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3   

 

 

一通電話 一句擔心

兩個傻瓜 兩串淚滴

不甜不膩 甜而不膩

:))

 

 

 

 

 

 

 

二十六.

 

 

 

自從兩人爭執過後,美英和泰妍就沒有說過話,再加上正值期中考,大家都為了考試忙得焦頭爛額,也沒人發現她們兩個人的異狀,連知恩也沒有察覺,雖然那天泰妍在圖書館哭得難受,但是,再怎麼問泰妍就是不說,知恩也沒辦法,此刻的兩人,都覺得,大概就會這樣子過了。

 

 

 

 

期中考結束,緊接著而來的是社團的成果發展,一年一次的社團成發,是每個社團最重要的事情,因為社團成發的好壞,都會影響到接下來社團的運作以及招收的人數,更重要的是,要利用成發引起學生們對社團的重視,因此,社長素妍,格外重視成發,而成發就是她在任的最後一件重要的大事,所以素妍全力以赴的來面對這次的挑戰。

 

 

 

「距離成發還有一個月,這個月呢,我們會分成美工組還有宣傳組,美工組的人負責製作大型的背景,以及宣傳海報,還有宣傳單,宣傳組的人要利用空閒時間到規定的場地去擺攤,讓大家知道我們熱音社的成發在哪時候!!!」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每個表演項目務必都要做到盡善盡美,這才是我們最先該做的事情…」

 

「還有一個月,我們要好好準備,各位,加油!!!!!!!!!!」

 

 

 

然而,雖然素妍這麼熱血沸騰、積極地準備地成發,但是因為先前知恩拒絕銀赫的事情,讓銀赫沒有出席這次地社課,雖然他說這是她最後一次的成果發表會,他一定會參加,但是看到SJ三缺一,大家不免私底下議論紛紛,但是素妍刻意忽略這些聲音,銀赫要不要來社課、要不要參與討論她都管不著,重要的是成果發表能夠如她預期的那樣,一步一步順利進行。

 

 

 

「那麼,表演的人留下來跟我討論表演項目,剩下的人,該做什麼工作就去做,大家加油!!結束之後,會有盛大的派對等著大家的~」

 

「社長!!我想問…是…前前前~~~社長,也就是社長妳的男友,學長她會來幫我們慶祝嗎?」

 

「李順圭,社長的私事別多問,前前前~社長的事更是不要問~知道嘛!!!」

 

「是!!了解!!!」

 

 

 

順圭故意要逗素妍,想說在大家面前提到男朋友的事會讓素妍露出一點嬌羞的神色,不過,素妍也不是好惹,她早就知道順圭這樣問事故意,所以婉轉地把話題給帶開,不過,臉上的紅暈,還是看得出來,素妍肯定是想到了她的愛人呢。

 

 

 

「好~那大家各自忙吧!!!」

 

 

 

 

因為是社團的成果發表,所以素妍希望大家都能夠上台演唱,然而,短短兩個小時或是三個小時的演出,實在是難以讓眾多的人演唱,因此,素妍只能選擇在校內有高知名度的團體或是演唱人來做為表演,所以,知恩想要上台的想法就被她駁回,雖然知恩很有爆發力,長相也不錯,但是,很抱歉,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泰妍,你們有什麼想法嗎?」

 

「素妍學姊,這次,我們能夠有多少時間唱歌?」

 

「20分鐘,你們足足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演唱,這次演唱會的時間是七點到九點半,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由一年級的合唱開場,你們排在SJ的前面,他們是壓軸,也就是說在你們在八點半的時候就要在場邊準備了…」

 

「所以…有四到五首歌的時間囉?」

 

「恩,扣掉講話的時間,大概四首歌差不多,怎麼樣,這次有什麼想法嗎?」

 

「素妍學姊,我有一個想法,但是我還沒跟秀妍還有順圭討論過…」

 

 

 

 

泰妍從那次和美英爭吵後,臉色就沒有好看過,雖然練團時,美英也會在,但是兩人毫無交集,或是說話時官腔官調的,都讓秀妍和順圭覺得很奇怪,但是問兩人,兩個人都說沒事,看那樣子,誰會相信沒事呢,不過,他們不說,其他人也不會知道到底在兩人之間發生什麼事,讓他們的關係一下子降到冰點。

 

 

 

然而,泰妍的腦袋裡一直有一個想法,是從爭吵後,慢慢浮現,秀妍和順圭島是很意外,泰妍這次這麼積極、這麼有主見,以往的表演項目,提出意見的都是順圭和秀妍,泰妍都會參考過兩人的想法後,在決定最終的表演曲目,但這次卻一反常態,主動提出意見,而且語氣強硬,感覺上她想要主導這次的表演,所以秀妍和順圭洗耳恭聽。

 

 

 

「這次,我想要讓大家一人演唱一首歌曲…你覺得如何?」

 

「哦~你的意思是,一首你們一起唱,剩餘的三首各自分別演唱嗎?」

 

「對!!!順圭和秀妍都是很有演唱實力的人,不應該讓我一個人出盡鋒頭!!!」

 

「恩~想法不錯,順圭、秀妍,你們怎麼想呢?」

 

「隊長怎麼說,我怎麼做囉~」

 

「我也贊成!!!!」

 

 

 

 

順圭和秀妍當然沒意見,因為他們想看,泰妍這樣做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是不是跟美英有關,既然怎麼問,他們兩個都不說發生什麼事,那麼,就等著看誰先打破這僵局吧。

 

 

 

「好~那你們自己決定就好,反正是我們的社團成發,想唱什麼就唱什麼,我無所謂~」

 

「好~謝謝你,素妍學姊,那我們…先去討論演唱的曲目,還有練習了…」

 

「等等!!泰妍…」

 

「欸?還有事嗎?素妍學姊…」

 

 

 

 

素妍看著泰妍,最近她不是不知道知恩不斷纏著她的事情,但是她沒辦法干預,畢竟是私人的感情,知恩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但是,她看到泰妍和美英兩人的互動根本冷冰冰,甚至還盡量避免眼神得接觸,這讓她覺得很納悶,她有私下找過順圭和秀妍問情況,但是他們同樣也一無所知。

 

 

 

 

「泰妍…如果…有什麼想做的,或是想說的話,一定要趁還來得及以前去做去說,後悔,是一件讓人覺得很可悲得事情,但人,往往都會因為逞強,導致自己活在後悔中,任由自己覺得人生可悲又可憐,我不希望你這樣,所以…」

 

「素妍學姊…」

 

 

 

泰妍似懂非懂的看著素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素妍要對她說這些,但她似乎了解到一些事情,了解她…該做些什麼。

 

 

 

「所以,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恩~我知道…」

 

 

 

 

談話結束,泰妍三人就拿著樂器到空教室去練習,允兒和知恩被分配到美工組,畫海報,製作布景,但是知恩聽到隔壁教室傳來的練習聲,就知道泰妍她們開始練習,所以便趁休息時間時,跑去看,美英因為系上有事情,所以並沒有參與到前面的討論,而是直接到教室去和泰妍她們會和,正要走去教室時,迎面而來看到知恩,兩人都對到眼,不打招呼也很奇怪,美英揚起笑容,主動地向知恩打招呼。

 

 

 

「知恩…」

 

「美英學姊,你怎麼會現在才到啊?」

 

「恩,因為系上有事情,所以我去幫忙,才會這麼晚到…」

 

「哦~原來如此,不過,美英學姊,我是覺得…如果說…你把重心放在系上,或是系學會裡,對於Moon Smile有些分身乏術,我倒覺得,你可以把助手的工作交給別人…」

 

「蛤~~~???」

 

「比如說…你可以…交給我,我跟妳一樣熱愛Moon Smile、一樣喜愛著她們,熱愛的程度甚至更勝於你,所以…或許我更適合這個工作…你覺得呢?」

 

 

 

 

美英沒想到知恩居然會這樣說,驚訝地看著她不知道該回什麼,她想不到知恩會這麼大膽,直接跟她嗆聲,她都已經忍讓到這樣的地步,為什麼知恩還是處處為難她呢,連一點能夠看著泰妍的位置都不給她,美英真的很無言。

 

 

 

「知恩…你…你這樣做…只是想要接近泰妍而已…對吧…」

 

「沒錯,我喜歡泰妍學姊,所以我接近她,有她的地方就會有我,我要讓她知道,沒有人比我更喜歡她!!!」

 

「但是…知恩,你這樣做並不代表…泰妍就一定會喜歡上你啊…」

 

「美英學姊,這可未必唷,日久生情你難道沒聽過嗎?我相信在我努力的攻勢下,泰妍學姊一定會欣賞到我的好,到時候,我們就會自然地在一起…」

 

 

 

知恩自信滿滿的說著,美英越聽越不認同。

 

 

 

「知恩,愛,不是說慢慢培養就能培養得成,喜歡上一個人,要有一個契機,一個…一個瞬間,一個讓你感動,讓你想要流淚、想要為她做些什麼事的瞬間,不是你整天在她旁邊圍繞,在她眼前出現,你喜歡的人就會喜歡上你…」

 

「哼!!!美英學姊,我也知道你喜歡泰妍學姊,你是因為害怕,才會對我這樣說的吧~」

 

 

 

美英說的話,知恩當然毫不在乎,嗤之以鼻的反駁。

 

 

 

「我…知恩,就算我真的喜歡泰妍,我也不是因為這樣才對你這樣說,而是你這樣的想法根本就是錯的!!!」

 

「美英學姊,你少教訓我,你連喜歡一個人的心意都不敢表達出來,憑什麼在這裡指責我,說我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我…我…」

 

 

 

美英無法反駁,確實,跟知恩在眾目睽睽下向泰妍告白比起來,她確實是沒用許多。

 

 

 

「算了算了,跟你說這些幹嘛,我是要看泰妍學姊唱歌,不是來聽你教我該怎麼去愛…」

 

 

 

 

知恩說完,就推開門進到教室去,其實剛剛美英和知恩兩人在外面說話,泰妍她們都知道,雖然音樂持續著,聽不到他們在說些什麼,但是從音量越來越大聲看來,肯定是為了某些事在爭執,因為這樣,泰妍的臉更臭了。

 

 

 

而美英整理好情緒,走進教室,依然是那張迷死人的笑顏。

 

 

 

「對不起,我來晚了!!!我現在就開始攝影紀錄唷~」

 

 

 

佯裝的笑容,沒有人看不出來,只是,處在一個尷尬的氛圍,沒人敢開口問,知恩在那邊賴了好一陣子,最後是被前來找她的允兒給抓回去,不過,允兒在看到秀妍的那瞬間,眼神刻意迴避著,任誰都看得出來,允兒是不想要跟秀妍有過多的接觸,唯有這樣,她才能夠停止想念秀妍的心,唯有如此,才能夠忍受秀妍和俞利交往的事實,愛不到她,也別奢望給你祝福,允兒沒那麼大氣,更沒有那麼大的肚量能夠笑著看著秀妍和俞利恩愛的樣子,所以能躲開就盡量躲開,即使只有秀妍一個人也是。

 

 

 

「泰妍學姊,我那邊工作結束後,再來看妳唱歌唷~」

 

 

「呼~終於走了,欸,泰妍,這幾天知恩都這樣纏著你嗎?」

 

「恩,不過,我都說我要練習拒絕她了…」

 

「拒絕!!你說真的還假的,妳拒絕得了她?」

 

 

 

一向是軟心腸的泰妍,居然有辦法拒絕厚臉皮得知恩,順圭和秀妍實在是難以相信,連美英也一臉訝異。

 

 

 

「喂~李順圭妳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啊!!反正,我就是拒絕了!!!」

 

「哦哦哦~恭喜你,擺脫這個纏人精!!不過,我想事情沒那麼簡單,妳可要有心理準備!!!」

 

「隨便她,我管不了她要幹嘛,但我知道自己要幹嘛這樣就好…」

 

 

 

泰妍的態度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美英訝異地看著泰妍,心想著泰妍會這樣做,難道是因為她上次說的那些話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是為了要讓她再次信任嗎?還是…她真的覺得知恩很煩人呢?雖然美英很想要問,然而,一段時間沒說話了,兩人之間也只剩尷尬的氛圍,就算,再怎麼喜歡泰妍又如何,那天她都把自己的心意告訴泰妍了,結果,泰妍非但沒有任何作為,甚至連一句話都沒有跟她說過,這要美英怎麼能不傷心,怎麼不把事情往壞處想,搖搖頭,苦笑著,暗嘲自己的天真和愚蠢,卻沒有注意到,泰妍的眼神,堅定的看著她。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很多事,都是在你下定決心去做時,意外地變成了意外。

 

 

 

 

 

 

 

 

 

 

 

 

隔幾天,要練團時,泰妍從家裡準備要出去到練團室去,卻看見順圭載著美英從她家裡前面的馬路上騎過去,順圭是有說她今天練團會晚點到,卻沒有說要幹嘛,現在被泰妍看到她跟美英在一起,不禁讓泰妍怒火中燒,偷偷的跟在後頭,而順圭和美英正巧在附近的書局停了下來..............。

 

 

 

葉秉桓  123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