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  

 

 

 

美英:當我盡全力跑向你,而你,在哪裡......

 

 

 

二十五.

 

 

 

「美英,待會你要幹嘛?」

 

「去圖書館還書,然後就回家小睡一下~」

 

「那…既然你沒什麼事,你幫我看看我聽講的題目還有內容好不好~這次期中考居然要我們上台演講!!我真的快瘋了我!!!」

 

「俞利阿,你念外文就是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阿,你的稿寫好了嗎?」

 

「好了,可是我還是怕哪邊有問題,想說要請你幫我檢查看看…」

 

「那你幹嘛不找秀妍,她也可以幫你啊,而且你們一起讀書應該會更有效率吧~」

 

「對齁!!!我都忘了我可以問秀妍,以前問你問習慣了,現在才剛開始跟秀妍交往,所以還是有些不習慣…」

 

 

俞利搔搔頭,一想到秀妍,她就笑得好開心好開心,完全沉浸在戀愛的幸福裡,美英看著,羨慕著。

 

 

俞利下課後,當然都跟秀妍膩在一起,美英拿著她在圖書館借的莎士比亞全集,刷過學生證,慢慢走到裡面櫃台去還書。將近期中考,所以圖書館裡比平常多出還要一倍的學生在裡面讀書,不過,雖說是讀書,但環顧四週,有的不是低頭在聊天,不然就是滑手機,再不然就是戴著耳機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因為圖書館裡的冷氣冷得恰到好處,趴著睡很舒服。

 

 

美英沒有多做停留,她本來就不是喜歡在圖書館念書的人,正準備要回去時,卻忽然瞄到書櫃旁邊的雙人座位上有熟悉的身影,但因為距離太遠,美英不確定那人是不是就是她所想到的那個人,慢慢地走近一看,結果,真的是她想的那個人,泰妍和知恩面對面坐著,泰妍努力地講解考卷上的題目。

 

 

看到又是泰妍和知恩,美英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習慣了嗎?還是不想去在意了,她也說不上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再也不想要看見這樣的畫面,轉身乾脆地走人,泰妍剛好解釋完一道題目,抬頭起來撇見一個女生要走去門口,覺得那人很像是美英,但又不是很確定。

 

 

「欸?泰妍學姊,你要去哪裡…?欸欸欸~泰妍學姊!!!」

 

 

只是,不管卻不確定那人到底是不是美英,泰妍總覺得心裡很不安,想了想還是起身去追那個人,知恩不知道泰妍看到了什麼,一頭霧水的看著她往門口跑去,她也想跟著去看,但是因為東西都還在這,如果人離開,被偷的話,找回來的機率很低,只好坐在這等泰妍自己回來。

 

 

 

 

 

泰妍快步走出圖書館,四處張望,找尋剛剛她看到的那個女孩,美英慢慢地走向校門口,心裡想著自己怎麼會這麼倒楣,不過是到圖書館還書,還會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邊嘆氣邊走,一不注意,差點就要被台階給絆倒,幸好,有人扶住了她。

 

 

「美英!!!!」

 

「泰妍…」

 

「美英…真的是你…」

 

 

泰妍看到那人快要跌倒,趕緊上前去扶住她,一看到美英,泰妍就知道她不好的預感又成真。

 

 

「阿…恩…泰妍,謝謝你…」

 

「不會,美英你…來圖書館幹嘛?」

 

 

泰妍很怕剛剛跟知恩在討論的情形被美英看見,雖然他們沒什麼,但是她就是很怕美英看到。

 

 

「我來還書阿…」

 

「哦…還…還書…那你…你有沒有…」

 

 

 

泰妍想問美英剛剛有沒有看到她和知恩,可是這樣問感覺很奇怪,彷彿她跟知恩有什麼怕被美英看見。

 

 

「泰妍,你不是在跟知恩討論功課嗎?快點回去吧,知恩她還在等你…我先走了…」

 

 

看到泰妍畏縮的態度,美英也不想多說,直接挑明了說她剛剛有看見她跟知恩一起。

 

 

「等等~美英,等等!!!」

 

「還有什麼事嗎?泰妍…」

 

「美英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跟知恩沒什麼,她說她的經濟學都看不懂,所以拜託我教她,你…」

 

「我沒有誤會阿,我為什麼要誤會呢…」

 

「美英…」

 

 

美英一臉不在乎的樣子,讓泰妍錯愕。

 

 

「泰妍你…要跟誰做功課,或者要和誰討論,都跟我沒有關係吧,我要誤會什麼呢…」

 

「美英你…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美英的一席話,反倒激起泰妍的怒氣,冷漠的語氣,毫不在乎的臉,美英看起來就是要疏遠兩人之間的距離,然而泰妍卻忘了,是誰先把距離拉遠。

 

 

「那…我應該要說什麼呢?說我吃醋、說我不開心看到你跟知恩在一起?泰妍,我只是你的朋友,我沒有權利管你要跟誰在一起,你想跟誰就跟誰,我沒有評論的餘地…」

 

 

「美英…你…我…」

 

 

美英語帶調侃的說著,確實,她只是泰妍的”朋友”,有什麼資格管這些呢,然而,這樣說的意思就是,美英不在乎泰妍,查覺到這點,讓泰妍很憤怒,卻又說不出什麼話來反駁。

 

 

「沒什麼事的話,我要先走了…我還有事…」

 

「等一下,美英,難道你在乎我了嗎?為什麼說這樣的話,你明知道我聽到這樣的話會很難受…」

 

 

泰妍終於忍不住把話說出口,但是,美英也同樣憋不住情緒,回過頭,眼泛淚光的對著泰妍低吼。

 

 

「難道你以為我看到你跟知恩在一起就會好受嗎?泰妍,你已經不知道多少次這樣傷我的心了你知道嗎?好幾次看到你們在一起我心都悶痛起來,好幾次都這樣,你有顧慮到我的感受嗎?沒有,完全沒有,因為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我…可是,難道就因為這樣你就要對我說這些話,美英,我不知道你是這樣傷人的人…」

 

「金泰妍,傷人的人到底是誰!!!你不要含血噴人,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歡你,所有人都看到我的眼中只有你,那你呢,你呢,你的眼睛裡有所有人,你在乎的是每個人的感受,你心軟,無法拒絕知恩的要求,所以我就要甘願的貝你傷害嗎?有這樣的道理嗎?」

 

 

美英情緒激動地把內心話說出來,不置可否,剛剛她看到知恩和泰妍兩人熱切地討論著,她內心就已經憤怒到無法言喻的境界,現在泰妍又追了出來,跟她說些沒道理的話,更加深她的情緒,最終還是爆發出來,卻意外地對泰妍坦白心意。

 

 

「美英…我…我沒有那個意思…」

 

「對!!!就是因為你沒有那個意思,就是因為你從來沒有想要傷害人的念頭,所以當你做出傷害我的事情時,而你卻一點自覺也沒有,金泰妍,我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我喜歡你,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可是你的眼睛裡根本沒有我,你太軟弱,太容易被人左右…」

 

「我…我…」

 

 

 

泰妍此刻很想說出對美英的心意,可是怎麼樣也無法說出口,愛,有時候就是這麼難以啟齒,不是不願意,而是,有太多太多顧忌無法開口。

 

 

「呵…可是…我又喜歡這樣的你…怎麼辦呢…我是不是很傻阿…泰妍…」

 

 

美英矛盾的心理表露無遺,她討厭泰妍對每個人都好的個性,卻又喜歡這樣的泰妍,她自己也很無奈,因為愛,怎麼樣都會包容對方所有的一切。

 

 

「美英…我…我對知恩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跟她就只是學姊、學妹的關係而已,相信我…」

 

「就這樣吧…你還是趕快回去陪她…」

 

 

 

美英揮揮手,緩慢移動著腳步,事情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已經很努力地壓抑著淚水,她怕再說下去,她會崩潰。

 

 

「美英!!!難道你對我的喜歡就只有這樣嗎?難道你不相信我跟知恩真的沒什麼嗎?既然喜歡我,為什麼又不相信我呢?」

 

 

然而,泰妍這樣說,又再度激起美英的怒氣。

 

 

「就是因為喜歡你,才會一次次包容你,才會在每一次看到你跟知恩一起時,都還裝著笑臉跟你有說有笑,就是因為喜歡,才會期待你下一次會不會有讓我感動的表現,可是你沒有,我給過你很多次機會了,但你就是沒有,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選擇跟知恩,你要我怎麼辦…」

 

「但美英,你也知道在那當下我…」

 

「對對對,當下很為難是吧,所以你最後都選擇了知恩阿,那我呢?一個人走回家,你知道我沿路上都在哭嗎?當我滿心期待你來找我是要跟我坦白心意時,你卻只說了句對不起,金泰妍,我要的不是對不起,我要的是你的心,還有你任何時候都只看著我的眼神…」

 

「…」

 

 

泰妍愣在那,其實他們倆個人早就有感覺對方是喜歡的自己,只是誰都沒有把話說出口,現在卻從美英口中說出她喜歡她的事實,泰妍不知道該如何反駁。

 

 

「我要的就是這樣,可是泰妍你跟本沒辦法給我,因為你連最基本給我一點安全感也做不到,孝敏和秀妍都要我勇敢的把心意對你說出口,可是說了又能如何,依你的個性,肯定還是會對知恩心軟,要是我吃醋,你有可能會說我是在無理取鬧,你自認問心無愧,但你有沒有想過,知恩她對你可是圖謀不軌,我怎麼可能不會擔心害怕呢…」

 

 

美英的一字一句說得鏗鏘有力,泰妍無力反駁,應該說,泰妍根本反駁不了,美英說得都對,是她過於心軟,是她從沒有注意到自己傷了美英的心,即使注意到了,下一次,還是這樣,無怪乎美英會這麼失望。

 

 

「算了,泰妍,我先走了…」

 

 

美英轉頭就走,快步地跑出校園,然後跑回家去,蹲坐在地上大哭著,她說出口了,她把對泰妍的喜歡說出口,可是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痛呢。

 

 

「嗚…嗚嗚…阿…泰妍…嗚嗚…」

 

 

看著美英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泰妍站在那一動也不動,完全被美英的那番話給震懾到,原來,在美英的眼裡,她是這樣的人,泰妍乾笑著,慢慢走回去圖書館。

 

 

「泰妍學姊,你怎麼了?還好嗎?剛剛看到誰了嗎?怎麼這麼久才回來啊?」

 

 

泰妍失魂落魄的走回到位置上,呆坐著,無神的盯著桌上,不管知恩怎麼喊,就是沒有回應。

 

 

「泰妍學姊,你怎麼了?為什麼臉色這麼難看??」

 

「泰妍學姊…你…你不要嚇我啊,跟我說話好不好?拜託你…」

 

「泰妍學姊…」

 

「嗚…嗚嗚…不要管我…嗚…」

 

 

泰妍臉色慘白,讓知恩很擔心,不管她怎麼喊,泰妍就是不理,最後,泰妍摀著臉,低聲啜泣起來。

 

 

美英…對不起…”

 

 

 

不管泰妍在心裡說多少次對不起,美英也聽不見,同一時間,不同地方,同樣愛慕的心,頓時間,碎成一地。

 

 

 

 

葉秉桓  愛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