

 

孝敏媽拿著酒杯做到順圭旁邊,看著樣子,素妍已經是來不及阻止,因為媽媽已經醉了,看著爸爸開心且微醺的臉,素妍露出頭疼的表情,她們的爸媽怎麼那麼不像爸媽阿。

 

 

「阿姨,妳要跟我喝嗎?」

 

「來來來~小順圭我跟妳說唷,孝敏阿~一直說妳的酒量很好!!!!!我們今天就來比,到底誰的酒量好!!!!!!!!!」

 

「好啊!!!!!!我們來划拳,輸的就乾杯!!!!!!!!!」

 

 

順圭沒有喝醉,可是看到孝敏媽這樣,她實在是覺得很可愛,很想逗她。

 

 

「好!!!!!!!!!!!我就不相信我會輸妳!來~五,十五!!!」

 

「十,十五,啊哈哈~阿姨妳輸了,乾杯乾杯乾杯~」

 

「媽~妳不要喝了啦!!!sunny妳很故意耶!!!不要讓我媽喝太多啦~」

 

「朴孝敏,妳跟朴素妍一樣煩人,智妍妳要不要玩!!!!!!」

 

「好~~~媽我跟妳一隊,我們來打敗順圭姊!!!!!!!!!」

 

 

稍微喝了點酒的智妍,在媽媽吆喝下,也跟著一起玩,在一旁的允兒看不下去,也跟著一起。

 

 

「順圭姊,我來幫妳!!!!!!!!!!」

 

 

允兒跟著一起玩,秀妍在一旁擺著臭臉,孝敏和美英原以為秀妍是在生氣,不過,她說了一句話後,讓兩人忍不住翻了白眼。

 

 

「林允兒!!妳不要輸了唷!!!!!!!!!!!!!!!」

 

 

原來秀妍不是在生氣,而是在緊張擔心允兒會輸,真是,不服輸的傢伙。

 

 

反觀泰妍,從頭到尾都正襟危坐,時不時的幫美英夾菜,或是倒飲料,總之,就是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美英身上,而她酒量不好,根本不可能下去玩這種拚酒大會,只是,不要以為不找麻煩,麻煩就不會找上妳,正當大夥玩得很開心時,孝敏媽媽瞄到泰妍和美英,走到她們中間,硬是要坐著,讓泰妍嚇了一跳。

 

 

「阿…阿姨…」

 

「欸欸欸~泰妍阿,聽說妳欺負我們家美英是不是啊!!!!!」

 

「我…我…阿姨妳聽我說…」

 

「我不要聽妳說,妳就是讓我的美英難過了對不對!!!!!!!!!」

 

「恩…是…」

 

 

泰妍低著頭,不管有沒有欺負,她確實是讓美英難過了。

 

 

「那好,以後妳不要再來找我們美英了…」

 

「欸?阿姨…我…我很愛美英…請你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不管不管,反正妳既然不要她,那我就要安排她相親,介紹更好的人給她!!!」

 

 

喝醉的人怎麼講都講不聽,不管泰妍怎麼求,孝敏媽就是不理,其他人都在看好戲似的沒人要幫泰妍,美英也是,雖然看到泰妍這樣哀求有點心疼,但是她倒是很滿意泰妍不斷的說愛她的話,也就任由媽媽這樣鬧她。

 

 

然而,泰妍也是就這樣一直讓人挨打,灌了一杯酒後,鼓起勇氣,站起來,走到美英旁邊,從孝敏媽手上搶過去,大聲地說。

 

 

 

 

 

 

 

 

 

「不行!!!!!!!!!美英是我的!!!!!!!!!黃美英是我金泰妍的!!!!!!!!!!」

 

 

 

 

 

 

梁靜茹   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