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  

 

 

 

素妍戀愛的消息真的太讓大吃一驚!!!!!!!!!!!

三年才公開,這表示兩人之間已經很穩定了!!!

不管怎樣,我都很希望她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走過大風大浪卻依然在你身邊伴著的人,不是真命天子不然是什麼(笑)

那我三生有幸裡的炳熙怎麼辦啊XDDDDDDDDDD

 

 

要是哪天孝敏也忽然爆出已經交往一段時間的戀人,我希望那個人是順圭阿~~~~XDDDDDD 

 

 

 

一百零九.

 

 

當順圭開著車趕回台中時,整路上車子裡只聽得見她大聲哭泣的聲音,她不願接受,也不想要遇到這樣的情況,縱使心裡想過這樣的結局無數遍,但是當真的遇到時,順圭還是無法承受住。

 

 

一到醫院安寧病房,才發現媽媽已經被轉移到助念室,孱弱的呼吸聲從氧氣罩裡傳來,一看到順圭,媽媽的眼睛微微張開,手伸起要順圭握住。

 

 

「媽…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眼淚早已控制不住,順圭忍著將要崩潰的情緒,握住媽媽的手,不斷喃喃自語,而在一旁的珍圭、也是一樣的情況,看到順圭哭成這樣,想到媽媽即將要離開的事實,真的,沒有人可以接受,連平常最堅強、最不輕易哭泣的爸爸,也在外頭,獨自啜泣。

 

 

「順圭…」

 

「媽,什麼事?我在這裡!!!」

 

「順圭…你跟孝敏…還好嗎?」

 

「媽,你不用擔心我們,真的!!!」

 

「不要…不要因為妳爸…讓自己後悔…好嗎?」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媽…」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順圭媽微微笑著,看著天空,眼睛慢慢閉上,撐著最後一口氣的她,就是要等到順圭來,跟她說這些話,然後,才能夠放下一切,安心的到天堂去享樂。

 

 

「很抱歉,病人已經沒有心跳,死亡的時間是…」

 

 

當醫生宣布死亡的剎那,李家三姊妹放聲哭泣,順圭爸也不斷的拭淚,輕輕握著自己老婆的手,小聲訴說對她的感激以及想念,親人走了,沒有一個人不難過,隨著救護車把人送回到家,所有人雙手合十不斷念著佛號,靈堂布置好後,接到消息的親友紛紛前來弔唁,但,最難以相信的人,當然是孝敏,一聽到這消息,愣在那好幾秒,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要不是美英一直叫她,她可能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待在那五分鐘了。

 

 

「美英,美英,那…Sunny人呢?她人呢?」

 

「她現在在台中,正在辦阿姨的後事…」

 

「那…那…那一定很需要我,我要去找她!!!我要去找她!!!」

 

「等一下,孝敏,我載你去,妳這個樣子怎麼開車啊!!!!」

 

「你載我去!!好…好…美英,快點,快點,我想要快點見到Sunny!!!」

 

「好好好~我知道!!!」

 

 

美英知道這消息時她也很難過,最不想要看見的結果居然還是成真,她能理解順圭的心情很難受,但她更擔心,孝敏和順圭兩人的感情一定會因為這樣受到影響,而孝敏的心裡知道,這一件事,注定了她跟順圭之後的路。

 

 

當泰妍、美英和孝敏抵達順圭家時,順圭正和珍圭在門口坐著摺紙蓮花,神情哀悽,對待每個來捻香的人都感到無比的感激,一看到孝敏,順圭爸就從客廳裏面走出來,眾目睽睽下,罵著孝敏。

 

 

「都是你!!都是你這個女人,要不是因為你害我老婆這麼擔心順圭,要不是因為你堅持要跟我們家順圭在一起,你覺得我們家現在會這樣嘛!!」

 

「叔叔…我…」

 

「你什麼都不用說,道歉也不必了,要是你一句道歉就能還我老婆的命,那我絕對希望你說,但是,人死不能復生,你走!!!不用你來上香!!!」

 

「…」

 

「爸,這件事跟孝敏還有順圭一點關係也沒有,媽是因為癌細胞最後擴散的速度太快,才會過世的,你不要把這件事怪罪到孝敏身上…」

 

「李珍圭,你到現在還在為外人說話!!!」

 

「爸~我是就事論事!!!沒有幫什麼外人說話!!何況,她不是外人!!!!」

 

「珍圭姊姊,不要跟叔叔吵架,我沒關係,真的!!!」

 

「孝敏,我爸她根本是遷怒於你,這件事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幹嘛非要聽到這樣辱罵你啊!!!」

 

「你…我不想多跟你廢話,反正我不想看見她,叫他走!!!」

 

「我不管,你不想看見,那你就去客廳,既然孝敏是要來上香的,那就要讓她完成!!!」

 

 

珍圭拉著孝敏到媽媽的靈堂前上香,順圭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著,紅著眼眶,看到孝敏被爸爸這樣說她當然心疼,但是她還能說什麼呢。

 

 

孝敏的眼睛很腫,淚水從沒停過,看到順圭媽的照片,拿著香喃喃自語,虔誠的鞠躬向順圭媽拜一拜,美英和泰妍也是,結束後,泰妍拉著順圭到一旁說話,工作上的事要她不用擔心,現在專心處理好家裡的事就好,然後,孝敏看著順圭似是有話想說,卻又不敢上前,順圭也是,但家裡陸陸續續有人要來上香,大姊銀圭要照顧小孩,二姊一個人應付不來,她只好趕緊回去。

 

 

 

 

 

這一錯身,讓兩人之間相繫的那條線,搖搖欲墜。

 

 

 

 

 

 

 

 

 

「孝敏…」

 

「孝敏…?」

 

「孝敏…」

 

「嗯?秀妍,什麼事啊…」

 

「吃飯了,我跟美英從外面買晚餐回來,下來吃一點…」

 

「哦~好…我…換個衣服就下去…」

 

「好…」

 

 

秀妍走下樓,跟美英相望然後搖搖頭,自從那天從順圭家回來後,孝敏就一直在等順圭的電話,那怕是簡短的訊息也好,她都希望順圭能夠跟她說說話,把對媽媽的思念都說出來,但是,沒有,什麼都沒有,順圭完全沒有連絡,這讓孝敏很心灰意冷,她不想主動因為她怕會打擾到順圭,但她又很想要知道順圭的情形,卻又不得而知,不斷重複這樣的矛盾,讓她根本無法專心工作,恩靜只好強迫她休假一個禮拜理清情緒後再來上班,因此,這幾天她都待在家裡,美英和秀妍怕她胡思亂想,兩個人中午都會回來盯著孝敏吃飯,飯是吃了,但是人卻越來越沒有精神,孝敏努力在兩人面前想要振作,無奈她心裡只怪掛念著順圭,怎麼樣都沒辦法讓自己笑出來。

 

 

「秀妍,孝敏說要吃嗎?」

 

「恩~她說她換一下衣服就會下來…」

 

「哀~換什麼衣服阿,以前她聽到有東西吃就會馬上衝下來,哪會管身上到底穿什麼衣服,真的是…為了不要讓我們擔心,硬逼著自己吃飯、裝笑臉,但,心裡還是難受的阿…」

 

「是阿,看她那樣,我們也不好過,美英,順圭她…真的都沒有跟孝敏聯絡嗎?」

 

「好像是,泰妍也說,這陣子都是她打給順圭,順圭才會跟她說情形,基本上,順圭都沒有對外聯絡…她只想要好好專心處理家裡的事…」

 

「但是,孝敏好歹也是她女朋友阿,這樣子到底算什麼啊!!!」

 

「秀妍,我也很氣順圭這樣子,但是,孝敏總說她沒關係,要我不要這麼擔心,但你想,我們都看不過去,更何況是孝敏,她最能感受到順圭對她的冷漠,她應該是最難受的人,卻裝得好像沒什麼事一樣,你說,我能坐視不管嗎?」

 

「可是我們管了又如何,順圭那個硬脾氣,我們說破嘴,她也不會多說一句的不是嗎?」

 

「就是這樣阿…」

 

「唉…」

 

 

秀妍和美英坐在客廳討論著,但不管怎麼說,最後都只能夠唉聲嘆氣,剛要從樓上下來的孝敏,因為聽到她們的談話便悄聲坐在樓梯聽著,眼淚慢慢地流,她知道秀妍和美英都在擔心她,他自己也很想要改變這樣的情況,但是順圭這麼被動她實在無能為力。

 

 

 

 

 

 

 

 

 

「順圭,你打電話給孝敏了沒?」

 

「二姊,同樣一句話,你到底要問幾遍…」

 

「趕快打電話給孝敏!!!快點!!!」

 

「二姊,我現在只想要好好陪媽…」

 

「這是什麼爛藉口!!!打給孝敏有這麼難嗎?那天她來的時候,你連說話都不跟她說,你知道她走的時候的那個眼神有多難受嗎?」

 

「我知道…」

 

「妳知道!!那你還這樣對她!!!!」

 

「二姊!!妳又不是不知道爸現在對孝敏的態度,他甚至聽到孝敏的名字都覺得反感,你覺得我還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孝敏陪我受這種罪,如果爸要怪,就怪我就好了!!!」

 

 

順圭這樣說,不但二姊聽不下去,連大姊銀圭都不禁搖搖頭,順圭的個性跟爸爸一模一樣,連固執的地方也是,講都講不聽。

 

 

「李順圭!!你這樣跟爸有什麼兩樣!!!可惡,真的要被你們給氣死了!!!大姊,不要理她,她真的沒藥醫了!!!!」

 

「好了好了,珍圭你去洗澡,待會再出來燒紙錢!!!嗯?」

 

「哼!!!」

 

 

珍圭氣呼呼的走進去,順圭冥頑不靈的個性真的跟爸爸有得比,然而,看到孝敏和順圭這樣的情況,銀圭也有點看不下去。

 

 

「順圭…你真的…不打給孝敏嗎?」

 

「大姊,連你也要勸我嗎?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大姊,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人啊,總是會天真地自以為這樣做是對的,所以才會一頭熱的堅持去做,但當常到教訓,發現你所堅持的事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時,卻又無法後悔,因為,當你這樣做時,你已經沒有後悔的餘地…」

 

「大姊,你想要跟我說什麼…?」

 

「我想要說的,你應該懂,但我知道你現在做不到,所以我只想告訴你,你,以後,沒有說後悔的本事,懂嗎?」

 

「大姊…」

 

「好了,你先顧一下,我去看你姊夫洗好澡沒,待會換他出來…」

 

 

銀圭語帶玄機的說了這些話後,就走進去,留下悵然若失的順圭看著媽媽的照片說。

 

 

「我這樣做…錯了嗎?」

 

 

 

 

 

 

 

孝敏的父母聽到順圭媽過世的消息時,當然很錯愕,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順圭家去上香致意,但是順圭爸依舊沒有給好臉色看過,順圭則是很恭謙的對待著,跟以往看到孝敏父母那種熱絡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早就之前孝敏媽就聽過美英說到順圭跟孝敏之間的感情有些問題,她本來還不信,但現在親眼看到後,她才相信順圭對孝敏是真的冷淡很多,她當然心疼順圭失去媽媽,但她同時也很替自己的女兒抱不平,憑什麼,要把錯都怪在孝敏的身上,順圭卻連一句話都不替她辯駁,這真的太令人火大。

 

 

「阿姨,有什麼事嗎?」

 

「小順圭,我能明白你失去媽媽的苦,但我想問你,難道你就真的讓孝敏要被你爸這樣誤會下去?」

 

「阿姨,現在不適合講這個事情,等我把事情都處理好後,我在跟你好好解釋好不好?」

 

「你寧願花時間跟我解釋,卻不願把時間花在孝敏身上,順圭,你現在到底把孝敏當成什麼?把她放在你心裏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阿姨…」

 

「說不出話來,看來事情已經很明顯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既然如此,那也沒什麼好說…很謝謝你這陣子照顧孝敏,但我想,孝敏的以後,不需要你了…因為,你也用不著她照顧…」

 

 

孝敏媽拉著孝敏爸氣呼呼地走人,雖然她是長輩不該干預晚輩的感情事,但她就真的看不過去,尤其是聽到順圭說要向她來解釋,卻不願撥一通電話跟孝敏好好聊聊時,她更火大,如果事情演變成這樣,那她寧可孝敏責怪她這麼衝動來找順圭,也不願孝敏這麼委屈的任人欺負。

 

 

「阿姨…」

 

 

順圭看著孝敏的父母走遠,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木已成舟,她還能說什麼呢。

 

 

 

 

 

 

緣分無法拉長相守的時間,只有互相貼近的手才能,然而,現在連手都不握了,遑論天長地久。

 

 

 

 

 

 

 

 

 

 

 

下一章,三生有幸最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