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我一天不更文,感覺大家好不習慣齁XDDDDDDDDDDD

果然我把大家養成每天來我這報到的好習慣了(大笑)

 

 

 

 

怎麼辦,我得了八點檔症候群!!!!!!!!!!!!!!!!!!!!!!!

一天不看會好焦慮唷XDDDDDDDDDDDDDDD

 

 

 

 

白癡的人永遠都是那個以為大家都是白癡的人

:))

 

 

 

 

 

 

八十八.

 

 

 

「喂~二姊,什麼事嗎?」

 

「順圭,妳是不是在跟小明交往…?」

 

 

順圭的二姊珍圭忽然打來,劈頭直接這樣問,讓順圭愣住停下腳步,泰妍不解地看著她,怎麼不走了。

 

 

「二…二姊,妳為什麼要這麼問?」

 

「頭條我有看到,妳跟小明…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

 

 

珍圭的語氣很嚴肅,讓順圭很擔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所以她才會急著打電話給她。

 

 

「二姊,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妳先跟我說妳跟小明,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

 

「二姊,我現在要在公司樓下跟記者解釋,我待會再打給妳好不好…」

 

「既然這樣,好,那妳先忙,忙完後,打給我…記住,不能拿面對記者的那套來告訴我…」

 

「知道了…」

 

 

原本還因為孝敏的話顯得信心滿滿的順圭,在接完電話後,變得沮喪許多,泰妍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也知道順圭剛剛是在跟她二姊說話,看來,順圭家,這陣子會很不平靜了。

 

 

看到事件的主角現身,記者們蜂擁而上,麥克風一支支抵在順圭的面前,雖然很不悅,但是順圭硬撐著笑臉照稿念,但是,嗜血如命的記者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順圭。

 

 

「請問Sunny,妳說朴小姐跟妳只是好朋友,那又為什麼先前朴小姐的男友付辛博會說你們正在交往呢?」

 

「付辛博目前以經被起訴,我相信各位一定都知道,她為了報復朴小姐,所以才會這樣說的…大家請不要相信一個會對手無寸鐵的女性做出骯髒事情的男人…」

 

「既然如此,又怎麼會這麼剛好,朴小姐出事的時候妳在現場?」

 

「我剛剛解釋過了,我們是一群好朋友去吃飯,AM的負責人金泰妍也在場,她可以證明,我只是負責送朴小姐回家而已…」

 

「那麼…意思是妳跟朴小姐交情匪淺,但卻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好朋友?」

 

「妳說得很好,我相信妳一定也有很好很好的女性朋友,會到妳家聊聊天,或是過夜,我跟朴小姐就是這樣的關係…」

 

「可是要是之後妳被拍到跟朴小姐有親密的畫面呢?現在的這段話,不就是在自打嘴巴嗎?」

 

 

記者們,一個比一個問得還要犀利,泰妍在旁邊看得冷汗直流,不過,順圭島是很從容不迫的一一回答問題,還順便對記者們撒嬌,逗得攝影師還有記者們樂呵呵,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記者們可沒這麼輕易放過順圭。

 

 

「我想…妳說到了一個重點了…」

 

「什麼重點,意思是…你們現在確實是在交往,但是沒被拍到就不承認的意思嗎?」

 

「我相信各位對我的情史很了解吧…」

 

「嗯!!自從妳出道以來,幾乎都沒有傳過什麼緋聞,除了先前跟名主持人崔秀英的烏龍緋聞外,好像都沒有了…」

 

「對啊對啊!!Sunny難道妳都沒有戀人嗎?」

 

「還是說,其實是有的,這個朴小姐跟上次一樣只是煙霧彈???」

 

 

孝敏又再一次被記者們說成煙霧彈,順圭和泰妍當場笑出來,其他人都不明白為什麼要笑,順圭想著,要是被孝敏知道了,肯定又會被她嘲笑一番。

 

 

「哈哈哈!!!妳們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我的意思是…未來,不排除有可能,所以,之後有被拍到,也沒有自打嘴巴囉…」

 

 

順圭笑笑地說完,就回頭走回電梯裡去,記者們先是愣了一會兒,明白順圭的意思後,才趕緊跟上去,這可是天大的八卦啊,可惜,遲了一步,電梯門關上,順圭看到記者們扼腕的表情,忍不住在電梯大笑。

 

 

「哈哈哈哈哈~金短身妳有沒有看到,那些記者們太好笑了,本來一定以為我要說些官腔的話來回答他們,所以他們顯得很心不在焉,結果卻被我的回答給嚇到,哈哈哈~真的是超好笑…」

 

「我說…李短腿…妳啊…」

 

 

泰妍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順圭,她實在是沒料到順圭居然會來個回馬槍,都說好要照稿念了,結果最後這個回答,肯定又要被記者們炒作一番,不過,泰妍沒有生氣,她倒是覺得順圭是在為以後鋪路,既然如此,她跟孝敏都說好該怎麼做,她也不便插手。

 

 

「怎麼樣?妳也被我那句話給嚇到了?」

 

「對!!要妳照稿念,誰知道妳居然給我回答這種有夠曖昧的話,不就擺明要記者們拍到妳才會承認嗎?」

 

「哈哈哈~沒錯!!!沒拍到前,什麼都沒有,拍到後,就什麼都是啦!!!」

 

「欸?妳剛剛不是還在擔心要怎麼跟妳爸媽說,怎麼現在變得這麼樂觀啊?」

 

「我不是樂觀,我是因為有孝敏會跟我一起面對,泰妍,孝敏的那番話讓我知道逞一時之快真的很沒必要,所以我才會答應照稿念,但是,並不代表我就要一直這樣下去,對於我的家人,我已經做好準備去面對,所以剛剛的話,我是在替我跟孝敏的公開之路打算…」

 

「面對…妳打算要對妳二姊說實話嗎?」

 

「嗯!!我在猜,看到報導,我二姊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事情,再加上,先前孝敏來我家的時候,我們兩個過於親暱的態度,就讓我姊懷疑,不過當時我並沒有承認,我只有說…我喜歡女生…」

 

「什麼!!妳承認這個!!然後呢???她們的反應是什麼?」

 

「反應嗎?當下的反應我並不知道,因為那時候我很龜縮的先逃開,一直到我自己有勇氣面對後才回來跟姐姐們談話…她們說…她們不支持也不反對,既然我喜歡的人是女生,她們也不會試圖要改變我,但是…最害怕的還是我爸媽的反應…」

 

「就妳姐姐來說,這是好消息,但是妳爸媽那邊,阿姨和叔叔真的比較保守,要他們接受,好像…很困難…」

 

「不是好像,是真的很困難!!!」

 

 

順圭無奈的嘆氣對著泰妍苦笑,拿出手機,走到樓梯間打給珍圭。

 

 

「喂~二姊…」

 

「我看到新聞了,最後面那句…是真的對吧?」

 

「嗯,是真的!!!但是實際上…我們正在交往中,不是未來是,是現在進行式!!!!!」

 

 

順圭很冷靜地說完,電話那頭的珍圭頓了頓,大約有五秒的時間都不說話,空氣彷彿凝結,只聽得見順圭加速的心跳聲,以及珍圭那頭的嘆氣聲。

 

 

「順圭…妳知道妳自己在做什麼嘛!!!!!!!!」

 

「知道…」

 

「小明是阿姨和叔叔的寶妹女兒耶,妳怎麼可以跟她交往!!!!」

 

「二姊,我們是彼此相愛,何況…叔叔和阿姨都知道我們正在交往…」

 

「什麼!!妳說叔叔和阿姨也知道!!!!!!」

 

 

孝敏的家人都知道這件事讓珍圭更加震驚,本來想罵的話都縮了回去。

 

 

「二姊…我知道妳會覺得是我帶壞孝敏,可是,我們是相愛的啊,沒有誰帶壞誰,而且,阿姨也很支持我們在一起,如果妳不信,我可以找一天安排妳們見面…」

 

「阿姨他們…是一開始就很支持嗎?還是說…你們也努力了很久?」

 

「因為孝敏曾經交往過女生,所以阿姨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基本上,打從我們交往以來,阿姨跟叔叔都沒有反對過,昨晚我就是跟孝敏一家人吃飯,才會送孝敏回去還遇到付辛博的…」

 

「所以…孝敏的家人都知道,都很支持嗎?素妍也是?」

 

「嗯,所有人都知道,素妍姊也很支持…」

 

 

孝敏一家人都很支持,反倒讓珍圭說不出什麼責備的話,既然對方父母支持,那麼責怪順圭也沒有意義,只是,她很擔心自家爸媽的反應,因為早上就接到電話要她好好問順圭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嚴正肅穆的語氣,讓珍圭直覺大事不妙。

 

 

「順圭…你這麼坦白地跟我說…是不是…決定要向爸媽坦白了…?」

 

「嗯…我跟孝敏會一起面對…我們說好了…」

 

「但是…妳有想過…要是講出來之後,爸媽的反應會激動到妳無法招架呢?」

 

「但是二姊,我不能這樣低調的跟孝敏交往下去,我愛她,所以我不要她每次來我們家的時候都是以以前的玩伴來介紹給爸媽,這樣她太委屈了…」

 

「可是…我…」

 

 

珍圭欲言又止,想說些話阻止順圭不要這麼衝動,卻又找不到理由可以阻止,她很擔心,這樣一說,會讓事情到達無法控制的地步,其實爸媽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們寧願不去面對,也不要相信自己的女兒是愛女生的事實,掩耳盜鈴,鴕鳥心態,最後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二姊…不要擔心,會有什麼後果,我跟孝敏都會承擔,如果你擔心會連累到孝敏,那我就會一個人扛下的…」

 

「順圭,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唉唷,總之這件事,我先跟大姊說,晚上,我再打電話聯絡妳…」

 

「好~」

 

 

順利地過了二姊這關,順圭相信大姊這關應該也不是難事,然而,最可怕的還在後頭。

 

 

 

 

 

 

 

 

 

晚上,孝敏在泰妍和美英的掩護下,躲過順圭家外頭的狗仔,順利到達順圭家。

 

 

「Sunny~~~~」

 

「孝敏,怎麼忽然來了?泰妍和美英最近不是說不要見面嗎?妳還這麼大膽來我家…」

 

「嘻嘻嘻!是美英和泰妍幫我掩護,我才可以順利避開狗仔進來的…唉唷,我來找妳,妳都沒說開心還是高興,一來就先念我,我很想妳,才來找妳啊~~~」

 

「妳…妳明知道我也一樣…」

 

「臉紅了齁!!!!!啊~~~我就是愛妳這樣啦!!!」

 

 

孝敏出其不意的大膽告白,常常讓順圭臉紅,卻在心裡暗自竊喜,雖然言語上冷漠以對,泛紅的臉卻出賣她的心情。

 

 

「好啦,說認真的,怎麼忽然過來了?」

 

「泰妍說,妳下午的時候接到珍圭姊姊的電話,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後來,還一個人到樓梯間講電話,我想說,直接來找妳比較快…」

 

「金短身真的是,什麼都跟妳說!!!!!!!」

 

「sun~我們說好要一起面對,所以…不准隱瞞我,還有,妳下午對記者說的那些話,最後根本就是很曖昧啊!!!這哪有解釋到啊~」

 

 

孝敏躺在順圭的腿上,任由順圭撥弄她的長髮,而她由下而看,邊說話邊欣賞,她最愛的人的臉龐。

 

 

「誰叫那個記者問說,要是以後被拍到,現在說的話不就是互相矛盾嗎,所以我才會這樣說,而且,我只答應妳現在不說,並不代表以後不公開啊~」

 

「我就知道!!泫雅和荷拉看到後,也是這樣跟我說,說妳在打這個主意…」

 

「那妳會生氣嗎?我…還是決定要公開…」

 

「不會,但我希望,我們能夠先解決叔叔和阿姨的事…」

 

 

孝敏抱緊順圭的腰,把她的頭深深埋進,極力給予順圭力量,也讓她找尋一些安穩的動力,唯有這樣,她才能夠把她腦袋裡不安的分子全都暫時壓抑,然後當順圭最強大最穩定的支柱。

 

 

「我二姊也是看到報導後打來問我,然後我跟她坦白了…」

 

「那…那珍圭姐姐的反應呢?」

 

「其實她一開始有罵我,罵我怎麼把妳帶壞,要怎麼向妳爸媽交代,可是後來我跟她說妳爸媽都答應甚至是很支持我們的時候,她的態度才軟化許多,不過,她也在替我擔心,要是面對的人是我爸媽,可能就沒辦法像她那樣輕易過關了…」

 

「那…銀圭姊姊呢?妳有跟她說嗎?」

 

「我二姊說她會跟我大姊說,然後晚上在打電話跟我聯絡,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打電話給我了…」

 

 

正說到珍圭的時候,她就剛好打來。

 

 

「二姊~~」

 

「順圭啊,我跟大姊商量過了…」

 

「是嗎?大姊她…有什麼反應?」

 

「跟我一樣,先是覺得妳帶壞小明,但知道小明的爸媽都很支持後,也就軟化許多了…」

 

「這樣啊…二姊,謝謝妳跟大姊可以體諒我…真的…很謝謝妳…」

 

 

當順圭說出謝謝兩字時,珍圭其實內心很激動,因為順圭從小就是很乖巧的孩子,因為跟姐姐們的年紀差很多,所以很多事她都是自己來,不會哭、不會鬧,更不會吵著要什麼,就連心裡話也很少跟姊姊們說,感激肉麻的話更是少之又少,因此當順圭發自內心說出這句謝謝時,珍圭是很激動,因為,這就表示她跟銀圭的支持,對順圭來說有多重要。

 

 

「順圭,可是,我覺得現在不是跟爸媽坦白的好時機…」

 

「蛤~為什麼?爸媽應該都有看到報紙和新聞了,我不相信爸媽都不會有疑問…」

 

「怎麼可能不會,只是,現在真的不是好時機…」

 

 

原以為順利通過姐姐這關的兩人,正緊握著手,宣示要一起努力面對順圭的爸媽,然而,殊不知,從沒有想過的困境,正等待著她們。

 

 

 

 

 

范瑋琪  張韶涵  如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