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愛情是心動,不是感動

:))

 

 

 

 

 

 

九十八.

 

 

 

很快的腫瘤手術結束,順圭的媽媽開始接受更高強度的化療,本來不是很有體力的媽媽,如今接受治療後,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連頭髮也都掉了差不多,每天都帶著毛帽,不敢出門,怕會被左右鄰居說三道四,對於生活,也提不起勁。

 

 

「媽!!!妳吃一點好不好…」

 

「不要,我吃不下…」

 

「可是…還是要吃啊,吃一點才有體力接受治療阿!!!」

 

「我沒食慾…」

 

「沒食慾…不然…吃個兩口好不好?」

 

「唉…我不要…」

 

 

不管順圭怎麼哄,媽媽就是不肯開口吃飯,因為化療的關係,每次回到家後,媽媽不是便秘不然就是會一直嘔吐,但是沒吃東西要怎麼吐出東西,所以有時候會乾嘔到把膽汁都給吐出來,吐到整個人虛脫,攤在床上,睡不著,也不想吃東西,有如行屍走肉般被病魔折磨難受不已。

 

 

「媽…」

 

 

躺在床上,媽媽真的沒力氣跟順圭解釋她現在有多難受,早在知道擴散的當下,她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接下來更艱難的路,然而,這過程,絕不如她先前想像的那麼輕鬆那麼容易承受。

 

 

「順圭…妳先拿出去…我待會再吃,我想睡一下…」

 

「可是…待會要吃藥,現在不吃點東西的話,沒辦法吃藥耶…」

 

「吃藥吃藥,我當然知道要吃藥!!!可是我現在就是吃不下啊!!!!!!」

 

「媽…我…」

 

「妳出去…我要睡覺…」

 

 

媽媽轉過身,把被子蓋上,眼睛瞇著不想要理順圭,順圭沒辦法,只好拿著稀飯走出房間,氣餒的回到廚房,她當然很清楚媽媽因為做化療所以情緒很不穩,也很明白她對於癌症復發有多失望,所以都能夠忍受把氣出在她身上,但是,看到媽媽這樣消瘦下去,東西吃得不多,動也不想動,也很少開口,整個人鬱鬱寡歡,順圭眼裡滿是心疼。

 

 

但,又能如何,沒有親身經歷治療的人,怎能夠明白身體和心理的苦楚有多沉痛。

 

 

「爸…妳回來了…」

 

「恩…妳媽她有好點嗎?」

 

「沒有…副作用很嚴重,回來就是一直吐,常常不吃東西,但是不吃東西藥就沒辦法吃…所以…」

 

「唉…我去看看…」

 

 

爸爸嘆著氣,走到房間去安撫自己老婆的情緒,大家都能夠體諒病人的痛苦,所以都讓著,但是不吃東西就沒辦法吃藥這點,絕對不能妥協,因為這樣下去,真的就只有等死。

 

 

其實順圭跟爸爸的感情從那次之後就變得冷淡許多,因為爸爸對孝敏的批評讓順圭耿耿於懷,好長的一段時間兩人都不怎麼說話,氣氛很尷尬,就算會說話也都是在媽媽面前,不然就是說到媽媽的事才會交流,兩個硬脾氣的人互槓起來,誰拿誰也沒有辦法,順圭覺得既然爸爸都這樣認為,那就沒必要讓跟她解釋孝敏的為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會證明很多事。

 

 

然而,就在得知媽媽癌症復發後,兩人不在糾結過去的那些心結,慢慢地會有交流,但是順圭對爸爸還是有些芥蒂,畢竟,他對孝敏的印象是那麼的不好,順圭護短,怎麼樣也很難再對爸爸敞開心房。

 

 

爸爸進到房間後,不一會兒,媽媽就出來吃個稀飯,喝點牛奶,通常要到晚上後,精神才會變好,才有胃口吃東西,洗完澡,吃完藥,早早上床睡覺,為了要配合媽媽的作息,全家人都做了改變,兩個小外甥以前還可以看電視看到十點才睡覺,現在都不行,九點就哄上床睡覺,珍圭下班後,都會跟同事去喝一杯放鬆放鬆,但現在都是趕著把工作做完,準時下班回家幫忙順圭分擔,爸爸也是,本來部會做家事,或是回家後只要吃飯、洗澡、看電視這樣,現在都改了,碗會幫忙洗、衣服會幫忙摺、偶爾還會買個花回來給媽媽讓她開心一點,總之,全家人都為了媽媽,努力的做出改變,努力的付出,就是希望能夠讓媽媽知道,他們都在。

 

 

這些,當然媽媽都看在眼裡,也很感激,因此,除非真的沒有食慾,不然都會盡力的吃一點大家為了準備的食物,牛奶也盡量把一瓶喝完,看著家人們滿足的臉,即使最後真的沒辦法,也不會有遺憾。

 

 

雖然抗癌很辛苦,但是有家人的鼓勵還有伴侶的細心呵護,都能夠改變所謂的劣勢。

 

 

 

 

 

 

 

就這樣,在做化療之後,媽媽的身體逐漸好轉,早上起床時可以一個人到公園走走,頭髮漸漸長出來,時間過得很快,農曆年即將到來,看到媽媽健康的好起,是所有人最希望的,順圭看到家裡都很穩定後,就回台北去補她該履行的工作。

 

 

「泰妍,製作人有說我昨天錄的那首歌怎麼樣嗎???」

 

「嗯?沒有,我今天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怎麼了嗎?」

 

「哦~因為我覺得自己唱不好,所以希望可以再錄一遍!!!」

 

「欸欸欸~李順圭,妳那追求完美、吹毛求疵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拜託!!!我這是要給歌迷最好的聲音耶!!!不行不行,我打給製作人好了!!!」

 

 

一回到台北,先前的唱片還有新書發表,如火如荼的進行,順圭因為覺得自己耽誤大家太久,每天拼命的工作,要把進度趕回來,雖然說大伙都能體諒她這陣子的辛勞,但是順圭就是覺得很抱歉,不管是錄音室還是印刷廠都親自去跑去談,SM更是家常便飯的來回走動。

 

 

「順圭姊~~~我好想妳唷!!!!!!!!!!!」

 

「喂喂喂~林允兒,妳這個女泰山走開啦!!!!我在忙!!!!」

 

 

允兒一回到公司,看到順圭在泰妍辦公室,急忙跑去衝上前抱住她,因為順圭忙,她自己也很忙,所以兩人已經半年多的時間沒有見到面,平時都靠電話連絡,但也沒辦法說太多,所以允兒看到順圭才會這麼激動。

 

 

「唉唷~順圭姊,這麼久沒見我,不會想我!!!」

 

「哼!!!妳不是有妳的秀妍陪就好了!!妳還會想到我!!!」

 

「那不一樣嘛,妳是我的心靈導師,秀妍是我的愛人啊!!」

 

「好啦好啦,走開,妳熱死了!!!!!」

 

 

順圭推開允兒在沙發上坐下,泰妍假裝看公文,卻不斷用眼神暗示允兒要問某件事,但是允兒搖搖頭嘟著嘴,嘴型說著不要,一來一往,都被順圭給看到。

 

 

「你們兩個,有什麼事要說嗎???」

 

「林允兒妳快點問唷!!!!!!!!!!」

 

「唉唷~泰妍姊,明明都說好是妳要問的!!!!!!!!」

 

「快點啦!!!!」

 

「好啦好啦~~~」

 

 

允兒被泰妍威脅,只好怯生生的問順圭有關孝敏的事情。順圭跟孝敏自從那時候慢慢有聯絡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原本以為兩人會因為順圭媽媽身體好轉而復合,但是並沒有,順圭回到台北後,兩人非但沒有見面,甚至在其他人面前也都不曾提起想要見對方的事,這點讓其他人覺得很奇怪,所以才會想要問順圭。

 

 

「順圭姊,為什麼…妳不跟孝敏姊見面?」

 

「我們沒有想要約出來…」

 

「為什麼???現在阿姨的身體都好好的,為什麼你們不復合…」

 

「允兒,分手是一件大事,要復合沒那麼簡單的…」

 

「可是…你們明明都還愛對方的阿!!!」

 

「對阿,順圭,既然都還愛,為什麼事情都過了,你們還不合好,在磨蹭什麼?」

 

「我們沒有磨蹭,因為最根本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什麼問題?妳媽的身體都好啦!!!!」

 

「泰妍,最重要的,是我的爸媽都還沒有辦法接受我這樣的感情,就算我媽的身體好點,但是她沒辦法接受就是沒辦法接受阿…」

 

「阿…是…是這樣啊…」

 

 

順圭一說,允兒和泰妍兩人沉默不語,確實,要爸媽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很難很難,不發生家庭革命的人根本是被上天眷顧著,因此,泰妍和允兒很能懂順圭的心情,就算身體好了又如何,這件事一說出來絕對會是很嚴重的打擊,要是因為這樣害得順圭媽媽身體又有狀況,那麼真的會讓順圭和孝敏愧疚一輩子。

 

 

也就因為這樣,順圭和孝敏很有默契的都不提要見面的事,深怕一見面,所有思念的情緒湧上來,兩人會失去理智就這樣公開。

 

 

回到家後,順圭坐在沙發上,望著電視發呆,回到台北已經一個月了,每天都還是會固定跟孝敏講電話,雖然想見面,但是兩人絕口不提這件事,只透過電話來關心對方現在好不好。

 

 

「喂…」

 

「Sunny…很累嗎?聽妳的聲音好像很疲憊的樣子…」

 

「有點…錄音然後又到印刷廠去校稿…來回跑…」

 

「校稿可以請公司的人做啊,幹嘛要自己跑…」

 

「因為我拖太久了,對大家不好意思,所以能減輕他們的負擔我就多做啊!!!」

 

 

孝敏對著電話笑著,每天和順圭通電話已成習慣,跟以前那種甜甜蜜蜜不同,現在說話的語調更像平淡夫妻的生活。

 

 

「sun~妳也要顧好自己啊!!!」

 

「我知道~~~」

 

「知道還讓自己累得半死!!!」

 

「哈哈哈!!!誰叫我愛吹毛求疵,連金泰妍都開始嫌棄我了!!!!」

 

「美英也是,她說妳回來後,她有好多事都變得很不好處理了!!!」

 

「哈哈哈!!這兩個完蛋了!!看我明天怎麼整她們!!!!」

 

 

順圭和孝敏互相開著玩笑,簡單的說著今天遇到了那些事,越說話越有種衝動想要見面,但是,兩人還在僵持著,不知道該不該說,終於。

 

 

「sunny…」

 

「嗯?」

 

「對不起,這段時間,我不在妳身邊陪著妳…」

 

 

孝敏的語氣轉換,順圭就知道她要提兩人這一陣子以來刻意避開的事。

 

 

「孝敏…」

 

「sun…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心理忽然有股衝動,思念對方的衝動,孝敏哽咽著說出對順圭的思念。

 

 

「孝敏,我也是…」

 

 

這一邊的順圭眼眶也紅了,她跟孝敏的心情是一樣的。

 

 

「嗚嗚…我…我好想見妳…好想…好想抱著妳…」

 

「孝敏…」

 

「嗚嗚嗚…嗚嗚嗚…sunny…」

 

 

孝敏哭著,順圭只能不斷安慰著她,直到她情緒緩和後,才有辦法好好說話。

 

 

「孝敏,我們…明天找個時間見面好不好?」

 

「恩,明天妳不忙嗎?」

 

「不,不會,我看泰妍和美英很希望我趕快從公司離開吧!!!!」

 

「哈哈!!sunny幹嘛這樣開玩笑啦,那我們約幾點約哪裡?」

 

 

聽著順圭開玩笑,孝敏才破涕為笑,而且明天要見面,她很期待。

 

 

「明天中午我去公司接妳吃飯好嗎?」

 

「嗯!!好~」

 

「那我們明天見囉!!!晚安~」

 

「好~晚安!!!」

 

 

好不容易,兩人要拋開父母的枷鎖,準備重拾過去的甜蜜,掛上電話,順圭和孝敏兩人臉上都是掩飾不住的笑意,孝敏想著明天該穿什麼會讓順圭覺得自己很漂亮,而順圭則是想著該說什麼話讓孝敏不要擔心她爸媽的事,再一次的跟她在一起,兩人都很期待著明天的見面,但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誰也無法預料得到。

 

 

隔天順圭起了個大早,準時的到公司報到,她必須要把今天的工作都做到一個進度後,才能夠放心的去找孝敏,孝敏也是,幹勁十足的到公司,邊忙嘴角還不時的在偷笑,看得泫雅和荷拉兩人一頭霧水,完全不明白孝敏今天心情這麼好到底是為什麼。

 

 

越到中午時刻,孝敏就越緊張但又很期待看到順圭,趕緊到廁所補補妝,確認自己的妝髮都沒有亂,以最美的樣子給順圭看。

 

 

順圭也是,中午午飯時間一到,泰妍才要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時,人就不見了,一想到能見到孝敏,順圭也是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然而,上車要出發時,卻接到銀圭的電話。

 

 

「喂~大姊,有什麼事嗎?」

 

 

「順圭…妳快點回來…」

 

 

銀圭的聲音微微地顫抖,讓順圭有不好的預感。

 

 

 

 

 

 

 

「大姊,怎麼了???是不是媽怎麼樣了?」

 

 

 

 

 

「妳快點回來…媽…快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