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  

 

 

 

 

十六.

 

 

「知恩,請你跟我交往…」

 

 

銀赫伸出手,低下頭,滿懷誠意、屏息以待,等著知恩的答案,台下的人,目光全都注視在知恩身上,素妍盯著知恩看,總覺得她無辜的眼神裡透露出一絲得意,她實在是猜不透知恩到底想幹嘛,而她接下來說的話,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可是學長,我喜歡的人…是泰妍學姊……」

 

 

此話一出口,全場譁然,台下的人全都瞪大眼睛在知恩和泰妍兩人之間看來看去,泰妍愣在那說不出話來,美英也是,順圭和秀妍則是搖搖頭,看來,情敵已經先發制人,美英該怎麼辦呢。

 

 

素妍無奈的看著知恩,原來她先前不好的預感就是這回事,這不但是當眾給銀赫難堪,還公開自己喜歡女生的事,不管怎樣,對銀赫、對泰妍,都是很難以接受的事啊。

 

 

「阿…阿你…知恩你…你說什麼…」

 

 

銀赫抬起頭錯愕的看著知恩,手依然伸在那,全身僵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任何都有可能被拒絕的理由他都有想過,也都想好該怎麼讓自己有台階下不至於太過丟人,但…就是沒有想到知恩居然說出他意外之中的答案,驚嚇大過於驚訝。

 

 

「銀赫學長…首先,我很感謝你喜歡我,也謝謝你一直對我這麼照顧,但我對你都只有友好的學長妹的關係,我喜歡的人一直都是泰妍學姊,她會唱歌也會創作,只要她站在台上,舉手投足間都深深吸引著我,可能你會覺得我們的關係僅止於好朋友那樣,但我想…是你”以為”這樣,但不是我認為這樣,很抱歉我拒絕了你,外面絕對還有比我更好的人,我不喜歡男生,所以…請你對我死心吧…」

 

「我………」

 

 

知恩說完這番話就走下台到泰妍的面前,銀赫呆愣在那,久久無法言語,完全沒有想到知恩會喜歡女生,而且還是喜歡社團裡的人,這樣他以後該怎麼在社團裡立足,他這麼精心準備一切,卻受到這樣的對待,看著下面的人的表情,有的人一臉同情、有的人幸災樂禍、有的人微笑盯著他看,種種表情都讓銀赫羞憤,但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無法找臺階下,卻又不甘這麼難堪,正要發怒時,知恩又搶先一步說話。

 

 

她站在泰妍的面前,深情地看著她,泰妍傻在那,左顧右盼,希望順圭或是秀妍能來解救,剛剛聽到知恩這段告白她也傻住,她完全不知道知恩對她有這樣的意思,但她更擔心的是,美英她的臉色很不好看,從剛剛知恩的告白開始就這樣,現在知恩又走到她的面前,原本美英還離她不遠,現在已經慢慢退到門邊。

 

 

「泰妍學姊,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要這麼早跟你告白,可是銀赫學長都這樣說,為了證明我很喜歡你,所以我才會在大家面前這樣說,你願意…」

 

「好了!!!今天的社課到此結束!!!!沒事的人就先回家會回宿舍,東西已經收拾的差不多,等到乾了之後,我們會來收拾,現在,大家回去小心!!!!」

 

 

素妍在旁邊觀望已久,他知道銀赫很憤怒,但她更擔心知恩會做出讓大家更震驚的事,因此要趕在這之前先把其餘的人都給清空,免得到最後熱音社淪為戀愛社,那可不是她所樂見。

 

 

「對阿~感謝各位來參加這學期最後一次社課,期末考加油,我們下學期見囉~~~」

 

 

利特、始源和圭賢三人早已和素妍先串通好,有突發狀況他們就會適時地出聲來阻止,極不願看到這樣的事,卻還是發生,只好趕快出來打圓場,免得以後大家見面尷尬。

 

 

知恩不悅的看著素妍,原本想好的台詞都被打亂,她是想要利用大家都在的時候,逼迫泰妍答應跟他交往,因為她很清楚要是泰妍以後還是想要在熱音社混,就必須顧及她的面子以及在大家面前的好印象,迫於群眾壓力肯定會答應,就算不答應,也會能讓她更接近泰妍一些,然而素妍的一句話卻把她計畫好的事都給破壞,也難怪知恩對素妍老是沒好臉色看。

 

 

「銀赫,我們訂好包廂了,今天去喝一杯!!!」

 

「對阿對阿~今天利特學長出錢唷!!!走啦走啦~」

 

「欸!!你們…」

 

「哎呀~不要拖拖拉拉的~走啦!!!銀赫!!!!社長,我們先走囉~」

 

「好~」

 

 

利特他們連拖帶拉把銀赫帶離現場,要是再繼續留在那,只會更難看,素妍從台前走到知恩旁邊,默默地盯著她看了十秒鐘,知恩毫不畏懼的也盯著她看,兩人互相對視,空氣裡有種肅殺的感覺,順圭和秀妍也緊張的直冒汗,誰都沒有注意到原本一直在門邊的人,已經悄悄離去。

 

 

「知恩…妳知道你這樣說…會為你帶來多大的麻煩嗎?」

 

「社長~我如果會害怕的話,今天就不會這樣說,而是乾脆的接受銀赫學長的告白了…」

 

「看來你都已經想好,那就好,不過,既然你把場面弄得這麼難看,以後看到銀赫就盡量避開他…」

 

「為什麼?我又沒做錯事?我為什麼要避開?更何況要覺得尷尬的人他吧,又沒有人說誰告白就一定要被告白的接受,我自認我沒做錯…」

 

「隨你~」

 

 

如此冥頑不靈,素妍根本一句話也懶得多說,東西拿著就走出教室,現在,教室就只剩順圭、秀妍、泰妍和知恩四個人,知恩還想要繼續她剛剛的話題。

 

 

「那個…泰妍學姊,我想要問你,你…」

 

「知恩,很晚了,早點回去宿舍休息,我跟泰妍明天要考試,先回去看書!!!妳自己小心唷!!!」

 

「可是…順圭學姊,我有話還沒跟泰妍學姐說!!!」

 

「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今天先這樣,你回去小心啊!!!」

 

 

知恩想要趁勝追擊,又殺出順圭這個程咬金把泰妍帶開,秀妍也跟著一起走,剛剛的場面真得過於混亂,離開教室後,泰妍才終於恢復,深呼吸一口氣。

 

 

 

 

 

 

 

 

「呼~~~~~~~」

 

「金泰妍,你還真的是艷福不淺阿!!!」

 

「李順圭你少虧我,你沒看到我剛在那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嗎~~」

 

「是阿,你愣住時我們還以為你是要答應呢,都不會說個話反駁嗎?」

 

「秀妍連你也要損我,剛剛的情況下要怎麼反駁阿,我總不能不顧知恩的面子阿,知恩是女生,要是這樣拒絕,以後她怎麼可能來熱音社啊!!」

 

 

早知道泰妍會這樣說,順圭和秀妍無奈的苦笑,剛剛出來教室後,才發現美英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想要提醒泰妍,結果泰妍還說要替知恩想,真是沒藥醫了。

 

 

「金泰妍!!!你既然這麼替知恩著想,那你現在回去跟她說你要跟她交往啊!!」

 

「欸!!我又不喜歡,我幹嘛跟她交往!!你瘋了嗎!!!」

 

「泰妍,我看瘋的人是你,難道你現在還是覺得李知恩就是一個乖乖牌嗎??」

 

「難道不是嗎?她看起來就是一個楚楚可憐需要人保護的女生阿…」

 

「哀哀哀~你真的是笨蛋笨蛋!!!!」

 

「李短身你幹嘛罵我!!不然你跟我解釋啊!!!!」

 

「剛剛要是素妍沒有及時說話,你應該知道知恩要對你說什麼對吧?」

 

「恩…」

 

「那不就對了,她拒絕銀赫學長,然後反過來利用現在受到大家注目的情況來跟你告白,當大家都盯著你看時,就像你剛剛說的,你會顧忌以後知恩在社團裡的形象,這樣的話,你還會開口拒絕嗎?」

 

「我…我不會直接說拒絕,也不會答應,那我沉默總可以吧…」

 

「可以!!當然可以,這樣的話最好!!!!因為你都不說話,所以李知恩最後就會對大家說你默認,或者是你以微笑取代說話答應跟她交往,這樣子你不是百口莫辯了嗎!!!」

 

「知恩她…真的會這樣嗎??」

 

 

泰妍對順圭的話還是半信半疑,要她一下子認清知恩是這麼壞的人,實在是有點難,在一旁的秀妍快被急死,因為現在的重點不是知恩,而是美英,黃美英。

 

 

「啊!!!你們不要再討論李知恩那女人,現在的重點是美英!!!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走的,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哪去了,打她手機都沒接…」

 

「美英…對!!!美英呢??」

 

 

泰妍現在才發現美英根本不在旁邊,可能平常太習慣美英在一旁默默的看著,才會這麼輕易地以為她也跟平常一樣跟在身旁。

 

 

「不知道哪時候走的,也不知道她看到那部分…」

 

「順圭,打給孝敏問看看美英回家了沒?」

 

「好~」

 

 

手機不管怎麼打,美英不接就是不接,甚至最後還關機,泰妍著急了,這時候才真的感覺到危機,因為她的沉默,有可能讓美英誤以為自己答應知恩要跟她交往,一想到有可能是這樣,泰妍整個人急躁了起來,狂打美英的電話。

 

 

「孝敏說美英的房間燈是暗的!!!而且她剛剛也沒有聽到開門聲,所以應該是還沒回去…」

 

「那…那我們去找美英!!現在已經快要十點了,美英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

 

「去哪找啊!!!先想想美英會去哪吧,我要孝敏在家隨時注意美英回來沒…我們先沿著學校附近找找看吧!!」

 

「也只能這樣…」

 

 

三個人沿著學校周圍找,或是在校園裡四處看看有沒有美英的身影,不過,都這麼晚了,實在是很難找,再加上又不確定美英一定是在學校,找起來更加困難,泰妍邊找邊打電話給美英,她現在很擔心美英對她的想法,真的非常擔心,很自責自己剛剛只顧著替知恩想,卻沒有想到美英會怎麼樣看待她,此時只能用心急如焚來形容。

 

 

 

 

 

 

 

 

「美英!!!!你回來囉!!!!!!我擔心死你了!!!」

 

「恩…孝敏…你找我嗎?」

 

 

聽到旁邊房間轉動門把的聲音,孝敏趕緊衝出去抱住美英,剛剛的事她都聽順圭說了,也很擔心美英會去哪,照她以前的習慣,要是心情不好肯定會在外面待一陣子才會回來,然後嘴上說沒事沒事,但眼睛已經腫得不像話。

 

 

「哀哀哀~先別說,你先去洗澡,今天晚上來我家睡!!!」

 

「蛤~為什麼???」

 

「women’s day~這樣可以嗎,快點快點去洗!!!」

 

「喔,好啦…」

 

 

孝敏把美英推進浴室洗澡後,到外頭去打了通電話給順圭通知她們美英回來,這時候泰妍才放下心,在一旁要順圭問孝敏她現在可不可以去找美英,不過,順圭還沒開口,孝敏就先說了這時候不要來這句話,因為她知道美英現在心情一定很混亂,要是泰妍現在來的話,只會讓美英更心煩而已。

 

 

「為什麼!!!我…我想要跟美英解釋清楚啊…」

 

「解釋?你要解釋什麼?解釋說你沒有要跟李知恩交往嗎?請問,你現在要用什麼的身分和語氣來說這件事呢?」

 

 

秀妍很生氣,因為泰妍老是替別人想,卻總是沒有想過美英,現在會變成這樣,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柔軟的心害得。

 

 

「我…」

 

「好了好了,既然美英已經回家就好,泰妍,有什麼話就等到明天再說吧,現在先讓美英好好的理清思緒…」

 

「恩…」

 

 

泰妍落寞的跟著順圭和秀妍的後頭走,現在的她很擔心美英會不會不理她,或是她們兩人之間的距離會變遠,好不容易才拉近距離,怎麼現在又被自己搞砸,搔搔頭,泰妍懊悔的嘆氣,雖然順圭和秀妍也很心疼泰妍這樣,但沒辦法,要是不讓泰妍知道自己的心軟和溫柔,是另外一種傷害人的方式,以後,這樣的事肯定還會繼續上演。

 

 

 

 

 

在浴室裡洗澡的美英,水從身上留下,霧氣蒸騰,眼眶裡也濕潤著,美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腦袋想得都是剛剛知恩對泰妍告白的畫面,剛剛的話,都是她想要對泰妍說的話,卻被知恩搶先一步。

 

 

但她更生氣的是泰妍的態度,泰妍面對知恩的告白,不但沒有說出拒絕的話,反而在那默默看著知恩向她走來,任由知恩拉著她的手,對著她含情脈脈地看著,這樣的態度,讓美英覺得泰妍似乎對知恩也有一樣的感覺,如果說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她呢?她該怎麼辦…。

 

 

「泰妍……我好喜歡你…妳知道不知道…………」

 

 

 

流著淚,紅著眼,咬著牙,摀著嘴,想哭,又氣自己懦弱的作為,矛盾的情緒隨著淚流下,卻沒有因為這樣而稍稍紓解,明明她是勇敢的獅子,怎麼到最後,變成溫馴的貓受泰妍的情緒左右,想要勇敢,想要有突破一切的力量,但更想要,雙手擁抱的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