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笑嘻嘻的臉,能撐過多少的明天?

但我知道不笑,一定撐不過今天

:))

 

 

 

 

 

 

 

八十九.

 

 

 

「現在真的不是好時機…順圭…」

 

「為什麼?二姊我不懂…」

 

 

順圭不明白為什麼兩個姊姊既然都能夠接受,為什麼不讓她告訴爸媽,這時候不應該順水推舟把事情全盤托出的嗎,為什麼要一直阻擋呢。

 

 

「順圭,妳還記得前陣子我有跟妳說過媽好像身體不舒服睡不好的樣子對吧…」

 

「嗯!!那時候我就說要去醫院檢查看看,結果媽還說可能是更年期的關係,熱潮紅才會睡不著…」

 

「對阿,可是情況並沒有改善,甚至有時候連飯都吃不下,後來是爸看不下去,才帶媽去醫院檢查…」

 

「那檢查結果呢??出來了嗎?」

 

「出來了…可是…情況…有些嚴重…」

 

「什麼意思???二姊…到底報告上面怎麼說?」

 

 

語帶哽咽的二姊,其實也很不願相信,但是檢驗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所以她才會怕要是順圭把事情說出來,只會增加嬤嬤的病情。

 

 

「媽她…胃有腫瘤,但是…還不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

 

「腫…腫瘤…」

 

 

聽到順圭說腫瘤,孝敏從原本還很開心的臉到後來的愁容滿面,想不到,順圭的媽媽居然有腫瘤,這是多麼不得了的事。

 

 

「恩…還要再坐進一步的檢查才會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不過,醫生有私下跟我們說,她並不樂觀,所以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因為…有可能是胃癌…」

 

「胃癌…」

 

 

聽到是癌症,順圭整個人慌了,完全沒有想到現在會是這樣的情況,年邁的媽媽正要享受子女們的奉養時,身體卻出了問題,這要一個老人家怎麼接受。

 

 

「所以…順圭,妳覺得…妳還想要說嗎?」

 

「我…我…」

 

 

順圭看著孝敏,對著電話,腦袋是一片空白,她不想要在讓孝敏當地下情人,她想要爸媽祝福她們,可是,現在卻面臨到,有可能把事情說出來會造成媽媽的病情更加嚴重,病人本來就該專心養病,不要多想其他事情,所以順圭也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說。

 

 

「順圭…孝敏有在旁邊嗎?」

 

「有…二姊,妳要幹嘛?」

 

「把電話給她,我要跟她說說話…」

 

「二姊,妳不要…」

 

「我不會罵她,我保證!!把電話給她…」

 

 

一再的保證下,順圭才把電話拿給孝敏,孝敏接過去講電話時,順圭根本是面無表情,心裡一直在擔心媽媽的健康,癌症,目前只能抑制,還是無藥可醫的病症,一旦得到癌症,那就是身體和心靈上會受到長久的折磨,受不了的人往往都會選擇自我了斷,不給自己痛苦,也不想要再給家人壓力,然而,這樣做,卻是讓家人更加難受,但是目前的藥物治療,也只能夠延續生命,並不能夠保證完全好起來,不管怎樣,這個消息都讓順圭有很大的打擊。

 

 

「好…好…珍圭姐姐,我知道了…」

 

「恩…我會跟Sunny說的…」

 

「好…那就這樣…再見…」

 

 

孝敏掛斷電話,看著無力的順圭,走過去抱著她,讓她緊緊靠在胸前,告訴她,她在這裡。

 

 

「sun…還好嗎?」

 

「孝敏…我媽她…會不會…死掉…?」

 

「不會不會,還不確定是惡性還是良性,妳不要想這麼多好不好…」

 

「可是…我真的會怕…」

 

 

順圭抱著孝敏,埋在她的懷裡輕聲啜泣,有太多的不安壟罩著她,一時間,連沉穩的順圭都感到方向頓失,毫無頭緒。

 

 

「我在這裡,我會一直在這裡陪妳,sunny…」

 

「那…剛剛我二姊跟妳說什麼?」

 

「珍圭姊姊只是跟我分析目前的狀況,懇求我,先不要在這個時候把我們的事情說出來…」

 

「那妳…答應了嗎?」

 

「嗯!!為了阿姨的健康,我一定要答應,珍圭姊姊說,銀圭姐姐跟叔叔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要長期跑醫院接受治療,因此…這個時候真的不太適合說出我們的事…」

 

「但是…孝敏妳…」

 

「sunny~不要覺得我會委屈,真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我也是,現在應該要以妳媽的健康著想,不是為了我的感情給她更大的壓力…」

 

「孝敏…」

 

 

順圭感激的看著孝敏,一直以來,因為自己的害怕,不敢在家人面前承認她的身分,讓孝敏委屈到現在,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一次去面對,卻又遇到這樣的事情,順圭覺得很愧疚,但又覺得能夠遇到笑泯這樣體貼的情人,她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所以…我們暫時先不要公布,珍圭姐姐說,明天阿姨要再到醫院去做檢查,她問妳要不要一起去?」

 

「好~我會去…」

 

「記得唷,sunny…有我,我會一直在妳這裡,給妳勇氣和鼓勵…」

 

 

孝敏指著順圭的心上,眼神堅毅地看著她,輕輕地唇上一吻,給予對方無限的力量,現在沒有激情、沒有纏綿、沒有其他,只有,穩定的陪伴。

 

 

 

 

 

 

 

 

隔天,一夜沒睡好的順圭,驅車前往台中的大醫院,到達的時候,爸爸和珍圭都在,媽媽則是在裡面做檢查。

 

 

「爸、二姊…」

 

「順圭妳來了…」

 

「媽呢?」

 

「還在裡面做檢查…才剛進去沒多久而已…」

 

「這樣啊…」

 

 

順圭和珍圭簡短的說著現在的情況,倒是一旁的爸爸一言不發看著順圭。

 

 

「爸,我…我怎麼了嗎?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順圭…報紙上的事…真的…就像妳那時候對記者說的那樣嗎?」

 

 

忽然被問到這件事,順圭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是一旁的珍圭在旁邊直搖頭,要她不要說,順圭才驚醒。

 

 

「爸…就是…我那時候說的那樣,我跟小明…只是好朋友而已…」

 

「是嗎…」

 

 

爸爸半信半疑,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相信,但也沒有再多問,順圭、珍圭和爸爸三個人在檢查室外面的走廊上坐著,醫院裡純白的牆,這時候反而讓人覺得是種負擔,三個人都沒有說話,安靜的走廊,只有在來往的病人走過時,才有一點聲響,不是不想說話,而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媽…」

 

 

一看到媽媽出來,順圭和珍圭才趕緊去攙扶著,因為剛做完檢查,媽媽的身體還是很不舒服,醫生請他們到診間去,好好地跟他們解釋清楚。

 

 

「請大家看這裡…X光片上很明顯有一個直徑大約兩公分的腫瘤,我們剛做完檢查,判定這是惡性腫瘤,也就是胃癌,目前診療出來,是第二期,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腫瘤給切除,然後再做化療或是電療,把癌細胞殺死,阻止她擴散,這段時間,請媽媽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

 

 

一聽到是胃癌第二期,每個人的臉都顯得很驚恐,突如其來的噩耗,叫人怎麼去接受,尤其是媽媽更是淚如雨下,緊抓著爸爸的手,因為,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醫生,手術安排在哪時候呢?」

 

「因為腫瘤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所以當然是越快越好,我開刀的時候都是在禮拜四或五,所以我把你們排在下禮拜五可以嗎?」

 

「可以可以…」

 

「前一天要先進來辦理住院手續,記得手術的前一晚不能吃東西,要空腹…」

 

「好…」

 

「那…接下來就是請你們家人要多給病人力量,或是鼓勵,然後跟她一起對抗癌症,這樣她才會有信心去面對…」

 

「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順圭一家人從醫院出來後,回到家裡,沒有人想開口說話,就算想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胃癌第二期,切除腫瘤,阻止癌細胞擴散,在嚴重的話,有可能會把胃切掉一半,到時候光是吃東西都很麻煩,更何況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一想到這裡,順圭的媽媽就坐在客廳裡,哭了起來。

 

 

「我…我…嗚嗚嗚…我怎麼會得到這樣的病啊…」

 

「媽,妳不要擔心,妳會好起來的,真的!!!」

 

「嗚嗚嗚…可是…第二期耶…前一陣子…住在便利商店對面的那個阿伯,也是因為癌症才剛過是而已啊,怎麼…嗚嗚嗚…怎麼我現在也遇到了…」

 

「媽,妳不要擔心,我們都會一起跟妳面對的…恩…」

 

「嗚嗚嗚…我捨不得妳們,我還沒看到妳跟珍圭有好多歸宿,我怎麼…怎麼可以就這樣先走了…」

 

「…」

 

 

看到媽媽難過成這樣,順圭和珍圭硬是忍著眼淚不流下來,原本從小以為最堅強的媽媽,現在居然開始害怕死亡,害怕病魔,而哭成這樣,兩個人都只有更加勇敢的面對跟陪伴才行,而順圭的爸爸,坐在旁邊靜靜看著老婆,不擅言語的男人,只有透過眼神跟擁抱來給另外一半最大的鼓勵了。

 

 

「媽…很累了吧,要不要去睡一下?」

 

「哀…我…」

 

「去休息一下,剛剛做完那麼多檢查,一定很累了,去休息一下好不好?」

 

「唉…好吧…」

 

 

順圭耐心的哄著媽媽,從頭到尾都緊牽著媽媽的手,直到媽媽睡著後,才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門。

 

 

然而,就在順圭到處找珍圭的同時,卻看見,躲在後院的爸爸,看著天空,默默的掉著淚,這一幕,讓順圭無預警的心很酸,眼淚直接流下,因為,從沒看過爸爸哭泣,現在居然躲在後面偷偷地為媽媽的病情難受,這真的,對他們家來說是很大的打擊,順圭忍著淚水,拿起手機,一個人走到房間裡去,孝敏很剛好的來電,就在接起電話的那剎那,順圭也崩潰了。

 

 

 

 

「嗚嗚嗚…嗚嗚嗚…孝敏…」

 

「sun…怎麼了嗎?妳怎麼哭得這麼慘???sunny…」

 

 

話都還沒說出口,就先聽到順圭的哭聲,孝敏當然也很緊張,原本是想要打來問看看病情,想不到會聽到順圭崩潰,讓孝敏開始擔憂起來。

 

 

「嗚嗚嗚…孝敏…我…我媽她…她…」

 

「阿姨怎麼了?她怎麼了?情況很糟嗎???」

 

「恩…胃癌…第二期…嗚嗚嗚…而…而且…癌細胞有擴散的趨勢…嗚嗚嗚…」

 

 

順圭哭到抽蓄,緊捏自己的手臂,要自己不能再哭,但眼淚就是不聽話的流下來,講話也斷斷續續,她現在,真的好希望孝敏就在旁邊抱著自己。

 

 

「第二期…怎麼會…那…那現在該怎麼做啊???醫生有說要作什麼治療嗎?還是要開刀?」

 

 

順圭哭,孝敏也跟著哽咽,順圭的媽媽就跟她的媽媽一樣,聽到她生病,孝敏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

 

 

「醫生說…下禮拜先開刀把腫瘤切除…然…然後…在評估要作化療還是電療,阻止癌細胞的擴散,等到這一整個療程做完,再來看看成效有多多…」

 

「下禮拜要開刀啊…」

 

「孝敏…怎麼辦…我現在…真的…好怕…好怕…」

 

「sunny…」

 

 

電話那頭的順圭只是不斷的哭著,彷彿這樣就能把害怕都給驅除,孝敏很想要過去陪伴順圭,但是兩個小時的路程,實在不是那麼輕易說去就去,所以只能在電話那頭給順圭加油打氣,不能掛電話,因為要讓順圭知道,她在這裡。

 

 

而順圭,此刻,只能用百感交集來形容,接下來要面對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