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  

 

 

十八.

 

 

 

當泰妍急急忙忙趕到外文系擺攤的地方時,美英正努力的在向人推銷,而且推銷的人都是一群男生,美英被包圍住,看起來那些男生都對美英虎視眈眈,泰妍氣炸了,衝到攤位前拿起一包餅乾就直往美英身旁擠。

 

 

「欸欸欸~你擠過來幹嘛啊!!!」

 

「那個…同學…我也是外文的,要來推銷餅乾阿…」

 

 

看到泰妍這樣硬擠,其中一個男同學不爽直接對泰妍這樣說,但是泰妍壓抑怒氣還是很和顏悅色的推銷餅乾,但同時又利用巧勁把美英護到自己身後,查覺到泰妍的意圖,美英笑了笑,乖乖的站到泰妍的後面,接受她的保護。

 

 

「同學~餅乾都是手工製的,一包五十,謝謝!!!」

 

 

在泰妍強勢的推銷以及阻攔下,那些原本對美英有興趣的同學全都因為這樣而散去,當然,餅乾一定有買,只是電話或是臉書或是line就沒辦法拿到,跟在泰妍後面來的順圭和秀妍躲在一旁偷看泰妍氣急攻心的樣子,都忍著不敢大笑,要是笑出聲肯定會被泰妍發現她們在偷看。

 

 

賣完手上的分,美英和泰妍又回攤位上拿一些,雖然剛開始泰妍衝過來搶拿餅乾的行為有讓其他人嚇到,不過看到泰妍努力幫忙賣的樣子就隨他去了,而且看起來是美英的朋友,在攤位上的學長姊就沒有多說話。

 

 

「泰妍…你…怎麼會來幫我賣啊?」

 

「我…我…我是想說你趕快賣完,然後就能來記錄我們練團的歌曲…」泰妍心虛地不敢直視美英,這個理由是掰的,她怎麼可能說她是怕美英被吃豆腐才會急忙趕來。

 

「哦~原來是這樣,那…你們練完了嗎?秀妍和順圭呢?」

 

「還沒!!!呀!!!你怎麼老愛問順圭啊!!!!!!!」

 

 

一聽到美英又問到順圭,泰妍又吃醋了起來,但明明也有說到秀妍,怎麼泰妍就沒聽到。

 

 

「我明明也有問到秀妍啊?難道你把他們丟下自己跑來學校?」

 

「才…才沒有…待會…待會他們就會來了…」

 

「是唷…那我打個電話給順圭看她哪時候來,因為攤子五點就要收了…」

 

「啊!!!!你…我打,電話我打!!!!」

 

「欸?我打就好啊,為什麼一定要讓你打…?」

 

「反正…反正我打就對了!!!」

 

 

泰妍胡亂的發脾氣,讓美英有點摸不著頭緒,反正泰妍都拿出手機了,那就讓她打,而她自己繼續推銷餅乾,順圭和秀妍在一旁看著,都快笑瘋,順圭還要故做鎮定的跟泰妍說話,真是難為她。

 

 

總之,最後順圭和秀妍當然不可能去當電燈泡阿,兩個人這麼久沒說話,看來有因為這樣的事而稍稍感善。

 

 

「泰妍…順圭說什麼?」

 

「哦~她說她跟秀妍和孝敏要一起去吃飯,所以不會過來了…」

 

「這樣啊…那她們在哪吃,你跟她說我們這裡收好後就過去…」

 

「欸…那個…美英…我…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珈理專賣店,我們今天一起去吃好不好…」

 

 

順圭和秀妍、孝敏一起去吃飯是泰妍瞎掰的,順圭根本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要是現在當美英的面前打電話肯定會穿幫,所以泰妍趕緊提出邀約,邀美英一起去吃飯。

 

 

「嗯?你是說我們嗎?」

 

「嗯!!!我們!!!」

 

「喔…好啊…」

 

「yes…」聽到美英說好,泰妍忍不住低吼歡呼。

 

「那我先去幫忙收攤子,收好後我們一起去吃飯!!!」

 

「好~~~」

 

 

雖然美英覺得泰妍的一舉一動很怪異,但她還是跟她共進晚餐,自從上學期最後的社課後,兩人私底下都沒有聯絡,臉書或是line也都沒有消息,美英曾想過要找泰妍,但…躊躇間,不知道該對泰妍說什麼,又或者應該說…她其實還在介意那天的事情,所以根本提不起勁來跟泰妍說話,縱使開學後看到順圭和孝敏有情人終成眷屬,她依然不為所動,沒有特別想要積極跟泰妍說話的慾望,可能是被傷得太多次,美英已經本能性的去拒絕所有可能使她受到傷害的行為,但這次不一樣,這次是泰妍主動來找她,而且看起來還一副吃醋樣,這讓美英覺得很有趣,想要看看泰妍到底想幹嘛。

 

 

 

 

 

 

 

「恩…美英你要吃什麼???」

 

「我吃…藍帶豬排好了,這家孝敏說藍帶是他們的招牌…」

 

「欸?你有來吃過???」

 

「沒有,是孝敏跟順圭一起來吃,回來之後,告訴我這家有多好吃!!!聽久了就印在我腦海裡,根深蒂固啦~」

 

「嘖~李順圭就只會帶孝敏來吃好吃的,把我跟秀妍放在哪裡啊!!!」

 

 

泰妍心理默默咒罵了順圭幾句話,不過這時候的順圭正跟秀妍大聊剛剛泰妍窘迫、吃醋又驚慌的神情,哈哈大笑個不停呢。

 

 

「對了…泰妍…你…為什麼忽然跑來我們的攤子…然後來幫我賣餅乾啊?是秀妍要你來的嗎?真的只是因為你想要我趕快過去幫你們紀錄嗎?」

 

「阿…因…因為…就…秀妍說你在賣阿,我想說賣這個很辛苦,叫賣很傷喉嚨,所以我…我才會想到要來幫你…」

 

 

泰妍這樣一說,美英更不能理解。

 

 

「既然如此,泰妍你更不應該要來啊,你不才是應該要好好保護喉嚨的那個人嗎?為什麼還來啊?」

 

「阿…我…恩…你…阿…反正…就是…我…想來幫你啦…」

 

 

發現自己說錯話,泰妍趕忙想藉口要掩飾,一緊張卻怎麼樣也想不到好理由,只好低著頭,小聲地說出心裡話,而這番話,倒是讓美英心花怒放呢。

 

 

「是唷…原來是這樣…謝謝你泰妍,因為你的幫忙,所以我達到今天我自己預定要賣的量,甚至還超過不少,這樣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可以不用有這麼大的壓力了…」

 

「不會不會,能幫到你就好…」

 

 

言談之中,兩人都帶點羞怯、帶點靦腆,先前的尷尬彷彿不曾存在似的,聊起天來毫無隔閡,然而,這樣的情景畢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沒有說開的結,永遠都在那不可能會消失,當氣氛正好時,就是會有電燈泡要出來搗亂,而且還是頭號大電燈泡。

 

 

 

 

 

 

「泰妍學姊!!!!!!好巧唷!!!你也來這家餐廳吃飯!!!!」

 

「呃…知…知恩你也來啊…」

 

 

剛跟朋友走進店裡再到處張望有沒有空位的知恩,眼睛一瞄就看到泰妍和美英兩個人邊吃飯邊聊得很愉快,甚至於氣氛有些曖昧,知恩馬上衝前去,她絕對要破壞這樣的氛圍,因為,很刺眼。

 

 

一見到知恩,泰妍先是愣了一下才跟知恩打招呼,美英則是想起那日知恩告白的畫面,臉上的溫度降到冰點,手中的湯勺也慢慢放下,但她依然微笑著跟知恩打招呼,這是她能做到最大的寬容了。

 

 

「知恩…這麼巧你也來,妳自己一個人嗎?還是跟朋友?」

 

「哦哦哦~我跟朋友來,剛在找位子就看到美英學姊和泰妍學姊在這,所以馬上就過來打招呼了!!!」

 

「這樣啊…你朋友似乎在找你呢…你不去跟他們說一下嗎?」

 

「好!!!那你們等等唷…」

 

 

知恩一走開,泰妍和美英這邊隨即陷入尷尬、沉悶的氛圍,這時候的兩人想到的都是那時候知恩對泰妍表白的畫面,也因為這樣,喚醒兩人還有結未解,泰妍很想要跟美英解釋那時候她的態度並不是答應,而是在替知恩的面子著想,但她又怕美英不聽,猶豫著到底該不該說,兩人僵持到最後,美英不時瞄到知恩的視線往泰妍身上飄來,就像知恩坐在別桌,她也一樣吃不下飯,那麼就乾脆的離開吧。

 

 

「泰妍,時間也晚了,我先回去囉…」

 

「欸?美英…你要回去啦…可是你…還沒吃完耶,這些要不要請服務生幫忙打包讓你帶走?」

 

「不用,我吃不下了,真的…」

 

「那…那我陪妳走回去好了,天色暗了,一個人走回去有點危險…」

 

「既然這樣的話…」

 

 

正當美英開口要答應,知恩看到已經起身的泰妍和美英,猜想也許是吃飽要離開,就急忙跑過來拉住泰妍的手臂,緊緊黏著。

 

 

「美英學姊你要走了嗎?」

 

「阿…恩…吃飽…要回家了…」

 

「那你是要一個人走回家嗎?我記得順圭學姊好像有說過你租的地方離學校有點距離齁~」

 

「恩…但我沒有機車,所以只能用走的…」

 

「所以美英我陪你一起走回去,這樣比較保險…」

 

 

泰妍是想要掙脫知恩的束縛,無奈怎麼樣抽,手臂還是被緊緊的抱住,這些動作美英都看在眼裡,但她已經快要無感了。

 

 

「蛤~可是泰妍學姊,我待會也要一個人走回宿舍去耶!!!!你…我還想說要你陪我…」

 

「如果我陪你的話,那你朋友呢?你們不是一起來的嗎?」

 

「待會她男友就會來接她…所以就剩我一個人,她剛有問我說我一個人回去會不會危險,我就跟她妳待會會陪我走回去…」

 

 

聽到知恩這樣說,美英已經放棄了,不管她怎麼想,知恩總有一套方法可以應付,甚至比她更高竿,泰妍雖然氣惱知恩沒有先過問就這樣說,但他說德也是事實,學校宿舍離學校有一段距離,而且那段路人煙稀少,最近還傳出有變態出沒,讓住宿生人心惶惶,但美英她也不能不管,正當她在猶豫到底該怎麼辦,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時,美英幫了她。

 

 

「泰妍,你就陪知恩回去宿舍吧,最近大家都傳說宿舍那條路有變態,她一個人回去真的很危險,我打電話要孝敏來接我好了,反正她跟順圭都有車,很方便…」

 

「這…這樣啊…」

 

「哦~美英學姊,你朋友有車就先說阿,真是的,害我們替你擔心要怎麼回去…」

 

 

泰妍失望的看著美英,知恩趁機火上加油,原本,兩人已經有些恢復的感情,又因為這樣,再度崩裂,甚至比之前還要更糟。

 

 

「那…美英學姊你自己要小心唷,掰掰~」

 

「美英…你到家打電話跟我說唷…」

 

「好,那先這樣了,掰掰~」

 

 

美英拿起電話打給孝敏跟她約在餐廳外頭的大馬路上在那裏等她,跟泰妍和知恩道別後緩緩走向,但…其實剛剛美英根本沒有打給孝敏,她都在自導自演,因為先前泰妍曾說孝敏要跟順圭還有秀妍一起去吃飯,吃完飯後小倆口一定還會去別的地方,哪有可能那麼快回家,美英不想要打擾孝敏,也不想要麻煩她,所以說了個謊,然後在自己慢慢走回家去。

 

 

 

 

看到美英走了,知恩趕緊拉著泰妍在她旁邊坐下,心情好的不得了,但泰妍就不是這樣,一直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算著孝敏從房間期來這裡要多久,再騎回家大概要多久的時間,一直看著手機有沒有美英打來的電話或是傳來的訊息,連知恩跟她說話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就連陪她走回宿舍時也是,不時地拿出手機出來看。

 

 

 

 

美英一個人慢慢地走回去,內心的酸楚湧現,可是強大的自尊心告訴她,不能哭,絕對不能哭,但越是這樣想,眼淚就簌簌的流下,難以控制,還好回去的路上沒有太多的路人,不然,要是邊走邊哭的樣子被熟人給看到,肯定很糗,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還是,泰妍在她跟知恩面前,依然是選擇了知恩,她能明白泰妍為難的處境,也很懂知恩善於說服人的說話技巧,然而,難道泰妍就不能夠稍微強硬一點嗎,難道都要這樣被知恩擺佈嗎,當知恩說著她也要一個人走回宿舍時,泰妍剎那猶豫又擔心的眼神,徹底讓美英死心,不想要再繼續待下去看矯揉造作的知恩博取泰妍的同情,她想要離開,卻又抱著一絲絲的期待泰妍能夠挽留,然而,並非事事都如人願,泰妍最後還是跟她說了再見,終究還是期望落空。

 

 

約莫二十多分鐘,美英終於到家,眼睛腫了、腿也酸了,心更是累了,但她依然沒忘記剛剛答應泰妍的事,先到浴室洗把臉,讓自己看起來稍微有點精神,然後說著話,努力不讓哽咽的聲音冒出來,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才打電話給泰妍。

 

 

「喂~美英…」

 

「泰妍嗎?我到家囉~」

 

「怎麼會這麼慢啊,是不是孝敏沒有去接妳?然後妳自己用走的?還是…」

 

 

一看到美英打來,泰妍趕忙接起電話,因為她等美英的來電已經等到心急如焚。

 

 

「哦~因為後來孝敏說要去買東西…所以我們繞去買一下,不好意思唷,太慢打給你,讓你擔心了…」

 

「原來是這樣,回到家就好…」

 

 

聽到美英這樣說,泰妍才放下心來,渾然未覺美英的不對勁。

 

 

「恩…那我要先洗澡了,你早點回家休息唷…」

 

「好…你也早點休息,掰掰~」

 

「掰掰…」

 

 

掛斷電話,美英才把咬著的手指給放開,在聽到泰妍聲音的那瞬間,愛和苦楚糾結的情緒又讓美英淚崩,但她又不想要讓泰妍聽到,所以很急的想要趕快掛電話沒有多說什麼,還掰了個理由來蒙騙泰妍,不管理由好不好,她都已經沒辦法考慮這麼多,因為她的情緒也快要到達臨界點。

 

 

蹲坐在地上,披頭散髮、眼眶濕潤的美英,多麼努力地想要克制自己的情緒,然而,泰妍的眼神卻讓她難以不去在意。

 

 

如果說喜歡一個人會放大對方一丁點的行為,那麼,能不能請妳,多在意我一些,努力的不再做讓我難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