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倆三見也種不了情。


一見鍾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對方的氣味吸引了,迷住了,氣味相投你懂嗎?

秦奮:“兩個陌生人,萍水相逢,一見面湊上去一通亂聞,可能嗎。”

舒淇:“不可能,不用湊上去,相投的氣味隔著八丈遠,都可以聞得到。”

 

非誠勿擾♥

 

 

 

 

一百零四.

 

 

 

再度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媽媽,身體變得更加虛弱,眼神裡也看不出活著的喜悅,因為媽媽這樣,再度讓順圭一家人陷入壟罩之中。照醫生的指示下,順圭媽媽在醫院裡好好休養,本來順圭敲定的行程也都因為這樣全都延後,專心的在醫院陪伴媽媽,她不願意請看護,因為她知道媽媽想要的是家人的陪伴,寧願一個人睡在醫院的椅子上每天陪伴著,也不要一個外人來照顧。

 

 

「媽…吃一點…吃一點粥好不好?」

 

「唉唷…我吃不下…」

 

「可是…你只有喝牛奶不夠啊…吃一點粥…一點點就好…」

 

「不要…上次說一點點,結果你餵了我半碗,害我那天很飽…不要不要,拿走…」

 

「但是,媽…」

 

「順圭阿,我現在真的吃不下…不要逼我…」

 

「好…吃不下就待會吃…」

 

 

生病的人沒胃口這點順圭可以理解,但是媽媽好幾天來都沒什麼吃,就算有吃,也都只吃半碗或者一點點,身體每況愈下,氣色看起來很差,不吃東西,沒體力,真的很糟,偶爾媽媽心血來潮想說要多吃一點時,又因為每天要吃很多藥的關係,變得沒胃口,本來就不胖的人,因為病魔的摧殘下,身形消瘦。

 

 

回到家裡後,跟醫院冷冰冰的感受不同,順圭媽心情也好多,即使沒有什麼食慾,但是起碼比較能夠吃得下,也吃得多,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外孫,活潑亂跳的在她面前喊著奶奶,心情怎樣都好,順圭和兩個姊姊才放心許多。

 

 

也因為媽媽的病情逐漸穩定,體重也有慢慢增加,順圭便回到台北去專心工作上的事,但是還是會每個禮拜都開車回去探望媽媽,有時候孝敏也會跟著一起回去,一起回去的用意是希望爸爸能夠多跟孝敏接觸,多了解孝敏,所以,即使爸爸對他們冷言冷語,甚至視而不見,孝敏都毫無怨尤,心甘情願的跟著順圭回去,有時候順圭受不了,看不下去,不希望孝敏回去,但是孝敏依然很堅持,她知道,順圭爸爸就是在等她們兩個之間因為他的關係而吵架分手,但越是這樣,孝敏越不認輸,她要讓順圭爸爸知道,她跟順圭的感情真的不是她想像的那麼脆弱。

 

 

 

 

 

 

 

 

「孝敏…今天要回家吃飯嗎???」

 

「沒有唷~~~你跟秀妍去外面吃好了…」

 

「今天要加班嗎?我記得離過年前一個禮拜妳的事情就差不多完成啦…」

 

「恩…唉唷,其實是…Sunny說我們很久沒有好好約會,這禮拜不回台中,我們要去烏來泡溫泉啦…」

 

「嗚嗚嗚~孝敏,你哪時候變得這麼重色輕友阿~~~」

 

「欸欸欸!!!說到重色輕友妳不輸我好不好,黃 美 英 ~~~」

 

「好啦好啦,鬧你玩的,知道妳跟順圭這陣子都很辛苦,好好去玩~~~」

 

「恩,我禮拜日回來,然後下禮拜過年,除夕那天你還是會來家裡吃飯,隔天再搭機去美國嗎???」

 

「不!!!這次因為放假的時間太短,所以我要窩在媽咪那!!!!」

 

「那泰妍不會吃醋嗎???妳都在我家,她要來找你,還得先應付老媽耶!!!」

 

「管她的!!!過年就是要好好跟家人團聚啊!!!!反正她要來,一定會拉順圭過來,妳別擔心~」

 

「好好好~反正你們這麼肉麻我也懶得管!!!」

 

「拜託!!妳跟順圭也一樣好不好~」

 

「好啦,不跟你囉嗦,我先收拾東西下班,不然我怕Sunny等我等太久,掰~」

 

 

掛斷電話,孝敏收拾好東西剛走到樓下,就看見順圭在等她,身邊還有路人不時對他們指指點點,不過他們已經習以為常。

 

 

 

自從公開後,孝敏在公司裡雖然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些同事對她這樣的作為很有意見,表現非常不友善,然而孝敏覺得她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無須管到不重要的人的想法,任憑那些人怎麼說她都無所謂,而且有時候晚上跟順圭出去吃飯,餐廳裡的客人或是服務生看到她們都會先震驚一下,然後像是明白兩人之間關係一樣,隨即恢復鎮定,或是給予他們鼓勵的眼神和手勢,不管怎樣,兩人早已習慣在外面被人議論紛紛,但是不變的事,看著對方的眼神以及牽著的手都未曾變過。

 

 

「sunny~~~等我很久了嗎???」

 

「沒,我算準時間來的,剛剛還在忙嗎?」

 

「不是,是美英打來問我有沒有要回去一起去吃飯,我就跟她說我們要去烏來泡溫泉,她虧我,我當然要好好反擊回去,所以聊了一會兒啦~」

 

「哈哈哈!!反正美英一定又說我們肉麻之類的!!對吧!!」

 

「不是,她居然給我裝哭說我重色輕友!!!拜託!!!明明最嚴重的就是她好不好,秀妍排第二!!我是三個人裡面最不會的!!」

 

 

孝敏說到秀妍時,秀妍在家裡打了個很大的噴嚏,然後允兒從廚房裡急忙跑出來看看秀妍是不是感冒了,果然,如孝敏所說的那樣,美英和秀妍半斤八兩。

 

 

「恩…這麼說起來,我這個女朋友該高興還是生氣啊!!!」

 

「阿~~~sunny你知道我最愛妳,唉唷…太過重色輕友也不好啊,妳知道的,要是什麼事都把你擺第一的話,這樣子美英跟秀妍…」

 

「好好好~我知道你的意思,鬧你玩的!!!」

 

「哼!!最近越來越愛鬧我了齁~」

 

「當然阿,你的反應這麼可愛,不多看幾次不行!!!哈哈哈~」

 

「臭Sunny~」

 

 

因為過年大家都要回去吃團圓飯,因此順圭才會安排過年前一個禮拜帶孝敏好好的放鬆,不要再跑去台中受爸爸的氣,還有承受長途坐車的苦,更重要的是要增加兩人相處的時間,沒有壓力,沒有其他人,只有彼此好好地看著對方,享受這難得的獨處時光。

 

 

「sunny~接下來新書是不是要在三月份出來啊?」

 

「恩…泰妍很不要臉的說要在九號她生日那天發表記者會…」

 

「哈哈哈!!是唷,那你不會說要等五月…」

 

「我說了,但美英說她跟泰妍商量的結果是,三月發新書,五月出二專!!一鼓作氣,打鐵趁熱!!」

 

「但…這樣子你會不會很累啊??我記得去年的時候你幾乎各大節目的通告都有跑耶,專輯和書發行日相差兩個月,這樣子妳不會太累嗎???」

 

「別擔心,因為之前是以新人身分出道,所以要勤跑通告,但是這次可以在宣傳新書時,順便宣傳我五月要出專輯的事,再加上泰妍的宣傳功力,我想之後頂多是要忙專輯的簽名會南北跑,其餘的節目大概會先挑選過再上…」

 

 

孝敏抱著順圭,兩人睡在塌塌米上,姿勢很醜,但卻很自在地聊著天,還不時搔癢逗著對方。

 

 

「是唷~~~那…要是有主持人在節目上問妳我們的事你要怎麼回答啊???」

 

「那我就當場臭臉走人啊,說不錄了不錄了!!!!」

 

「少來,妳怎麼可能這樣子阿!!!」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節目開錄之前我都會先去化妝室跟主持人好好討論節目的流程,所以你別擔心,要是真的有問到,我也不會那麼輕易說出來的好不好~」

 

「也是齁…不過,我是怕你要是崔秀英的節目,她很有可能會問!!」

 

 

順圭撐起身體一臉笑意地看著孝敏,聽到她說崔秀英,她以為孝敏是在吃秀英的醋。

 

 

「你在吃秀英的醋嗎?孝敏~」

 

「我哪有!!八百年前的烏龍緋聞我幹嘛吃醋啊!!!!」

 

「是嗎…?」

 

「真的啦!!!!還是說…你希望我這個正牌女友繼續當掩護,讓你跟崔秀英能夠交往阿~」

 

「你說到哪去了,不乖,罰親親!!!!」

 

 

順圭瞇著眼,看著孝敏,嘟起嘴,示意孝敏,孝敏當然也很配合地獻上香吻一枚。

 

 

「啾~這樣可以嗎?」

 

「恩…好像有點不夠耶!!!」

 

「啊!!!!不夠的意思不是要親親嗎?怎麼會是脫我浴袍啦~~~」

 

「我們不要浪費時間還有這麼好的房間,你說對不對啊~」

 

「哼!!!才講沒多久,妳大色狼的本性就顯露無遺~~~」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隱藏囉,啾~」

 

「唔唔…唔嗯…sunny~~~」

 

 

良辰美景,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時光,有時候,妳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只能把握有限的當下,未來,毫無所悉。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換上新的春聯,整個家裡都一塵不染,大門敞開歡迎遠道而來拜訪的親戚朋友,到處走春聯絡聯絡感情,孝敏家也是,雖然孝敏自己很懶得出門,但是在媽媽的要脅下還是跟著爸媽到處拜訪,但是孝敏所到之處都會成為眾人討論的主題,因為那場記者會真的是太過震撼人心。

 

 

反而是那個說要賴在家裡的人,因為女友泰妍的撒嬌攻勢下,隔天初一行李收拾好就跟著一起去南部玩,讓孝敏搖搖頭,果然這個女人才是最重色輕友的。

 

 

「媽~我們今天要去哪?為什麼要開上高速公路啊??我記得我們的親戚都住在北部阿~」

 

「姊,妳不知道嗎?媽說要去拜訪順圭姊的家,順便回去看看以前我們家變成怎樣!!!」

 

 

智妍坐在孝敏旁邊,她也跟著來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想要回去找以前的回憶,一個是想要看看到底順圭的爸爸對自己的姊姊有多不滿,要這麼反對他們交往。

 

 

孝敏爸媽會選擇在過年時去拜訪也是因為過年大家通常都不太會撕破臉,也比較會說好話,再來,就是想看看順圭爸爸到底是有多冥頑不靈,怎麼會孝敏都這麼勤勞的跑到台中去了,卻還是沒給好臉色看過。

 

 

「媽,你有先打電話跟阿姨說嗎???我們這樣貿然去會不會給人家添麻煩啊!!!還是我先在先跟sunny說我們在路上了???」

 

「乖女兒妳不要緊張,我都跟小順圭說好了!!!也有打電話親自跟她媽媽說…別擔心!!!」

 

「那…那順圭的爸爸呢,他知道嗎?要是他不知道,然後我們突然地出現在眼前,他一定會覺得我是要你們來給他壓力的!!!」

 

「拜託!!!二姊,你會想到,難道媽不會想到嗎???你以為媽有多笨阿,就算她真的笨,順圭姊也是很聰明的,所以順圭姊的爸爸也知道我們要來啦~」

 

「喂喂喂~朴智妍,剛剛那番話,媽媽我真的聽不出來妳到你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耶!!!」

 

「唉唷~媽,我當然是在誇你啊,妳長得那麼漂亮,腦袋笨一點也是理所當然!!!不然又聰明又漂亮,有多少女人要忌妒妳啊!!!」

 

「恩…好像也有點道理齁…」

 

「對吧對吧!!!嘻嘻嘻~」

 

 

孝敏看著看著窗外,她實在是沒心情聽妹妹和媽媽兩人在耍笨,雖然說已經先通知過,但是孝敏的心情還是很不安,她知道爸媽都很擔心她在順圭家會受委屈,但是這樣突如其來的到訪,孝敏完全想不透順圭爸爸會作何反應,傳簡訊問順圭,順圭也只要她放心不要多想,但她怎麼可能不多想,眼看著越來愈接近順圭家,孝敏也越來越忐忑不安。

 

 

年,當然要過好,過完年,還有一堆雞毛蒜皮的事等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