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四十八.

 

 

 

「你好你好,我是孫佳人!!!」

 

 

佳人一看到邀約的客人進來,連忙起身向她自我介紹打招呼。

 

 

「你好~我是鄭秀晶!!!」

 

「你好!!!要用點什麼還是吃點什麼嗎??我請客,都可以點!!!」

 

「給我一杯熱美式就好,我趕時間,希望待會我們能夠很快地達成共識!!!」

 

「當然當然!!!」

 

 

佳人諂媚的對著秀晶笑著,皮笑肉不笑的秀晶看起來有些令人害怕,但是佳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兩人眼神交會時,就已經把秀晶給看透,雖然刻意穿著黑色系的衣服來強調穩重感,但是臉上稚嫩的氣息還是讓佳人覺得她不過就是一個孩子,幕後的買主肯定不是她,她只是受託到這來跟她談價錢而已。

 

 

泫雅出去幫忙張羅餐點,秀晶從手提包裡拿出兩份合約給佳人。

 

 

「這是我草擬的轉讓書,價錢方面看一下有沒有問題,不滿意的話還可以商量…」

 

「恩…秀晶…」

 

「不好意思,你跟我並沒有很熟,請你稱呼我為鄭小姐!!!」

 

 

秀晶目光犀利的看著佳人,她早就調查過她的底細,也得知她拿到BEG的實權後,有意轉賣獲取高額的現金,因此,她已自家銀行總經理的名義和她接觸,果然成功引起佳人的興趣,然而,她最討厭的就是那種自以為熟捻親切喊叫她人名字想要藉以拉近距離的人,微微的冷笑,秀晶在等著佳人要怎麼出招。

 

 

「喔…不好意思,鄭小姐,關於金額這部分,我想貴公司是打錯了吧,一千五百萬要買下信義區最火紅的公關店,這…」

 

「根據本公司的調查,BEG當初是以約五百萬的價格買下,已接近十年的店面,我們給予兩倍的金額買下,已經是最好的價格…」

 

「你剛剛是說價格的部分還可以商量的…是嗎?」

 

「當然,如果價格部分沒辦法達到雙方都有共識的話,都還有商量的餘地…依你的想法,你認為我該出多少價錢買下呢?」

 

「依我的想法…要這樣…才夠…」

 

 

佳人比出五的手勢,笑得燦爛,剛好這時候泫雅和服務生一起進來,餐點送完,秀晶繼續微笑以對,既然敵人這麼貪婪無厭,也已經露出她的底牌,接下來,就是等著被她宰割。

 

 

「孫小姐,你可以跟我稍微解釋一下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嗎?我在銀行當任總經理,對於數字非常的敏感,我希望你能夠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不然,我只會認為你是故意在哄抬價錢,或者…是認為銀行員好削…」

 

 

談話進行到一半,連剛進來的泫雅都聽得出來兩人之間慢慢有些火藥味,似乎談得不是很順利,秀晶這樣要求,佳人當然也有備而來,先前已經從孝珍那拿到經營權,目的就是為了拿到BEG歷年的帳冊,有了這些之後,要怎麼做偽帳,把數字稍稍提高個一兩成,當然不是問題,佳人一本正經的拿著她請會計幫忙做的偽帳一一清算給秀晶聽,一點也不會心虛。

 

 

「如果前三年得虧損不列入計算的話,我們之後的業績都是以一年千萬來計劃,在第五年時甚至將近一億,再者,BEG坐落於信義區的精華地段,目前以市價一坪100萬來計算,光是房價都要六千萬,所以我開五千萬,應該很合理吧…」

 

貪得無厭的女人…”秀晶在心裡咒罵著,慶幸宋茜已經離開她,甚至是跟她鬧翻,要不然,像這樣的人,她真的沒辦法忍受太久,就算是為了宋茜也一樣。

 

 

「五千萬…你不覺得…跟我開出來的數字有很大的落差嗎?孫小姐…」

 

「所以我才說應該是你們貴公司打錯或是評估錯誤,我的店怎麼可能只值這些價錢呢…還是說…你根本就沒有買的誠意,要是如此,我還是有其他買家可以選擇,並非得要你…」

 

 

在談判中,最忌諱的就是先露出自己的弱點,一旦顯示出氣勢被對方壓過,接下來的談判就只能任人魚肉,然而,當佳人以為自己是這場的上風時,殊不知,她早已被秀晶給摸透,不管是買家還是她的過往,甚至是怎麼獲得BEG的經營權她都僚若指掌,所以,應該說,這場交易,從一開始,佳人就注定是輸家。

 

 

「是嗎…我不相信還會有其他買家願意出像我這樣的高價,而且不是開票,是現金交易…」

 

 

佳人徵求買家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求不能夠以支票的方式,必須要以現金交易,這樣錢沒有進到戶頭,要是被孝珍發現,就無法以凍結帳戶的方式保住錢。既然佳人都敢私下把BEG賣掉,她就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因此買家大多數為金融業的高層,手頭上才有可能會有這麼龐大數量的現金,而秀晶這樣一說,倒讓家人緊張起來,確實,當初就是看中秀晶身分,以及她提出的價碼,她才會決定要跟她交易,現在看來,交易不成功,她極有可能會兩頭空,因此,她趕緊換個態度說話。

 

 

「鄭小姐…我的意思是…能不能請你稍微提高一點價格,三千萬對我來說真的虧損很多…」

 

「那麼…我再加一千萬…我相信這些錢夠你之後生活的一切開銷…」

 

「四千五百萬,我的極限就是減五百萬,你再多加五百萬,應該沒什麼困難吧…」

 

「這…孫小姐…這有點…為難我了…」

 

 

秀晶露出為難的神色,讓佳人露出笑容也放鬆緊張的心情,她以為她又拉搶回優勢,卻不知正在一步步掉入秀晶的陷阱裡。

 

 

「四千五百萬!!!!鄭小姐…我絕不是在難為你,但我相信依你的財力絕對有辦法應付,不然你不可能當初跟我商談時一下子就提出兩千萬的底價,現在又跟我開價三千萬,因此,在多個一千五百萬,我相信對你的應該也步是太大的問題…」

 

「恩…既然如此…那好,那就四千五百萬!!!」

 

「太好了!!!很開心我們兩個能夠達成共識呢~我敬你!!cheers~」

 

「cheers~」

 

 

兩人把合約書簽一簽,佳人越看越滿意,四千五百萬即將到手,到時候她愛幹嘛就幹嘛,也不用待在BEG那看大家的臉色,或是對孝珍陪笑臉,回想起以前在夜店跳舞還有陪酒的日子,佳人不禁熱淚盈眶,現在只差一步就能夠享受到好生活,她開心極了。

 

 

「不過,孫小姐,因為我手上目前只有預定好的三千萬現金,剩餘的一千五百萬,我必須要花點時間去調錢…」

 

「需要多久時間呢?到時候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經營權…」

 

「一個禮拜,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能夠調到!!」

 

 

秀晶當然不可能要真的給她錢要去調錢,而是需要一個縝密的布局,才會提出一個禮拜的時間。

 

 

「一個禮拜…好,那麼…下個禮拜日,一樣是這個時間,地點我會再通知你,到時候別忘了現金要以我指定的方式帶來…」

 

「OK!!!」

 

「既然如此,希望我們能夠愉快的得到自己想要的…」

 

「是啊!!!各取所需,不過,方便讓我問個問題嗎?」

 

「請問?」

 

「我聽聞BEG是一間對你來說很有意義的店,而且他也相當受到政商名流、貴婦,以及演藝圈的女明星青睞,為什麼…你要將它賣出去呢?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或是…?」

 

「確實,當初草創時我也是股東之一,不過,後來因為一些私怨的關係我離開了,現在又重新回到BEG,對我來說,已經不帶有任何感情,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沒必要去記住,更無須懷念,那不過是再浪費時間,何況,能夠獲取到這麼多的錢,你應該要恭喜我做出明智的決定才是…」

 

「相較於你明智地做出放手這個選擇,那我買下來可不就顯得愚笨許多…」

 

「呵呵~鄭小姐妳真愛說笑!!!」

 

「你過獎,那麼,我先走了!!!也請你早點休息!!!」

 

「路上請小心…」

 

 

佳人一路送秀晶送到店門口,門外隨即來了輛黑色的賓士,司機還下車開門讓秀晶進去,儼然是大老闆的派頭,這讓佳人一開始對秀晶是受人之推的印象全都抹滅,看起來,她雖然年紀輕但是有兩把刷子才能爬到現在的這個地步,此時家人看著秀晶給的名片,壞笑著,被她找到了大財庫,那麼,她以後可說是衣食無缺了。

 

 

「佳人姊,既然現在事情談好了,我們是不是該去慶祝一下啊!!現在一點多,我們去吃消夜!!!!」

 

「當然好啊,這時候不慶祝哪時候才要!!!走~想吃什麼通通我請客!!!」

 

「好耶!!!」

 

 

當泫雅和佳人開心的離去,誰也沒有注意到在轉角處有個人正偷看著,露出心死的眼神緊緊盯著。

 

 

這邊高興的要慶祝即將到手的鉅額現金,另外一邊則是沉穩的開始布局。

 

 

 

 

 

 

「喂~我是秀晶…」

 

「嗯?事情如何?」

 

「很順利,孫佳人以為她一直是這場遊戲的贏家,所以成功的釣到我們想要釣的大魚了…」

 

「那好,你跟她約哪時候交易?」

 

「下禮拜日的同一個時間,她說地點她會在通知我…」

 

「好!!!那麼秀晶她把地點告訴你之後,麻煩你來BEG跟我們商量!!!」

 

「我知道了!!!」

 

「對了~這件事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告訴茜姊,我覺得該是要讓她明白的時候,免得她事後知道來對你發脾氣增加你們倆的嫌隙…」

 

「好~我會告訴茜,也會明白的跟她分析現在的情況,不用擔心會因為茜的心軟壞事…」

 

「總之,這次要是沒有秀晶你的幫助,我們恐怕沒有這麼順利…」

 

「別這麼說,我純粹是要對孫佳人報仇,如果有志同道合的夥伴,這樣不是更好!!!對了~順圭姊,這件事先跟我姊夫說就好,我姊那邊等到之後再說,因為我還要一起把家裡的事給處理好…」

 

「明白,我會先告訴允兒的…那麼,早點休息!!!」

 

「晚安~」

 

 

掛斷電話,順圭一臉滿意的看著孝敏,很快,孫佳人就會手到擒來,BEG也會恢復平靜。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三天,深夜時分,秀晶的工作用手機忽然震動起來。

 

 

地點在高鐵旁的速食店停車場,要兩千元面額的現鈔,以五百萬一袋分裝成九袋!!!到時候會有人來跟你接洽!!!”

 

 

秀晶上網找了地點之後,果然如她所料選在偏遠的地方,或是交通站的附近,以便她能夠脫身,既然已經知道地點,接下來就是要好好跟順圭計畫該怎麼甕中捉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