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  

 

 

 

百貨公司前的聖誕樹紛紛出籠!!!!!!!!!!!!!!!!!!!!!!!!

現在不是才十一月底而已嗎???

是怕大家不知道聖誕節要到了嗎XDDDDDDDDDDD

 

 

二十一.

 

 

在校門口等候得泰妍,遠遠的就看見美英正向著她走來,要不是美英有打給她,不然她真的快要放棄。

 

 

「美英…」

 

「泰妍…你有等很久嗎?」

 

「沒有沒有,我剛下課走過來而已…美英,我們先去吃飯,邊吃邊聊好不好…」

 

「阿…那個…因為我晚上要準備報告,已經跟成員們約好討論的時間,所以就在這裡講一講就好…」

 

 

美英婉拒泰妍的邀約,上次難得兩人吃個飯都能遇到知恩,她可不想要再發生這樣的巧合,心酸夠她受的了。

 

 

「喔…好…那…那我們到那邊的椅子上坐著聊吧…」

 

 

沒想到美英會拒絕,泰妍有些詫異,但也能理解,因為美英現在未必是原諒她,只是想要聽看看她想要說什麼罷了。

 

 

 

 

兩人走到樹下的座椅上,中間隔著一些距離,氣氛有些僵,泰妍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泰妍…你找我…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阿…恩…恩…是阿…」

 

「那…你是想要說那天的事嗎?」

 

「恩…美英,我想要跟妳道歉…」

 

「不,不用跟我道歉,是我選擇要自己走回去,跟你無關…」

 

「可…可是我應該要確認過你是真的有打給孝敏,被她載走之後,再回去餐廳,不應該就這樣讓你自己走回去…」

 

「沒關係啦,反正吃飽飯走回家就當作是運動消化消化,你不要太在意…」

 

「但是…」

 

「泰妍…不管怎樣,我騙了你說孝敏會來接我,讓你內疚,這點我很抱歉,但是,我是心甘情願這樣做,所以…不要管孝敏她跟你說什麼,她那個人啊,有時候就是太過有義氣,講話直了一點,她沒有別的意思,你不要跟她計較…」

 

「美英…」

 

「恩…時間也差不多,我該買晚餐回家,然後準備報告,那就這樣囉,你回家小心…」

 

「美英…」

 

 

美英站起身,面帶笑容地看著泰妍,她當然知道泰妍要對她說什麼,可是說道歉、說對不起,已經無濟於事,何況她要聽的,根本就不是無謂的抱歉。

 

 

隱忍著淚水,美英抱著一絲希望來聽聽泰妍想要跟她說什麼,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後止吐出一句對不起,這到底算什麼啊,泰妍真的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嗎?還是只是因為她很內疚又受到其他人給的壓力才來道歉,讓自己好過一點,不管怎麼去解讀泰妍的對不起背後到底隱藏有什麼含意,美英只能以苦笑安撫自己。

 

 

察覺出美英似乎是對她有些不耐煩,泰妍回到家,坐在電腦前,想著這所有的一切,看起來是自己過於軟弱,才會造成這一連串的誤會,而美英…她還能對她說什麼呢,守護嗎?她連說出口的勇氣都做不到,遑論說要守護,只是,再這樣下去,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卻親手推離她。

 

 

雙,代表的意思就是有兩個面,很多人都說雙魚溫柔、待人和善,沒錯,確實是如此,待人和善的目的只是為了避免掉麻煩,但這樣對每個人都好,沒有個人想法時,卻很容易帶給身邊人困擾和不安。

 

 

 

 

 

「欸~權俞利,你幹嘛阿,十點的課還這麼無精打采…」

 

「呵~~~就還想睡阿…」

 

「嗯?我記得今天你們不是要打冠軍賽嗎,你要不要翹課回家去補眠,不然你晚上哪有力氣面對比賽…」

 

「唉唷~沒關係啦,我下午沒課,下午再回去就好…」

 

「哦~好啊,我晚上會去看你比賽,加油唷!!!」

 

「恩…」

 

 

俞利趴在桌上,頻頻呵欠,跟以往有活力的她大不同,但美英沒有覺得奇怪,認為她一定是為了比賽自主訓練到太晚,沒睡好才會這樣,沒有多聯想。

 

 

「美英…」

 

「嗯?幹嘛?」

 

「那個…你最近有跟秀妍…呃…恩…」

 

 

其實俞利睡不好,秀妍佔了很大的因素,前天她雖然說要留下來看比賽,但心思根本沒在比賽上,看不到一半她就心煩意亂的走出體育館,因為她腦袋裡都在想著秀妍跟允兒一起去吃飯的事,回家後,也不斷注意著秀妍上線了沒,直到十點多才看見秀妍更新狀態,俞利不禁碎念起來,怎麼她跟允兒可以吃個飯從七點吃到十點多才回到家,嘴上抱怨著,心裡吃醋著,但她自己似乎是沒發現,原以為這件事睡一覺之後就會淡忘掉,然而她並沒有,以她傻大姐的個性,她以前是不會把這種事放在心上,可是現在越不想要去在意,卻越會往心裡去,她想甩開這樣的煩躁,晚上一個人去跑步,去做自主練習,結果一個過猛忘了時間,回到家已經半夜十二點,才會造成今天睡不飽的樣子。

 

 

「嗯?我跟秀妍怎樣啊?」

 

「呃…我的意思是…你…那個…你們樂團最近有沒有練習?」

 

「還沒有,因為還沒有跟練團室排好時間,再加上開學大家都有很多事要忙,所以還沒有,怎麼?你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們的團啊?」

 

「阿…沒有…沒有…我只是想要問看看你最近…有沒有跟秀妍見面而已…」

 

「欸?問我跟秀妍見面了幹嘛?你如果要找她的話…咦,不對啊,前天比賽秀妍也有去啊,你不可能沒看見她吧…?」

 

「哀…哎呀…沒事沒事,我隨便問問而已…」

 

「嗯?權俞利,你 有 問 題 唷 ~」

 

「什麼我有問題,你才有病哩!!!」

 

「欸欸欸~你跟秀妍有發生什麼事嗎?不然你幹嘛這樣問?你跟我說,說不定我可以幫你在她面前說說好話之類的~」

 

「哎呀~你少跟孝敏一樣八卦啦!!!!」

 

「沒辦法,我被她帶壞了~哈哈哈哈哈!!快說啦~你們到底怎樣?」

 

「就…我…那天…」

 

「好了,各位同學我們開始上課了…請翻開到第五章…

 

 

俞利支支吾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把心裡的疑惑告訴美英,結果,剛好老師走進來開始上課,俞利馬上閉嘴,不管美英寫紙條怎麼煩她,不說就是不說,讓美英氣結,好不容易熬到兩節課結束,大家準備要去吃飯,美英還是纏著俞利。

 

 

「俞利,快點說啦,你剛剛明明要跟我說的,幹嘛又不說了~」

 

「不要,已經錯過我想說的時間點,再見,我要去吃飯了!!!!」

 

「你要吃什麼?我跟妳一起去!!!快點跟我說啦~~~」

 

「黃美英,你勾住我的手幹嘛啦!!!走開走開~~~」

 

「俞利!!!」

 

 

美英和俞利兩人邊走邊打鬧,隨著人潮走下樓梯,才剛走出門口,就碰到秀妍,俞利忽然全身僵硬,眼睛不知道該不該看秀妍。

 

 

「秀妍~你剛下課嗎?」

 

 

不過美英倒是什麼也沒察覺,興奮的衝過去跟秀妍打招呼。

 

 

「對阿~你跟俞利在幹嘛!!兩個人玩得這麼開心!!!」

 

「哦~沒幹嘛,我們就是愛打鬧…你說是不是阿,權俞利~~~」

 

 

美英暗示性的看著已經僵化的俞利,有點不解她平常看到秀妍不是最愛跟她一搭一唱怎麼今天這麼冷淡。

 

 

「俞利?權俞利!!你幹嘛看到我都不說話啊?」

 

「阿!!!喔~沒有,我是在想待會中餐要吃什麼,肚子有點餓…」

 

「什麼啊,女王大人在這裡,居然不敢專心聽我說話!!欠打!!!」

 

 

秀妍一拳下去,以往俞利都會閃躲或是至少接住她的拳頭,但她居然沒有,反而是白白的挨她的打,因為沒有預料到俞利會這樣,所以秀妍根本沒有拿捏力道,所以打得很用力。

 

 

「嗚!!」

 

「俞利!!!」

 

「權俞利!!你幹嘛不躲或是…擋住我的手阿…」

 

「恩…一時反應不過來…」

 

「你這個白癡!!有沒有事啊?手還好嗎?」

 

「沒事沒事,依你的力道根本傷不了我!!!」

 

「真的沒事嗎?」

 

 

秀妍擔心的看著俞利,自從前天俞利沒什麼太搭理她之後,兩人之後也沒有聯絡,因為昨天沒練習,所以也沒見到俞利人,好不容易今天巧遇,卻沒想到她居然一副呆樣,這才讓秀妍覺得很不對勁。

 

 

「沒事,真的沒事,那我先跟美英去吃飯囉,晚上比賽見~掰!!!」

 

「恩~好!!!」

 

 

找了藉口趕快離開,俞利的樣子更讓秀妍覺得奇怪,但既然她都說要去吃飯,沒關係,晚上見得面,要問她機會多的很。

 

 

 

 

 

 

 

「權俞利,你真的很奇怪,你跟秀妍到底怎麼回事?」

 

「哀…我自己也不知道…」

 

「什麼叫你自己也不知道啊??你這樣會讓我擔心耶,俞利…」看著俞利懊惱的臉,美英不禁有些擔心。

 

「美英…我…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秀妍…」

 

「到底怎麼回事?」

 

「你知不知道有一個大一新生叫做林允兒,好像是企管系的?」

 

「我知道,她也是我們熱音社的,她那時候來參加社課的時候,很明顯的就對秀妍有好感…」

 

「你也這樣覺得阿…」

 

 

連美英都看得出來,俞利失望的低下頭,果然她是喜歡著秀妍。

 

 

「嗯?怎麼了嗎?為什麼要提到她,跟你跟秀妍有什麼關係?」

 

「前天我們比賽,他們系也剛好有籃球比賽,秀妍特地去幫她加油,結束後才過來我們這裡,等到我們比完在檢討時,那個林允兒也在旁邊等秀妍,然後約她一起去吃飯,秀妍後來是有邀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吃飯,但我婉拒,我跟她說要去看下一場比賽,觀察敵情…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專心看比賽,因為腦袋裡都在想著秀妍跟林允兒開心去吃飯的樣子…」

 

「什麼!!!意思是…俞利…你…你喜歡秀妍!!!!」美英驚訝的張大嘴巴,看不出到底是喜悅還是震驚。

 

「如果要把我前天的反應解讀為吃醋的話,應該…就是了吧…」俞利自己也很訝異,她一直都覺得秀妍是很有趣的人,怎麼樣也沒想到居然會有喜歡上她的一天,而且還是因為看到她跟別人過於親密的樣子吃醋才發現。

 

「所…所以你剛剛說沒辦法面對的意思是…你發現你喜歡上秀妍,看到她的時候都會害羞嗎?還是?」

 

「恩~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我自己現在也有點沒辦法接受,所以還不知道要怎麼跟秀妍說話,跟她用以往打鬧的方式好像不太可能…」

 

「阿…我懂,一旦發現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沒辦法再用以前的那種態度來對待了…」

 

「是阿,所以剛剛我才會傻在那…」

 

「可是俞利,你是一個喜怒形於色的人,我覺得秀妍不太可能不知道你對她刻意的疏離,要是她來問你,你要怎麼說?」

 

「恩,她應該也有察覺到我的不對勁,但她跟你一樣笨,應該看不出來我是喜歡她的對吧?」

 

「欸欸欸~秀妍笨我承認,但不要扯到我啦!!!」

 

「噢~黃美英你下手輕一點啦!!!!」

 

「哼!!!!」

 

 

 

 

 

 

 

 

 

 

「那現在呢…你打算跟秀妍說嗎?還是…要繼續這樣躲著?」

 

「我當然很希望能夠跟她說,你也知道隱藏著並不是我的本性,但我現在怕的是…萬一她喜歡的人是林允兒,而我告白後,我們兩人之間就絕對不會有再當朋友的可能,你也知道,我說一是一,不可能會有二…」

 

「是嗎…這麼絕阿…」

 

 

美英了解俞利的個性,也很清楚一旦把心一出口,被拒絕後,要當回朋友對俞利來說根本不可能,而俞利的情況不也跟她很像,唯一不同的是,她能清楚感覺到泰妍對她的在意,只是,兩人都不願意把話說死,讓結果定論。

 

 

美英站在俞利的角度上去想,換作是她,有勇氣說出口打破現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