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當一切被認為理所當然時,還有沒有繼續下去的意義?

 

 

 

 

 

 

三十九.

 

 

宋茜跟著秀晶回去後,BEG暫停營業一晚,孝珍召集大家在辦公室,經過這幾天的沉澱以及調查,孝珍決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

 

 

「姊,妳決定要跟我們說了嗎?」

 

「恩…這幾天我去調查過了…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想…還是該跟你們說以前在你們還沒有來之前,BEG發生過什麼事…」

 

「孝珍姊…妳要說的跟之前來店裡鬧事的孫佳人有關嗎?」

 

「恩…跟她有關…我們不只是合作夥伴的關係,還是…戀人…」

 

「戀人!!!!!!!!!」

 

 

順圭、允兒、泰妍和美英聽到孝珍說,她跟家人曾是戀人全都瞪大眼睛,驚訝的看著她,因為那時候氣焰囂張的佳人,對於孝珍的態度真的差到不行,怎麼樣也想不到這兩人居然曾經是情侶,讓人難以相信,但是孝珍的表情卻顯露出淡淡的哀傷。

 

 

「其實…我跟佳人是在夜店上認識的…」

 

 

孝珍以前因為爸媽離婚,爸爸再婚後,又得不到關愛,所以帶允兒搬出來住後,為了賺錢養她和允兒,每天很努力的工作,但是,在這樣的高壓下,任誰都受不了,所以孝珍偶爾會去夜店跳舞放鬆,就在那時候,認識了在夜店上班的佳人。

 

 

佳人高中念完後,就直接在夜店工作,因為舞風性感,又放得開,任何性感的姿勢都難不倒她,所以佳人很得夜店老闆的賞識,只要她在夜店表演時,一定會大爆滿,客人爭相要來看她的舞姿,更曾經有人出高價要包養,但是佳人都婉拒,因為她只是想要賺錢養自己,並沒有要出賣自己。

 

 

孝珍心情不好時,就會跟三五好友到夜店裡喝點小酒,或是隨著音樂擺動身體放鬆,讓自己暫時的擺脫現實生活的壓力,那時候,她看到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己的佳人,覺得她是一個很厲害的女生,對她沒有什麼多想法,只是覺得她很厲害,但是看久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來是怎樣,孝珍一直覺得在舞台上的佳人常常眼神不自覺就會跟她對上眼,時常會四目相交,而且對視的時間越來越長,越看越…順眼,讓孝珍想要進一步認識佳人便主動地去上前攀談。

 

 

「那個…妳好,妳的舞…很厲害…我真的很欣賞像妳這麼會跳舞的人…」

 

「哦~妳是店裡的常客吧,我很常在台上看到妳呢…」

 

「妳的節目結束了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喝一杯?」

 

「好啊~妳請客!!!!!!!!」

 

「那當然!!走吧,我的包廂在那…」

 

 

簡單的談話,互開玩笑,充分表現出對對方的好感,因為好奇,才會有進一步的認識,因為孝珍的主動,讓兩人慢慢的走入愛情的泥沼,然後,深陷泥中,掙扎不已。

 

 

兩個人剛開始都是先在夜店見面,通常都是在佳人的節目表演完後,孝珍會拿著一杯酒來找佳人,然後兩人聊到店快打烊孝珍才送佳人回去,這樣長時間又緊密的相處下,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但是孝珍白天要工作,晚上還到夜店去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實在是讓身體無法負荷,但是又怕在夜店裡佳人會被吃豆腐,何況,在她和家人曖昧的期間,她可是看過很多大戶直接拿錢出來說要包養,雖然家人都拒絕,但這樣不安的感覺從開始就沒有斷過,在兩人的商討下,為了能夠增加相處的時間,決定要開一間店,但是對於店的經營方式兩人有很大的意見,佳人希望能夠開夜店,這樣她能夠盡情的跳舞,然而孝珍卻希望開公關店,因為這樣錢賺比較多,最後終於訂出方案,把公關店弄成夜店的形式,增加客源,多點新花樣,跳脫以往公關店的模式。

 

 

當然,開一間店沒有那麼簡單,首先,那時候兩人都還沒有三十,孝珍要養自己要養允兒,基本上儲蓄也沒有很多,佳人更不用說了,雖然從高中就在夜店跳舞,但是賺得多花得也多,沒有儲蓄的概念,戶頭裡的錢都不知道跑哪去,開店,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然而,在多方的幫忙下,好不容易選定好店面,喬好租金、接下來就是店裡的裝潢以及公關的人選,剛開始的店,怎麼可能會有人來,所以只好兩人先出去當公關,兩個人都長得很冶豔,對於交際應酬不是什麼難事,只是,身為工作夥伴,在店裡看到自己的另外一半跟客人親密的接觸,怎麼可能心裡會舒坦,就因為這樣,下班後,在店裡常常傳出爭執聲。

 

 

「妳明知道我不喜歡妳被人這樣摟著,但妳為什麼還是這樣做…?」

 

「孝珍,我說過,那個客人很喜歡伸鹹豬手,我擋過一次,擋過二次,但是我擋不了四、五次啊!!!!!!妳要我怎麼辦!!!!!!!!直接跟客人翻臉嗎???」

 

「但…妳起碼可以離她遠一點啊,妳知道你們兩個坐得很多近嗎?我看她的手都快要碰到妳的胸了!!!!!!」

 

「拜託!!!就說她是故意的,我要怎麼防啊!!好~先不說我,倒是妳,最近不是有一個比你大一點的姊姊來捧妳的場嗎??每天都來不是嗎?」

 

「那是客人!!!而且我們又沒什麼!!!」

 

「沒什麼!!!她的頭都在妳的胸上蹭阿蹭,不要以為我不知道,而且她一看到妳就直接摟著妳,怎麼樣,這是什麼意思,來找情人阿~」

 

「佳人,妳知道我是愛妳的,那個人就是客人,所以…妳不要多想好嗎?」

 

「妳要我怎麼能不多想!!!!!!我才是你的女朋友耶!!可是你卻這樣跟人摟摟抱抱,工作需要,就算是工作,但你們兩個的舉動連其他人都看不過去,都跟我提醒要我小心一點…妳覺得這樣子我還有辦法忍受嗎?」

 

「妳不要生氣,我知道妳不喜歡,那我下次會跟她保持距離的!!佳人~妳知道我很愛妳的!!!真的!!!!!!!!!!」

 

 

孝珍上前緊緊抱著佳人,低聲下氣,好好安撫後,兩人又變回甜蜜的情侶,只是,這樣吵架的例子不勝枚舉,到最後,兩人真的都有點動怒。

 

 

佳人的個性比較衝動,常會脫口而出分手之類的話,孝珍也許是因為年紀比較長,所以幾乎都會讓著佳人,很包容她,兩人吵架她都是先道歉那個,然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再怎麼包容、再怎麼愛,一旦耐心被磨光,最後繃到不行的弦斷了,爆發出來的負面能量可是很可怕的。

 

 

「妳說啊,今天又被那個姊姊摟著是怎麼回事!!!脖子上還有吻痕!!妳當是隱形人是不是啊!!!!!!!!!!」

 

「佳人~我先說明,她已經喝醉了,整個人趴在我身上,我躲都躲不掉,這個是不小心被她弄得,不是我刻意要給她弄得!!!!!!!」

 

「是嗎,我那時候剛好經過,看到妳的臉是蠻開心的阿~」

 

「佳人,拜託妳,我跟她真的沒什麼,就算她說愛我,但我對她沒感覺,就只是客人而已,妳如果對我身上有她的痕跡很不開心,那我跟妳保證下一次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

 

「下一次,難道妳還希望有下一次?」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佳人…」

 

「算了算了,無所謂了!!妳愛跟誰就跟誰!!!!我不在乎~」

 

 

佳人冷嘲熱諷,根本不聽孝珍的解釋,一臉輕蔑的看著她,讓孝珍終於忍不住爆發。

 

 

「孫佳人!!!妳現在到底是怎樣,又想跟我分手了嗎!!!」

 

「是阿,怎麼樣,反正妳愛跟那個客人耳鬢廝磨妳就去啊,愛被她種草莓妳就去啊,分手後,妳開心怎樣就怎樣~我管不著!!!!!!」

 

 

佳人似乎是沒有察覺到孝珍語氣裡的認真,還賭氣的說出這些話,讓孝珍最後一絲理智也喪失了。

 

 

「妳說我,那妳呢!!不段被人吃豆腐,不懂得保護自己,那天我還看到妳跟她抱在一起,她的手放在你的大腿上,快要到私密處了,妳知道嗎!!!!!!!!!!」

 

「我就說了她是色狼,喜歡對人伸鹹豬手,我擋一次、兩次,可是後面我擋不了啊!!!!!!妳要我怎麼辦!!!!!!!」

 

「呵~意思是…妳被人這樣摸,妳可以說妳很無奈,那我被客人這樣吃豆腐,妳就說我是刻意的!!!!這樣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

 

「哪裡不公平,我有被種草莓嗎???我有這樣跟人摟摟抱抱嗎?妳以為被人這樣摸我會很舒服嗎???」

 

 

兩人爭執的音量越來越大,越來越爭鋒相對,已經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吵,只知道不能吵輸對方。

 

 

「我說了,有吻痕純粹是意外!!!!!!!!!!!」

 

「那好啊,我被摸也是個意外阿!!妳可以這樣用,我為什麼不可以?」

 

「孫佳人!!!妳知不知道你再這樣疑神疑鬼下去,我們真的會走不下去!!!!」

 

「樸孝珍!!!!妳說出真心話了對吧,一直很想跟我分手吧,既然如此,我就成全妳!!!我們分手!!!這間店我不投資!!!!!!!我要抽股,把錢拿回來!!!!!!!!!」

 

「佳人!!!!!!!!沒必要把事情鬧成這樣!!我們的感情是我們的事,但是店裡還有其他人要養,現在都還沒有回本,妳這樣做只是會增加困難而以!!!!!」

 

 

孝珍聽到佳人這樣說,稍微緩和一點態度,感情歸感情,但是店裡還有其他人要給薪水,不能因為他們的私事而影響到店裡的生意,這樣對其他人說不過去,但是氣頭上的佳人根本沒有想到那麼多,被孝珍給激怒,鐵了心要拆夥。

 

 

因為佳人很清楚,情侶分手後,還有錢的來往的話,那根本就是藕斷絲連,理也理不清,剪也剪不斷,她不想這樣,選擇乾脆一點的分開。

 

 

「我不管!!反正妳想辦法生出一筆錢把股份吃下來!!!!!!!!要分手,錢的事也要算清楚!!!!!!!!」

 

 

佳人不管孝珍怎麼請求,就是下定決心要拆股,甩了門就走,留下傻眼的孝珍愣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感情沒了,連事業都岌岌可危,讓孝珍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孝珍總算是籌措到錢硬是吃下股份,成為BEG真正的老闆,而她跟佳人也回不去,分手後再也沒有聯絡過,為了提升BEG的生意,允兒自願要來當公關,還有在那時候遇到了順圭,才讓BEG起死回生,變成現在數一數二的高級公關店,能夠營運到現在的規模,說真的,孝珍很感謝順圭、允兒和泰妍的幫忙,要不是那時候她們幫忙出資,還自己親力親為,真的,BEG沒辦法到現在這樣,這麼受歡迎。

 

 

只是,分手後再也沒有聯絡的佳人,孝珍偶然間聽到她現在在另外一間的公關店工作,原本是公關,後來也變成老闆,頗有跟她要一較高下的氣勢,但是孝珍壓根兒沒有想要車拚的意思,後來挖角宋茜,是因為在一次的聚會上遇到宋茜,聽聞她在那邊工作壓力很大,又覺得以她人脈有助於BEG業績的提升,便邀請她來自己店裡上班,卻意外讓佳人以為孝珍來挖角是要對她挑釁、下戰帖,才會找了泫雅到BEG當臥底。

 

 

 

 

 

 

 

大伙聽完孝珍說出她跟佳人從認識、相戀、吵架到最後分手、拆股,全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尤其是允兒,那時候甚至都沒有發覺自己的姐姐跟合夥人是戀人關係,也才明白,為什麼當時孝珍一看到佳人時的反應會是那樣,而佳人看到孝珍時卻是那麼樣的憤怒。

 

 

「大姊,那時候…妳為什麼沒跟我說你們在交往啊?」

 

「恩…因為…我覺得那時候要是讓你知道我們在交往,妳一定會覺得我很怪…當時我還沒有勇氣對妳坦白這件事…」

 

「哀~姊,這種是說出來我又不會覺得怎樣,對我來說,妳是把我養大的姐姐,就跟我的媽媽一樣,妳未來的伴不管是男是女我都會認同的!!!!」

 

「允…」

 

「孝珍姊…聽妳這樣說…意思是佳人為了報復妳,所以調查我,把我跟孝敏交往的事洩漏給崔秀英囉?」

 

 

順圭很冷靜地聽完整個故事,歸納出這樣的因果論,如果說佳人是為了要報復孝珍挖走他們的紅牌,確實,她很容易成為報復的目標,因此,懷疑是她把她跟孝敏交往的事告訴秀英也是很合理。

 

 

「恩…這樣的邏輯,確實很有可能是她告訴崔秀英,故意要讓妳惹上麻煩,但是我這部分我還沒有辦法查證…不好意思,順圭,害到妳…」

 

「孝珍姊,妳不要這樣說…倒是妳,從妳剛剛的敘述看來,我總覺得妳…對孫佳人…餘情未了…」

 

「我…」

 

 

答不出口語塞住,是因為,無法對內心激動的反應說謊,不愛嗎?當初的分離無關乎愛不愛,只為了一句賭氣的話,事後回想覺得很蠢,卻也無法挽回,然而,自己心裡聽到她名字產生的悸動,只有自己最清楚,還愛嗎?怎麼可能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