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2  

 

如果手術刀是醫生救人的工具!!!!

那麼文字,就是作者左右讀者情緒的利器^^

 

 

 

 

二十.

 

 

 

「赫!!!!」

 

「殺!!!」

 

「喲嘻~好球!!!」

 

 

今天在球場上的俞利顯得比平常更有衝勁,不管是殺球、托球,都比練習時還來得更狠,聲音吼得更大聲,不管事對手還是隊友都被她這股衝進給嚇到。

 

 

「俞利~今天很有幹勁,表現很好唷!!!」

 

「是阿,果然在你的拚勁下,我們很快就拿下這一局!!!」

 

「恩…」

 

 

學姊們左一句誇獎、右一句讚嘆,俞利卻只是猛喝水、大口喘氣讓身體多休息,眼神不時得注意著旁邊籃球場上的動靜,長聲哨聲一響,允兒的比賽結束,最終就以40:32晉級決賽,允兒開心地在場上大吼大叫,秀妍也興奮得直鼓掌喝采。

 

 

嘖~”

 

 

越看越氣,俞利乾脆不看,休息時間一到再度上場,允兒的比賽結束,秀妍趕緊過來排球場這裡,她是球隊經理怎麼可能不知道今天有四強賽,但是因為允兒的比賽看得太入神,再加上一年級的會幫忙紀錄,所以她就很放心的把允兒比賽看完後才來。

 

 

 

「哈囉~學妹們,現在場上的情況如何?」

 

「秀妍學姊,你現在才到好可惜唷!!!你剛剛都沒看到俞利學姊殺球的狠勁!!!!」

 

「哦~俞利今天打得很猛?」

 

「嗯嗯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俞利學姊打得很帶勁,光是靠她殺球得來的分數就將近十分了!!!」

 

「呵呵~她啊,得失心很重,所以只要遇到比賽,有了壓力反而會激起她的好勝心,身體潛力大爆發,我們大一的時候她就是這樣,平常練習沒什麼特別,但是被派到場上卻換了一個人似的,再加上她有身高優勢,所以學姊們很仰賴她…」

 

「原來如此!!!」

 

 

看完紀錄,秀妍盯著場上的俞利,因為餘力的爆發,四強賽很順利地拿下,比賽結束後,所有人拿著自己的東西到體育館外頭開檢討會,這期間,秀妍想要上前跟俞利說話,但俞利都很剛好地在跟別人說話,不然就是講電話,不過,秀妍也不以為意,反正檢討結束後,要講話有的是機會。

 

 

秀妍來到排球場邊的時候,俞利也知道,但她觀察著秀妍的神情卻沒有像對允兒那樣激動,俞利心裡更來氣,明明她是球隊經理,卻是先去幫外系的加油,還是跟排球無關的籃球賽,到了之後,沒有吶喊也沒有多說什麼就靜靜的在旁邊看著比賽直到結束,這樣的差別待遇讓俞利覺得很受傷,所以暫時不想要跟她說話。

 

 

而允兒在球隊檢討完之後,在體育館外頭等著秀妍他們結束比賽,因為她還沒吃晚餐,她想要邀秀妍一起去吃飯,看到外文系一群人出來,她急著衝上前去找秀妍,但秀妍要她在旁邊等等,因為現在是球隊的檢討時間,她是球經也要在旁邊聽著。

 

 

「好!!!總之,這場我們都打得很好,有把練習時練習的戰術都打出來,待會的比賽是決定我們決賽對手的比賽,如果有興趣的可以繼續留下來看,沒興趣的就好好去吃個飯,休息一天,後天的決賽!!!我們絕對要拿下冠軍!!!」

 

「好!!!!!!!!!!」

 

 

檢討會結束,俞利正在收著她的鞋子換上拖鞋,她剛剛就已經注意到允兒在跟秀妍暗示,看來她們待會應該是要去去吃晚餐。

 

 

「權俞利!!!」

 

「嗯?幹嘛?」

 

「什麼幹嘛,你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說女王大人的嗎?」

 

「有什麼事?」

 

 

秀妍和俞利平常就喜歡嘻鬧,贏球後的俞利更愛這樣捉弄她,但今天完全沒有,甚至語氣也很冷淡,一點也看不出贏球的喜悅,讓秀妍有些納悶。

 

 

「呃…我想說要找你去吃晚餐…」

 

「你去吃吧,我要跟學姊們留下來看比賽,等到結束後我在吃就好…先走囉!!」

 

 

不等秀妍回話,俞利拿起東西直往體育館樓上走,秀妍嘟囔著,罵著俞利莫名其妙,然後轉頭過去跟著允兒一起去吃飯,雖然是被冷漠的很無言,但秀妍還是擔心俞利是不是怎麼了,不然要是贏球的話,她絕對是全隊最瘋的那個,根本不可能會這麼冷靜。

 

 

想歸想,肚子還是在叫,這時候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在體育館裡看著秀妍和允兒有說有笑的離開,俞利嘆了口氣,她吃什麼醋阿,莫名其妙,贏球該高興才是,怎麼她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心情失落的很。

 

 

 

 

 

「秀妍學姊,你剛剛是在找你同學跟我們一起吃飯嗎?」

 

「對阿~我想說她一定也還沒吃,找她跟我們一起吃,順便介紹你,誰知道她不知道在不爽什麼,說要去看待會的比賽收集敵情,所以我決定要去吃飯,懶得理她!!」

 

「哦~原來是這樣…」

 

 

允兒在旁邊把剛剛兩人互動的樣子都看清,她其實是覺得俞利是因為她的關係在不開心,但這只是感覺而已,何況她跟俞利不熟識,也不知道她對秀妍到底是好朋友還是喜歡著秀妍,很難判斷到底該把她當成敵人還是朋友。

 

「哈哈哈~秀妍學姊,你很討厭吃黃瓜唷!!!」

 

「哼!!!討厭死了,你快點幫我換一碗,我只要有那個味道就吃不下!!!」

 

「好好好~我去幫你換唷…」

 

 

秀妍討厭黃瓜,討厭到即使只有一點點味道也會難以下嚥,允兒趕緊請老闆換一碗沒有黃瓜的麵給她們,秀妍才能夠安心吃飯。

 

 

「秀妍學姊,不吃黃瓜的話,對身體不好耶~」

 

「啊!!不要跟我提到黃瓜,提到我也討厭!!!」

 

「看不出來學姊你這麼討厭,那…要是我這樣呢…」

 

「啊!!!!!!!!!!!!!!!!!!!林允兒你找死啊!!!!!」

 

 

允兒忽然把黃瓜夾到秀妍的旁邊,一開始秀妍還沒有看見臉旁的東西是什麼,等到聞到味道發現是黃瓜後,放聲大叫,臭罵允兒。

 

 

「哈哈哈~不鬧你不鬧你,我把它吃下去就沒事了!!」

 

「你離我遠一點,你嘴巴都有黃瓜味,從現在起不准跟我說話,等到你把黃瓜味蓋過之後再開口!!!」

 

 

允兒俏皮的比噓的手勢,然後埋頭苦吃,雖然剛剛被捉弄讓秀妍有些不爽,但看到允兒逗趣的樣子,秀妍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繼續吃著她的麵。

 

 

一頓飯,兩人邊吃邊聊,聊得好不開心,因為要比賽的關係,允兒並不常來熱音社,也不知道熱音社發生什麼大事,她偶而會在臉書上跟秀妍聊聊天,關心關心她,或是練球時剛好遇到她在排球場,也會小聊一下,但是很少有機會像現在這樣坐下來好好地聊天,說自己的事,逗她笑,這讓允兒覺得好滿足。

 

 

「秀妍學姊…」

 

「嗯?幹嘛一臉嚴肅樣啊!!!」

 

「那個…你…你…你…」

 

「你什麼你,你要問什麼快問!!」

 

「你…你…你…現在有很多人追嗎?」

 

 

原本允兒是要問秀妍有沒有喜歡的人,但她覺得這個問題有些過於干預到隱私的部分,才會改問。

 

 

「恩…也還好,但追我的都不是我喜歡的…」

 

 

秀妍這樣回答,讓允兒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追她的,她都不喜歡,憂的是,很有可能她有喜歡的人,只是那人並不知道。

 

 

「意思是…秀妍學姊你…有喜歡的人?」

 

「才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那些追我的,不過是衝著我的美貌,我對那些膚淺的人沒興趣,哪一句有說到我有喜歡的人啦~」

 

「所以…你現在沒有喜歡的人囉?」

 

「嗯!!沒有…」

 

「哦哦哦~」允兒內心小小的雀躍著,沒有喜歡的人,這樣只要她多加把勁,一定有可能成為她喜歡的人,甚至是交往。

 

「幹嘛問這個,小鬼,該不會是對我有興趣吧~~~」

 

「咦~學姊你幹嘛這樣自抬身價阿,你想太多囉~哈哈哈!!!」

 

「臭小鬼,林允兒,你好膽再給我說一次,誰自抬身價!!!!」

 

「哈哈哈~」

 

 

確認秀妍現在沒有喜歡的人,允兒有如神助般內心激動著,送秀妍回家的路上,兩人不斷追逐打鬧著,歡樂的氣氛,使得秀妍完全忘了剛剛還擔心著俞利,似乎有人…被遺忘了。

 

 

 

 

 

 

美英結束義賣餅乾的工作後,從包包拿起手機,準備要打電話給孝敏時,才發現她的手機根本沒開機,趕快開機後,螢幕不斷跳出訊息,臉書、LINE、未接來電和簡訊一堆,全都是泰妍傳來,希望能夠跟美英見面,昨晚的事,睡覺起來後,美英已經不怎麼生氣,何況她也想要聽看看泰妍想要跟她說什麼。

 

 

「喂~泰妍…」

 

「美英!!哦~美英,你…你終於跟我聯絡了…」

 

「不好意思泰妍,我一直以為我的手機是開著的,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剛剛才發現是關機狀態…」

 

「原來是這樣…」

 

 

美英終於跟她連絡,泰妍才放下緊張的情緒,一整天都找不到美英,也沒人願意幫她,她真的快要瘋掉。

 

 

「那…我們待會在校門口見面好了…我這邊的事情也快結束了…」

 

「好好好~你慢慢來沒關係!!!」

 

「恩~那先這樣…」

 

「掰掰~」

 

 

美英約自己見面,泰妍趕緊收拾東西直奔校門口,也不管待會還有課,先翹課再說,順圭和孝敏剛好走到泰妍上課的教學大樓門口,看到泰妍急急忙忙地衝出來,也來不及多問她要幹嘛,兩人就一起走上樓梯進教室去。

 

 

這學期兩個人有共同修通識課,剛好是五點到七點的時間,所以他們都一起來上課順便吃晚餐。

 

 

「Sunny~泰妍這麼急忙得,你覺得她要去哪裡啊?」

 

「我猜…應該是美英知道她在找她之類的,所以她才會這麼急,今天她可是一整天都在煩我,要我打給你問你知不知道美英今天的課…」

 

「哦~就算你打給我,我也不知道阿,我根本沒背,而且我今天中午有打給美英,她的手機關機,看來她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泰妍不管打給誰都沒用,因為美英根本接不到任何人電話~哈哈哈!!!」

 

「你唷~」

 

 

兩人買了晚餐到教室去吃,因為時間還早教室只有她們,所以大聲說話、吃東西都沒關係。

 

「我先跟你說唷,李sunny~你要是敢向泰妍一樣對其他女生這麼溫柔的話,那你就…必死無疑!!!」

 

「我才不會,倒是你,不要在那些色瞇瞇的男人面前露出這麼可愛的笑容,這樣我會蒼蠅趕不完的!!!」

 

「哼!!!我愛對誰笑就會對誰笑~」

 

「那這樣妳…小心…晚上…被我…」

 

 

順圭附在孝敏耳邊輕聲說話,讓孝敏不禁臉紅起來,嬌羞的輕槌她。

 

「你才是最色瞇瞇的人啦~」

 

這一對,眼中無人的放閃,甜死人不償命。

 

 

 

 

旺福 愛你一兆年

 

我愛你,我要愛你一兆年~~~~~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