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不好意思唷,明天有事要停更!!!!!!!!!!!!!!!!!!!!!!!!!!!!

三生在醞釀完結,所以最近都會晚點PO上來,請見諒唷^_<

 

 

 

 

 

 

 

 

 

 

一百零五.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當孝敏一行人緩緩走進小時候回憶裡的巷弄,孝敏的心情越來越不安,智妍張大眼睛東看西看,許久未回來,這裡好多地方都變了,孝敏的爸媽也不時的抬頭張望,以前曾居住過的地方。

 

 

以前住的房子早就轉手賣人,屋裡的擺設跟以前大相逕庭,相去甚遠,一群人在舊家東看西看,幸好屋主不在,否則很有可能被當成小偷來看待。

 

 

順圭算準時間走出家門外,就看見孝敏一家人在舊家面前品頭論足,大家都是笑著,唯獨孝敏一臉擔憂,順圭禮貌的先跟孝敏的爸媽打招呼,請他們進去,然後再去安撫後頭皺著眉的孝敏。

 

 

 

「怎麼臉這麼臭,叔叔和阿姨還有智妍都笑得很開心耶~」

 

「妳知道我在擔心什麼…」

 

「不要緊的,我媽說有事她會應付我爸…嗯?」

 

「可是這樣就會造成你們家人間的嫌隙阿,我就是不想要這樣,可是偏偏我媽就堅持一定要今天來…剛剛在車上怎麼念她,她都不理我…」

 

「不要擔心,嗯?我在!!!」

 

「唉…」

 

 

儘管順圭不斷給孝敏強心針要她相信真的不會有事,孝敏卻也只是搖搖頭拖著沉重的步伐進到屋裡,不是她愛杞人憂天,而是,情況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李大哥、大嫂,好久不見了!!!!珍圭,銀圭你們好啊~」

 

 

因為順圭的父母大孝敏的父母大約十歲左右,所以孝敏媽都稱呼順圭的爸媽,大哥、大嫂。

 

 

「阿姨、叔叔你們好~真的好久不見了!!!」

 

「是阿,阿姨,你還是一樣都沒變耶!!!」

 

「唉唷唷~小銀圭還是一樣嘴這麼甜阿~」

 

「阿姨你才是呢,身材依舊保持得這麼好!!!」

 

「二姊,你還要跟阿姨互誇到什麼時候,站後面一點啦~」

 

「李順圭,你不說話會怎樣嗎!!!」

 

「會渾身不對勁啦,哼!!!」

 

「大嫂阿,順圭和銀圭還是跟以前都沒變,都很愛鬥嘴呢!!!」

 

 

孝敏媽跟大家打過招呼後,一下子就坐到順圭媽的旁邊,而順圭爸爸臉色微僵的看著孝敏,似乎是有些不開心,不過,順圭立即把孝敏帶到樓上房間去,因為,大人在談話,當事人在現場,只會把事情越弄越糟而已,萬一要是自己的爸爸批評自己的話太難聽,孝敏肯定會受不了對著長輩出言不遜,這樣子,只會讓孝敏在他眼中印象更差,直接帶開多了兩人的獨處時間還比較好。

 

 

 

 

 

 

 

「sunny~把我拉上來幹嘛,我要在樓下聽看看我媽要怎麼跟你爸說啦!!!」

 

「等一下!!你現在下去,不是只會一直在那邊擔心而已,不如上來陪我不是更好?還是說…你寧願坐在那裏不開口說話生悶氣,也不願意陪我啊~」

 

「唉唷~我不是這個意思啦,sunny~只是…我…」

 

「孝敏…相信我…會沒事的,嗯?」

 

「你…我…好啦好啦~唉…」

 

 

孝敏乖乖的關上房門,坐在床上,雖然照著順圭的話做,但是順圭也知道她的心思還是在樓下,既然如此,順圭就拿起電動開始破關,不管孝敏,她明白,此刻煩躁的孝敏不論她說什麼是沒辦法聽下去,只能夠等她自己稍微冷靜一點後再說。

 

 

看著順圭前一秒還在哄著自己,下一秒就拿起電動玩了起來,孝敏煩躁的心思都因為順圭的動作都給分散掉,孝敏深呼吸努力穩定情緒,她也知道剛剛真的有些急了,現在看到順圭這樣,過去坐在地上,從後頭抱著順圭,然後拿掉她一邊的耳機對著她耳朵說話。

 

 

「哪有人要我進來陪,結果現在自己居然一個人在破關!!!」

 

「可是剛剛某人在暴躁,所以我想說我先來破關讓她冷靜一下~」

 

「那…某人已經冷靜下來了,請問可以陪她的女朋友了嗎~」

 

「恩…先來親一個好了!!!」

 

「李Sunny~你最近越來越厚臉皮了齁!!!」

 

「我的臉皮一直都不薄阿,臉頰和嘴巴,你選一個親!!」

 

「哼!!!!不理你!!!阿~~~唔唔唔…」

 

 

每次都被順圭戲弄著,這次也一樣,但是孝敏不想要再上當,準備要起身時,卻被順圭一把拉住往懷裡帶,唇剛好碰觸到順圭的唇,順圭得意嘻嘻的笑著,再一次的偷襲成功。

 

 

「心情穩定下來了嗎?」

 

「都被你這樣逗著玩,怎麼可能還會擔心樓下阿~」

 

「那就好,真的不要擔心,其實我覺得我爸的想法也有在改變,可能是因為你這陣子每個禮拜都跟我回來,即使工作再累也一樣回來看看我媽,或者跟他說說話,我想…可能是因為你的勤勞,讓我爸有點動搖了…」

 

「真的嗎???你說真的還是假的啊???怎麼看出來的???」孝敏躺在順圭懷裡,一臉不可置信,不斷看著順圭的眼睛要看順圭是不是說謊騙她要讓她安心。

 

「真的!!!剛剛你打給我的時候,我自己也很緊張,所以趕緊去跟我媽說,結果我媽跟我說你媽打來的時候是我爸接的電話,他也希望你們能來,所以…我媽說或許經過這次跟你爸媽的談話後,多多少少能夠讓我爸扭轉他以前固執的想法,二姊和大姊都說我們最好不要在那,不然我爸會因為我們的關係,顯得彆扭,到時候,反而因為我們在場,讓我爸想要接納你的想法給龜縮起來…」

 

「原來是這樣!!!唉唷~那你幹嘛不早點跟我說,害我剛剛在那邊窮擔心!!」

 

「你剛那個樣子能夠冷靜下來聽我說嗎?就算我說了,你會信嗎?」

 

「阿…也對…」

 

 

孝敏搔搔頭,一臉不好意思的看著順圭,順圭摟緊她,現在,她真的很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談話,讓爸爸對孝敏對他們的戀情,從反對到稍微中立一點。

 

 

 

 

 

 

 

 

「李大哥,我知道妳是個傳統的人,但是,孩子們相愛已經是事實了…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反對,試著去接受看看呢???」

 

「我也不是那麼老古板的人,只是,同性戀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很難生存,我不願意看我的女兒受到這樣異樣眼光的對待!!你們知道嗎?當順圭的記者會結束時,公司裡有多少同事看到我都議論紛紛,不然就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我都無法忍受這樣的對待,順圭跟孝敏她們能嗎…」

 

「李大哥,你不是他們,妳怎麼知道他們能不能呢?何況,她們都已經開記者會向大眾宣布她們是一對戀人了,你說,她們沒有承受的勇氣嗎???」

 

「我…我…」

 

「大哥,身為男人,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剛開始我也沒辦法接受,是我老婆不斷告訴我,幸福是要孩子們去找,不是父母給予,未來的路是她們要走,基本上跟我們不會有太多的關聯,既然他們都能夠手牽手在鏡頭前做出承諾,我相信她們心理上一定是做好準備才會選擇這樣的不是嗎?」

 

「話雖如此,可你們也明白這條路有多難走不是嗎?那又為什麼捨得孩子們在這條路上受苦呢?」

 

 

在旁邊不斷聽著自家老公為自己辯解的順圭媽,也忍不住開口。

 

 

「老公,讓孩子們受苦的人是你啊,要是你的反對,孩子們會這麼難受嗎?要不是你的堅持,順圭有必要把她跟孝敏的戀情攤在陽光下讓大眾檢視嗎?要不是你,現在他們會這麼辛苦,每個禮拜回來看我的時候,還得小心翼翼地看你的臉色,不敢太過親暱,這些…不都是因為你的反對導致的嗎?從頭到尾,讓他們受苦的人,一直都是你…」

 

「大嫂,不要激動了,妳身體不好啊…」

 

「沒事,不要太擔心我,我只是有點受不了這老頭一直在逃避…」

 

「我…」

 

 

被自家老婆堵到無話可說,卻又拉不下面子來認錯,順圭爸爸僵在那,氣鼓鼓的臉頰看著電視,不想再多說,確實,讓順圭和孝敏受苦的人的確是他,要不是他提出要求,順圭也不會公布戀情讓他看看她們的愛有多堅定,要不是他反對,孝敏也不會每次看到他都這麼小心翼翼,怕說錯一句話,就會讓自已增加對她的反感,沒錯,這一切,要不是他,她們真的沒必要吃這麼多苦,只是,要他接受這一段戀情,談何容易,尤其還要面對外界的眼光,就拿過年來家裡拜訪的親戚來說好了,十個人,就有九人會問道會問這件事,要是他擺臭臉,不然,很有可能打破沙鍋問到底,直到清楚到底順圭為什麼會喜歡女生才肯罷休。

 

 

嘆口氣,順圭的爸爸似乎是慢慢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要替順圭和孝敏說話了,因為,除了真心相愛這個理由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當孝敏被喊下樓時,所有人都是笑咪咪的看著她跟順圭,她還來不及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時,智妍大聲的說恭喜她跟順圭,然後順圭再看看爸爸的眼神,似乎是沒有那麼反對,握緊孝敏的手,兩人總算是苦盡甘來,眼角泛著淚,這一切,好辛苦,好值得。

 

 

 

 

 

 

「順圭阿,你來,牽著孝敏一起來~」

 

「媽,怎麼了嗎???」

 

「對阿,阿姨你要是人不舒服要說唷!!!!」

 

「我身體很好,沒事,我只是要告訴你們,雖然老頭子已經把我們的話都給聽下去,但是短時間內還是沒辦法那麼快接受,給他一點時間好嗎?」

 

「恩,我們會的!!!阿姨謝謝你~」

 

「媽~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傻孩子!!!好啦,趕快送孝敏他們一家人出去,時間也不晚了,他們還要趕回台北呢…」

 

「好~」

 

 

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還是讓兩人有點難以置信,但是臉上的喜悅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牽著的手從出家門時都沒放開過,而孝敏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上車前,激動萬分的抱著順圭,聲音還有些哽咽。

 

 

「sunny~我們…我們終於得到認可了嗎???真的嗎???」

 

「真的真的真的!!!妳怎麼今天這麼愛問我真的還是假的啊~」

 

「唉唷~因為真的太難以相信,叔叔他居然真的認同我們!!!」

 

「恩,雖然還沒有說很支持,但起碼,不會用比較嚴厲的眼光看你,所以…我們現在都得到眾人的祝福了…」

 

「嗯嗯嗯!!!sun~我好開心!!真的!!!!!」

 

「我也是!!!好啦~你看阿姨一直對我們翻白眼,趕快上車了,等到假期結束後,我們在台北再好好慶祝,嗯?」

 

「好~那我們先走囉!!!」

 

「恩,叔叔開車小心,阿姨、智妍再見囉~」

 

 

孝敏上車後,媽媽從後照鏡不斷看著她,得意的說。

 

 

「乖女兒,你看看我是不是來對了阿,都是我的功勞唷!!!」

 

「是是是,媽你最厲害了!!都是因為你,我跟sunny才有辦法得到叔叔的認同!!!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那好,我最近看中一組義大利進口的沙發,我記得你們公司好像跟代理商的交情不錯,幫我買那組回來好不好~」

 

「媽~你現在是獅子大開口跟你女兒楷油嗎?」

 

「當然阿,不趁這時候多撈一點,要趁哪時候啊!!!你說是不是阿,老公~」

 

「你說得都對,老婆~~~~」

 

 

媽媽對著爸爸油膩的喊著,連爸爸也這樣回應,受不了肉麻兮兮的爸媽,孝敏撇過去,眼睛看著窗外,嘴角的笑容都沒停過,雨天,終於天晴了,終於,可以好好地跟順圭過想要過的日子了,雖然以後還很長,但是光是想到未來兩人生活在一起的樣子,孝敏就不斷對著玻璃窗傻笑,智妍趁機偷拍,再把照片傳給順圭,標題打上”順圭姊,我姊姊正在發花癡,我想她應該是想你了XD”。

 

 

要是讓孝敏知道,智妍絕對死無全屍,不過因為孝敏現在太開心,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智妍在幹嘛。

 

 

 

然而,晴朗的天空中,遠邊飄來一朵烏雲,雨過,天就晴,問題是,雨,真的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