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  

 

 

 

別把體諒當成應該

別把善解人意當成理所當然

:))

 

 

 

 

九十三.

 

 

 

公開這件事,因為泰妍認為操之過急反而會帶來反效果,所以不斷的跟公司內部的高層溝通再溝通,但大家都覺得依現在順圭的聲勢,做出這樣的聲明絕對有弊無利,所以大家努力的勸阻順圭,暫時先不要說,免得影響到她的形象。

 

 

「順圭,我們的決議是這樣,能不能先緩一緩,至於妳跟叔叔的約定…」

 

「泰妍,我知道妳有妳的難處,站在公司負責人的立場,確實身為員工,我這樣恣意妄為會帶給妳很大的困擾,但是也請妳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好不好…我真的…很怕失去孝敏…」

 

「順圭…」

 

「這幾天我回到台中後,我爸一直用著很輕蔑的態度對我,雖然他沒有對我說多什麼,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我做不到,要我趕快跟孝敏分手…」

 

「順圭阿…我…」

 

「我跟妳說這個,不是為了要逼妳,而是我想說,再這樣下去,我跟孝敏的處境會越來越艱難,越來越不利,即使外界對於我有諸多的負面評論,但我真的不在乎,我只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夠認同我們,祝福我們,泰妍,妳不也希望這樣嗎…」

 

「我…」

 

「好了好了,這件事就依照妳們的想法先緩緩吧,我也還沒告訴孝敏,還沒讓他有心準備就公開對她也不公平,我要帶我媽去醫院了,再連絡…」

 

「好…」

 

 

泰妍掛上電話,坐在椅子上思索著剛剛順圭的那番話,老實說,因為她也還沒有對她的父母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對於公開這件事她也很害怕,所以非常能夠理解順圭面對父母那種煎熬,幸好,美英能夠理解,也不逼迫她要帶她回家去見父母,只是,能逃避多久,總有一天,還是得面對阿…。

 

 

而泰妍把自己想像成順圭那樣,在家裡已經算是半公開,卻受到其中一個人的阻撓,自己的心情會有多受傷,只是想著,泰妍就覺得壓力很大,更何況順圭是正在面對,而且還是最糟的情況,泰妍嘆口氣,搖搖頭,只能說,這種問題,真的很難解。

 

 

孝敏和付辛博的官司,目前正在訴訟中,今天法官傳喚兩人到案說明,孝珍陪同孝敏一起出席,而付辛博上手銬、腳鐐,狼狽的模樣,更是讓媒體的閃光燈不斷。

 

 

開庭時間大約三個多小時,法官擇期再宣判付辛博的刑期,先前他跟宥利公司的合約糾紛,法官依合約上的條文來判賠YG五倍的簽約金,雖然說還可上訴,但是付辛博自知理虧已無心戀棧,而孝敏的官司也一樣,要不是後來他做出擄人的行為,這場官司不一定會輸,但是當他做出這樣的行為時,前面的性侵未遂就更加有理由成立,這對孝敏來說是個很關鍵的事件,因此,當步出法庭時,孝敏跟孝珍臉上都帶著笑容,唯有付辛博低頭不語快閃入警車。

 

 

「朴小姐,今天怎麼會只有妳一個出席呢???」

 

「是阿是阿,請問作家Sunny沒有陪妳一起嗎???」

 

「據傳你們兩個是情侶不是嗎???難道她不會擔心嗎?」

 

 

孝敏步出法院外,記者們蜂擁而上,雖然說孝敏不是什麼大明星,但是她先前跟付辛博有過節,又跟順圭傳過緋聞,整體來說,還是有報導價值,所以記者們不斷追問孝敏有關順圭的事。

 

 

孝敏停下腳步,微笑著回答記者們的問題,她很清楚不問到答案他們是不會干休,倒不如從容的應對,還能博得記者們的好印象。

 

 

「感謝各位對我的關心,sunny是我的好朋友沒錯,但是她自己也有事情要忙,何況來法院,我相信各位都知道律師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如此,那sunny有關心妳今天要來開庭的事嗎?妳待會回去會先打電話告訴她嗎???」

 

「有,朋友都會互相關心的!!!但我回去不會先打給她,會先打給我的爸媽告訴我的官司現在進展到如何,報個平安…」

 

「先前AM曾說過Sunny因為媽媽得到癌症要暫時停止新書的活動,這件事妳知情嗎?」

 

「有到過她家,對她媽媽表達過關心嗎???」

 

「這件事我也知道,也去探望過,請各位幫忙為sunny的媽媽祈福,希望她能夠順利對抗病魔,早日恢復健康!!!謝謝各位~」

 

 

孝敏認為自己說得夠多,笑咪咪的走下台階,而孝珍已經開車等她來,順利上車後,孝珍看著孝敏,笑說。

 

 

「孝敏阿,果然是在順圭身邊跟久了,連這些應對媒體的招式,妳都學會了~」

 

「娜姊,別取笑我了!!!妳這個資深律師才是面對媒體的高手呢~」

 

「欸~不要加資深兩個字好嗎,但我不介意妳用熟女來稱讚我!!!」

 

「呵呵呵~娜姊,要是被sunny聽到,她可是會好好嘲笑妳的!!!」

 

「那個臭小鬼敢嘲笑我,她就死定了!!!!」

 

 

孝敏坐在副駕駛座,雖然是笑著跟孝珍說話,但是臉上不時露出憂慮的神情,讓孝珍不禁擔心起來。

 

 

「怎麼了?是在擔心官司的事嗎?這個妳不用擔心,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會打贏的!!!!」

 

「阿…不是,我不是擔心這件事,我知道依娜姊妳的能力,打贏官司不是什麼難事,何況現在證據都對我們有利,要打垮付辛博根本易如反掌…」

 

「那…不然妳在擔心什麼???」

 

「我在擔心sunny…」

 

「sunny?是因為她的媽媽得到癌症的事嗎???」

 

「恩~這個也是原因之一,另外就是…就是…唉…」

 

「不想說嗎??還是有難言之隱?」

 

 

孝敏話中不斷的嘆氣,她不是不想告訴孝珍,而是就算她說出來,對事情有沒有多大的幫助阿。

 

 

「孝珍姊,sunny的父母都是很傳統的父母,所以不太能夠接受同性戀,我跟sunny就因為這樣,所以先前都是隱瞞,但是最近因為我被報導跟sunny在交往的事,讓她的父母都知情,我們打算要對她爸媽誠實,但再說之前,她的媽媽就已經猜到了…」

 

「猜到了!!然後呢…」

 

「那天是阿姨去醫院作化療,順圭去裝水給阿姨,我跟阿姨坐在椅子上休息,阿姨忽然提到這件事,我真的嚇了一跳,我以為她的反應會很激烈,但她沒有,雖然沒辦法接受,但她還算是很平和地對我…」

 

「哦~這是好消息不是嗎?」

 

「聽完前面妳可能會覺得是,但後面阿姨說希望我跟sunny分手,不然要是被叔叔知道的話,肯定會鬧家庭革命,阿姨說,她不希望她生病的時候,還要看見家裡的人在鬧彆扭,她人已經很不舒服,在看到這樣的情況,真的沒辦法好好對抗病魔…」

 

「孝敏,妳決定要提分手了對吧?」

 

 

孝珍聽完,頓了一會,一般來說,這時候旁聽者應該會接:怎麼會這樣,或是妳該怎麼辦的話,但是孝珍不是,她直接點出孝敏內心的想法,讓孝敏一臉驚訝的看著她。

 

 

「娜姊…妳…妳…」

 

「我怎麼會知道的對吧~~~」

 

 

孝珍微微笑著,孝敏驚訝的臉也在她的預料之內,大她幾歲不是白活的。

 

 

「嗯嗯嗯!!妳怎麼會這麼篤定覺得我一定會提分手呢?」

 

「因為…妳會猶豫會擔心,不是妳心中沒有答案,而是,早就有了答案,卻怕那個人也就是順圭會沒辦法接受…」

 

 

孝珍一語道破,讓孝敏頓時間腦袋空白,如同孝珍說的那樣,她不管怎麼想最後都只想到分手這個答案,而她會猶豫著不肯說,是真的怕順圭沒辦法接受,或是沒辦法理解她提出分手背後的理由是什麼。

 

 

猶豫,不是因為找不到答案,而是,找到了,卻怕該認同的人不認同。

 

 

「娜姊…妳真的…真的很厲害…」

 

「孝敏,有時候,我只是比你經歷過更多事情罷了!!!我覺得妳想得很對,不管怎樣,現在公開你們的關係,對於順圭只會讓她更加為難,倒不如先分開,讓她專心處理家裡的事,對妳或對她都好…」

 

「可是我怕…sunny會不答應…依她的個性,要是我說分手,她一定會生氣不同意,但是我要是把她媽媽要我這樣做的事情說出來,又會造成她跟媽媽的隔閡,不管怎麼做,好像都會有人受傷…所以…所以我才很煩躁,不知道該不該說…」

 

「其實妳早就想好了!!!只是還是很不捨吧…不捨順圭以後要一個人去面對,不捨妳沒辦法陪在她身邊…」

 

「恩~那天我到台中看她憔悴成那樣,我就知道照顧阿姨讓她吃不下又睡不好,整個人瘦了一圈,這時候再提出這樣的事情,真的會讓她頓失依靠…」

 

「但…我所認識的順圭,可沒有這麼脆弱唷~」

 

「娜姊~」

 

「孝敏,我知道妳們一直都很愛對方,很愛很愛,愛到習慣把每一件事都跟對方分享,沒錯,戀人間確實是該這樣,可是有時候,人很常犯一個錯,那就是把自己看得太重!!!或許對方沒有那麼軟弱,但我們總會認為對方沒有自己就一定會怎樣怎樣,常常會跟在她旁邊幫她做一大堆事情,我知道這樣說妳可能會有點意見,但我想說的是,心,妳要讓順圭知道妳這樣做是權宜之計,妳最根本的出發點還是為她好,妳愛她,所以才願意這樣做…」

 

「我…所以…我該說出實情嗎?還是…?」

 

「說與不說,妳自己會拿捏,但最重要的還是,當你說出這件事的同時妳要讓她知道,妳愛她的心部會因為這樣變過,在她難熬的這段期間,妳依然會默默地看著她給她關心和鼓勵…我相信,順圭一定能懂得…」

 

「我知道了…謝謝妳,娜姊…」

 

「不客氣,你們啊,還是小毛頭一個呢!!呵呵~」

 

 

過來人的經驗談,會讓後面的人受益良多,但其中的苦楚,只有嘗過的人才懂。

 

 

 

 

 

 

 

 

既然有了孝珍的開導,對於這件是孝敏也不在那麼害怕,剛好順圭也有事情找她,兩人就約在SM裡,用會議室單獨談話,又隔了一陣子才見面,兩人習慣性地抱著,但是隱約覺得很不對勁,因為雙方要講的事情都是對方最在意的,所以都能感受得到彼此的緊張。

 

 

「孝敏…」

 

「Sunny…」

 

「妳先說…」

 

「妳先說…」

 

「sunny妳先說吧…妳好像很緊張!!!!」

 

「不~還是妳先說!!妳看起來也很擔心的樣子!!!」

 

「唉唷~sunny妳快說,我的事還好,真的!!!」

 

「那好吧,我先說,就是…呃…我想要公開我們的關係!!!!」

 

「欸!!為…為什麼?不是說好等到叔叔和阿姨的同意嗎?怎麼現在急著要公開?」

 

「因為…因為…哎呀!!孝敏,我覺得公開不是件壞事啊!!!!」順圭不想要把她跟她爸爸打賭的事情說出來,因為這樣子就會讓孝敏覺得她只是為了要不被看不起才會這樣做,只是,順圭沒想過,陰錯陽差下,卻讓兩人走向分手一途。

 

「可是…現在依阿姨身體的情況,根本不適合啊!!!sunny這件事再考慮啦~」

 

「但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公開…孝敏難道你不希望嗎?」

 

「我…我…」

 

 

孝敏有口難言,她何嘗不希望對外宣布順圭是她的所有物,讓任何覬覦她的人都知道順圭有個超級正的女友,但是現在就是礙於要是讓順圭的爸爸知道這件事,絕對會鬧家庭革命,這對順圭家來說,肯定是前所未見的風波。

 

 

「孝敏,我們公開好不好…?」

 

 

順圭上前拉住孝敏的手,懇求著,只要孝敏答應,她就更有理由說服泰妍讓她公開,也就能夠讓爸爸看到她跟孝敏並不如她所說的那樣只是玩玩而已。

 

 

然而,孝敏卻在腦中思索著,不如利用這件事,說出她心裡想要說的話,雖然知道這樣說順圭一定會生氣,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sun…妳知道我要跟妳說什麼事嗎?」

 

「什麼???」

 

「我要跟妳說…我們…分手吧…」

 

「為…為什麼???為什麼要分手??難道你就這麼不希望我們公開嗎???」

 

 

順圭聽到孝敏提出分手,原本以為她會支持她到底的心情全都盪到谷底,連在門外偷聽得泰妍和美英也都瞪大眼睛,忍不住驚呼,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孝敏…妳說話啊…」

 

 

 

 

「sunny…」

 

 

 

 

 

張棟樑  當你孤單妳會想起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