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  

 

 

十三.

 

 

「十點了耶!!!大家會不會餓啊?」

 

「要去吃消夜嗎?好啊,去吃那間鍋貼好不好,我們好久沒去吃了…」

 

「對齁~我們大一那時候住在宿舍,超愛去吃那家鍋貼,順圭,你先騎車去佔位子,那家店每次都很多人!!!」

 

「不用吧,現在都十點了!!!大家一起去啦,我打電話問孝敏要不要來?」

 

「哎呀~我看你根本是假吃消夜之名,行把妹之實吧!!!」

 

 

順圭微微笑,對著秀妍白了她一眼後,就到旁邊去打電話。

 

 

「美英,一起去吃消夜好不好,反正孝敏她一定會來,到時候她可以跟你一起回去!!!」

 

「也是,有順圭打電話給她,再加上美食的誘惑,孝敏怎麼可能不來,那我就跟你們一起去啦~」

 

「那你呢,金泰妍,你去不去?」

 

 

秀妍轉過身看著泰妍一臉臭臉,她真的很想要笑,可是笑了,又會被泰妍瞪,何況,她生氣的原因除了美英不知道外,其他人都心知肚明,也沒必要明說,反正,愛生悶氣的傢伙就讓她自己去生悶氣吧。

 

 

「去,當然去,幹嘛不去!!!」

 

 

泰妍語氣不悅的說著,才讓美英注意到,泰妍似乎是在…生氣。

 

 

 

 

 

 

 

 

「我要十顆!!!」

 

「我也是!!!」

 

「一樣!!!」

 

「我要十五個!!!」

 

「欸~孝敏,現在吃那麼多,小心會胖啦!!!!」

 

「不會啦,我晚上忙著趕作品晚餐沒吃,剛好忙到一個段落,Sunny就打電話來,我餓壞了,讓我多吃一點啦!!!」

 

 

聽到孝敏又因為趕作品的關係,忙到連晚餐都沒去買來吃,美英擺出媽媽的姿態,開始對著孝敏碎念。

 

 

「朴孝敏~我跟妳說幾次了,三餐要定時,如果你不定時吃飯的話,很容易會造成胃食道逆流,這樣子你的胃酸就會分泌過多,再加上因為沒有定時吃飯,所以吃的量會比平常增加一倍,反而造成腎臟的負擔,胃也會因為一下子吃進太多食物,脹氣難受,而且人的排毒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到一點,你現在才吃東西,要多久時間才能睡啊,要是早點睡的話,食物沒有消化完畢,會變成脂肪累積在肚子上,還有啊…」

 

 

「停!!!!!!好~這些我都知道!!!拜託你~不要在念了,鍋貼來了,我們開動好嗎~」

 

 

美英洋洋灑灑念了一大串,旁邊的秀妍和順圭早已按耐不住在大笑,孝敏是已經習慣了所以無所謂,但怕影響到大家吃飯趕緊要美英先好好的吃鍋貼,免得越說越讓大家吃不下。

 

 

泰妍在旁邊看著,眼睛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張很大,她是第一次看到美英居然能夠這麼流利的說這些話,實在是太令她想像不到,她以為美英就是一個文靜的女生,想不到跟熟人相處在一起,居然是那麼不一樣,太讓她覺得驚艷。

 

 

「哼!!!你每次都這樣!!!下次我一定要敲門敲到你願意出來吃晚餐為止!!!」

 

「哈哈~美英阿,我覺得你直接買晚餐送來給我,我會更樂意開門的!!!」

 

「想得美勒~哼!!!」

 

 

美英和孝敏兩人一句來一句去,讓其他人笑得開心,順圭則是邊笑邊幫孝敏弄好醬油,店裡備有好幾種調味料,供店內吃的客人自行取用,美英一看到順圭幫孝敏弄得是醬油膏而不是醬油,忍不住虧她。

 

 

「順圭,你連我們孝敏吃餃子的時候喜歡沾的是醬油膏而不是醬油都知道啊~」

 

「黃美英~~~」

 

 

美英刻意這樣說,孝敏忍不住踢了她一腳。

 

 

「哦~會痛耶,朴孝敏!!!」

 

「知道痛就好!!!」

 

「美英,因為我之前有跟孝敏來吃過一次,所以才會知道她都喜歡沾醬油膏~」

 

「哦~~~~~~~」

 

 

順圭刻意這樣說,讓其他人都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孝敏則是掩著嘴笑著,好心情不言而喻。

 

 

大家邊吃消夜邊聊天,只有一個人從頭到尾繃著臉看著美英身上穿的那件外套,順圭不是沒有注意到,而是,就算知道然後去問泰妍,她也不會承認,反正她對美英沒有別的意思,如果泰妍要一個人在那鑽牛角尖的話,她更懶得理她。

 

 

「那我們回去囉~掰!!!!」

 

「孝敏騎車小心啊~」

 

「好~~~sunny,再見!!!」

 

 

孝敏和美英回去後,秀妍給順圭載回去,泰妍自己有車回到家,臉上還是很不爽,因為,美英忘了把外套還給順圭就這樣穿回家去,吃完消夜,她就在心裡一直要每應趕快把外套還給順圭,但是,在心裡的話誰會知道,吃完消夜,大家理所當然揮揮手就回去,順圭沒要,美英怎麼可能會記得,反正穿得也很習慣,就是因為這樣,讓泰妍一路臭著臉騎車回來,連跟孝敏和美英道別時都面無表情,除了美英納悶之外,其他三人倒是很有默契的都不提到這件事。

 

 

「孝敏,你有沒有覺得…從我們剛剛去吃消夜的時候,泰妍的臉色…就很臭啊?」

 

「嗯?有嗎?我沒有在注意泰妍耶~」

 

 

孝敏在騎車,邊跟美英說話,邊笑,她早就注意到泰妍,剛剛順圭打電話叫她來時,大致上把情形說了一遍,所以在吃飯時她才能夠跟順圭和秀妍這麼有默契,現在聽到美英這樣問,可見,雖然剛剛美英是在跟她鬥嘴,但心裡和眼神不時在注意著泰妍呢。

 

 

「啊!!你都只跟順圭聊天啦~」

 

「嗯!!!!差不多唷~哈哈哈!!怎麼樣,你覺得泰妍在不高興?」

 

「對啊,從剛剛在社辦那裏的時候就這樣,但是順圭和秀妍好像沒有注意到,你沒有覺得泰妍都沒有怎麼說話嗎?」

 

「泰妍本來不是就比較少說話的嗎?」

 

「啊!!這樣說也對…但…我就是覺得她今天晚上怪怪的…」

 

「那…不然你可以問看看她啊,說不定她會跟你說…」

 

「喔…啊!!!對了~順圭的外套我忘了還她!!孝敏~你不會生氣我穿了順圭的外套吧!!!」

 

「欸欸欸~我幹嘛生氣啊,少酸我,反正你們都會見面啊,到時候再還就好~」

 

「我是要先問問你這個順圭未來的女朋友會不會生氣,不然,我怕你打翻醋桶到時候順圭就難收拾了!!!」

 

「嘖嘖嘖~明明最大的醋桶就在我後面,還敢說我!!!」

 

「我哪有啊~」

 

「就有~~~哈哈哈!!!」

 

 

 

 

 

 

 

 

 

 

我搞不清了…”

 

 

當美英洗完澡,坐在電腦前,瀏覽著大家的臉書,因為期中考剛結束,大伙不外乎是po些去哪玩的照片,或是揪團要一起去哪玩或是去吃好吃的,就只有一個人,打了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和放上一張無法理解她的情緒的照片。

 

 

「我搞不清了…泰妍她…搞不清什麼啊?為什麼要打這個…?」

 

 

放上一張自拍照,再打些令人不解的話,讓美英不禁聯想起剛剛吃消夜還有練團時,泰妍不開心的神情,底下,一堆人按讚,即使有人問發生什麼事,泰妍也都沒有回應,美英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去問泰妍,就怕問了泰妍也不會對她說實話,可是不問,她自己又會聯想一堆,怕泰妍心情不好跟自己有關,只是心在猶豫,手卻違背她的想法,點了泰妍的頭像,直接打字問泰妍。

 

 

泰妍,怎麼了嗎?”

 

 

同樣也在電腦前的泰妍,看到是美英來問她有些訝異,但又有些驚喜,不過,她不高興正是因為美英穿了順圭的外套,這…能跟她說嗎。

 

 

恩…有點沮喪…”

 

 

為什麼啊?剛剛在吃消夜和練團時,我就覺得你的心情不是很好…”

 

 

美英這樣說,讓泰妍的心情稍微好了一點,暗自竊喜著,因為,美英一直在觀察她的表情呢。

 

 

可能是因為校慶要到,我覺得自己的歌聲沒有很好,所以有點沮喪有些沒信心…”

 

 

泰妍當然不可能告訴美英真正的理由,因為這理由連泰妍都覺得像是男女朋友吃醋的樣子,所以隨便找個藉口搪塞,偏偏單純的美英信以為真,努力的要給泰妍信心。

 

 

泰妍,你不要這樣想,我一直覺得你的歌聲是我聽過最棒的歌聲,絕對不亞於線上那些歌手,真的!!!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歌聲!!!!!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我可是你最忠實的粉絲耶!!!”

 

 

謝謝你,美英,把我說得這麼好,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在我眼裡,你就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美英打出這句話時,有些驚恐,因為這句話太過曖昧,太過…暴露自己的心意,但是按下Enter鍵就無法收回,美英緊張的看著對話框,當對方正在輸入時,對話框的下面會顯示出”某某正在輸入…”的字樣,美英看著這個字樣消失又出現,心情七上八下,她好想知道泰妍到底是怎麼想,幾秒鐘的等待,卻有如度日如年般的漫長。

 

 

 

對於愛的人,越是小的事情,越容易被放大、敏感的來看待。

 

 

 

你也是…美英…”

 

 

不知為何,泰妍想了又想,只有這句話最能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不用多解釋,一目瞭然,美英一看到,驚喜萬分,心裡不斷揣測泰妍對她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咬著唇,她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談話。

 

 

謝謝你,泰妍,總之,請你一定要加油!!!!”

 

 

我會的!!!!哈哈哈~跟你聊聊,心情好很多了~”

 

 

要是順圭和秀妍這時候在旁邊,看到這段話,肯定會大肆嘲笑泰妍一番,因為她真的太愛裝、太ㄍㄧㄥ了。

 

 

有幫到你就好,不然我還想說到底你為什麼整個晚上都很不開心呢”

 

 

所以你剛剛有注意我囉?”

 

 

啊…恩…”

 

 

美英吐舌,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的作為都讓泰妍知道,這下子讓泰妍更開心更得意。

 

 

我的臉色真的有那麼差嗎?”

 

 

嗯!!!但是順圭他們好像都沒有察覺到就是…”

 

 

美英這樣一說,泰妍才想起剛剛似乎被這兩人無視,仔細回想,她們兩個一直露出奸笑的表情,泰妍此時才恍然大悟,她們肯定是知道她不開心的原因,卻故意忽略,一想到自己的表情全都被他們盡收眼底,也許現在在討論著然後笑得正開心也說不定,忍不住罵了髒話,這些可真是好朋友啊。

 

 

別管她們,她們說不定是知道但裝作沒看到…”

 

 

哈哈哈~秀妍和順圭的確有可能會這樣呢!!!!”

 

 

對吧~你也覺得齁!!!!”

 

 

泰妍和美英兩人一人一句地聊著,夜深了,依然持續著。

 

 

 

愛呢,就是由小事情層層堆疊,直到哪天,當你發現對她已成習慣時,所有的小事,就成為你最重要的大事。

 

 

 

 

 

說到愛   蔡健雅

 

Miss ♥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