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  

 

 

台中最近在舉辦泰迪熊展,不過,才展出幾天,就發現許多泰迪熊被人破壞!!!

不是熊身上被亂貼貼紙,不然就是裝飾物被拿走,看到這新聞真的覺得很無奈!!!

泰迪熊展的主辦單位刻意不在展示熊的周圍圍柵欄,就是能夠讓大家親近熊,或者是好拍照~

但是大家這樣做,實在讓人難以接受(攤手)(搖頭)

因此,有要來台中看展的朋友們,切記發揮公德心,不要破壞展物囉^^

順便打個廣告,歡迎來台中看泰迪熊展XDDDDDDDDD

 

 

 

 

 

二十七.

 

 

 

泰妍瑾跟在後頭看著兩人,順圭正幫美英脫下安全帽,兩人笑咪咪的走進書店裡,泰妍也跟著進去,順圭和美英一走進書局裡,想都沒有多想,就往後面的紙張區走去,泰妍跟在後面,看著順圭和美英兩人有說有笑,還不時地互相推來推去,親暱的程度讓泰妍怒火中燒,她已經不知道有多久看到美英的笑容,怎麼順圭一跟她說話,美英就笑得花枝亂顫,泰妍一氣之下,慢慢地走回家裡去,不去練習了。

 

 

秀妍一個人在練團室裡等著,順圭有先打電話告訴她會晚點到,她可以理解,但是泰妍那傢伙為什麼晚到又沒有一通電話打來,讓秀妍快要氣死,打電話給她也不接,只好先坐在那等順圭來再說。

 

 

「欸~秀妍,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在這?泰妍呢?」

 

 

 

順圭和美英一起到練團室時,只看見秀妍一個人臉氣嘟嘟的在講電話,看到她們來才把電話給掛上,但還是一臉不開心。

 

 

 

「我哪知道阿,她沒跟我說她要晚到還是不來,我打電話給她也不接,不知道她在搞什麼…」

 

「是唷…那秀妍妳剛剛在跟誰說話?」

 

「唉唷~美英,那還用問嗎,當然是跟俞利阿,不然你看剛剛她的語氣這麼問柔,怎麼現在跟我們說話就變成這樣~」

 

「李順圭,你找死!!!!」

 

「阿~~~女王大人饒命!!!」

 

「哈哈哈~好啦,不要玩了,你們兩個怎麼一起來啊?」

 

「哦~我剛剛要美英陪我去買東西,所以才會晚到…」

 

「買東西?還要美英陪??李順圭,妳…該不會…劈腿了吧!!!」

 

「秀妍~不要亂說啦,這樣子孝敏會罵我耶!!!」

 

「對阿,女王大人你少無聊,孝敏的生日快到,我是請美英幫我出點意見,因為我要做卡片給她…」

 

「哦~原來是這樣!!!對齁,現在都五月初了,那妳的生日不也快到了,順圭…」

 

「恩,可是,孝敏得生日比我重要!!!」

 

 

 

順圭這樣一說,讓秀妍和美英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斷笑順圭這麼肉麻。

 

 

 

「好啦好啦,那現在呢,泰妍電話不接,要練嗎?還是…」

 

「我在打打看…」

 

 

 

 

順圭再打電話給泰妍,依舊是通了沒人接,順圭也很納悶,怎麼泰妍臨時變卦,雖然說泰妍沒來她跟秀妍也可以練,但是團體的意思就是要大家一起,缺了一個人,就不算是完整的團了,所以順圭要秀妍和美英在那邊等著,她去泰妍機看看她發生什麼事。

 

 

 

而美英則是一臉擔憂的看著順圭去找泰妍,忽然有這樣的情況,任誰都會擔心泰妍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何況,泰妍還是她的心上人。

 

 

 

「喂喂喂~金泰妍,我知道妳在家,快點給我開門!!!!」

 

「金短身!!!快點開門,你幹嘛,到底還要不要練團阿~」

 

「喂~」

 

「李順圭,你要幹嘛!!!」

 

 

 

泰妍怒氣沖沖的打開門,一聽到順圭的聲音她就煩,但是順圭更煩,莫名其妙的被泰妍大吼,讓剛剛去買要送孝敏生日禮物的好心情都給破壞。

 

 

 

 

「欸~你幹嘛,怒氣沖沖的,發生什麼事?」

 

「發生什麼事!!!發生什麼事,這要問妳啊~李順圭!!!」

 

「問我?關我什麼事?妳少把心情不好的原因歸咎於我!!」

 

「哼!!你做了什麼妳心裡清楚!!!」

 

 

 

泰妍現在一點也不想要跟順圭說話,說完就要把門給關上,然而,順圭不甘被這樣誤會,她被說得莫名其妙,連忙把門給擋下,快步走進房間把門給關上,她要好好地問清楚,她到底做了什麼,惹到她。

 

 

 

「我做了什麼,你給我說清楚,金泰妍,我可不想要被妳這樣亂誤會、亂誣賴!!!」

 

「我亂誤會!!!好,那我問你,你剛剛是不是跟美英在一起?」

 

「是阿,我剛剛是跟美英在一起啊?诶~不對啊,妳怎麼會知道!!!」

 

「哼…交往就交往,幹嘛怕我知道阿,妳心虛什麼」

 

「等等等等,我要心虛什麼,你解釋清楚,什麼交往?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順圭一頭霧水,完全不懂泰妍到底在說些什麼。

 

 

 

「哼!!!都交往了幹嘛不承認!!!我剛剛要出門前,看到妳跟美英一起去附近的書局買東西,你跟她有說有笑,還幫她扣安全帽!!這麼親暱的動作,難道不是在一起了?」

 

 

 

 

泰妍說出理由,順圭瞬間了解泰妍是在吃醋,誤會她跟美英在一起,沒有生氣,反而是大聲笑出來。

 

 

 

「噗哈哈哈!!金泰妍,你這個白癡!!!!」

 

「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你跟美英在一起了,對不對!!!!」

 

「就算在一起了,又關你什麼事!!」

 

「啊!!!可惡!!!李順圭,你明知道我對美英有好感,你又為什麼…!!!」

 

 

 

泰妍氣得上前抓住順圭的衣領,但是順圭趾高氣昂、挺胸抬著頭直視泰妍,毫不畏懼。

 

 

 

「妳終於承認你喜歡美英了?」

 

「那又怎樣,妳都跟美英交往了!!!!!!」

 

「拜託,金泰妍,我哪時候說我在跟美英交往,從頭到尾都是你誤以為!!!你搞清楚,我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孝敏!!!」

 

「那…那又為什麼你跟美英做出這麼親暱的舉動??」

 

 

 

泰妍被順圭的話給嚇到,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誤會順圭,可是,半信半疑得她,還是很難相信。

 

 

 

「因為那頂安全帽本來是孝敏在戴,美英跟她的頭型不合,所以有點緊,我看她不太會調,幫她用一下,這樣你也要誤會?」

 

「那…那好,這個妳可以解釋,那你為什麼要找美英一起去書局買東西,你自己去買不行嗎?」

 

「我會找美英去,是因為孝敏的生日快到,我想要送東西給孝敏,請美英給我一點意見,畢竟美英比我還要了解孝敏,所以我才會找她…」

 

「阿…是…是這樣啊…」

 

 

 

泰妍慢慢放手,臉色露出尷尬的神情。

 

 

 

「還有,泰妍,我跟孝敏早就已經交往三個月了,我怎麼可能又跟美英交往!!!」

 

「什麼!!你哪時候跟孝敏交往的!!為什麼不跟我說!!還害我誤會!!!」

 

「因為那時候孝敏想說有人問我們在承認就好,沒必要大肆宣傳~」

 

「我是你好友耶,這個也不能說嗎?那秀妍她們知道嗎?」

 

「當然阿,他們一下子就看出來,我們也承認,所以他們都知道我跟孝敏正在交往的事,只有你不知道…」

 

「阿…所以…我…我…我真的誤會你了…」

 

 

 

泰妍一臉羞愧樣,尷尬得不知道該不該看著順圭,她真的沒想到順圭已經跟孝敏交往,她完全沒有注意到,該責備順圭幹嘛不告訴她,還是該怪自己都沒有把好友的事放在心上呢。

 

 

 

「算了啦,沒差,反正你現在知道就好,不過,泰妍,你剛剛會這麼激動,是因為妳在吃醋對吧?」

 

 

 

順圭回歸到泰妍會生氣的核心,一語道破,讓泰妍氣餒的坐在床上呆望著順圭。

 

 

 

「恩…」

 

「你跟美英…最近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你們兩個會變得這麼尷尬?連說話都很刻意的疏遠?」

 

「唉…就是…」

 

 

 

泰妍把那天的情況都告訴順圭,順圭才會理解為什麼最近的泰妍變得這麼古怪,還可以拒絕知恩,原來都是因為美英狠狠地罵了她一頓。

 

 

 

「泰妍,美英都這樣說,妳難道還不懂她的心意嗎?」

 

「我懂,我懂阿,可是…可是…我覺得美英已經對我沒信心了…」

 

「你沒問,又怎麼知道呢?」

 

「看她後來對我的態度就知道啦…」

 

「唉唷~兩個白癡!!!!她都跟你告白了,所以她在等妳的回應,當然不可能主動來找妳啊,結果你卻以為他是刻意疏遠妳,不跟她說話,妳這樣真的就會讓她對你死心的…」

 

「什麼!!難道說…我又搞錯美英的意思了嗎?」

 

「沒錯!!!你應該早點跟我說,這樣子我還能幫你…」

 

「唉~算了算了,我覺得…已經沒望了…」

 

「泰妍,沒試一試妳怎麼知道行不行!!!!」

 

 

 

順圭拍拍泰妍的肩,給她鼓勵,泰妍抬起頭看著順圭。

 

 

 

「我…還有希望嗎…?」

 

 

 

 

 

 

 

 

 

 

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如火如荼的進行,素妍每天都在社辦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去休息,場佈、音控、服裝、好多好多事要由她過目,或是得到她的同意才有辦法進行,但是為了表演完美,她甘之如飴。

 

 

 

「順圭,你們練習得怎樣?」

 

 

 

現在換Moon Smile要來給素妍驗收,驗收前,素妍照例跟她們閒話家常,而美英因為泰妍刻意不讓她知道驗收的時間,所以她並不知道今天要驗收。

 

 

 

「ok了,依我們的默契,加上這幾天的勤練習,我相信那天會有很好的演出…」

 

「嘖~自大的小鬼,好了,既然如此,那麼驗收開始吧…」

 

 

 

每一次的表演,事前都必須要經過素妍的認可,才能夠表演給觀眾看,這是素妍對大家的要求,也是為了熱音社的名聲著想,因此,在大型表演前,素妍都會訂好驗收的次數,大部分都二到三次左右,每次的驗收,都會表演的態度還有熟練度來做評斷,那時候的素妍可不管什麼交情,該嚴格就是會嚴格,該罵就罵,沒什麼好嘴下留情。

 

 

 

「好~泰妍,你在合唱的主歌部分應該要在更出來一點,這樣才能帶嗨氣氛」

 

「好~」

 

「秀妍,你琴聲部分沒問題,但是手指好像還是有點不熟練,所以輪到你的部份的時候,你會顧著彈琴,而沒有把歌給唱好,這部分要再加強…」

 

「知道了…」

 

「順圭,基本上你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合唱或是獨唱的部分都可以,不過,我想要問你,為什麼我感覺上…你對獨唱的那首歌比較在意呢?應該說那首歌你放入比較多的感情…嗎?」

 

「哎呀~素妍學姊,這你不用問也知道,那首歌當然是要唱給她女朋友,才會這麼投入感情啊~」

 

「喂喂喂~鄭秀妍,你不也是一樣,少說我!!!」

 

 

 

素妍看著這兩人鬥嘴來鬥嘴去,燦笑著,他們互相都有伴的事她都知道,也很替她們感到開心,唯獨泰妍,一個人認真的看著歌譜、刷著和弦,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其實素妍還有話沒對泰妍說,可是,她覺得多說無益,就讓泰妍去做她想做的,因為從泰妍獨唱的那首歌,她就明白為什麼泰妍會這樣要求了。

 

 

 

練習結束,俞利已經在教室外頭等著秀妍,這麼恩愛的模樣,當然避免不了讓順圭虧一頓,然而,等在外頭的還有…知恩。

 

 

 

「泰妍學姊…」

 

「知恩!!!你來畫海報嗎?」

 

「沒有,我是來找你的,我們美工組的工作已經結束,現在就是要弄場佈,還有發海報,跟大家宣傳我們的成發…」

 

「找我…這樣啊…」

 

 

 

泰妍沒有多大的臉部表情,一時間讓知恩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那個…泰妍學姊,可以陪我走回宿舍嗎?現在已經十一點了…我怕…」

 

「恩,好,妳等我」

 

 

 

泰妍把吉他還有包包交給順圭,要她先回去,順圭有些擔心,但是看到泰妍的眼神後,還是騎車先走,然而,知恩也察覺到泰妍的不對勁,要是她這樣開口,泰妍不是會無奈地不知道該不該應允,就是看著順圭要求救,但她今天都沒有,反而是很乾脆的說好,這樣的態度,讓知恩心中揚起一絲不安。

 

 

 

 

 

 

 

 

 

泰妍陪著知恩慢慢走回去宿舍,一路上,兩人都沒什麼交談,知恩第一次看到泰妍這樣,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被激動給壓過,因為她今天要再度向泰妍告白,才會特地等泰妍。

 

 

 

「泰妍學姊…」

 

「嗯?」

 

「泰妍學姊…上個學期,因為銀赫學長的關係,所以我在大家的面前說出對你的心意,我知道這樣你很錯愕,也有點難以接受,所以,我要在這裡,在一次地向你…」

 

「知恩,等等…」

 

 

 

知恩話還沒說完,泰妍就打斷她的話,轉過來一臉嚴肅地看著她。

 

 

 

「欸?泰妍學姊…」

 

「知恩,首先,我很感謝妳喜歡我,也很謝謝你欣賞我的歌聲,可是…我有喜歡的人,我很喜歡喜歡她,可能你看不出來,那是因為我極力隱藏對她的心意,只因為我不知道她到底會部會喜歡上我,但是就是因為我這樣做,使得她對我誤會很深,再加上你不時的要求我要陪你做什麼,這對我來說已經造成困擾了…」

 

「我…可是…泰妍學姊…這是因為我喜歡你,我想要接近你啊…」

 

「知恩,喜歡是一回事,但是造成我的困擾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很感謝你的喜歡,但是…我沒辦法接受這樣子…」

 

「泰妍學姊…你…難道看不到我的心嗎?我…我有比妳喜歡的人還要差嗎?」

 

「這不是誰比較好的問題,問題是,我就是喜歡她,即便她在外人眼中覺得長得比妳醜、身材比妳不好,但她在我眼中就是最好,所以…知恩,妳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我不會跟你交往的…」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泰妍學姊!!!」

 

 

 

知恩無法接受,這是第一次泰妍這麼直接的對她說實話,即使之前知恩早已猜到會是這樣的結局,但是當真的面對時,她依然無法接受。

 

 

 

「知恩,妳冷靜一點,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真的,我也是個人,我也是會有黑暗的一面,所以,真的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好嗎…?」

 

 

 

雖然知恩已經落淚,但是泰妍不為所動,因為,她不想要再讓那個人為她傷心,所以,如果兩人之中一定要傷害一個人,那麼很抱歉,被傷害的那個人絕對就是知恩。

 

 

 

泰妍默默地陪著淚流滿面的知走到宿舍的門口,她知道她再多說一句話也是徒勞無功,轉身就要離開,知恩卻叫住她。

 

 

 

 

「泰妍學姊…妳…喜歡的那個人…是美英學姊…嗎?」

 

 

 

 

知恩忍著崩潰的情緒,問著泰妍,雖然她一直覺得泰妍喜歡的人是美英,可是她想要聽到泰妍親口承認,這樣她才會甘願放棄。

 

 

 

 

只見泰妍停下腳步,沒有回頭,揚起頭,點點頭後,就慢慢往前走離開知恩的視線,而這樣的意思再清楚不過,知恩還是不甘心的大吼哭泣著,怒氣、憤恨,最後只能隨著泰妍的腳步化作塵煙,消失,卻刻骨銘心。

 

 

 

 

 

 

 

一瞬間的心動,造就一生的緣份,一輩子的心痛,只因為剎那間失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