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   

 

 

 

 

離開學校的保護後,大學畢業,正式踏入職場工作,學企管的允兒畢業後,順利的到一家保險公司上班,保險業講求的是業績,菜鳥剛開始進去當然不會有那麼高要求,但是當看到大家都很努力地往外跑時,即便公司下班時間是六點,責任制也逼得大家把工作做完後才會下班,回到家常常都已經將近半夜,累得癱在床上動也不想動。

 

 

 

畢業後,允兒在外面租房子,秀妍原本是希望兩個人可以住在一起,這樣雖然上班時間不同,但起碼回到家,睡覺前還可以說說話,或者能夠感覺到對方在身邊的溫暖,但是允兒覺得現在應該要先為了工作去努力,她不是不想住在一起,只是當心理準備未充分前,她覺得現在這樣每天一起吃晚餐,或者假日好好的膩在誰家的方式已經很棒了,雖然秀妍有點不滿意,但是一想到兩人的距離基本上不會太遠,要見面只要騎車就會到,她就稍稍釋懷。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兩人之間的相處也有些變化。

 

 

 

「呼~好累唷…」

 

 

為了要拿到月業績第一名才有的獎勵金五千塊,允兒每天都很努力在外頭找人拉保險,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這筆額外的錢對她來說不無小補,所以她非常努力的要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以早日晉升到更高的職位,然而,在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下,允兒常常是拖著疲憊的身體才會到家裡,一回來,連動也不想動,常常是直接在沙發上睡著,隔天要上班前才洗澡出門,今天也是如此,疲憊的回到家,但不同的是,一打開門,卻看見秀妍買好消夜,張大眼睛,開心的看著她,在她家等她回來,她跟秀妍都互有對方家裡的鑰匙,這是為了怕有人弄丟鑰匙而無法進家裡的窘境,多一個人保管,就少一分擔心。

 

 

「允!!!歡迎回來!!!!!!!!!!!」

 

「秀…秀妍!!!妳怎麼來了!!!」

 

 

看到秀妍在家裡,允兒很訝異,因為今天是禮拜三,照理說,隔天要上班,秀妍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要不是秀妍抱著她,她還真不敢相信她真的在這。

 

 

「因為我們公司明天要去員工旅遊,可是我沒有要去,所以就想說來你這裡住,但因為是臨時起意,想說要給你一個驚喜!!!!」

 

「啊…原來是這樣…」

 

 

秀妍這樣做,允兒非但沒有露出很開心的樣子,反而還有些疲憊。她當然很開心秀妍給她的驚喜,只是,秀妍現在是休假的狀態,而允兒隔天還要上班,現在秀妍忽然跑到她這來,她就得要花費精神和力氣去陪她,以前回到家後,可以直接癱在沙發上懶得動,現在,根本不可能,為此,體力和精神已經到達極限的允兒,臉色鐵青。

 

 

「允…我…我到你這來,沒有先告訴你,你…不開心嗎?」沒有收到預期得笑臉,秀妍滿腔的熱情全被澆熄,心裡有把火在燒,但她還是先忍著,先聽看看允兒到底是因為工作的事不開心,還是是因為她的驚喜對她來說是驚嚇再不高興。

 

「不是,我是覺得秀妍你應該先告訴我,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早點回來,或者是把這幾天的工作稍微分配一下,像這樣臨時的出現…」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不高興我這樣做對不對?」

 

「我不是這個意思,秀妍,我很高興你來找我,真的!!!但是…你也知道我現在正在為業績煩惱,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很抱歉打擾到你的休息時間,我這就回家!!!」

 

 

不管允兒怎麼說,在秀妍耳裡聽來都覺得允兒是在不開心她沒有事先說就跑來她這,一怒之下,把允兒家的鑰匙放在抓上,拿著自己的包包開門就走。

 

 

「秀…秀妍!!!秀妍…」

 

 

允兒追到樓下,任憑她怎麼喊秀妍就是不理,直接攔了計程車走人,原本她是想要好好的給允兒補一補,她也知道允而為了要提升自己的業績真的很勤勞的在外面跑客戶,卻沒想到允兒居然是用這樣的態度對她,秀妍真的沒辦法接受。

 

 

允,如果我真的讓你這麼討厭,很抱歉…我以後絕對不會在這樣做了…”

 

 

在計程車上的秀妍看著窗外默默流淚,她只是希望允兒回到家看到她能夠稍稍提起精神,這幾天沒去參加員工旅遊,就是為了能夠多點時間跟允兒相處,想不到卻是這樣自討沒趣,讓秀妍覺得她不如花大錢去逛街購物,可能還會比較開心。

 

 

 

想當然爾,秀妍的手機一定關機,允兒怎麼打也打不通,透過臉書留言,秀妍怎麼樣都不看,更不可能會回,問題是明天還要上班,允兒還要去拜訪一個很重要的客戶,要是談成功了,她這個月的業績王寶座非她莫屬,五千塊也可以帶秀妍去吃好吃的,但是,但是,秀妍現在根本不理她,允兒的心思定不下來,在客戶面前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會被罵,但,啊!!允兒真的很猶豫。

 

 

 

 

一直天亮了,允兒一夜未闔眼,稍微梳洗後就騎車去上班,途中還是不斷撥打電話給秀妍,但是秀妍睡得沉,手機根本沒開機,她就是覺得允兒不想見她,既然如此,又何必接她電話。

 

 

「哀~秀妍,拜託你,接我電話,或是傳個簡訊都好不好好!!!!」

 

 

允兒心急如焚,不管怎麼打,秀妍的手機都是語音信箱,焦急的她,連到了跟客戶約定的時間都依然是這樣。

 

 

 

「允!!!你在這裡幹嘛???」

 

「欸!!!順圭學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這裡上班啊!!我沒跟你說過嗎?」

 

「你在這裡上班!!!那…那這個張經理你認識嗎?」

 

「我知道啊,我是她的秘書啊,哦~原來你就是跟我老闆有約的那個保險業務員!!!」

 

「嗯嗯嗯!!!是我跟張經理約的沒錯!!!」

 

「但是,允,你剛剛一直看手機,是在等電話嗎?還是再打電話要給誰?而且看你的表情感覺上緊張耶,不先處理好情緒,待會你就沒辦法好好介紹你們公司的保險,這樣我老闆,可是會退貨的唷!!」

 

「哀~順圭學姊,我…我昨晚根秀妍吵架了…」

 

 

允兒沒想到要來找客戶簽約還會在這遇到熟人,還是以前跟自己很好的學姐,一下子就把她跟秀妍現在的情況都告訴她,只見順圭聽完,拍著允兒的肩微微笑著。

 

 

「學姊,要嘲笑我之後再讓你笑好不好,我現在滿腦子都是秀妍!!!!她從昨天開始就沒開機,我根本找不到她!!!」

 

「那你有她家鑰匙你幹嘛不直接去她家啊~」

 

「我…因為今天要來找你老闆簽約啊!!!為了業績,我沒辦法去找秀妍,所以只好先丟下她…」

 

「但你現在心裡都是秀妍,哪能夠好好地跟我老闆介紹啊~」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煩啊!!!!!!!!」

 

 

允兒低吼,她現在真的很擔心秀妍,以前雖然兩人都曾吵過架,但也不至於完全不接她電話,看來昨天她的冷漠確實是傷到秀妍,她才會這樣對她。

 

 

「那你就現在直接去找秀妍不就好了~」

 

「順圭學姊,我還要簽約,你忘了嗎???」

 

「我知道啊,可是,我問你,現在對你來說,秀妍重要,還是你的業績獎金重要?」

 

「當然是秀妍啊!!業績獎金這個月沒有,下個月在拚就好,可是秀妍只有一個,沒了就真的沒了…」

 

 

允兒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說出秀妍,讓順圭滿意的點頭,只不過順圭的笑容裡帶點戲弄的感覺。

 

 

「既然如此,那就去找秀妍,反正我老闆的錢你又不一定要賺!!!」

 

「啊!!!!!!!!!!!!!!!!!!好~那我現在去找秀妍!!!至於跟張經理簽約,我會親自在跟他道歉的!!!!」

 

「嗯!!!你好好說話啊,別又把秀妍給惹怒了!!!」

 

「我知道,那我先走囉,順圭學姊~」

 

 「好………欸欸欸,允兒,等等!!!」

 

 

既然下定決心要擇其一,允兒準備要走去搭電梯時又被順圭給叫了回來。

 

 

「順圭學姊,你也知道我現在趕時間,還有什麼事嗎???」

 

「哦~我忘了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事?」

 

「就是我老闆跟我說,她要我跟他今天約要簽約的業務員說他家裡有急事,所以今天沒辦法到公司,他會改天親自跟他約時間的!!!」

 

 

順圭笑咪咪的看著允兒,允兒的臉色從急迫、鐵青、到現在恍然大悟,原來順圭早知到今天根本沒辦法簽約才會一直慫恿她去找秀妍,還一直說什麼錢再賺就有之類的話,她根本是故意要逗她玩的,看到順圭得意的臉,允兒真的是有夠氣,在大學時被欺負就算了,連出社會後也是一樣,真的有夠嘔。

 

 

「啊!!!!!!!!!!!!順圭學姊,你真的很壞心耶!!!!!!!!!!!!!!」

 

「哈哈哈~我後來才知道你是跟我老闆約的人啊,我本來是想要先告訴你,誰知道妳自己先說了一堆你跟秀妍的事,我沒有故意要欺瞞你唷,哈哈哈~」

 

「明明就是你先問我的!!!!!!!啊!!!可惡!!!!!!!!!」

 

「好啦好啦,改天再請你吃飯跟你賠罪,現在先去找秀妍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當然知道!!改天不好好敲你一筆,我就不信林!!先走了,再見!!」

 

「祝你好運唷~允!!哈哈哈~」

 

 

順圭看著允兒的背影,嘴角的笑容都沒停過,這件事啊,不跟孝敏分享分享怎麼行,允兒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好捉弄呢。

 

 

 

先別管被人捉弄,允兒飛車趕到秀妍家,下午一點,通常假日秀妍都會睡到很晚才起床,允兒心想這次也不例外,悄悄的拿出她家鑰匙打開了門,裡面很暗,窗簾沒拉開就表示秀妍還在睡,允兒放下東西,躡手躡腳的走到秀妍的床旁邊坐下,看著秀妍熟睡的臉,允兒親親的在她臉頰上一吻。

 

 

「啾~」

 

「唔唔…恩…嗯?允,你怎麼來了???」

 

輾轉反側間,感覺到有人在旁邊,秀妍揉揉眼發現是允兒後放下戒心,渾然忘了自己還在跟她吵架。

 

 

「我來找你,跟你說對不起…」

 

 

聽到允兒是要來跟自己道歉,秀妍才想起昨晚的事,馬上變了一個臉轉過身不去理她,允兒也猜到秀妍會有這樣的反應,把外套脫掉後,拉開被子直接躺上去抱著秀妍。

 

 

「欸欸欸~有人這樣子直接上別人的床唷!!!!」

 

「我不是別人,我是你女朋友!!!」

 

「哼!!!我管你是不是!!走開啦~」

 

 

一想到昨晚允兒冷淡的語氣,秀妍還是很氣。

 

 

「對不起,秀妍,我昨晚確實太過衝動了,我知道妳是滿心期待要來見我,我也知道妳是忍住多大的誘惑才會為了我,不去血拚,是我不好,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哼!!!」

 

「我昨天想了很久,當初是我說不要住在一起,因為我覺得可以每天都見到面,所以沒什麼差,但我發現這兩者還是有很大的差別,能夠每天看到喜歡的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尤其是當下班很累回到家就能看見她的笑容,再累也不覺得辛苦,可是我昨天卻把為了要達到業績的壓力強壓在你身上,把怒氣對著你發洩…」

 

「對不起,可能是因為我這陣子太過緊繃,太想要早點給你好一點的生活,卻忘了我更應該做的是把握現在跟你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秀妍,對不起,原諒我好不好…」

 

「…」

 

 

允兒講了一長串,秀妍都沒有回話,她不是無動於衷,而是很感動允兒說的這些話,身體漸漸地放鬆像允兒靠攏,手緊握著她的手,既然允兒都來道歉了,她還要計較什麼呢,何況,她這個人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睡一覺之後,她早就不氣了。

 

 

「秀妍,你還在生氣嗎?如果是的話,我…」

 

「沒有了,我沒有生氣了!!你知錯就好,這就表示你還有救!!!」秀妍轉過身來,抱著允兒,看著她,笑容燦爛。

 

「秀妍~~~」

 

「允,你每次都這樣對我撒嬌,明知道我最受不了你這樣的表情!!!」

 

「秀妍~~~~」

 

「我好愛你唷,允~」

 

「我也是!!!」

 

 

兩人緊抱著彼此,大學時期,還是學生情侶的兩人,要面對的事比起現在真的小很多,出社會後,不管是面對新環境還是各種險惡的情況,都感到有些無力,唯一能夠打氣的就是彼此還有家人,如果這時候,她們還內鬨,那真的,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會倒下去,抱著對方,最幸福的莫過於,可以這樣靜靜地感受著對方因你而跳的心。

 

 

「允…允?允…」

 

 

抱了好一會,秀妍有些餓想要起床吃東西時,卻發現允兒已經睡著了,看來真的是太累,再加上昨晚吵架後又沒睡好,才會抱著她,一放鬆就睡著,要是平常的允兒,根本沒辦法睡得這麼沉。

 

 

看著允兒這麼努力的為了彼此的未來,秀妍覺得自己不該這樣任性,確實,她沒有先說真的會造成允兒的困擾,驚喜當然人人喜歡,但要是在不對的時間點,變成了驚嚇,那真的得不償失,允兒已經很努力的在包容她,她是不是該成長一點呢。

 

 

「允~我會為了你,為了我們更好的以後,學習不要那麼衝動,那麼…任性,因為,我好愛你…」

 

 

 

 

 

愛是包容,更多是改變,有很多人都說,談戀愛後會讓一個人性情大變,其實,不是對方改變了她,而是她自己願意為了對方去改變,沒有昏頭、不是盲目,一切都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