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9  

 

今天跟郭大媽去喝下午茶,聊了好多,她終於決定要踏出那一步!!!!!!!!!!!!!

試著跟海巡男聊得深入一點!!!!!!!!!!!!!!!!!!!

對於好友想要戀愛的心情我能懂,但我很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她喜歡的人~

不是一個對她很好,但她卻沒有感覺的人!!!!!!!!!!!!!!!!!!!!

我不知道日久生情是怎樣的感受,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而相愛!!!!!!!!

 

 

 

 

 

 

還有好多困境要去突破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打勾勾

:))

 

 

 

 

 

九十二.

 

 

 

明亮的燈光,潔白的牆,對比上孝敏驚訝的臉,格外的令人心疼。

 

 

「阿…阿姨…妳…你希望我…跟Sunny分手!!!」

 

「恩…我知道我這個要求過分了點,但是孝敏妳想想,要是因為妳,害得順圭跟她爸爸鬧得很不愉快,這樣子妳會開心嗎?」

 

「我…我…」

 

「妳也明白順圭的脾氣,要是我們開口對她這樣說,她一定會為了保護妳,寧願跟家裡的人鬧翻,也不要讓妳受委屈…」

 

「恩…sunny確實會這樣…」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由妳來提,這樣子順圭就不會懷疑什麼了…這樣做不是很好嗎?」

 

「阿姨…」

 

 

孝敏現在內心百感交集,好不容易有個這麼疼愛她的人,要她主動放手怎麼可能,但是順圭的媽媽現在為病魔所苦,還放低身段這樣要求她,一向很重視倫理跟家庭關係的孝敏,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該放嗎?但她又捨不得,該緊抓住嗎?又怕順圭會跟家裡鬧翻…。

 

 

「孝敏,我知道這樣做讓妳很為難,其實…雖然我沒辦法接受順圭愛女生,但是對象如果是妳的話,我可以試著去接受,妳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我們家跟你們家都很熟識,所以妳沒什麼讓我好擔心,但是…我知道順圭的爸爸是個很傳統很古板的人,對於這樣的事他絕對沒辦法接受,我相信妳…也不願意看到父女反目成仇的場景,對吧?」

 

「阿…呃…恩…」

 

「孝敏,妳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一定知道阿姨再說什麼,我不逼妳,但我希望妳好好想清楚,好嗎?」

 

 

順圭的媽媽,軟硬兼施,把話說得楚楚可憐,讓孝敏無力招架,對於長輩的要求她當然是能夠做到就做到,但是要跟順圭分開,她真的百般不願,迫於無奈,孝敏只好先應付著,到時候在想該怎麼辦吧。

 

 

「我知道了,阿姨,我會…好好想清楚的…」

 

 

孝敏邊說發現順圭的媽媽正在對她眨眼,用眼神示意順圭回來了,兩人連忙裝成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樣,說起別的話題,順圭裝水回來,沒發現兩人的不自然,還是很關心媽媽身體的狀況。

 

 

 

 

 

兩人把媽媽送回家休息後,因為泰妍希望順圭能夠回SM一趟,有事找她商量,剛好順圭也要把爸爸的條件告訴泰妍,跟她商量公開的事,就開車載著孝敏一起回台北了,一路上,孝敏不斷望著窗外,想著剛剛順圭媽媽說的那番話,腦袋刻畫著,說與不說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產生,完全沒有注意到順圭已經注意他很久了。

 

 

 

順圭開著車牽起孝敏的左手,因為今天的她實在是很不對勁,要是平常這麼久沒看到她,孝敏絕對是不斷說話,嘰嘰喳喳的,怎麼現在難得的相處時間,她卻安靜得很,這真的是太奇怪了。

 

 

「孝敏…妳很累嗎?還是…有心事?」

 

「恩…啊?什麼…Sunny妳說什麼???」聽到順圭在喊自己,孝敏回過神,把手轉過來和順圭十指緊扣著。

 

「我說…妳很累嗎?怎麼今天這麼安靜地看著窗外不說話…」

 

「阿~沒有啦!!我剛剛是在想待會回去要做什麼菜給妳吃,讓妳補補身體!!!四物湯還是香菇雞湯妳覺得比較好啊?」

 

「恩…四物湯好了,我月經剛結束…今天晚上要住我那嗎?」

 

「當然啊!!!我們都這麼久沒見了!!!!我也想要好好陪妳~」

 

「可是待會我會先去SM一趟,妳要先到我家還是要跟著我一起,我先說唷,我家裡什麼菜都沒有唷~」

 

「那…妳去找泰妍,我去找美英,等妳事情處理好,我們在一起去超市買菜回家,這樣好嗎?」

 

「好~跟我想得一樣!!!」

 

 

順圭燦笑著,手握得更緊,連日來照顧媽媽的疲憊,都因為孝敏在身邊都消失不見,雖然很對不起孝敏每次都要這麼舟車勞頓的來台中找她,但是她真的放部下媽媽,尤其是在看到她做完化療後,那種生不如死的臉龐,讓順圭真的沒辦法拋下。

 

 

 

 

 

 

「美英~~~」

 

「咦?妳不是跟我說你今天要去台中嗎?怎麼現在回來了???」

 

「哦~因為順圭看她媽媽有好一點,所以就先回來跟泰妍討論事情,我也跟著她一起來,就來找妳了…」

 

「是唷!!!欸~妳的臉怎麼很難看阿,通常妳看到順圭不是都很開心的,怎麼會是這樣的臉呢?」

 

 

美英不愧是孝敏的好友,才跟孝敏講沒幾句話,就發現到孝敏的不對勁,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坐在她旁邊關心關心。

 

 

「唉…」

 

「怎麼了???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

 

「美英…」

 

「嗯?」

 

「阿姨她…知道我跟Sunny在交往了…」

 

「真的嗎!!!!!妳是說順圭已經對她家人坦白了!!!!!!!!!!!!!!!」

 

「不,不是,是阿姨她自己發現,然後剛剛在醫院趁著順圭去裝水的時候,跟我說的…」

 

「那…那她還有說什麼嗎???」

 

「她說…」

 

「欸欸欸~孝敏,妳怎麼哭了,妳先說阿姨到底說了什麼啊!!!孝敏,妳不說我會急死啦…」

 

 

話還沒說出口,孝敏就哽咽地流淚,剛剛在車上根本是硬擠出笑臉給順圭看得,因為她的腦袋裡胡思亂想著跟順圭分開後的場面,一想到要跟順圭分開,孝敏怎麼樣都捨不得。

 

 

「美英…阿姨她…希望我跟sunny分手…嗚嗚…」

 

「為什麼???因為阿姨很反對嗎?她利用她的病來壓妳嗎?還是…還是怎麼樣啊???」看到孝敏哭,美英就慌了,抱著她,自己也緊張的很無措。

 

「不是,她是說她怕sunny會跟叔叔因為這件是鬧翻,所以希望我能夠先提分手,她不希望她生病的時候還要看到家庭不和…」

 

「是因為這樣唷…唉唷…這件事…真的很複雜耶…兩邊都沒有錯,兩邊都有理由,可是…可是…」

 

「可是,必須要有人退一步,不然就會兩敗俱傷了~」

 

「對對對!!孝敏妳都知道我要表達什麼!!!既然如此,妳跟順圭說過了嗎???」

 

「沒有,阿姨不希望讓sunny知道,所以我沒說…」

 

「那…難道你就要這樣答應阿姨嗎???跟順圭分手,妳捨得嗎?」

 

「我怎麼可能捨得,但是妳要想阿姨現在生病,最需要的就是一家人團結給她力量,支持她努力對抗病魔,要是這時候讓sunny跟叔叔鬧翻,這樣子不就會加重阿姨的病情嗎?大家的心情都已經因為阿姨生病的關係很不好了,要是再因為我跟sunny的事,鬧得很不愉快,這樣子…不是我願意看到的…」

 

 

孝敏其實想了很多,站在順圭的爸媽立場去想,站在順圭的兩個姐姐的角度去思考,站在順圭的方向去看這整件事,不管怎麼想,都好像是分手這條路對順圭或是對大家最有益。

 

 

但是孝敏這樣想,卻讓美英感到心疼,因為她一個個替別人想就是沒替自己想過,這樣子怎麼要人不難過。

 

 

「那妳呢?妳的感受呢?順圭對妳的執著呢?這些妳都沒想過嗎???」

 

「我…我當然想過啊,可是比起我來,現在不是搞兒女私情的時候,而是要以阿姨的健康為優先…」

 

「朴孝敏!!妳這個笨腦袋,什麼時候可以多替妳自己想一點啊!!!!」

 

「美英…妳知道的,我把sunny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

 

「但妳這樣委屈自己成全別人,難道順圭就會開心嗎???」

 

「我…我…」

 

 

確實,孝敏不斷的替順圭的家人著想,但就是沒想到自己和順圭的心情,其實她不是沒想到,只是比起他們兩個人的感受,她更在意順圭家人對她們的看法,她不希望因為她是順圭的女友而把順圭跟她家人的關係鬧僵,這不是她想看見,也沒有想要搶走順圭的意思,順圭的心放在他身上她當然開心,但是要是因為這樣而把家人棄之於不顧,最後,後悔的絕對是順圭,孝敏不要看見這樣的順圭,所以寧可現在狠一點,也不要以後再來懊悔。

 

 

 

 

 

 

 

 

 

另外一方面,泰妍找順圭商量唱片的事,因為前一張專輯銷售量反應還不錯,所以製作公司很積極地商討下一張的事情,但因為順圭現在家裡有事情,實在是抽不開身,泰妍壓到不能再壓了,才會要順圭回來商量,不過,比起她要說的事情,順圭對她說得事情才是更讓她頭疼。

 

 

「順圭,妳確定真的要這樣做嗎???公開不是一件小事耶!!這就表示妳以前的形象會被人受到質疑,甚至妳寫的那些文章都有可能會被人在網路上大肆討論唾棄,這樣子妳還願意嗎???」

 

「我不在乎那些,我說過,我要公開是希望我爸能夠看看我跟孝敏到底有多堅定,我不想被瞧不起…」

 

「好~妳說妳不想被瞧不起,但你有想過孝敏怎麼想嗎?妳跟她說妳答應妳爸的條件了嗎?」

 

「還沒…我會再找時機跟她說的,要是她也同意,就要麻煩妳馬上擬一份聲明稿給媒體,然後我正式對外宣布這個消息…」

 

「順圭,妳要不要再考慮看看,這樣做真的很冒險…」

 

 

泰妍不斷勸阻順圭,站在公司的立場,當然是不希望旗下的藝人添麻煩,造成公司的損失,站在朋友的立場,更不希望順圭因為這件事以後到外面被人指指點點,不管怎樣,弊大於利,公開沒有好處。

 

 

「泰妍,我下定決心了,妳不要在阻攔我,我是認真的!!!!!」

 

「順圭…」

 

「好了,就先這樣,我要去找孝敏,這陣子都沒有好好陪她,我希望我能夠給她最大的力量,讓她安心…」

 

 

順圭認真嚴肅地看著泰妍向她表達自己堅定的心,隨即走出辦公室,往樓梯間走去,到了美英的辦公室,孝敏趕緊擦乾淚水,笑著擁抱順圭,沮喪的時候,孝敏最喜歡抱著順圭,因為抱著,讓她感到很安心,起碼能夠拋開內心不安的想法,暫時的擁有順圭。

 

 

「美英~妳欺負我家孝敏齁,不然她怎麼眼眶紅了?」

 

「欸欸欸~李順圭,說話憑良心,我沒有被她欺負我就要謝天謝地了,怎麼可能還會欺負她啊!!!!!!!!!!!!」

 

「對啊!!sunny~妳也知道美英那麼不會說話,每次都只有被我嘲笑的分,她哪可能欺負我啊~」

 

「是嗎?那妳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沒有,可能是剛剛有髒東西跑進眼睛裡去了,妳幫我看看好不好~」

 

「好~我看看唷,恩~我吹吹,應該是沒有了…」

 

 

順圭和孝敏兩個人親密的舉動讓美英很無奈,但她知道這是孝敏為了不要讓順圭擔心她才這樣說的。

 

 

「好了好了,要曬恩愛請回家去,這裡是公眾場合好嗎~」

 

「美英阿,妳要曬恩愛也可以啊,我幫妳把金短身叫上來就好啦~」

 

「不用不用,我們已經很高調了!!不用妳費心,趕快帶孝敏回家啦,這陣子沒見到妳,孝敏都快發瘋了!!!」

 

「黃美英,我哪有這樣!!!」

 

「妳敢說妳沒有嗎?」

 

「哼!!!!!!!我走啦!!再見~」

 

「兩位,不送唷~」

 

 

看著順圭和孝敏的背影,美英有些難受,因為這樣的場景或許在之後,不會看見了也說不定,她一直有股預感,孝敏會跟順圭提分手,很不願意有這樣的想法,但是看到剛剛孝敏分析這些事情時,認真的神情,實在是讓美英很擔心。

 

 

 

 

 

 

 

 

 

「sun~我好想妳唷…」

 

「我現在在這裡了…乖唷~」

 

「恩~妳在這裡了…」

 

 

回到家後的兩人,不管是作菜還是洗澡都膩在一起,睡覺時也聊到欲罷不能,在順圭的制止下孝敏才停止她聒噪的嘴,孝敏抱著順圭,在她的頸窩邊蹭阿蹭,順圭因為很疲憊一下子就睡著了,但是抱著她的手依然沒有鬆開,孝敏抬起頭看著熟睡的順圭,那張臉,怎麼看怎麼樣都不會膩,有時候還會覺得很可愛,但是一想到阿姨說的話,孝敏無奈地苦笑著,輕輕吻著順圭的嘴角,對於未來,她現在不想要想那麼多,她想要珍惜這一夜的緊密依存就好。

 

 

 

摟得再緊,還是會有鬆開的一天,而那一天,遲早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